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伊斯法罕及色拉子3日自助游

2016-03-26 14:09 1227/3
  • 出发时间/2011-06-02

签证及机票信息

伊朗签证所需材料:护照原件+2张白底2寸照片+个人资料表(可以用中文填写)费用100刀。
中国提前办理签证所需的照片就是正常的2寸照片,落地签的话,女生要提前准备好带头巾的照片。
如何让旅行社协助申请签证:
第一步:提供护照首页扫描件、伊朗出行日期进行预订。
第二步:支付订金。
第三步:快递签证所需材料(也可亲自去交,当场付订金)。
第四步:等电话通知自己去取回护照,或者直接由旅行社快递护照。
第五步:支付尾款。
第六步:等待出票,一般在出发前2个星期统一出票

国内出发到德黑兰机票信息

德黑兰返程机票信息

德黑兰伊斯法罕
每天有3趟以上的航班,飞行时长为1 小时 0 分

另外,可以自己驱车4个小时从德黑兰前往伊朗的第三大城伊斯法罕
伊斯法罕设拉子
每天有1趟航班,飞行时长为1 小时 5 分,是伊朗航空傍晚19:00起飞,20:05到达设拉子

国际航班而言,伊朗航空是目前伊朗有空客大飞机的航空公司,其次是马汉航空,马汉的空姐空少很漂亮很帅。伊朗国内航班普遍认为马汉航空是最好的航空公司。

Isfahan及Shiraz住宿

伊斯法罕(住宿1晚上)Abbas Hotel,据说是五星级的宾馆。(150刀)非传统3星酒店( Sepahan Hotel )
(65刀)
设拉子(住宿1晚上):(可以做饭)酒店式公寓(Arian apt.Hotel)(40刀,有客厅和卧室、厨房;卧室2个小床,客厅沙发可以睡2人)

旅行中主要的伊朗饮食

1.饼(bread)——有厚有薄,厚的同新疆的差不多,薄的一般很大得像个大锅盖,十分有嚼劲。
2.米饭——主要做法是蒸,有点像泰国米,一粒一粒的,特别细,上面再盖上一小勺经藏红花浸泡过的黄色米饭,一般而言都会提供黄油,要拌上黄油才好吃。
3. Kabab(烧烤)——有烤鸡肉、烤牛肉、烤羊肉,shishi Kabba是带骨头的烤羊肉,“忽必蛋”是烤西红柿加剁烂的烤羊肉串。……
4.炸鹰嘴豆三明治(Falafel)——法棍里面夹肉圆。
5.Dizi:感觉是咸口的罗宋汤,牛肉+土豆+番茄,吃法:捧着装汤的石锅,把汤逼出来倒在一个碗里,用一个银锤子把石锅里的牛肉+土豆捣碎,包在饼里吃,饼也可以撕碎了放在逼出来的番茄汤里,类似泡膜。
6.另外常吃的伊朗比如“毛一切”是炖羊肉,非常可口,适合不想吃烤肉的女士。
7.类似新疆的水果:便宜实惠。10RMB可以买一个大西瓜。伊朗当地水果非常香甜,而且价格比国内便宜。
8.夏天中午热的时候,无论是在巴扎还是在饭店,点和柠檬相关的饮品绝对不会错!

Day1:Isfahan伊斯法罕 Chehelsotoon博物馆,伊玛姆广场及拱桥

2011年6月2号凌晨刚刚到达德黑兰机场,2:00进入宾馆休息了不到2小时就坐上了去Mehrabad国内机场的车,5:55飞机起飞,7:00到达Isfahan,这个伊朗曾经的国都。
迎接我们的是一位65岁的tour guide 名叫Saki,经过半小时的车程抵达Abbas Hotel,据说是五星级的宾馆。

到了宾馆后,记得先要一张当地的旅游地图。

我们休息一会后又驱车去当地的tour police也就是旅游警察局登记。
之后去了Chehelsotoon博物馆(又名四十柱宫,宫殿前面为长方形大水池,长110米,宽16米,水池四周有喷泉和石雕。站在池边朝宫殿望去,二十根柱子与辉映在水中清晰的倒影浑然一体,“四十柱宫”由此得名。)这里是古代波斯帝国接见各国使节的地方。

这个博物馆的前后有一个大的水池,早上在南面接见外宾,下午有太阳时候在北门接见贵宾。该博物馆又名四十柱宫,总面积约6.7万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1113平方米。该宫始建于萨法维一世,萨法维二世时建成,是当时接待贵宾和外国使节的地方。参观这个博物馆的感觉就是萨法维宫殿比起我们中国的皇宫差距有点大。

上面的壁画显示了国王接见巴基斯坦使节,中国使节等场面。
之后我们去看了三座桥,分别是最古老的桥,最漂亮的桥和最长的桥。在最古老的哈柱桥上我正在给人打招呼,被偷拍了,这座桥建于萨法维二世时期,是当时人们游玩和乘凉的场所。

在最漂亮的桥上,我们的一个驴友抢夺了一辆伊朗人的自行车,我顺便照相一下。

三座桥确实很漂亮,可惜伊朗人认为最漂亮的ZAYANDEH河却没有奔流不息的河水,让这些漂亮的桥留下些许遗憾。
下午我们去了伊玛姆广场。
伊玛姆广场(伊斯法罕皇家广场):位于市中心,革命前称国王广场,长510米,宽165米,面积80000多平方米,始建于1612年萨法维王朝的阿巴斯国王时期,当时是马球场。197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伊斯法罕皇家广场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最长的三十三孔桥:建于阿巴斯国王时期,因有三十三个桥孔而得名,是ZAYANDEH河上一座颇有特色的建筑。

Saki介绍说这个广场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广场,第一大的广场是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呵呵,伊朗人很有意思,在中国人面前成不了第一,只好称第二了。广场四周是清真寺和Bazar也就是买东西的市场,所有的清真寺都是靠周围的市场收入来维持寺院的基本开销,这在世界上也是一大创新,这种模式维持了寺庙几千年的延续。

伊玛姆清真寺:位于广场的南端。始建于1612年萨法维一世时期,1630年竣工,占地面积17000平方米,是伊斯法罕最大的双层(层距15米)拱顶清真寺。我的照片就是在底层,类似地下室,可以起到冬暖夏凉的效果。

炎炎夏日,在清真寺的地下室享受凉快,并与哥们合影。

Day2 Isfahan伊斯法罕摇晃塔及万克教堂

伊斯法罕市的一个独特古迹,当你登上塔顶摇动一根木柱时,整个塔随之晃动。因年久已有损坏,经常进行修缮和加固,不常开放。

第二天一早去了摇晃塔,这个塔右边人用劲,左边就会摇晃,比较神奇的建筑,已经上千年了。而且始终可以做到这一点。大家推选了一名游客上去开动机关,左右两边的塔顶都开始摇晃。

中午去餐厅吃Isfahan最有名的Dizi,也就是用西红柿加牛肉,土豆炖,然后用铝棒子子捣碎吃。另外常吃的伊朗比如“毛一切”是炖羊肉,shishi Kabba是带骨头的烤羊肉,“忽必蛋”是烤西红柿加剁烂的烤羊肉串。

下午去了万克教堂:亚美尼亚人的教堂,在萨法维国王统治的早期,亚美尼亚人根据国王的命令从卓勒法迁移至此,后在国王的鼓励下建起这座教堂。

顺便介绍下波斯的数字0-9-10给大家认识。

Day3:Shiraz设拉子清真寺和珠宝馆

Niayesh Boutique Hotel提供免费接机(大巴站也可免费接),此外还有偿提供设拉子周边景点的包车服务:
半天Persepolis, Necropolis 早上7.30出发,下午2点返回,30刀每人
一天Persepolis, Necropolis 和 Pasargad 早上7.30出发,下午5点返回,55刀每人
以上费用包括门票、车费、午餐和导游费
强烈建议不用包车服务,也不需要导游,设拉子主要景点除了清真寺、诗人花园就是珠宝馆了。一天时间足够。要去哪个景点直接宾馆找一个出租就行了。在宾馆要一张当地地图,然后将地址指给司机就行了。当然如果有Codoon软件开启就更加方便了。

这就是上面介绍过的Bread。

真是眼花缭乱的宝石啊。

设拉子城区分新、旧两部分,旧城有赞德陵墓,波斯波利斯遗迹,清真寺等古迹;新区有基督教、波斯教会教堂和学校,为商业区和工业区, 同时也是伊朗空军重要的军事基地。

13世纪初期,蒙古人在设拉子兴建清真寺和塔赫特城堡。1724年遭阿富汗人洗劫,后成为赞德王朝首都而获迅速发展。设拉子是农产品集散地,拥有蔷薇、葡萄等栽培产业。工业有纤维、化学、水泥、制糖、轻型机械和汽车装配等,银器制造、地毯、锦锻亦很有名。

愉快的3天旅行结束了,大家高兴的合影留念。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8 12: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8 14:58

引用 bulesky 发表于 2016-03-28 12:25:3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bulesky:春秋比较好,夏天有点闷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