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徽州如画~山野浪漫之行

missqiqi LV.3
2016-03-26 16:08 1076/15
  • 出发时间/2016-03-17

到了春暖花开时,这颗躁动的心再也按奈不住了,当即决定南下~这个季节当然要去看油菜花啦!目标锁定江西婺源···既然都到江西了那就一起把黄山也爬了吧。。。于是请了4天年假。。接着就是做攻略。。

3月17日,我和嫂子俩个人坐上了开往江西九江的列车。。。

3月18日,早上6:30分准时到了九江,天色有些阴沉还下着小雨。刚出车站,就有人上前问去婺源么100元一位,之前看攻略大巴是105一位,还要等时间才发车,因为同行的还有其他人,于是我们也没有犹豫就上车了。。全程高速2个半小时就到了婺源。。

因为之前订在清华镇住宿,到了婺源我们又换乘去清华镇的巴士车,坐错车了所以中途在思溪延村下车了,我们当时还在犹豫进不进去,这时从里面出来了两个小姑娘告诉我们不用进去的,就像回到了村里,没有什么的。。于是我们就在门口照了一下。。。

上午不到11点我们到达了清华镇,刚一下车就觉得景色好美,两个二货兴奋得不行下车就一阵狂拍。。不多说上图。。

午饭后,我们觉得应该出去走走于是,我们就搭了一辆摩托车,说是可以带我们去月亮湾、淅源30块。。

来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村边也是一片金黄的油菜花地,还遇到了一个漂亮的小姑娘“佳佳”,小女孩把我们带到村口还跟我们聊着。。。

3月19号,彩虹桥取预先定的票,亲们一定要注意必须提前一天预订。。不然只能自掏腰包了门票60元。这里有一种水中画的赶脚。。。。下面的图就包含了彩虹桥所有的景观。。确实不大。。

2个小时不到彩虹桥就游览完了,出来后打算拼车直接江岭。。车站正好遇到2个同去的小情侣,经过与司机的讨价还价,我们一人40块,,途中又上来4个去江岭的大学生,,原来我们8个人最终目的地都是黄山。。就这样我们一路说笑中午时分到达江岭。。。就已经开始堵车了。。有许多游客已经下车徒步了。。

我们先到了预订的客栈把背包放下,吃了当地的红包鲤鱼。。就抑制住的出发了。。

臭美妞。。。唉太无语啦。。哈哈。。。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有没有到了世外桃园的赶脚。。。

当天阳光明媚。。天空中白云朵朵。。黑瓦白墙黄花,青山远黛,仿若置身画中。。。。那种美景是无法用语言来比拟的。。照片都是用苹果6拍的。。个别是单反拍的。

历经1个多小时到达了1号观景台。。其实个人觉得真心不如下面的风景美。。

花间情侣。。

3月20日一我们就出发去江湾和晓起。。。这两个地方如果赶时间的话就不用去了,,看看我发的图吧。。

据说围着,这颗树转圈能有好运。。反正我转了。。

中午就把这两个地方浏览完了,然后直接坐巴士去婺源坐高铁直奔黄山北,下了高铁有直接去汤口的巴士20元..很方便。。到了汤口到处都是住宿的地方,不用担心而且很便宜一个标间100元很干净我们觉得不出去了,养精蓄锐,明天登黄山,,到了这里当然要吃臭鲑鱼了。。。味道一般吧。。后来在宏村也吃了,,差别不大。。

3月21日,乘坐到黄山的大巴19元,就能到达黄山脚下,当天有5、6级大风和雨,为了安全,我们选择坐索道上去。。。下了索道不远处便是迎客松。。

上图灵芝送。。黄山上有很多松。。

不到光明顶,不见黄山景。。。站在光明顶上,,真就是一览群山小。。。感觉世界就在你的脚下,,心大了世界也就大了。。不管这世界有多辽阔我有我选择,与众不同,我有我性格。。。

一览群山貌。。上图光明顶上照的。。。

原来那块红楼梦中石在这里。。。

大约在下午2点多回到了我们之前预定的住处,8人间两张床255元,条件肯定是比较一般。原本在黄山顶上住一晚是看要看日出的,结果第二天下雨,我们就早早的下山了,雾气很大根本看不清远处的山脉,下山还是比较快的坐的索道8:30就下来了,其实要是不住的话一天是可以连上带下。。

下山后直奔汤口转乘9:30开往宏村的巴士。。大约1个小时后到达了这个如画的乡村。。我们到了宏村才从网上团购的门票,一个人94元,一人便宜10元。

写生的人们。。

臭美啦。。

让我难忘的还是宏村的毛豆腐。。好想再吃。。

下午1:30我们拼车两个人50到黄山北站开往北京的高铁。。从此爱上了徽州。。爱上了黄山。。

引用 missqiqi 的图片:

引用 missqiqi 的图片:

我也叫宏

2016-03-27 09:12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3-27 09:25

婺源的通票从网上提前一天预订。。

2016-03-27 09:40

2016-03-27 13:3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28 10:55

景美、人美。最佩服美女说走就走的执行力!

2016-03-28 12:02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3-26 23:36:47 的回复:

醉了,太漂亮了

回复简单:写的不错

2016-03-28 13:33

真的好美!我也想去了……

2016-03-28 22:48

上班写的游记吗,好幸福……qiqi

2016-03-29 18:14

引用 沃鼇 发表于 2016-03-29 18:14:07 的回复:

回复沃鼇:你认识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