三月吃货团正副团长 两天武汉放肆游走 南京-武汉

• 出发时间/2016-03-18

2016.03.18---03.20 南京---武汉--南京

来回时间:
3.18   出发:    南京南站--汉口站   19:15动车  22:20落
3.20   回南京: 汉口站--南京南站  16:30动车  22:06落

行程安排:

轮渡 普通1.5元/次
门票 :黄鹤楼75元(携程)  古德寺 香火钱8元

食!!!
 热干面 (芝麻酱、花生酱)  煎包  烤鸭脖  烤面筋  三鲜豆皮(香菇、笋丁、豆腐干)   酥饺(超级甜)  牛肉粉面  面窝  红豆沙  桂花米糊酒
烤猪蹄 卤猪蹄  炕土豆  鸭脖 豆干

武汉印象:
大 交通堵塞 武汉人热情  出租车不好打  两层公交  地铁距离地面很高   武汉大多数居民楼都是八层 多尴尬的楼层啊    很好奇   有没有电梯   食物很好吃    不甜不咸  正正好

2016.03.18 出发

工作原因,不好请假,只有趁着周六日去玩一趟 ,时间不够,建议大家若是去玩,还是多计划几天,武汉太大了!
18号为周五 ,我们一下班赶往南京南站,坐的19:15的动车去武汉汉口火车站,22:20到达。
武汉有好几个火车站 ,我们买的回程票 ,也是从汉口火车站回的,大家买票时注意一下,是否是来时的火车站,或者根据行程来安
我们订的酒店是在黄鹤楼  附近的布丁酒店,用环球黑卡预定的 ,价格优惠,每晚142元。

酒店在武昌区,原打算下动车后,就打车过去。发现坐出租车的 地方人很多,队伍成S型,我们排到了S的末尾,来的出租车不多,预计若是我们等,得要1个小时才能坐到。果断决定坐公交车,到地面广场,可以坐703路车,百度地图不知是路线哪里有问题,我们转了一圈,还是回到原点,坐的703路车,赶上了23:00最后的末班车。听别人说长江大桥在维修,23:00就封桥,不允许车辆通过,好多出租车不愿意从汉口到武昌去。已经半夜,但路上车辆还是很多,和南京白天差不多,四处灯火通明,让我们很是惊讶一番,若是在南京,这个时点路上车辆已经很少了,这是很明显的区别。  古人评价:车马如梭人似织,夜深歌吹未曾休。

长江大桥虽然维修,但可以允许公交车通行,我们到达长江大桥入口时,发现严重堵车,很多车辆从大桥上下来。公交车从大桥上走,一路少车,只有三三两两的维修车停在路边,好宽敞。 不知是否是禁行的缘故,很快到了地点,武珞路阅马场下车,路过辛亥革命博物馆,由于灯光原因,拍摄的照片成了这样,勿怪。

布丁酒店在彭刘杨路那边,米乐星对面,洗漱用品不提供,自带,环境一般,价格优惠,空间较小。

2016.03.19. 第一站 黄鹤楼中吹玉笛

早7点多吃早饭,酒店对面蔡林记,评价很高,分布在武汉市各个角落,要先充值,后刷充值卡。价格实惠。
【热干面】 4.5元一份     浇上黑芝麻酱  勺子刚盛出 芝麻香散到空气中   忍不住嗅嗅鼻子,真香,味道一般,比较干,建议配合豆浆之类的喝,他们家红豆沙很好喝,很浓厚。
【煎包】  4元4个     买的人很多,上面撒了几粒芝麻,买的人很多,但不太符合我们的口味,有点油。

吃完,根据百度地图走,去黄鹤楼,走到巷子里,很多很老的居民楼,透露出沧桑。巷子中卖冰淇淋的很多,没忍住,两人各买了一个。

黄鹤楼附近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时间允许可以去看一看。是我很喜欢的建筑风格。

/黄鹤楼/   门票80元  在携程上买门票75元,到门右边的旅行社领票。8点才开门,大家不要去早了,注意时间。游玩1小时可以结束。
  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
   城西临大江,江南角因矶为楼,名黄鹤楼
  位于武汉市武昌蛇山上,临江而立,与湖南岳阳楼、江西滕王阁冰城 江南大名楼。
始建于三国时代吴黄武二年(公元223年),现在的建筑于1985年重修的,共5层,高50.4米。

由于雾霾缘故,长江大桥看的不是很清楚,有点小遗憾。
黄鹤楼后面有鹤像,很幸运的看到正好喷洒雾气的时刻,两只鹤在雾气中,宛如仙鹤一般。

2016.03.19 第二站 昙华林 文艺清新之地

从黄鹤楼到昙华林若是绕近路,不按照百度地图上的路线走,半小时可以到,决定走过去。沿途很多绘画,艺术中心比较多,附近有美术学校,很文艺范儿。去陌生的城市游玩,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办法就是走路,沿途看看这座城市的文化气息。
     有关昙华林的传说,有两种,一说是巷内有花园,大多种植的是昙花,因为多而成林,加之古时花与华是通假字,故而得名。第二种说法,巷内多住种花人,一坛一花,蔚然成林,后来"坛"讹为"昙",遂有昙华林。里面有瑞典教区、牧师楼(融园)、修女堂、天主堂、基督教崇真堂、三公馆,刘公馆,石瑛故居,武昌老城墙,半园  、日知会(圣约翰学堂),鼓架坡(华大教师楼),汪泽旧宅。还有很多很文艺清新的店,
   很多店可以邮寄明信片,4元买加寄。去过很出名的大水的店,里面是各种关于武汉的明信片,还有咖啡,烘焙等,那边大多数店都是这样。选择了进瑞典教区,有一家店里面卖各种杯子,在里面挑了一张木质的明信片,看了几家只有这家有,还有一副很喜欢的耳钉,很清新。里面收银的妹子,长得很美,有种奶茶妹妹的范儿!
   徐刀刀和她的鲜花饼们,玫瑰饼蛮酥的,有点油。旁边的徐刀刀和她的铜锣烧们 ,个人觉得不好吃,外面的皮里面加有黑胡椒,蛋腥味也有点浓,里面豆沙也不是很好吃。

2016.03.19 第三站 古德寺

我们从昙华林绕到了后面的菜市场一条街,发现卖豆腐的店铺上卖着很多豆制品。
  走到积玉桥地铁站,坐2号线,到循礼门下,转1号线,到头道街站(c口出),然后步行10分钟左右到古德寺,无需门票,但需要香火钱8元。
  在之前的旅行计划中,朋友是没有将古德寺加进去的,我看过古德寺介绍后,执意要来一下。
   它是汉传佛教唯一、世界仅存两座此类风格的佛教建筑之一 ,是仿照缅甸阿难陀寺而建的圆通宝殿。殿顶的九座佛塔,暗含了北斗九星,七显二隐的说法,尝试一下,站在地面任何角度,最多只能看到七座。其门廊呈三角形,分两层逐级向上,具有古罗马建筑风格,内外墙之间的回形步廊和许多方柱,门廊呈三角形分两层朝后递收向上,烘托着顶部中心高耸的山花。细看九座塔的流线型塔身,以及内外墙面装饰的花卉、狮头、象头和大鹏金翅鸟等细部,又充分再现了印度东南亚各国的帕那瓦建筑风格。九座佛塔的塔刹,既像风向标又像十字架。听说是学建筑设计的学生,必来的一个地方。
    走进里面,庄严肃穆,静静的看着里面的每一尊菩萨,不敢有一丝亵渎。
    走到回廊上,挂着很多旺旺的灯笼,你没看错,就是旺旺大礼包的那个旺旺红灯笼,完全破坏了回廊的美感,小小失落。

2016.03.19第四、五、六站 吉庆街、江汉路步行街、汉口江滩

古德寺出来,按原路返回,到达古德寺路,决定去吉庆街,由于我们时间紧凑,吉庆街和户部巷两个美食街只能选其一,选择晚上去户部街,下午去吉庆街,建议大家若是时间充裕,白天不要去吉庆街,它  晚上才热闹,白天空荡荡的。
   我没坐过双层车,想坐公交车去吉庆街,可以坐727路到大智路下。可惜,727路车没有双层车,好可惜。建议大家还是坐地铁吧,武汉交通实在是堵,各个地方都在拆、修,堵得厉害。
   由于白天,吉庆街没有人,只有三三两两的店员坐在亭子下面打着瞌睡,给我一种,晚上热闹,白天彻底松懈了,展现出慵懒。
   没吃主食,全程一直在走,很饿。
   吉庆街离江汉路步行街不远,两人走走停停,想看看能不能遇到很好吃的小店,进去解解馋。一直走到步行街,也没见着一个,囧。
   步行街这块是武汉最繁华的地区,这一片以前都是租界区域,整条街就像建筑博览会,更像一部武汉近代波澜壮阔的历史。结合了南京的新街口加湖南路加狮子桥,不不不,还更胜一筹。
   走到美食广场,啃了烤猪蹄、卤猪蹄,真香,肉质很嫩,又很辣,越吃越香,一点都不肥腻。
   步行街逛了一圈,走路到汉口江滩,中途看到湖北省儿童图书馆,深感武汉人对孩子的教育很看重,南京就木有。
   走至汉口江滩,已是靠近傍晚,日落通过江对面的大厦,反射在湖面上,很有意境。很多人在放风筝,看着很像老鹰在天空中飞翔。

2016.03.19 第七站 轮渡到户部巷 开吃

沿着汉口江滩走了好远,天已经黑了,往回走,去坐轮渡到户部巷。到武汉关码头坐轮渡。
     轮渡普票只有1.5元,人很多,还有好多人开着电瓶车上船,过江。船分两层,下面位置比较空,都是停放着电瓶车,上面很多座位,还有甲板,甲板上也有座椅,我们第一次坐,虽然最先进去,但只是傻傻的站在一层窗户边,等反应过来要去二楼,二楼甲板已经站满了人。哈哈,所以下次若是还坐,一定要最先到二楼甲板,找个好位置,看风景。
    过江,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船到岸,看到骑电动车的人们,嗖一下就开出了船,出了大门。好是羡慕!!!
   户部巷离码头不远,会走一段很黑的路,人流很多,不用害怕。到达户部巷你就会傻眼了,很超级多,好吃的也超级多。
   烤素鸡,排队要好久,建议不要一进去就排队,里面有很多家卖小吃的。
   烤素鸡,刚烤好,一开始吃很好吃,辣辣的,后来完全因为太辣了,太好了,舍不得扔,吃进嘴里很快咽下去,狼吞虎咽的吃完了。
   炕土豆,那香味够浓,放的孜然等其他调料很多,外面很脆,里面炕的软乎乎的,超棒。
  烤鸭脖,也好吃,一根很长,会给你从中间剁一下,建议两个人吃,每样买一个就够了,不然完全吃不下。
  臭豆腐,那边的臭豆腐不是很好吃。
  酥饺,外面裹了一层糖,太甜了,不好吃。
  三鲜豆皮,豆皮上裹着一层米饭,米饭越嚼越香,上面铺了一层很小的豆腐干、香菇粒、笋丁。
  糯米包油条,就是南京的饭团。

吃完这些,我们都好撑了,还好留着肚子,下午没吃多少。还是继续走,走回酒店,腿都快废了,到酒店10点左右,还好不是很晚。

2016.03,19第一天结束。。。

2016.03.20 武汉大学 需要提前网上预约!!!

前一天,走的路太多,差不多全程都在走,早上起床,脚刚落地,走路都在抖。
  继续吃蔡林记,买重油烧麦的人很多,我们去时,已经卖光,等了15分钟左右才买着。
  鲜肉馄钝    6元一碗,肉质很嫩,肉也很多。
  牛肉粉面    4.5一碗,面很宽,吃不出里面是加了什么,不过很好吃,吃一碗就感觉饱了。吃到最后有两个大白萝卜,一开始还以为满满一碗都是                      面呢。
  重油烧梅    6元一份,烧麦皮很嫩,哪怕是最上面都很嫩,不像南京,最上面都硬硬的,像没煮熟一般。里面的米也不是深颜色,酱油不多,还                       放了黑胡椒,还有香菇,米越嚼越香,但有点油。
  面窝           1.5元一个,里面放了葱花,油锅炸的,蛮好吃的
 桂花米糊酒   3元一杯,满满的桂花香,一般般,黏糊糊的
 红豆沙            元一杯,强烈推荐,很好喝,很浓厚的

武汉大学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路16号
 坐落于武昌珞珈山麓,校园坐拥珞珈山,环绕东湖水,地势蜿蜒起伏。
 武大樱花最初由周恩来总理1972年转赠。其他由日本赠送。
 从蔡林记出来,我们坐522路车到武汉大学茶港门。看武大樱花,需要提前网上预约,到达门口时,会有学生扫预约后的二维码。
 樱花园附近的宿舍楼正在整修,一大片樱花树都被隔住了,而且,19号樱花开的很盛,一夜之间榭了很多,我们去时,差不多都落了,蛮失望的。从树下捡了几片叶子和花蕊,拼凑了一下。
 校园很大,可能因为周日,只能看到三三两两的学生,建筑很古朴典雅。

2016.03.20 湖北美术馆

原准备武大结束后到湖北省博物馆,再去楚汉河街的,但时间来不及,后来博物馆也没看成,闭馆了,就随我愿,看了美术馆。
  从武大出来后,就已经11点多,准备坐402公交车去博物馆,人超级多,司机师傅都摆摆手,不停靠了,走路去。
  沿东湖边走,好多人在钓鱼,钓鱼竿很奇特,只需时刻关注着湖面的动静即可,不用在举着鱼竿了,好方便。
  沿途看到李白放鹰台,汉口剧院等,博物馆7月以后才开门。
  美术馆门口有卖炕土豆的,很香哦。

对面有亢龙太子酒店,超赞,武汉市一共有四家连锁。建议大家去吃,特别是他们家的鱼饺,不爱吃鱼的朋友都吃了很多。虽说是饺子,但是用鱼肉做的饺皮,里面包的牛肉馅,汤也很鲜。
  美术馆一楼正在展览廉学洺的<好枝>,虽然我不懂画,但每看一幅,我都陷进去了,感觉自己正处于树林里面,透过树枝,看着天空,不停的变化着,很美。可惜时间不等人,我们是4点多的高铁,那时已经2点多了,匆匆看完后面几幅,很遗憾,其他的画展都没看到,下次若是去,我会选择放半天待在美术馆。

2016.03.20 走走走 留下了遗憾

从美术馆回酒店,武汉的交通,实在堵的无与伦比。从酒店去汉口火车站,由于要过长江大桥,出租车司机跟我们说,要从环线走,而且会堵车。我们时间快来不及了,司机师傅开的飞快,一辆接一辆的超,人真好。快到汉口火车站时,堵着了,我们是4点30的高铁,那时已经4点一刻了,司机让我们快快下车往前跑,其实那个地方是不可以走行人的,实在没办法。检票口排了很多人,但检票速度很快,到达登陆口时,已经停止检票了,但车还在,我说试一试跑一跑,车门口师傅看到我们,对里面人说还有两个人,然后回头跟我们说,快快跑。最后一分钟进车了,这一刻很感激司机师傅,也很感激检票师傅,武汉人我很喜欢。

引用 捧着咖啡杯去翱翔 的图片:

仙境

2016-03-27 09:16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27 09:17

引用 陳 发表于 2016-03-27 09:17:03 的回复:

回复陳:谢谢,嘿嘿,你写的长隆游记也不错哦

2016-03-27 09:3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7 10:25

引用 doudoutraveling 发表于 2016-03-27 10:25:06 的回复:

回复doudoutraveling:谢谢,嘿嘿

2016-03-28 09:4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28 10:55

引用 clare 发表于 2016-03-28 10:5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