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Boracay~~最美白沙滩,我们来啦~~

L.Sha (北京) LV.11
2016-03-26 14:29 1279/4
  • 出发时间/2016-03-1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6日-3月21日,
我计划去菲律宾长滩。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回来一定要写游记,一定要潜水哦~~

其实犹豫了半天要不要写这篇游记,因为之前的西班牙游记还在搁浅呢~~刚刚回来一周又实在懒得动,但是整理照片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我应该把这几天美好的旅行用图片和文字记录下来,特别是这次是我和Lin第一次体验潜水,要知道我俩可都是不敢下水的旱鸭子啊~~
打开马蜂窝,居然发现我在一个月前还预约了写这篇游记,那就开始吧~~
这次出行没有带单反,因为海边穿的比较少,本来也是休闲度假,没有阿肥的陪伴我扛着它觉得实在是太累了,所以全程都是用我和Lin的手机记录的,下面先上几张图吧~~

不得不说长滩岛白沙滩真的是太美了,这是我第二次过去,之前去过的海岛也不少,但是沙质这么白这么细的恐怕也找不出第二个~~落日也是那的一大特色,每天到傍晚,天空都呈现出不一样的颜色,有时候偏紫,有时候偏橘,完全被美醉了

1.机票信息:好像飞长滩岛都是这种红眼航班,上一次去长滩岛好像是凌晨2:00多起飞的,比这个还要早
时间          出发-到达             航班号                     参考等级    参考时间            机场
第 1 天      北京 到 长滩岛    宿务太平洋 5j669     经济舱        05:15 - 10:10     首都T2- 卡利博机场
第 5 天      长滩岛 到 北京    宿务太平洋 5j668     经济舱        23:40 - 04:15    卡利博机场- 首都T2
TIPS:宿务航空属于廉价航空,飞机上不提供免费的水和饭,因为要飞五个小时才到,还是建议大家在上飞机之前多准备点儿吃的~~

2.酒店信息:这次住的是离DMALL非常非常近的巴提欧太平洋酒店(Patio Pacific Resort),这个酒店比较有意思,被长滩岛的主要“马路”分成了两个区域,靠近沙滩的那个区域有泳池,健身房,餐厅,居然还有攀岩!!另外那个区域就只有办check in的地方,当然房间是两边都有的,只不过里面的设施就不要期待了,我觉得在国内也就是个招待所的水准,但是所在的地理位置还是非常有优势的
酒店在BOOKING上面的链接:http://www.booking.com/hotel/ph/patio-pacific-resort.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0093eae00bda0ae8811352739a8e096a;dcid=12;dest_id=-2436593;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c647907fbd1090072e2b82136e4f38614268a606X1;type=total;ucfs=1&

3.签证信息:
菲律宾签证非常简单,如果在职人员只需要提供在职证明就可以了,没有其他的财产证明。
需要填写菲律宾的签证表格两张,准备白底两寸照片两张,护照,其他的我也记不太住了,淘宝上代办的很多,但是我们还是找的旅行社帮忙代办的300RMB贵了,出签大概需要一周左右时间

4.接送机
这个最好提前预定好,因为去长滩岛非常的周折,除了坐飞机需要5个小时左右,下了飞机还要坐车近2个小时,做船15分钟所有,然后上了岛到酒店要继续做TUTU车
这个可以在携程,旅行社或者淘宝提前预定好

5.转换器
去长滩不需要转换器,直接用两孔的插销就可以了

6.气温
3,4月份的长滩还是温度超级高的,太阳又成天的暴晒,我们在当地买了100倍的防晒霜,一天抹四五次,回来还是被晒得脱皮,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带件长袖防晒衣避免被晒伤

7.娱乐
长滩岛不大,基本上就是玩儿玩儿水,做个SPA, 晒晒太阳之类的。但是有一项推荐大家去尝试,就是潜水,虽然这里不是深浅的最好地点,但是据说考潜水证非常的便宜,另外对于第一次尝试的人来说,这是个不错的起点
我们此次的活动基本上都是淘宝这家店订的,coco人不错,定了他家的产品,在岛上有什么问题联系她,回复很快,也很耐心,价格方面也还是可以得,省却了在岛上和小黑砍价的时间,当地小黑超级能胡乱要价的,所以一定要狠狠的砍

8.汇率
人民币兑比索差不多是1:7+
在国内银行还比在机场换合适,在机场换比在岛上换合适,因为基本上到了岛上就1:6左右了

其他的想起来再慢慢的添加吧~~

前面叨叨那么多,现在游记正式开始:
DAY1
AM:其实我们到达机场的时间我觉得还是挺早的,五点多的飞机我们三点就到了。。但是居然在办登记牌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前面已经进去100多个人了,结果大家就都没有坐在一起,这教育了我们如果想坐在一起,特别是廉价航空想要坐好一点儿的位置,一定要早去啊,果然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啊,廉价航空的特点就是座位之间间距非常的小,前面的人如果不往下放座位,胖一点的人膝盖都是可以碰到前面的椅子的,更别说要是放下来,那后面的人就只能被卡在那了。。。就这样被折磨了5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卡利波机场,机场简直小的不像话,和3年前去的时候没有任何区别,依旧是一进门就是简陋的入关和拿行李的地方,还不如南苑机场,我觉得可以跟他抗衡的也就只有西双版纳那个机场了。。。
下了飞机一股热浪,让我们这些还穿着羽绒服的人简直要起痱子了,赶紧在机场换好衣服,出了门如果提前预约了接机,就会有人拿着姓名牌在外面接机,经过了1个多小时又上山又下山的车程终于到了码头,这里要说一下,到了码头要上船就必须给船夫一件行李20penso的小费,他不会让你自己拿行李上去的,最坑爹的是我们没有换那么零的penso, 所以想了一下要不然给他1美金搬两件行李吧,结果还不行,船夫就死活管我们再要1美金。最最坑爹的是下了船又要一遍小费,不给就不让走,所以一上一下船居然我们5件行李被要了10美金的小费。亏死了。。。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换好零钱啊。。。
基本上折腾到了酒店就已经是下午了,虽然累的要命,但是来的主要目的就是出来耍一下,所以拖着倦容也要出去溜达,哈哈哈
PM:从酒店走到DMALL也就是5分钟,DMALL的标志很清楚,就是个蓝牌子,基本上你走到BUDGET MART然后看到一堆人,还有五颜六色的国旗就到了,DMALL里面有家吃冰的地方不错,导致后面四天我妈和她闺蜜的身影每天都出现在这里,这里可以选择外卖或者在里面吃,但是如果碰到人多还要排号

我们本来是想进去歇歇脚,结果到了前面还有5桌,算了就外面吃吧。
今天本来也没有特别安排什么事情,看天气不错就决定去坐长滩的一大特色,落日帆船。这个据说只有在长滩才有的哦!
躺在帆船的两翼上,享受着海边的日落,一天的疲惫立刻消失大半,哈哈哈
帆船日落:4个人最后1000penso, 差不多也就半个小时左右吧

下面的活动一下就让人恢复元气了,哈哈
来吧~~上海鲜大餐,从DMALL打tutu车到 Dtalipapa四个人一辆车是150penso好像这个就是包车的价格了。。。
Dtalipapa是长滩最著名的海鲜市场,在这里有很多新鲜海鲜,可以享受砍价的乐趣,因为一般小黑都是会胡要价的,照着一半以下砍就对了。买了海鲜可以在旁边的餐厅加工,会收取一定的加工费,剩下的就是坐下好好享用就好了~~
这里报一下海鲜的价格吧,方便大家去砍价:
龙虾:要价是2800p一公斤,我们还到1700p(可以两到三种做法,所以一只足够啦)
螃蟹:要价2000p一只,还价到800p左右一只
青口贝:要价2500p一公斤,还价到150p一公斤,你没看错,就是差这么多~~
明虾:要价2500四只,还价到1000p四只
海胆:我觉得这是我们唯一买贵了的,但是个头真的很大,跟个碗似的。4只1000p, 我后来看了一些游记原来只要80p就能拿下了
TIPS:不要让过来招呼你的小黑帮忙买,就看好游记按照游记中的价格放心的去还价吧,不行就适当加一点;另外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让他趁你不注意换掉,尤其是螃蟹最容易换成小的,所以决定买就盯紧点儿~~

其实我们真的点的有点儿多了,为了不浪费,我们每个人都撑到嗓子眼儿,赶紧顺着海边溜达回酒店。晚上的长滩超级热闹,海边都是餐馆,人山人海啊~~但是一直往S1方向走,人就会少很多,静静的坐在海边发发呆,看看天上明亮的星星,就会觉得生活超级美好,好满足!

DAY2:
今天我们从COCO家定了一上午3个小时的包船出海,可以选择跳岛,去其他岛看看,还可以去浮潜。四个人包搜螃蟹船,真的是爽歪歪啊,坐在船头乘风破浪,感觉整个大海都是我的了~~哈哈
第一站我们去了水晶岛,岛上本身没有什么,都是人造的,也就是为大家照相准备的;天然的就两个洞穴,其实如果时间很紧,不建议大家来,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去其他地方看看~~今年长滩岛不让再海钓了,3年前去的时候还可以拿鱼线徒手钓鱼,超级好玩儿,但是现在要保护环境,虽然遗憾但是还是很支持!跳岛完会拉着去另外一个地方浮潜,其实我们四个谁都不会游泳,但是之前我来过试了一次,还是超级兴奋的就跳下船了,到了水里就傻眼了,因为穿着救生衣我根本翻不过身来,一直处于头朝上乱扑腾状态,其实现在想想还真的是很危险的,幸好小黑及时把我救上来,就这几下导致我后面四天都浑身酸疼缓不过来。。。后来我们给了小黑500penso小费请他带着我们游,才好了一些,但是除了我其他三个人还是没敢真正下去浮潜。
我总结了一下,其实拉住小黑的手,放轻松,控制好呼吸,还是可以做到的,而且潜下去的时候看到下面那么多小鱼还是非常非常的开心的!

上岸的时候才窃喜,酒店地理位置好是多么的重要,全身湿漉漉的超级难受,但是走几分钟就可以回到酒店冲澡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休息了会儿,去DMALL继续觅食,DMALL好吃的地方还是超级多的,就不一一介绍了,但是遗憾的是有一家BBQ,天天排大队,没有吃上,下午继续包车前往普卡海滩,这里的水质更好,人也非常的少,所以我们就在这里做了个海边马杀鸡等着看日落~~(4个人2000p,1个小时推油马杀鸡加MANGO SHAKE)

日落总是那么美,但又非常的短暂,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普卡海滩,这么快就过去两天了!明天一定要使劲玩儿!

DAY3:
今天主要做两件事情,一个就是克服恐高症的拖翼伞,还有一个就是深浅~~对于我来说都是Big challenge啊!
这里需要说一下的就是现在大部分的出海娱乐活动都是S2这边报名参加,有很多小的商家在这里支摊位,COCO上面预定是找BIA这家,后来我们做快艇和香蕉船又选了其他家,其实觉得区别也不是太大,就是砍价吧!
按着预约时间来到BIA,跟着小黑做了一段快艇来到海上的小屋子,这里会有专门的人带你上船去玩儿拖翼伞,如果想让小黑照相,还是照例不要忘了提前给小费啊,这次我们两个人给了50p,小黑们超级开心,嘁哩喀喳照了60-70张,还拍了视屏~~很赞!

下降可以选择两种方式,一个是落水中湿一下身,哈哈;还有一种就是直接回来,因为我们俩还是比较害怕所以就选择了直接回来,喜欢体验刺激的可以尝试一下!
中午我们去了传说中岛上海鲜饭做的最好吃的OLE,但是真的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好,服务态度超级恶略,要个WIFI密码,结果服务员耷拉个脸还白我们,超级想锤她们一顿!

短暂午饭过后,我们前去学习深浅,内心无比激动啊。先是大家到教室里面学习如何排耳压,解决各种进水的问题。还有各种各样的水下会遇见的问题,听的我超级害怕,因为要到潜到10米水下,想想昨天上午的浮潜还是心有余悸地。
幸运的是我们的教练虽然是个小黑,但是人很nice,也很有耐心,在浅水边练习的过程中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简短的练习过后我们就一行20几个人一起上船到深潜地点;这个时候好玩儿事儿发生了,刚刚很多练习不错的人,都扒着船不敢下去,吓得够呛。
后来我穿带好,坐在船边,教练里唯一的中国人过来问我是否已经准备好了,我一个劲儿的摇头,吓得也魂飞破散了,我一直在寻找我的教练,结果不见人影了,这个中国教练说没事儿你扶着我的肩膀,咱们先再练习一下,不用害怕。我听着不是马上潜下去才放心下来,就下水了,结果下了水一边看着他的眼睛做耳压平衡一边就转着圈儿糊里糊涂的潜下去了,到了水底发现小黑教练正和Lin在一起呢,原来我被抛弃了啊,不过好在陪我下去的那个人也很帅,哈哈哈
真正在水底习惯了以后,发现耳朵也不痛,呼吸也能正常了,看着眼前那么多小鱼超级超级兴奋,这可是我的第一次潜水经验啊!我和Lin都兴奋无比,一直拉着手在水底遨游,开心死了!!有了这次经验我觉得我们以后都不会再害怕了!

深潜全程大概2个小时,超级值得的体验,必须推荐!潜水后第二天可以来到店里领照片还有视频,但是拍照的技术就不敢恭维了,介意的话还是自己拿好水下相机去记录这个美好时刻吧!!

日落过后海滩上又开始了每晚的喧嚣,选择一个舒适的地方静静享受着晚餐,然后去散个步喝个MANGO SHAKE吧~~

DAY4:
一天一天过的好快,希望时间可以过的慢一些,让我们再多享受享受这里的阳光沙滩!
上午的快艇还有香蕉船非常刺激,直到现在耳畔还回响着那天我们四个人的欢笑声。今天特意为晒太阳预留出了2个小时左右,估计也就是这会儿彻底变黑的!哈哈

阳光实在是太好了!!旁边晒太阳的人超级多!!
晒够太阳,下午的重头戏就是LAVA STONE的SPA啦,这个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其实3年前我去过一次,就觉得非常不错,这次就推荐给大家了,得到了一致的好评。环境好,手法好,服务好~~一切都很完美!

做完SPA后我们去了steak house的二层吃牛排,就是为了找个好位子看日落,这边的日落实在是太美了,日落控千万不要错过!

DAY5:
今天就要回家啦~~由于12点前就要退房,所以只能在海边随意走走啦,没有安排什么特别的项目,其实真正的海岛游应该就是这样吧,吃吃喝喝,睡到自然醒,然后湿一下身,哈哈

借用某肉的话,Hey~Boracay, its not goodbye,just see you next time!
这次的游记写的比较简单,用了也就3个小时都完成了,如果对长滩岛有兴趣的朋友关于细节方面可以直接问我,我都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谢谢大家的支持哦!!

这里再给我的其他两篇游记做个宣传吧~~
1.http://www.mafengwo.cn/i/3524930.html   不”意“”班“的旅行——意大利西班牙14晚16天自由行(意大利部分完结)
2.http://www.mafengwo.cn/i/3308255.html   澳大利亚——一次独自随心之旅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8 14:5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28 15:25

引用 qq观止 发表于 2016-03-28 14:58:1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qq观止:是的呀

2016-03-28 15:32

引用 哥的遗憾 发表于 2016-03-28 15:25: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