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君看世界之兰卡威(这是一篇内容详实的流水账)

莔巨侠 LV.5
2016-03-26 15:34 1053/18

这次出门前的准备应该是在年前就开始了,原本计划是3月带着熊本君去台湾的,奈何我的通行证因为工作的种种原因没有顺利办妥(直到现在通行证都没有到手...),只能选择使用护照的目的地。因为北京太冷了,我和张老师(男二,稍后介绍)想去一个暖和的地方,并且语言难度小,性价比高,自然就先暂定了泰国。跟同事朋友交流了目的地,觉得泰国有点俗辣(尽管如此,我还是准备去...),于是选择了马来西亚兰卡威

出行时间:2016年3月5日-2016年3月14日
团队:我 熊本君 张老师(熊本君没有花机票钱)
费用:粗略估算1万rmb
方式:自己玩

行前准备

我们这次出行前是做了相对充分的准备,至少我是把马蜂窝上近两年的游记全部看了一次。少走了不少弯路,所以在这里也建议自由行的同学们,出行之前做好攻略,自己掌握主动权,能避免诸多不必要的麻烦。另外,由于攻略看的实在太多,我一度都不知道怎么记录重要点,但实际上有些看过的东西只要留个大致印象就好,临门一脚还是有帮助。
1、证件、材料类
△护照+签证:我们是在16年3月出发的,过年期间听到新闻说是马来西亚可以落地签了,但是一直没有出细则。为了不出现入境后被撵回来的尴尬,我们还是提前把签证准备好了。官网说,签证费用下调至80rmb/人/次,但实际上由于我们在北京,直接去亮马桥办理,还额外被收取了120rmb/人/次的代理费用o(╯□╰)o。不过不少同学的攻略上通过各种渠道办理,费用相对较低,但是因为护照这东西毕竟是个人证件,还是自己办理踏实放心。
△身份证:好像并无什么卵用....
△提前打印了入住酒店的预订单(中英文)+保险单+亚航值机回执单
2、酒店机票
△机票:
往返:北京——吉隆坡 国航 (全部用里程兑换,自己只支付的税费,2krmb,不具有较大参考价值)
去程 16:45~23:00
返程 00:20~06:45
因为想用里程兑换机票,所以选择了国航。但是国航的航班是两天一班,并且时间尴尬,所以如果有选择国航的同学们,可以着重关注一下我们的形成,绝对有参考价值。
往返:吉隆坡——兰卡威 亚航(携程预订,往返850含双程的20kg行李。这里我们失策了,后面会着重给大家写写,埋个小伏笔先~)
去程 11点左右——12点左右
返程 5点左右——6点左右
抱歉,因为亚航的订单已经不知道去哪了,只能回忆个“左右”给大家
△ 酒店
第一晚:吉隆坡KLIA2 TUNE 推荐度:☆☆☆☆☆(位置决定它因为完全不可替代)
由于国航落地已经是23点,加上出海关七七八八,已经是凌晨了。我想在机场凑合一晚上,直接被张老师否了,原因很简单,一晚上的充分休息可以保证第二天的精力旺盛的游玩,时间比钱在这个时候更宝贵。
第二、三、四晚:瓜镇ADYA酒店 推荐度:☆☆☆☆☆
酒店比较新,位于瓜镇,很好找。
第五、六、七、八晚:珍南aseania酒店  推荐度:☆☆☆
设施陈旧,但是很传统,离着海边很近,但是还是需要步行一段距离。比较让我纠结的是,住在一层有小蚂蚁。同样的价格,我可能会选海边小屋了/(ㄒoㄒ)/~~

3、其他物品:
言而总之:我们带的东西...太 多 了
但是有些东西虽然沉虽然占地方,但是确实有用;反之有些然并卵。这里给大家赘述一下:
△没用的:
  吹风机(功率不同,虽然带了转换头,也不好用,还把转换头烧坏了....)当初是看来攻略,我们预定的酒店不提供吹风机,但实际上前台可以借,所以没必要带。
  反光板:张老师想去拍大片,但是实际上相机都没怎么用,因为总是下水,加之太热,大部分照片都是手机和小蚁相机出品。
  女生没必要带太多连衣裙,一件就够了,太占地方。最实用的还是T。。。。
  洗漱用具:当地的药妆店东西全,价格实惠。
  拖鞋:当地买吧,样子多还好看
△有用的:
  小蚁相机及周边:张老师用小蚁相机拍摄了很多视频和照片,还可以水下拍摄,很方便
  自拍杆:虽然掏出来的时候略显屌丝,但真的有用
  三脚架:我们用的是小型三脚架,用来延时摄影
  潜水设备:如果有浮潜计划的同学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一套装备,不贵,比用公共的强。这个目测是最占地方的。
  游泳衣和速干短裤:跳岛、潜水、海边。你值得拥有。(部分同学的游记描述,可以在当地购买speedo,但是经过我们实地调研,好多商店开门比较晚,价格也并没有特别美丽,如果有现成的还是自己带吧。勤劳勇敢的同胞们。沙滩裤可以在当地买,珍南那条马路上的小店还是东西很齐全的)
  防晒:香蕉船spf110的防晒在瓜镇的免税商场购买,33rm。但是,不防水不防水不防水,导致我们后来浮潜被晒很惨。还是推荐老梗,金色安耐晒,在T3购买,两个350rmb,还是很实惠的。
 芦荟胶:晒后修复,谁用谁知到
 各种片状面膜
 华夏银行借记卡

4、其他
货币和当地的形成下文再表。

第一天 主要活动:北京——吉隆坡

其实第一天基本都耗在路上了,不过恰恰是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充分准备,会出一些乱子。我在这里挑重点的讲讲,大家借鉴一下。
我们的航班是国航直飞吉隆坡,过安检的时候基本和我去年9月来时一样,排队是要的但是没有特别夸张(去年9月处境,可能因为开学,人好多...)。

到了候机厅,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就逛日上了。逛了很久,等到快要登机的时候才发现找不到登机口了,所以这里提示大家还是先谈谈地形。我们的登机口在最最里面,不是之前走过那的些在小餐厅旁边的登机口,而且由于航班上座率极低,所以提前last call了,希望大家注意。

此外,大家在值机的时候可以问下工作人员,如果上座率不高,选择靠后的位置,方便休息。由于大部分人拖鞋了,所以还是有点味道的。辛亏张老师在T3试香水,没好意西把试纸乱扔,结果派上大用处。

飞行时间6小时,无时差。落地后,除了取行李前有几个可以用现金购买电话卡的摊位,大部分货币兑换以及购买电话卡的商店都关门了,所有的ATM都暂停使用,这点KLIA1几次比KLIA2服务要差一点。不过也不推荐大家这么着急购买电话卡,现金也是用华夏的借记卡取钱,在哪都一个价格,比现金兑换实惠。KLIA1落地后没什么好转悠的,店铺基本都关门(12点关门),建议大家还是尽快选择交通工具前往住宿。这里,需要从KLIA1去KLIA2 tune的同学请仔细读下去。

之前查攻略,大家都推荐乘坐KLIA ekspres(拼写很诡异,读出来就好了...),便宜,快捷。但是,由于我们落地时间比较晚,我之前一直担心列车停运,这里可以跟大家说一下,最后一班车时间是00:30,可以赶得上。还是推荐大家乘坐快轨,虽然两个机场相距不远,我一度幻想走过去(结果问路的时候,卖电话卡的大叔直摇头,说太远了...)。给大家上图:

大家要注意,这个快轨的和北京的地铁是不大一样的,要提前看好在哪个方向上车。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很nice,告诉我们是platformB上车,并且告仔细查询后,诉我们最后一班车时间让我们千万不要误了(这个时候我想到了北京地铁工作人员的pokerface,相比之下当地人民真的还是很热情的)。

其实这个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我还是放在这里一起写吧~~~~
到了KLIA2,我们找到了ATM机,用华夏的借记卡取款成功(期间全部是用银行卡取现的,每天一笔免手续费,方便。价格都是1.6左右。),但是依旧没有买电话卡。从KLIA2去tune就很方便了,大家可以问问工作人员,在夹层有一个专用通道

入住和大家描述一样,出示护照就可以。之前有同学游记说楼下的711还在装修,目前已经营业啦。我们放好行李就来买了果汁,确实很好喝!

第二天 抵达兰卡威 节奏慢下来

由于飞机是临近11点起飞,我们在tune酒店附件溜达了一下。阳光很强,天很蓝。从北京的冬天来到吉隆坡,还是有效小小的不适应。

路遇警察叔叔贴罚单。

亚航的飞机需要大家提前值机。亚航的值机跟国内航班不同,值机后获得一个二维码(可以打印出来,也可以留在手机里面),用这个二维码去亚航的自助机打印登机牌,拿着登机牌就可以去办理行李托运。需要说的是,自助机旁边一般有一个亚航工作人员,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扫描二维码的时候,大家一定要仔细,可能会扫错...比如我们就扫出来别人的登机牌了,然后交给了工作人员。
亚航机票总体便宜,坑爹的是行李。建议大家买机票的时候,多买点行李的重量,这个时候购买时最便宜的。我们买了20kg往返共计100rmb,结果行李超重,现场补交143马币!大家如果拿不准,可以在首都机场办理托运的时候看一下行李重量,如果超重,提前4小时在亚航的官网购买,会划算很多。因为我们的票是在携程预订,如果想再加行李重量,也只能通过携程(如果有同学情况类似但是从官网买成功了,可以给我留言,我更新攻略)买,同样不便宜。另外,如果真的行李超重,大家不妨拿出来一点,KLIA2机场安检非常松(可以带水),自己带上飞机就好了....
KLIA2机场有小CK,价格和KLIA1一样。女生用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大部分比T3便宜,并且货比较全。不过5%的消费税退税很麻烦,建议大家还是离境的时候购买,或者直接在兰卡威购买。

登机,粗发!!!!

亚航的飞机冷气果然一流。
总体来说,没有国航平稳。不过一个小时而已

下飞机以后,张老师拿行李,我去租车。不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租车,当地租车便宜能讨价还价。我们租的是myvi,张老师心心念念的当地品牌,跟了我们8天风里来雨里去,跑了300多公里,油钱70马币,租车费490马币。新款myvi都没有六星的标志,建议大家还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六星应该是符合当地租车标准的车辆,有保险。租车的大姐很干脆,开了票就让我们去取车。给我们车的小伙子也很干脆,车给了我们,也没让我们查验车身是否有伤(还车的时候他也没看),只强调还车的时候油要和提车时一样,开车不要着急,不要惹麻烦,保持好的心情,慢下来O(∩_∩)O。
车一到手,我们就直奔酒店(忘了拿租车回执单,还车的时候小伙子也没多问),途中加了一次油(果然便宜)。

入住酒店ADYA,设施很新。可以看到海,可以看到巨鹰广场。泳池也不错。如果住在瓜镇,还是比较推荐的。步行到瓜镇市中心要1小时吧。我们入住后,就在旁边有一个duty free的商场买了红酒和巧克力,这两样应该算是当地特产吧。兰卡威应该算是典型的旅游城市吧,但是和国内的景区不同,没有宰游客一说,价格都合理。瓜镇的东西整体比珍南便宜。我们这几天一共喝了3瓶红酒,每瓶大概都是40马币左右,性价比超高。

不过,建议大家巧克力不要多买,吃多少买多少。因为,会化,会化,会化。

最爱的是中间那瓶。

修整一下,我们就走向了巨鹰广场方向,途中找到了wonderland海鲜,饱餐一顿。当地人中,有很多都是华人,wonderland就是。不过大多已经入乡随俗,下午四五点才开始营业,请大家注意饭店的营业时间。wonderland价格实惠,味道很好。我们吃了两只虎虾,点了大名鼎鼎的空心菜还有海鲜炒饭等,花费110度马币。
虎虾很新鲜,老板说刚刚到货。推荐大家来尝试。

酒足饭饱,我们开始向巨鹰广场方向散步。还没到巨鹰,就发现了一个欣赏落日的好地方。在一个叫baron的度假村附近,临近海边,有一个小咖啡店,食物不错性价比高,可以吹海风赏落日。关键是,几乎可以包场,上座率极低....我们来了两次,后一次还带了三脚架,拍了落日的延时。

虽然张老师很腼腆,但还是在第二次来这个小咖啡店的时候求婚了。

第三天 天空之桥 巨鹰广场

出行前查看攻略,确认天空之桥开放,于是我们一早就出发去了东方村。天空之桥是9点半开门,我们是第一批客人。看了4D电影,搭乘缆车,上桥!

清晨的东方村,没啥人,照片拍拍拍。

这里要提醒一下爱美的女生,穿裙子拍照片好看,不过天空之桥上风真的很大。我提前做了功课,长裙内穿了沙滩裤o(╯□╰)o....
大家看图吧~

张老师全程捣鼓拍照,一会手机一会相机一会小蚁....果然专业。

这里和中国景区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经常给你拍照片,让游客买。我们也买了不少...
天空之桥有一处可以挂锁,旁边一个姑娘在帮卖锁捎带刻字。我提前从北京带了一把,居然样子还算比较贴合官方版本。
后面在去的同志们可以帮我看看,我的锁子有没有被取缔。

回来的路上,吃了猫山王。180马币,果然是王的榴莲。

顺路去了灯笼海鲜吃饭。叫了一个龙虾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一共180马币。味道还可以吧,感觉没有wonderland性价比高。

不少同学是在灯笼预定的出行,比如跳岛、红树林的行程。主要是老板娘可以推荐,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见到她,直接报名红树林(住在瓜镇,出发便捷)。下面是价目表,大家参考。价格比AB motel贵一点,如果住在珍南,大家就直接去AB吧。

躲过下午最热的几个小时,我们傍晚去了巨鹰广场。
巨鹰广场其实,真的,没啥意思。不过毕竟是标志性建筑物,不拍几张照片还是会有遗憾。

在这里的几天,基本都是用导航自己找路,其实不难。

冰激凌各种吃

第四天 红树林

头一天我们在灯笼定了今天去红树林,一共300rmb,往返接送。
好多人说,红树林的形成挺没劲的,但是我还是比较推荐。导游说,整个兰卡威的人民都应该感谢这片红树林,如果没有红树林保持水土,兰卡威这个岛可能就不复存在了。
一行人里,只有我们俩是中国人,大家都还比较默契,都很准时守规矩。这次来兰卡威,见到的国人基本都是来自广州,可能跟广州直飞兰卡威有关系。这里多嘴一句,北方的同学,可以考虑飞到广州或者西安,这两个地方都有直飞。从吉隆坡转机其实绕远。

出海喽~~~

据说150马币就可以包船玩了。我们见到的中东大款们好多都选择了包船。之露出眼睛的穆斯林妇女还有几个孩子基本就是标配。
中午管一顿饭,吃饱是没问题。不够可以自己点。

去红树林的话,大家可以选择穿泳衣,因为行程结束的时候会让大家在海边玩一会。蝙蝠洞内需要踩水,当然也可以选择干爽的原路返回。

放张大长腿,多谢张老师。

第五天 野生动物园 入住珍南

这里的动物园跟国内动物园理念是不同的,如果带孩子一定要来。
兰卡威野生动物园的理念更多的是强调了信任和友善。

早晨我们已退房,经将行李寄存酒店。退房很简单,给钥匙就可以。不过我们把门卡丢了....退房前丢的.....被罚了50马币,不开心。更不开心的是,后面我们又找到了门卡了,交回来时,前台的妹子说订单已经生成,没有办法修改了,门卡你们可以留着...留着...妹纸,还是你留着吧,哈哈。
大街上找不到吃的,这个点大多饭店都没有营业,导致我们吃了在兰卡威唯一一次差评的店。

随后我们上路去了珍南。兰卡威的路真的很好认,以至于最后一天环岛游,我们没有用导航。
入住aseania,出门就是真浪睡过店和卓峰海鲜。当天我们就吃了卓峰,好评。点了一条石板,吃的好满足。

日落后,兰卡威被海风一吹,立马就舒爽了。我们抹黑在海边散步。手机灯光一照,一海滩都是产卵的小螃蟹。
这个是小螃蟹产落后的罪证。

后来我们在海滩边上发现了另外一个叫sunset的度假村,环境很好,一查价格也不错。如果下次来,我会选择这里。

第六天 去跳岛 去拥抱落日

头一天在AB定了跳岛,因为酒店位置好,往返接送。不含餐。价格似乎是30还是25马币了。
阳光很强,香蕉船110倍防晒,因为没怎么下水,没有明显晒黑。
孕妇岛有淡水湖泊,老外们都是衣服里面穿比基尼,脱了直接往水里蹦。大家随意感受下差距。

孕妇岛上猴子们的主观能动性都非常强。比如抢夺食物,比如帮你把背包拉链打开。

应该是狮子岛,船没有停泊,就看了看老鹰。
湿米岛,大家玩水一小时。

行程结束后,我们在珍南的tomato解决午饭。
这里的的饭店主要是中餐和西餐,少数印度菜。可能跟这里游客的构成有关系。
中餐几乎没有白人选择,同样,西餐也很少有亚洲面孔出现。tomato就是典型的西餐。
我们决定尝试下。还不错。

傍晚,趁着落日余光,我们准备去珍南海滩散步。看到了滑翔伞(不确定是不是这么称呼),看以前的攻略,搞价到70马币一个人。印象里有人搞价到60。同学们可以尝试一下。
张老师帮我拍了一段小视屏,不知道怎么放上来,回头再琢磨一下。先放个照片。
难度很低,全程干净利落。挺多女生摔得....我分析主要是紧张....

第七天 芭雅岛浮潜

我们的浮潜同样也是在AB订的。120马币,最基本的项目,含餐有接送。
张老师不会游泳,虽然是浮潜,穿着救生衣,但是我还是不放心。事实证明,对于初次浮潜并且不会游泳的人,在海滩边上是最明智的选择。张老师到了深水,如果脚不能触底,会有一点慌乱,海水呛一口可是很难受的。
海边也可以有很多鱼,我们看到了小鲨鱼,之前有同学说是有水母伤人,我特意问了一下,水母跟潮汐有关,我们在岛期间不会受到影响。
浮潜的区域被拦着:

大家来之前一定要带一些吃的,自己不吃也可以喂鱼吃。这样能把鱼群吸引过来,面包就可以。我们是午饭把剩下的大米带上去喂鱼了....效果很好

不过这次出门,我真心明白什么叫小婊砸了。
天空之桥上,四个中国女生大声外放音乐在桥上横冲直撞....
芭雅岛浮潜,两个小婊砸各种装逼各种做,最让人不能忍的是,居然用塑料袋在海滩上抓鱼!
不过,最后其中一个小婊砸手机掉进海里了....

第八天 我们去环岛!

一般人来兰卡威会呆3-4天,我们足足呆了9天。深度游了一下,主要是想休闲为主。最后完整的一天,我们选择自驾环岛。
看着地图,哪里靠近海就往哪里开,足足转了一整天。
张老师幸福的开着小车车,雨刷器每天一刮哈哈哈。出发前一拍~

我们从珍南出发,一路向北。第二天去东方村的时候路过一个全是私人游艇的港口,天空之桥上也看到过,我们想见识一下高富帅的玩法,于是直奔目的地。
果然,这里的白人各个晒得小麦肤色,私人游艇标配。忍不住让张老师拍了几张。

这里成就了本次行程最爱的照片,没有之一。
大家忽略我的鞋。头天晚上,张老师也体验了一把滑翔伞。我们把车停在沙滩边上的停车场,结果出来的时候车陷在沙子里怎么都出不来。路过三个当地人(祖籍应该是印度),赶紧寻求帮助。买来人真的是热心好评!我简单描述,他们就秒懂,suck in the sand...帮我们把小车车推了出来。太感谢!我激动之余,光脚踩在石头子上,擦破了皮....所以今天是没办法下水喽~

图片上的裙子是裹裙,真的好穿到爆!防晒、方便。
随后我们开车到了西北角,datai酒店,然后路就没了,前面是私人领地。果然,一晚上4krmb的酒店,你值得拥有。

喂猴子!

随后我们沿着最北的公路前行,往黑沙滩方向。离我们去红树林出发的码头不远。
路边落脚,喝个椰子。加冰!

顺道去了全岛最高峰。爱驾车的人可以体验一下,上山比较慢,40min以上,下山感觉半个小时就到了。
山顶上有一个没什么人气的酒店,还有一个观景台。观景台门票10马币。
走,上去吹风。

晚餐我们在瓜镇解决的。paparichi,很便宜味道很正,两个人花了54马币。
临行前,张老师还想吃一次,结果我们在KLIA2错过了,遗憾。不过paparich北京也有,改天准备尝试一下。
建议购买运动品来瓜镇。有一个大型的卖巧克力的超市,真心便宜。但是巧克力太容易化掉了,最后我们是在机场搞定的。

从瓜镇回酒店,张老师完全不需要导航,你说牛不牛。

第九天 打包回家

最后一天,睡了个饱。吃过早饭我们就收拾东西,思虑再三,巧克力还是机场买,贵就贵,总比化了好。
珍南的那个运动商场,没有瓜镇便宜。
亚航行李票,我们也在机场的柜台提前补了,稍后奉上价格。
化妆品什么的,雅诗兰黛在T3买,彩妆都在兰卡威机场买吧。香奶奶的shine一根150rmb,兰蔻保湿套装也比较划算。不过兰卡威机场没有YSL的专柜,我是在KLIA2买的。KLIA1有祖马龙,30ml340rmb。总体来说,KLIA1机场的东西种类更多,不在乎价格的土豪可以在这里搞定。
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大家还是在KLIA2吃饭,我们错过了paparich....快轨可以刷信用卡,此时我们已经身无分文O(∩_∩)O。
北京是国航,从KLIA1出发。这个机场有严格限制,不允许单个行李超过22kg。我们窘迫地从新打包。
回程航班满员,各种排队,行李架也塞很满。应该是遇到了一个东北旅行团。
最后,一张祖国的日出,准确来说是华北的日出结束这篇流水账~

引用 莔巨侠 的图片:

2016-03-26 20:10

2016-03-26 21:54

2016-03-27 06:55

今天出发 正好是国航,楼主住的两个酒店我也定了,在出发前看到,真的学到很多

2016-03-27 06:56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3-27 06:56:59 的回复:

回复Apple:好好玩^ω^

2016-03-27 07:05

2016-03-27 08:51

2016-03-27 08:56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27 09:12

引用 莔巨侠 的图片:

2016-03-27 09:1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7 14:25

裙子很漂亮,有链接吗

2016-03-28 10:5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28 11:53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3-28 10:51:27 的回复:

裙子很漂亮,有链接吗

回复✨🍓melody✨💥:私信

2016-03-28 14:25

你好,麻烦能不能说下wonderland的具体位置在什么地方啊?

2016-03-28 16:41

引用 恋睿 发表于 2016-03-28 16:41:41 的回复:

回复恋睿:谷歌地图很清晰…导航吧~在一个十字路口附近~有一个桥
我们到时找了好久😁

2016-03-28 18:48

直接在谷歌里面输入wonderiand吗?

2016-03-30 10:49

引用 恋睿 发表于 2016-03-30 10:49:18 的回复:

回复恋睿:对~好像是在巨鹰广场西南,附近挺多饭店

2016-03-30 13:19

引用 莔巨侠 发表于 2016-03-30 13:19:36 的回复:

对~好像是在巨鹰广场西南,附近挺多饭店

回复莔巨侠:好吧,给一个成都人说方向用东南西北让我慌了,不过还是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