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路线,由心而发,行云流水之二 --- 2016台湾自由行《台中东海大学&高美湿地篇》

翡翠花园 LV.18
2016-03-26 15:43 538/2

花莲返回台中已是晚上9:30,入住长荣桂冠饭店。看中的就是从火车站出来乘坐BRT 3字头任何一趟都直接到饭店。入乡随俗,体验台中公车出行从一下火车即开始。人人有序排队,人人刷卡上车,车很空,我的行李有足够空间安身。夜幕下的台中,不那么多的霓虹灯。一个安静的城市在夜晚迎接我的到来。

手机拍摄饭店电梯里的介绍。很好的饭店,服务棒棒哒,早餐也好,交通方便,饭店非常安静,不知怎么做到的。其他的不帮做广告了。

Day 5 : 浪迹台中

休息一夜精神爽,台中游从第五日开始。第一站东海大学,第二站高美湿地,这是经过精心策划的 公车出行,5,6站后顺利抵达首站。

先科普一下:东海大学(英文:Tunghai University),简称东大、东海,是台湾顶尖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也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素有“台湾最美大学”美誉。是国民党退守台湾后,将包括燕京和金陵在内的大陆13所知名教会大学在台湾合并复校而成,被视为台湾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学。1953年11月11日,美国副总统尼克松主持东海大学奠基典礼,经过六十年的拓新,校园面积达1,339,531平方米,是中台湾规模最大的学府。清新幽静的校园景色搭配古朴雅致的唐代风格校舍,让东海成为台湾最美丽的大学,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影片在此拍摄取景。由著名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台中市地标——路思义教堂就坐落在东海大学第一校区。
我们主要也是奔贝大师作品来的

东海大学 = 学大海东 = 学大发了就付诸大海东流去,哈哈!

东大,各院系都是一个小院,类似北京的四合院,又似民国风,又有点日式风,说不出来的静谧的感觉。都是二层小楼,给人脚踏实地的感觉。绿色是主旋律,闺蜜说好像到了阿凡达的领地 好像缺花花,尤其没看到校花妹子
这里的PM2.5没有超过3的,让我怀疑两岸的国标是否统一

据东大内部人士介绍,该校没有外聘清洁工,都是由学生自己承担的,一到中午12点就有同学来打扫各种卫生,且出勤也是记录考勤的。难怪看到不少地方整齐的码放许多笤帚。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东大的同学都是扫出来的,呵呵。

偶遇拍婚纱照的,估计是校友,没好意思凑近,远射一个

贝大师作品开始出镜。平日里这里都是摄友云集,近日阴雨,人少了,随意拍。只怪老天不给蓝  夕阳下的思路义应该是最美的,夜景的思路义也是美的,不等下次了,正常呈现教堂的面目。

东大食堂用餐后即往高美湿地赶路,继续公车出行,在清水华南银行站转178路湿地路线。好在装了台湾一个app ,公车状况了如指掌。等候178线花了一个小时,不急,慢生活在台中
继续科普高美湿地:高美湿地位于台中县清水镇西边,形成原因是由于高美海堤之建立,几十年来逐渐累积淤沙所形成。高美湿地的面积不大,但由于其同时拥有泥质及沙质滩地,加上河口沼泽地带交会在一起,因而孕育出丰富且复杂的湿地生态,包含了潮溪、沼泽、沙滩、泥地等生态栖息地,并与目前全台湾省最大族群的云林莞草区相邻,进而形成干湿相间并有植物生长的复杂地形。地形的多样所代表的即是生物物种差异度非常高,因此高美湿地便成为各种底栖生物、鱼贝类,鸟类、水禽类栖息的最佳场所。

天气阴冷,风大鸟少。3点多抵达湿地,预报4:30退潮才可以进入栈桥。来回徘徊打鸟,抵御寒风无冬衣,冷冷冷。终于有鸟上钩。呵呵

鸟在寒风中伫立,冷的样子,我们在狂风中踱步,更冷的没地方藏,赶紧搭车打道回城里。不历经风雨,怎会有彩虹,高美湿地过后还我们一个精彩!敬请期待......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