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大理、丽江

xiaolong74930 LV.2
2016-03-26 14:37 207/3

本来是打算2015年9月份去云南的,但是查过去云南的天气,一直到10月初,云南都在下雨,直到10月中天气变好,但是因为公司11月份上海有个展会,所以旅游计划暂停,一直到今年3月份。
       同行的还有三人,一共两对

3月13日早上8.30分广州昆明
早上去广州的时候气温很低,穿了毛衣+外套,昆明天气很好,有点热,到了昆明直接脱到剩下一件

到了机场,坐机场大巴1号线,去到倒数第二个站,然后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去了空乘人员介绍的圆通山看樱花,看樱花的人很多,但樱花不是特别多,也没有全部都集中在一个地方,到处都有,拍到好的照片比较难,因为太多人。

云南紫外线真的很强,我们已经提早准备好了墨镜,但是有必要再买一顶帽子。

去完圆通山就直接去了翠湖公园

我们是晚上10点多从昆明大理的火车,正好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到大理火车站
客栈是提前预定好的,在月溪村公交站下车,客栈老板说如果我们到了打电话给他们,会派司机过来接,我们导航后,地图显示400米,就决定走过去,顺便看看路上的风景,没想到啊没想到,走了1个小时,最后走到大理古城南门,才打电话让客栈老板过来接,后来客栈老板说,大理古城这个地方导航不好使,本来十分钟的路程走了我们1个小时

客栈的名字叫【懒慢阁】老板人挺好
吃完早餐,我们就开始逛大理古城
其实大理安排下来两天的时间就够了,一天时间用来逛古城,一天时间用来洱海骑行,如果想环海(洱海)看风景的话就包车,洱海一周120公里,客栈老板可以安排包车事宜,随时停车,随时拍照,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考虑看看,包车环洱海一圈,300元,我们一同四人

大理的天气忽晴忽阴,偶尔还会飘点小雨,早晚温差很大
晚上我们决定第二天去洱海看日出
日出时间是在7点半左右,我们第二天早上6点半出发,滴滴打车过去15元

一起看日出的感觉很好,等待太阳跳出来的感觉很好,早上很冷,海风很大,真的很大,气温大概10°左右,为此,我还因为早上看日出吹海风晚上到了丽江后就感冒了

下午我们就坐火车去到丽江
一路上的风景令人惊叹,蓝天、白云、草地一样不少

丽江的客栈也是提前订好,住古城里面
丽江的大部分客栈都要比大理有情趣,闲情逸致,下午坐在客栈的院子里,聊聊天,喝喝茶,惬意!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26 22:26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27 09:1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