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三对情侣如何在牛背山虐翻两只单身狗

• 出发时间/2016-03-18

很早以前就听说牛背山这个最大的360°观景平台,在大一的时候就对它充满了向往和期待,终于,在大三的时候把行程定了下来。
楼主第一次写游记,加上没有文字功底,各位看官就随便瞅瞅就好了。不喜随便喷,反正我也不会改,哈,因为改不好~~~
先说下出行情况嘛,想看美图的直接往后拉便可直接忽略掉本宝宝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流水账。
如题,八人行,三对情侣,两只单身狗。一个个都是祖国的鲜花啊~~川农学生,6个雅安出发,一对温江出发,冷碛汇合。毕竟咱们年轻气壮,啊~其实就是作,租了帐篷,负重徒步,不,叫爬!

须知

大家关心的
人均消费:500软妹币
必备:水,干粮,防晒霜,墨镜,红景天,急救药品,保暖衣,保暖裤,围巾,手套,防寒服,登山杖,登山鞋,袜子。。。。。
路线:雅安西门车站买到甘谷地的票坐到泸定的大巴车在冷碛镇下车,联系七哥,坐车到鱼进沟,开始徒步。返程到蒲麦地联系七哥,在鱼进沟上车,回程到冷碛坐大巴车回雅安,到雅安晚上7点。七哥电话就不贴出来了,需要的私聊。车费总计200(大巴往返160,七哥往返40)/人。
有人特有情调的带了红酒高脚杯山上!那简直是牛X!楼主忘了带风筝!!风筝!!!
特别提醒:一定要带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一定要穿对鞋子和袜子!!

第一天

以为第一天会很无聊的在车上,然后到了冷碛就一个个要死不活的样子,然而,旅行就是这么的神奇,总会给你一些惊喜,也会给你一些意外。
毕竟楼主大三了,得准备毕业,头天晚上导师开会到11点才回宿舍,收拾完行李,敷个面膜就1点了~~哈,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下妹子们了,去牛背一定一定要带防晒霜,去之前和回来后一定要好好做护肤!!!咳咳。。。扯远了,扯远了。3月18早上9点从雅安出发到泸定的车,其实我们买的是到甘谷地的票,因为便宜几块钱(几块也是钱嘛~)。上了车重头戏就来了,雅安出发的是两对情侣,两只单身狗,然后就剩下两只单身狗特别特别尴尬的坐到了一排,就看着前排一号情侣睡得醉生又梦死~~换着各种销魂的睡姿,男一号屁股都掉到座椅外面去了,头就耷拉在女票各种部位上,咳咳。。请勿脑补(其实有图,不敢上,怕挨打,楼主是珍爱生命的),当时就想着要是这个时候司机叔叔来一个急刹车,哈哈哈哈。。。。二号男主角嘛是个技术控,好像一上车就开始拿着对象的手机各种玩,什么一个耳机听歌这种暧昧的姿势就不摆了,反正从上车坐下就只能听见耳语了。。单身狗看在眼里就是磨磨唧唧磨磨唧唧了~~哎~~当时楼主就在想要是我也有一个技术控对象就不愁毕业设计了~~哦,又扯远了。。。
别以为他们那么亲密就能把单身狗怎样,告诉你们!图样图森破!!雅安泸定的车会走雅西高速,雅西高速欸!!虽然在车上并没有照片上那么雄伟,但是一样可以大饱眼福啊!过年那段时间看着别人发的雅西高速的雪景照片简直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然而这个季节并没有!哎呀~本来想照两张图的,忘了,哈哈哈哈。。。什么?你以为雅西高速就是重头戏了?哦嚯~~又错了,途中最赏心悦目的必须不是在高速路上看到的飞快倒退的景色赛,应该是在石棉下的高速吧,反正到了石棉,一路上,哎呀我的妈~~一路就沿着大渡河走!!不知道那几天是因为天气好还是人品好,大渡河只有嫩个好看了,多的形容词没得,反正是让我觉得回到了九寨沟的感觉,哦,后面看了去九寨的照片,是要差一点,但是不是问题啊~~~依然很享受啊,终于是从情侣的乌烟瘴气中冲了出来~~上几张图,拍照技术渣,随便感受下就是了,反正你们是不可能有楼主那时的体会的,哈哈哈哈哈,哦,对了,过了石棉有一个服务区会休息20分钟,当时特别兴奋想冲下车到马路边,就是河边拍几张照的,被司机叔叔无情的话语赶了回来!!(因为车多,不安全)

服务区过了差不多再两个小时,就到冷碛了。下午一点多到了冷碛,司机叔叔特别好心的给我们推荐了一个面包车大哥(shu),人称七哥,人特好,感觉这种还没有开发的景点民风就是好,人们都特别热心,而且都很善良。到了冷碛还要坐20分钟车到鱼进沟,啊哈,我们就理所当然的跟七哥勾兑了一下,等我们的三号情侣小分队到了再一起送我们上山,如果时间早我们当天先徒步一段路,给第二天多留点时间。由于背了帐篷,我们的行李巨大无比,还要去觅食的我们不方便背着它们,就顺手扔在了七哥车上,去了旁边的重庆小面,来了一碗不正宗的重庆小面。三号情侣小分队从温江出发,到冷碛比我们晚一个半小时的样子,然后吃了饭就坐在饭店等他们,这个时候就充分体现了三号小分队抢红包的深厚功力了。我们玩游戏,输了群里发红包,每次都把大红包留给他们!差评!三号小分队到的时候已经差不多3点了。直接接了他们就开始盘山公路了。一路就这么绕啊绕~~看着旁边非常刺激的山路,内心激动得不要不要的,公路是有护栏的,所以还很有安全感。到了鱼进沟,时间还在,直接开始徒步。
原计划是今晚住在邓军长家的,不过看时间还早就先走走咯,其实还是很可惜的,很早就耳闻了牛背山风雨人物,这次没见到。七哥车上还载了一个背菜上山的老爷爷,以为我们抱到了超级粗的大腿,找到一个老司机带路,事实证明我们想多了,后话了~~
跟着老爷爷的步伐,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徒步。预计目的地是蒲麦地,但心里想的是走到哪儿算哪儿,反正我们有帐篷,任性!开始出发走了不过十多二十分钟的样子,遇到了牛背最惊险,最刺激的路了。也就2、30厘米宽,旁边就是近乎垂直的悬崖,靠山的路上居然还有支出来的石头,一开始就走在最前面的楼主刚看到这个就立马怂了,木讷的停下来,故作淡定的笑看后面的队友,带着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眼神挑衅的说了一句,好爽,跟着走!然后默默的把路让出来,“老司机”走前面了~~然后才跟着走的~~~哈哈哈哈哈~想嘲笑就尽管笑吧,反正我又不认识你~~~

上图就是最险的那一段。走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尤其是负重的,前面千万不要背包,后面的包太大也不要直接走,走的时候一定不要看旁边,当然,除非你比楼主6。接下来的事就乌龙了。
本以为我们跟了老司机,能走捷径,事实证明我们还是祖国年轻的花朵。老司机爷爷也是第一次走这条路~~~而且他预计是走到前面去坐车~~~顿时。。。求8只生物的心理阴影面积!!!不怪他,怪我们没先统一路线!毕竟老人家背那么一背篓菜徒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带着我们走到了大马路上,还好村民好,民风好,很好心的告诉我们走大路要绕好几个小时,我们画了个圆,回到陡峭的山路上继续前进,大概耽搁了半个小时吧~~途中有一个小桥,过了小桥就不再是平缓的山路了,一路都是45°仰望天空走,哦~夸张了,是最少45°。
这一路,单身狗的内心简直就是最痛苦的。因为下午基本上路上每人了,只有我们8只行走在山间的壮士,必须的一起走,防止迷路或者出事。然后~~~
一号情侣,拍拍照,拉拉手啦,“这个你吃嘛”,“我想吃这个”,“你是不是傻的,这个要这样啦~~”,“这个我来嘛”
二号情侣,听得到的交流不多,直接用行动秒杀众单身狗。
三号情侣,“你是不是放屁了?我离你远点”,“按,你说啥子安?”。“我爱你”,“你是仙女儿~~”
。。。。。。
。。。。。
。。。。
。。。
。。

算了,不说了。单身狗只能闷着头走在前面,终于在快7点的时候到了蒲麦地!好像就要解脱了呢!
不得不说,蒲麦地的青旅真的是杠杠的!在这种地方居然有这么好的客栈!!

哟嚯,不好意思啊,只有那两只喵的照片。这个青旅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存在。额。。吃的不好,20一个人,早晚,要求不要太高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海拔在那儿,菜是种不出来的,都是自己背上来的,啊,对了,一开始给我们带路的老司机就是这个青旅老板的亲爹,哈哈哈哈。。。比我们先到。晚上住这儿也是不错的,一开始是计划二号情侣住客栈,到了这儿,看着条件还不错,其实是真的很不错,简直就是星级体验了。然后二号和三号就一起住了一个标间,人均才40,是不是超值啊~~还有热水哦,剩下的单身狗和一号就住帐篷了,帐篷就搭在了客栈的坝子上,非常有感觉哦~~不收场地费的,人超好的,在这里还遇到了好多人,第二天一起出发的。吃过饭,8个人挤在了标间里玩游戏,算了,不说了,反正又是一顿狂虐狗大赛!
11点睡觉!晚安~~

第二天

第二天预计7点半起床,反正是提前就醒了,因为晚上住帐篷,没有拿厚的出来还是有点冷,我知道,看客们肯定很好奇晚上帐篷是怎么睡的,哈哈哈哈~~~我是不会说的!
早上起来感觉倍儿好,阳光正好照着贡嘎雪山,简单洗漱,吃早饭。早餐有粥、咸菜、土豆,还人均一个鸡蛋,老板真是好的不得了!吃过早餐,8点半差不多正式出发。额,这里说一下,很多人在山上都是有高反的,所以提前预防着总是好的,我们走了十多分钟,到了七道拐贵哥,休息一下,然后每个人吃了高反的药再出发。上一张贵哥家的问题狗狗,虽然生病了,可眼神里总是透露着好多问题。

贵哥家有炸土豆吃,能买到泡面、水。
没有放弃治疗的我们,吃了药继续出发。一路上我就不说了~~~受不了被三对情侣翻来翻去狂虐,两只单身狗默默的选择了走在最前面,甩了他们几条街。一路上遇到很多跟团的队友们,还有好早就下山的朋友,路上虽然挺辛苦的,但也不无聊,还能时不时调侃下。大概十点的样子,到了街心花园,单身狗小分队在街心花园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看到最后一个小分队汇合,当然,他们到的时候就继续出发了。上两张张街心花园看到的贡嘎雪山。

休息好了再出发,一路都是走的小路,手脚并用的往上爬,这一路坡陡很陡,徒步简直就是对身体极限的挑战,最好不要随便休息,一旦休息了下来就不想再走了,所以休息的频率最好一开始就调好,再两个小时的样子,达到云海人家,正好吃午饭,补充能量。当然,楼主穷逼,吃不起,只有自己背着的干粮。吃过饭转个弯,最大的惊喜就来了!!!前方图片高能!

宝贝们!!认出来了嘛!!对!!是他是他!!就是他!!!遇见你!!丁一舟!!阿宝!!!阿吉!!!!(附上链接http://www.youku.com/show_page/id_z85941784fd3911e4b5ce.html)
啊啊啊啊~~~原谅楼主现在激动得不得了,太兴奋了!!我们居然在牛背偶遇了偶像!!!虽然没见到女主角(女主角先坐车下山了),但是依然很兴奋啊!!有木有!!!赶紧合照啊,大爱阿宝和阿吉阿!!!本宝宝也想要那么耿直的男朋友!!求男朋友带我游中国!!游世界啊!!!咳咳咳。。。。说错了说错了,这不是征婚啊~~纯粹是激动了,怎么办,这个时候就心甘情愿被虐啊!!!简直激动得久久不能平静啊!!
别了丁一舟继续上山,那个心情简直不得了,绕过一个大弯(哦,回来的时候这个弯道有挖掘机在挖路,被挖),就开始真正的上牛背山了!虽然很陡很高,但是一点都不觉得累~~哈哈哈哈哈~~~~开心死了

是不是还真像个牛背~~哈哈哈哈~~
下午两点,成功登顶!下午还有云海,没见过云海的楼主简直就跟个土包子一样兴奋得不得了!不过~~还是挺累的,在光明顶搭好帐篷,先睡了一小会儿,四处拍照,额。。三对小情侣还没到。在单身狗已经休息好,满血复活,两个小时之后,情侣小分队陆续登顶。二号情侣住客栈,就在我们之后不久到的,另外两队好像在路上都多多少少拌了嘴,哎呀~~不管,情侣就是麻烦~~~他们自己解决自己的事,姐姐要happy去了~~上图上图~~

当天下午拍的照,原谅楼主只有渣手机和渣技术,本来想拍行走在云端的马儿~~~技术有限,毁了大家的幻想别打我啊~~~
照片就不上多了(其实是因为拍不出来好照片~~)
晚上在牛背客栈吃了晚饭,我去好尼玛贵啊,40/人,除了土豆烧鸡,其余的菜都不咋滴,啊~~不过理解啦~~谁让这里是高原呢。哦,对了,刚到的时候为什么我要睡会儿,因为有点高反,虽然事先吃了红景天,但是还是有点轻微的头晕、流鼻血。不过一会儿就好了,一样活蹦乱跳!
晚上忽略还在吵架的三号情侣和住客栈的二号情侣,在一号情侣的帐篷里玩了游戏,早早的就睡了,因为期待凌晨的景色~~~哈哈哈,没图,晚安!

第三天

凌晨2点,好冷!醒了,从帐篷伸出脑袋,oh~~no~~没有星空!!!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明明白天那么好的天气!!!
那么冷,郁闷死了,睡不着,玩手机吧~~山上有两家客栈是有wifi的,所以电信还有3g信号,还能发个朋友圈~~隔一会儿伸出头看下天空,哎~~~
==============================我是分割线=================================
终于,4点!!风好大!!!雾吹散了!!散了!!我的个妈啊~~那个激动啊~~裹着毯子就往外蹦,雾散开就能看见星空了!!月亮离我真的好近!就一片云海的距离!!云海上的月亮别具一番神秘,变幻莫测啊,时不时就是一点关都没有了,时不时就是亮瞎双眼!叫不醒队友,好吧,我自己欣赏吧~~这个时候就特别恨自己为什么不会拍照呢?这么美的景色居然拍不下来!!哦,这个时候太冷了,连手机都启动自我保护关机了~~只能看着那些摄影师拿出长枪短炮一个劲的卡擦卡擦拍照,他们拍的照真的美爆了!!可惜了,不能给大家上图,原以为网上那些图片都是后期处理出来的,事实是,拍出来真的就是那样!!简直去牛背,一生不悔啊~~
6点,天边有了一条线~~终于最激动的时刻到了,哦,头天没看到日落,日出肯定是不会错过的啦~等了好久看到圆圆的太阳露出来,好多人都快绝望了,谁敢相信7点了才日出~~哈哈哈哈~~~卡擦卡擦卡擦~~~

也是有佛光的,日照金山也是棒棒哒!!图片就随便上几张了啦~~准备收拾行李下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8点半开始下山,中间走错了,耽搁一个小时,到鱼进沟2点多。

最后上一张集体照~~

嘿嘿~~没正脸

2016-03-27 08:56

好!

2016-03-27 09:14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这张不错。。。

2016-03-27 11:40

来一个7哥的电话 谢谢啊

2016-03-27 12:17

引用 Brensly 发表于 2016-03-27 12:17:07 的回复:

来一个7哥的电话 谢谢啊

回复Brensly:15808361073

2016-03-27 14:06

引用 不用昵称 发表于 2016-03-27 00:12:35 的回复:

有缘分

回复不用昵称:旅途最大的惊喜~

2016-03-27 14:08

引用 乌有的梦是氢气球 发表于 2016-03-27 14:08:37 的回复:

旅途最大的惊喜~

回复乌有的梦是氢气球:像丁一舟和赖敏这么有趣的人,现在很少了。

2016-03-27 23:3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