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好多惊喜拼凑的泰国之行!!!斯米兰岛 普吉岛 Airbnb!!!

L小姐 (成都) LV.12
2016-03-26 16:43 1188/8

序言

旅行,是因为在一个地方呆太久,换个地方重新的呼吸

旅行,是因为不甘于一尘不变的生活,始终对未来,对世界好奇

旅行,是因为无论是心还是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旅行,是因为我想法简单,就是想出去看看,透口气

15年的年底,忙碌了1年的我,开始继续我每年的必须有的旅程,之前一直是一个人,今年刚刚好大家时间都够,就一起吧。于是人物变成我和00两个人。 选了很久的地方,最后定成了普吉岛 。之所以选择泰国很简单的原因,因为英文实在太差。因为去过泰国的人都在大力的推荐这个国家。

接着我们开始了为期1个月的攻略,说实话,做攻略,尤其是对于有些许强迫症的人,做攻略真是会累死人。

行程:22号—23号  成都香港
          23号—24号 香港普吉岛
          24号—25号  芭东海滩自己玩
          25号—27号  斯米兰
          28号—29号   出发曼谷
          29号— 30号  回家

出发之前的各种碎碎念准备

在出发之前安排路线,准备行程各种细碎的准备中都疯掉了,玲玲看这些东西肯定疯的比我还快,最后行程全部落在我身上。经过快1个月断断续续的抓狂之后,选择的行程还是很满意的。

普吉岛酒店:选择的酒店要么是  安可达 或者booking  峰峰都能定,连淘宝的阿里旅游我都翻遍了,最后我看上的酒店不是太贵就是已经没房间了。只怪我下手太慢,没办法,这些事我没办法把控我选了很久,最后选择了传说中的Airbnb租了个套一的公寓。Airbnb之前就了解过,只因为出行的地方是国内,没必要去租房子。所以一直停留在知道的阶段,真真的使用还是这次。也是我比较幸运遇到了一个香港房东,人超级超级好。他的公寓也超级超级漂亮。 我最后从普吉岛去机场,没订到送机服务,还是房东帮我想了办法。

Airbnb: 公寓名称:Brand New Condo in Heart of Patong(airbnb上面的名字),实际的名字叫The Deck Condominium

公寓地理位置:芭东海滩的主干道上。挨着芭东的宜必思酒店   走路去江西冷15分钟,这条主干道上有很多其他人游记推荐的餐馆和按摩店,很好找,我们每天在这条路上来来回回好几次。

公寓环境:环境非常好,楼下的物管是个外国美女叫olga,人很好,我们两个在复杂的对话上都是靠goole翻译哈哈哈。 这个是个新的小区很安全。进出门都要刷卡,还有24小时的保安,楼下和楼顶都有游泳池,尤其是楼上的游泳池和躺椅,在哪里看日出日落超美的,看面看海后面看山,周围没有比它高的建筑物,房间里面什么都给你准备了,你煮饭都行,连洗碗的洗洁剂都给你准备了,面包机,微波炉 冰箱    WIFI信号还挺好,该有的都准备齐全了  公寓楼下就有全家  7-11   药店 等等,买东西方便

价格:  258 好像     我这个人记性不太好,,我租了房东5天,但是25号我住海岛,所以房东只收了我4天的房租,人太好了。

房东: Richard     中文姓张

Airbnb使用注意事项:在确定租房之前所有分房东的交流只能用airbnb这个平台,你付款之后就能看到房东的电话和各种信息,付款之前是看不到了,这个是为了避免房东和房客之前私下操作,这样airbnb没办法保证房东和房客的利益以及安全,房东也担心私下交易,他的房子可能会被房客弄的一塌糊涂。尽量选择一些好多人住过的房子,这样保险。多跟房东交流。  这次我的房东人超级好,他是香港人会讲中文,有什么事我找他也方便。想住这个房间的朋友们可以    联系richard哦 (原谅我不能提供他的联系方式和微信,在Airbnb上面找吧,很容易找到的)。最后一句,无论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出门,万事安全第一,不排斥任何人的好意。但也不能盲目相信。

上图吧:

曼谷的酒店:(泰正宗暹罗酒店) True Siam Hotel (agoda上面订的)

地理位置:这个酒店在市中心去哪里都非常方便,机场快线的终点站而且临近BTS天铁Phaya Thai站。出站google导航5-10分钟就到了。
 “注意机场快线在BTS(天铁)Phaya Thai站的后面 ,他们两个不是一个站哦。要从酒店回机场的朋友可不要走到BTS去做机场快线哦”

Phaya Thai站——大皇宫:从Phaya Thai站上车做天铁需要换乘到SAPAN TASKIN站 2号出口出来,做船N9下就到大皇宫。
(天铁换乘不会提示哦,换乘要注意好,最好出门在酒店门口拿地图,不懂还可以问人 有地图很方便 。出发之前不清楚就问酒店前台他们很乐意跟你讲,人很好)

Phaya Thai站——暹罗广场:一个站就到了  那边有夜市 也有center  world  还有big  C    反正你慢慢逛

酒店内部环境:很大就对了,干净   就是太大了点,2个女生住有点空旷。 WIFI 不怎么好连,不过也没关系,我用不完的流量。 电视有台湾的几个电视台,和几个CCTV  打发时间是够了。但毕竟酒店是休息,也不指望电视有多好看。

价格:当时是300多,327好像   零头不记得了

交通: 我有个朋友是做国际机票的,所有的机票就是从朋友那边购买。当时我看到的价格是2000成都到普吉,曼谷成都。我白痴没有买,最后买了个绕香港走才找个价格,当然普吉岛曼谷的票就是从亚航买的。

至于普吉岛的交通如下:
 1、机场接机(淘宝定斯米兰2日游 搭配的1元接机活动)
 2、goole地图(基本上我们是在散步,芭东海滩没多大,去的地方基本上goole地图都能导航过去),出去了才知道goole的强大,都在国外了,走错路还带中文提示了,爱死了。。。强烈推荐 5个星星的推荐。
 3、累慌了就tutu吧,请记得砍价,当然司机师傅也会傲娇的拒绝人,但是不管怎么样万事请砍价。

个人准备: 女生嘛  都懂得,裙子 美丽的裙子   露肉的裙子,凡是在国内穿都太露的裙子裤子都可以带上。墨镜    防晒霜(这个我要推荐一下,普吉岛到处都有,实在也没必要一定要国内带过去,看个人。我们就没带,过去在买)

防晒:  小金瓶 巨多人用这个摸脸,听说很好用,我没用。。我用的是那边买的香蕉船,浑身上下的摸摸摸   为了防止不够还买了妮维雅。 最后我还是黑了, 但是没被晒伤。黑就黑吧。

电话卡:我天朝大淘宝搞定的,店家还送了我地图 和出入境填写的模板卡非常管用
 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8255797452&spm=a1z09.2.0.0.NyG4KC&_u=2109n187e808&sku_properties=5919063:3266779

防水套:因为我们全程手机拍照所有在选择防水套还是对比了很久很久。淘宝的价格天花乱坠便宜的9.9元都有,最后还是选择了一个贵点,我们的想法是不要进水就好了,不然没的玩。买个贵的放点心。结局还不错,在斯米兰岛全程挂身上,玩水啊什么的完全没有任何问题,不会进水。爱护手机的朋友可以考虑

链接: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1-b.w7202867-7590348735.2.Jmt6QF&id=522668681871&rn=3a5a76dbfd9bddb9596b88bb1def3056&abbucket=16&skuId=3111579270910

浮潜袜一定要准备哦,虽然海滩很干净,但还是有一些树枝啊,贝壳渣子之类毕竟铬脚的东西,避免脚被划伤,还是准备一个,而且去斯米兰岛的8号到登风帆石,石头很烫的。

前面碎碎念了一堆,终于到正文了

因为我的行程必须到香港转机,介于第二天飞机赶早,对香港不熟悉,做泰国攻略已经用光了我所有的耐心和精力,实在没有力气在慢慢选香港的酒店,于是乎我们决定睡机场,然后就好轻松,终于不用再做酒店攻略慢慢看慢慢选。

22号怀着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情我们出发去机场,由于第一次出国,我们的行程单被我没打印出来,每天干什么,怎么走,酒店确认单,等等东西,被我们分文别类的整理好。所以无论到哪里我们手上都有一本小资料。过完1天就扔掉一张,一直到最后回来手里什么都没有除了护照。

在香港落脚一直是个意外,当然对于香港90后长大的我还是对这个地方充满了很多想象, 90年代的香港电影,邵氏到TVB高清翡翠台,在韩剧和日剧,动漫没开始进入我的生活的时候,给我巨大想象的就是香港,电影里面的光怪陆离,TVB里面的珠光宝气 都冲击着我。以至于长大之后我打心里喜欢的偶像巨星都是那个年代的人物,像张国荣 林青霞  王祖贤。
     只可惜时间只有一晚,我们最后选择去维多利亚港看看风景,然后会机场休息(出发之前的我们,一个摔伤不能走太久,一个一直感冒不好,连打几针都没感觉)

因为在香港不认识路,一直在问路人,他们都很好,有的人明明走过了,还到回来带着我们重新走。香港人的普通话讲的真蔡少芬是一模一样的,他们的英文都不错。以至于有位女生,普通话半天讲不出来,直接问我们会英语我,抱歉啊姐姐,我除开普通话和四川话,其他的语言就呵呵呵呵呵

到香港,当然去看了看  维多利亚港之类的,,由于时间太晚了,我们也很累,因为出国之前我们两个都生病了,旅途的前半程我们一直是身残志坚的扛着。  在香港短暂逛了逛,就飞快回机场休息

其实睡机场的人挺多的,我们选了个安静点的位置,玩玩手机,看看电影。  睡机场建议各位穿长裤,半夜真的会冷哦。  香港机场虽然很安全,多晚都有工作人员,但还是要看好个人用品,选个好位置,调好闹钟。明天不要错过飞机就行。

23号 抵达普吉岛

早上从机场醒来,接着登机。大概经过了2个小时我们抵达了普吉岛的机场。这个机场很小坐落在海边。一落地海风吹来还蛮舒服的。普吉岛的机场很小,条件也一边。下飞机把在填写好的入境单交给工作人员,2、3下就过了。因为我们签证已经办好所以还是很快就去拿行李找接机的师傅了。

我全程除开普吉到曼谷亚洲航空,其他都是港龙航空,话说港龙航空的飞机餐还这是好吃,准备的东西丰富,关键是经济舱还配个哈根达斯。水果也好吃,土豆牛肉也好吃。哈哈哈哈。 现在想想看,还真是再想吃一次他们的飞机餐。土豆牛肉好好吃。。。土豆炖融。混合牛肉和芝士真好吃。吃完了,都想麻烦请再给我一份可以吗???哈哈哈 第一次吃那么好吃的飞机餐,想想我的机票价格, 无数个赞给你

出了机场大门,会看见很多旅行社接机的工作人员,浪花的工作人员就在左边一点,有他们的LOGO很容易找到,他们也会讲点点中文。然后核对名字信息以及地址。工作人员会让你等一下司机。我们等了5分钟司机就来了,接上我们就出发去预定的酒店。因为我们是定的公寓,司机找不到,所以把我们放在了公寓附近的酒店,我们自己走过去。

接机就是在这里等了,很明显的浪花朵朵的logo

从机场到芭东海滩花了1个多钟头。本来中午到的我们就没吃饭,这下都1点了,才到芭东海滩预定的酒店,然后自己开着Google地图走过去,我们酒店挨着芭东海滩的宜必思酒店,走路过去也就5分钟到了。公寓在马路边边上有个超级大的LOGO " The Deck Condominium “

由于房东richard很早跟物管美女olga打了招呼,所以我直接把预定信息给她看,她就给我了钥匙。
    我们冲进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趟床上喘口气先。是在有点累,00去冲凉,我换上裙子,赶紧下楼整点吃的。他们路边有很多卖水果的小摊,所有的水果都被装成一小袋一小袋的。20泰铢一袋(人民币5块) 水果品种丰富。买了几袋整点干粮赶紧杀回家,下午太阳太大了,街都没人,于是我们决定在房间里睡觉玩WIFI。WIFI信号还挺好。我们两个都不想出门。饿了吃,饱了看电视之类的,累就睡大觉  吹空调。我们住6楼风挺大的,其实不吹空调吹海风都够爽的。。

或许是太累了,或者是感冒还没好,脑袋一直昏沉沉,垫过肚子很快就睡觉了。这一觉我们睡到了傍晚6点左右,说真的我醒来的时候是脑袋还是蒙圈的状态。可能感冒一直拖着美好,在香港也没怎么休息好。这一觉睡的我都不想醒了。没办法晚上我们约定了看西蒙人妖秀,必须要醒来,这个人妖秀是要自己去,不包括接送的。

西蒙人妖秀 , 它的地址比较远,但是做toto车从江西冷后面到西蒙人妖秀也就几分钟。走路大概20分钟,我们第一次去还是围了个大圈圈走了好久,感觉芭东海滩都被我们走完了,哈哈哈哈哈哈。。

内容:很中式,本来是期待人妖会表演泰国的传统舞蹈,但是没有,不过整场很欢乐,气氛很好。中式也挺好。通俗易懂,提醒哦,做一排或者过道边边会有意外的“惊喜”哦,会有欢乐的人妖吻你哦,如果你长的够可爱的话,他们喜欢男生哦。

小费:拍照才有,100泰铢     我们找了个穿最少的拍照。哈哈哈哈哈哈

这场秀打发时间恨不错,人妖也都没有想象的那么好看,部分还可以。

结束人妖秀,不慌不忙的回家,反正明天的第一件事是睡到自然醒。。慢慢走 ,慢慢看,慢慢感受第一个芭东的夜晚

我们在泰国的第一顿是挨着西蒙的一个小餐馆,长的像个农家乐的地方。点了菠萝炒饭 冬阴汤  炸虾  。第一次喝冬阴汤感觉怪怪的,酸酸甜甜的味道还夹杂有那么点点辣。我们两个的感觉全部放在肉上面,国内吃的虾一口下去全是壳,这边一口下去全是肉。当时我们两个的想法是如果这虾做成霸王虾的话,该多棒啊,我能把汤混着面吃下去。。原谅只能吃川菜的我们。在整个泰国我无比怀念的是: 仔姜牛肉  泡菜   一碗白米饭,火锅 ,冒菜,回锅肉。 甚至我都开始怀念女神“老干妈”  和 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  ,康师傅红烧牛肉面都可以的。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个,看上去挺好吃的,回来的路上到处都能看到, 就是一种煎饼+水果+巧克力酱的组合,好吃是好吃,太甜了

24号 放空的一天

睡觉睡到自然醒使我们旅行唯一的要求。   我们每天的行程都只安排了1件事,其他都是看心情的决定。 所以24号我们只安排了按摩

普吉岛有很多家按摩店,大部分是街边上的小按摩店,门口总是会站一群浓妆艳抹的女人,当然他们招揽的对象主要是欧美男性,2个女生我们还是选择了一个正规的

东方按摩馆是马蜂推荐过的,且距离我们公寓只有5分钟,近到我想哭, 因为晚上预订的按摩都是不会接送的。 这家按摩馆,很正规。是大妈帮你按摩,手法也很好。  环境清幽,安静也舒服。放松的话,这个家是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泰式按摩,精油按摩

小费:看个人心情,不是都必须给小费,你觉得值得给可以给,不给也行。(给我们按摩的大妈实在手法太好,2个小时的泰式按摩,不给我都不好意思)

我们大概进去按摩是2点,出来的时候穿不多4点过了。刚刚好,午饭早饭一起吃的人,应该饿了,然后我们选择了一家很多人推荐的N0,6餐馆,google走路,其实都在一条主干道上面。来来回回的走。哈哈

这家NO,6号餐馆,蚂蜂里面推荐的是空心菜,咖喱蟹  菠萝炒饭  冬阴汤。。我只喜欢空心菜和咖喱蟹。 吃东西上面空心菜比较像国内的做法。稍微熟悉。 咖喱蟹 满口下去是肉,不是壳,味道挺好的,平价里面餐馆里,这里值得尝试。 唯一不好使要排队, 我们4,5点去的时候人都超级多。

我喜欢这样的一天,睡觉自然醒,享受按摩之后,吃吃东西。再逛逛街 累了就回家睡觉。如果可以,我希望每天都这样轻松自然。累了睡觉,饿了吃饭  。

芭东海滩给我的感觉是这个是环境优美的商业小镇,但是又不同于国内的商业小镇让人讨厌。吃饱了,拿一瓶饮料,压压马路,拍拍照片,轻轻松松,没有压力挺好的。烦恼留给以后吧,现在高兴最重要

这就是巴东的海滩,好像三亚的啊,哈哈哈,,

傍晚的时候,选择了一个安静的酒吧,喝酒聊天,发呆

24号-25号出发斯米兰岛

24号这天是所有行程中,我起最早的一天,也是我最受苦的一天。

行程:在TB上定的,所有的服务外包给了当地最大的一家sea start 旅行社。

大概5点40起床吧,天都没亮,我们就在去酒店门口等来接我们是司机,因为公寓司机找不到,所以我们就在离公寓最近的酒店大堂等。司机会带着名单来核对我们。很快我们就上车了,然后又载着我们去接其他人,等到所有人都凑齐之后,在出发去码头。

我没来没想象这个码头会距离芭东海滩那么那么远,是我太天真。然后在为期1个多小时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见,我开始了平均30分钟吐一次的节奏,一直吐到了码头。我都不能去想象我是怎么撑过来的。抵达码头,当我以为我已经解脱的时候,后来发生的事我真的个是天真的妹纸。

sea start 的工作人员都会简单的中文,他们看我还是出发就已经虚脱的样子,马上给了我一套防止晕船 晕车的东西。 晕船药 薄荷棒  还有个什么冲剂让我上岛之后喝。他们人是非常好了。真的非常好,服务真心好

米兰岛是距离普吉岛最远的一个岛,做快船过去要1个多钟头。一个船大概是20-30人的样子,上船之后,我开始20分钟吐一次的节奏,基本上船上的人都看着我在吐,我TM的头都没抬过。一直吐到了斯米兰岛。 基本上24号的我,一直是晕晕晕。。。。 不过斯米兰还真的很美。如果再去一体普吉岛,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去。因为后来我发现如果我站着,或者坐在正座在后面,我TM一点反应都没有。

其实在普吉岛到时候,我的感冒一直都没好。 下船身上打湿,吹的风,还真是冷的很。00去跟其他人浮潜,我找个晒太阳地方,卷着身体盖着围巾睡觉。。。身上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就想着能暖和点。休息很久很久,稍微有点力气,才有了下面几张照片。

在下午3点以后,岛上基本没什么人了,1日游的旅客全部都上船离开,斯米兰的4号岛整个完全的安静下来。只剩下一些留宿的人,整个岛上非常安静,唯一的闹声就是海浪了。 因为我选择的是船宿,最后要上船,先跟着他们去浮潜,最后睡船上。导游人也很好,让我们上船试试看,如果还是很晕很晕,就睡帐篷

晚上还是睡的帐篷,哈哈哈, 除了地上硬了点,其他还好。 洗漱之后,换身干净衣裳,整个人好多了。我本来感冒就觉得冷,傍晚的闷热与我而言刚好合适。突然一天紧绷的神经,瞬间放松了。不冷不热,甚至觉得吹着海风都是温暖的,慢悠悠的走去餐厅要杯热水把感冒药吃了,再慢悠悠的回帐篷,在帐篷看看电视,没事出去吹吹海风,我敢说那一刻是个一天下来最爽的时候。

超级开心的一天。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海浪和鸟叫声中醒来。清晨的斯米兰岛,美的冒泡。 海滩2,3个人。太阳都还没发力,阳光都是温和的。00太累了,我一个人去了海滩,睡了一觉,完全回复了元气。有了力气来欣赏这个岛。真的好美。海水好清澈。

元气回复的我们,哈哈哈哈哈   ,可惜是我们两个不会游泳,在岸边都会穿着救生衣,,, 哈哈哈 。 我们玩的时候,岛上的一日游团陆陆续续都来了,人开始多了起来,但是下水的人还是比较少,大部分的女生都是穿的漂漂亮亮的,在岸边拍照。然后坐着岸边看着别人玩。可能是不会游泳吧,不像我们两个,不会游泳整个救生衣都要下水,哈哈哈。回国之后的计划就是一定要学会游泳。唯一遗憾的是:玩的时候,拍照都不好看,,不好看我都忍了,,问题是都很丑 ,,

我们就这样完全没有形象的,玩了一个上午, 累了,就回沙滩休息,  有力气了,又下水接着来。。。

在4号到玩了一个上午,午饭休息一会就出发去8号岛,准备浮潜 爬山 一起来。。玩的好开心。。。。。。完全忘记昨天一副挫样,今天整个人像打了激素一样,好high哈哈哈哈哈

浮潜担心不会游泳,没关系,有小黑带你,本来导游已经带了其他人,我不打算下水的,后来想想还是要下去一次,最后一个船员主动说带我,导游带其他人,整个小黑全程带我一个人,哈哈哈  。只要有鱼,他就指给我看,生怕我没看到, 可能小黑觉得我应该尝试一个人试试看,中途他还放开我,让我一个人漂。我心里一千一万个不愿意,死死扣住他。结果他还是放开了我。好吧 整整30秒的时间,我一个人一点安全感都没有的飘着,吓死宝宝了,然后不知道他又从哪里冒出来,拜托请带我回去。。海底真心的漂亮,能见度超级高,珊瑚和鱼群都很美丽。现在想想还是很感谢他,给我了个不错的经历。。(想浮潜又害怕还害羞的girl们,船员都很好。导游带了其他人,可以让他们带的)

回程的路上,坐后面拍摄

这家公司的名字就叫 “sea strat”  。喂喂喂,面前那条花狗,拜托走远点。。。。。

回程,我坐在前面,还看到了像鸭蛋黄一样的落日,好漂亮,红的像流油的鸭蛋黄。。虽然24号难过的要死,但是25号绝对我超级无敌开心的一天哈哈哈哈哈哈
一天结束,回公寓换身衣服,洗漱完毕,出门吃东西,任然是吃“NO6餐馆”  我喜欢吃这家的空心菜,这道菜比较有国内的口味,稍微能下咽。
NO'6餐馆 是家平价餐厅,东西味道还行,价格便宜,比较有名的还,他们的空心菜,咖喱蟹 ,泰式炒粉,冬阴汤。除开冬阴汤,其他我都试过了,还是喜欢咖喱蟹和空心菜。哈哈  这家餐厅店面不大但是人超级多,晚上9点多,隔壁都关门了,这家还在排队。我实在找不到什么想吃的,还是决定去这家餐厅,吃完慢慢压马路回家休息。
    我们超级超级喜欢晚上压马路,走走停停。基本上我们每天都会压马路。这个成为我们的标配活动,穿着露肩膀,露后背的衣服,各种很少在国内穿的衣服,统统在这边穿够本哈哈哈哈哈哈

26号普吉岛最后的一天

起床早了点,一个人在楼顶玩,拍照,虽然没看到日出,但风景真的好看。哈哈哈哈哈,大清早的时候只有我跟阿姨在楼顶。楼顶那么大的泳池,可惜我不会游泳,诶。。。。。

这张感觉像是我P的,实际就这样拍的

这天是普吉岛最后的一天,首先标配的 早上自然醒,晚上压马路。  这天我们选择自然醒之后,吃在全家买的盒饭,这个猪肉盖饭,是我在普吉岛吃过最好吃的东西,油油的盒饭我们连续吃了2盒,哈哈哈哈。吃饱喝足,我们决定既然没什么安排就在家看电视吧,于是乎,我们两个看起了“琅琊榜” ,还看的特别带劲。。。。。。

下午唯一让我们出门的动力是出门去班赞海鲜市场吃海鲜。。。吃完了回来去楼上看日落(唯一遗憾的是,我们楼上那么漂亮的风景,我一直没上去看日落,或者日出。 因为每次我们压马路回家的时候,走回家,天都黑了,早上又起不来

知道我在干嘛吗????我在修鞋子哈哈哈哈哈哈,普吉岛这个地方还能碰见修鞋的  哈哈哈哈哈哈。。   我TM在成都都没碰到过。居然在普吉岛能碰到。哈哈哈。。。。。

班赞市场,是一楼的海鲜,买好了之后,自己去楼上加工。 楼上会收加工费。班赞有名的加工店叫“你的厨房”  上楼之后发现好多家你的厨房。听说是老板发财多开了好几家。我选了一家服务员长的漂亮的,中文讲的稍微好点的。 海鲜加上加工费 我们两个女孩子一共花费了 2500泰铢的样子。东西不多,但我们还是没有吃完。。 。。

注意:在楼下买海鲜,感觉上就在抢人,无数个人向我们招手,走一圈下来,跟走了鬼门关一下,所有人都盯着你,可能我去的时候人太少了,只能接受他们关切的眼神,哈哈哈哈哈哈

班赞海鲜市场的对面就是江西冷,但我不知道这是江西冷的那个门,最后才发现,我们要去的地方全部以江西冷为中心四散发开

这里一条街都是酒吧,一直走下去就能到芭东海

回去的路上,瞎碰见的,第一天压马路的都看见这个纹身了,本来找不到了,没想到最后一天不小心碰到了,能碰到就画来试试看了。。

请原谅,这么胖的我,

泰文的“good luck”  希望接下来一切都好运,也祝福我未来也好运。我们都能交好运

出发去曼谷了哦======

大概是6点的样子,站在阳台拍摄的天空

从公寓到普吉岛机场的送机服务,我们没有定,所以听了richard的建议,让楼下的物管帮我联系了的士。普吉岛的马上上总会停着一排私家车。都是跑的士的。如果不是物管帮我联系,我肯定不会相信他们。
    普吉岛say goodbye了。。  最后在公寓大厅合影留念

在廊曼机场等接机,话说曼谷的交通真打不怎么样,在去酒店的路上,真的差点吐了,又成功晕车了,恭喜我

酒店后面的路边摊

酒店在一条小巷里面,这个酒店背后就是王权免税店。晚上我们抽了点点时间还逛逛了这个旅行团必到的地方。我们的晚饭就是路边摊结局,我们两个对饮食不怎么期待。我也不知道这个是什么,反正有人吃,死不了人,试试看。恩,,,,,不好吃

由于我对王权免税店,一点热情都没有,自然也没拍照片,这张照片是我借人家的。  既然都来了,还是逛逛

首先王权免税是旅行团必去的地方,一共没几楼。里面的商品也挺丰富的,吃的 喝的  玩的  穿的  都有。感觉上就是一个大型的超市,里面的东西在暹罗广场基本上都能买到,王权的价格自然比其他地方贵。至于奢侈品,我真心不知道是不是有比国内便宜。但是那些有名的护肤品也没有便宜国内的多少,有的跟国内差不多,最便宜的也之后欧莱雅了。如果赶时间的话,完全可以去机场买。因为我跟00两个懒鬼就是在机场买的,因为嫌麻烦,在机场卖了,直接带走。来的快捷。

所以基本上我们打了一转就会酒店睡觉。为明天的行程储备能量。呵呵呵呵呵

曼谷最后一天,也是泰国的最后一天

我总结一下这天: 行程 : 去大皇宫 (天铁)   会暹罗广场逛街 ( 夜市   ceterl world  big  c)买东西 【不要问我为什么1天下来才安排来个地方,第一,我们两个的标准是无论有什么事一定要睡觉自然醒。  第二、不要太累,年纪大了身体不好。结果是就这2个行程耍下来我腿都要断了】

遗憾: 只有1天在曼谷时间太少,没有去gay吧  没有去那几个有名的集市,没有买够东西。没有看到晚上的曼谷眼,没有在曼谷做spa   好多没有

有机会单纯抽一个行程,把曼谷玩爽了再去其他地方。这次泰国之行就是感觉好多地方,好多事情还没做完,时间就没有了。可是我们又不想拼命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赶。一个玩好了,再换下一个。所以泰国之行真的是意犹未尽。

第一眼的曼谷: 刚刚到曼谷给我的印象是到处都能看到他们的国王和王后,不管我走在哪里都能看到各种神佛,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两个都有点怕怕。这个城市好奇怪,一个宗教和商业混合那么融洽。在王权能看到神佛, 泰国有名的四面佛就在暹罗广场附近。可以这样讲,如果有兴致的人,可以逛完街去拜个佛许个愿望。我敬仰神明,也不敢造次。本来是打算参拜四面佛的,担心不懂规矩,还是作罢。远远的看了看。曼谷做为泰国的首都,宗教政治商业混合一起形成了曼谷,这个城市包容无数个千奇百怪的人,世界上能有几个城市可以像曼谷包容那么多的元素。纷繁复杂,又彼此融合。我无法更加准确的表述曼谷,因为我也是第一次认识它。

还是正文吧:

对了,有一个小插曲使我不得不提了,不知道是因为我前一天晚上是喝了咖啡还是枕头太高之类的,我根本没睡着,电视机从有声音变成雪花直到再次有声音,应该是天亮之后我开始慢慢的睡去。 不知道的人以为我是有多兴奋,天知道 ,我TM多想睡觉。就是睡不着啊睡不着。。。在国内都没那么失眠过。。。。。。。

早上醒来,吃酒店提供的早餐。又会房间接着休息。看电视,随便看看曼谷有什么东西值得买。。 就这样磨磨蹭蹭的拖了接近中午我们才出门,退房之后,行李寄存在点酒店,背着包包出门了。。。go  go go go  go、、、、

轻轨的车票,出发之前问酒店要了地图,幸好我们又地图,,太管用了。在这种没有导游必须自己去景点,自己安排的时候。有张地图,剩下考嘴巴问人,基本能解决所有问题

我坐错站了, 回头重新坐车。 是一群热心的泰国青年带我们走回去的,看我们拿地图到处看,人家主动帮忙,还好其中有个人会中文。 他们走前面,我们走后面。等我们走上去的时候,他们还在前面等我们,告诉我们继续往前面走很快就能到,他们要去其他地方,没办法顺路了。一群热心的boy      微笑之国的子民真是人心肠哈哈哈哈

去大皇宫的船上  甲板视野好,就是热的不行。坐船的地方距离“曼谷之眼”很近哦,都可以直接看到那个摩天轮,可惜只有1天,没有机会看到。下次吧

这个就是湄公河

码头下船。我也不知道这里是不是N9,但是离大皇宫很近了,问路人都能找到

这个烤肉串挺好吃的,是牛肉和水果的结合体   其实水果烤出来比肉好吃。大皇宫门口买的

接下来是大皇宫的疯狂跑步模式,累死个人。这个地方太大了,我基本属于跑步拍照走人的状态,当时真想骑自行车在里面逛,因为双腿不够快啊 啊啊。大皇宫,一个来了后悔,不来也后悔的尴尬地方。大概的感觉是建筑金光灿灿,好有钱

暴走模式结束的时候都比较晚了,在码头等船回去。然后继续逛街。。我真的希望能在曼谷多待2天。因为没想到曼谷的夜市那么好逛,而且好几个有名的夜市我都没去

回去在暹罗广场附近逛的,至于我们买的东西,也是提前百度,看别人推荐什么,我们自行选购。不过说真的,买东西能在这里买就不在王权买。一般我们就选购一些药品,护肤品啊之类的。  还去逛了国人很钟爱的牌子——“曼谷包”娜莱雅

娜莱雅在central  world的一楼。很好找。当时去的时候满怀希望,到店我们才知道,这里牌子太少女了。我们两个都不能驾驭。而且我总感觉有些包包像我们买衣服或者大姨妈附赠的小包,拿来买菜的感觉。当时就特别后悔没有在码头买地摊上我们看上的一款牛仔包包,超有型。娜莱雅价格大概200-300一个  也有一些小巧的饰品。最后实在是不喜欢包包,买了点小饰品回家送人。个人推荐可以来看看,不是一定要选购。不过你进店会发现全部是中国人,连个老外都没有。甚至我在路边吃饭,有个泰国女生问我为什么那么多的中国人会买娜莱雅的包包,是不是娜莱雅在中国很红?。我内心OS”拜托什么娜莱雅老娘要不是来曼谷,百度了一下,它是个什么鬼都不知道“    当然我只能笑着跟人家讲”大概这些人喜欢吧,或者他们跟我们一样,不知道买什么,就google一下,很多人推荐过这个牌子”

说真的,我在商场逛的时候还是白天,等我出来就是夜晚了,我以前从来没想象过,在首都市中心的马路边,夜晚有那么多的地摊,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出来我才叫后悔,早知道你这边有夜市,前天晚上我就冲过来逛街了。最后离开的时候,我是有多么不舍得,还有一种接着逛下去的冲动,没办法要赶飞机。  所以啊   如果再来曼谷,一点要准备好体力时间慢慢逛那几个有名的夜市。。

娜莱雅,我忘记拍照片,只能找其他的补充一下。

我们购买的东西,基本上是网上又在推荐,娜莱雅  boot黄瓜急救面膜  boot卸妆液   Oriental Princess(东方公主)身体乳

Beauty Buffet(泰国本土品牌) snail white 蜗牛面霜  泰国本土第一彩妆品牌mistine(羽翼粉饼,4D睫毛膏等)之类的东西,除开欧莱雅是在机场买的,这些东西全部在“BIG-C” 里面选购。。刚刚好BIG-C 就在 central   world的对面,很好找,一个天桥的距离。

网上推荐的,我们买了一些,boot黄瓜急救面膜这个还好用  身体乳也还行,,有些东西现在包装还没拆开,没法评价。听说羽翼粉饼很好用,可惜我没买。

这个是BIG  C 里面Beauty Buffet的专柜

这是夜市里定制包包的摊位,100泰铢,可以随便选择包型,选择样式   和装饰品铜扣之类的。选定几分钟就能做好,带给朋友的话,这个是个用心的礼物哦

饿昏了,买点炒饭坐地上开吃。配果汁真心太棒了。 曼谷街头有买各种果汁,瓶装的,好喝到我想哭。。。。

兜兜转转,停停买买,挣扎了很久之后,我们离开了暹罗广场 赶飞机回家。  结束了我们在泰国的所有行程。这次的行程我们两个都非常满意,虽然也有些许遗憾,不过没关系,不是每一件事情都那么完美。生活总是遗憾和美好组合而成的。也很感谢这一路帮助过我们的人,虽然只是你们的举手之劳。也感谢你们的热心。  每次旅行结束总是落实不安的,舍不得,又不得不回家。结束这次  又开始期待下次,就这样重复重复。希望2016年的旅行比这个更棒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28 17:5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9 09:25

引用 L小姐 的图片:

出租车当地叫的送机要多少钱呢?

2016-05-27 10:09

引用 一色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27 10:09:06 的回复:

回复一色在路上:我没讲价。记得是800泰铢,其中司机收了600,剩下200给了街边的介绍人。我是楼下的物管帅哥帮忙找的。

2016-05-31 23:16

斯米兰二日游TB上多少钱,有地址吗?

2016-07-27 14:04

引用 麦田里的守望 发表于 2016-07-27 14:04:20 的回复:

回复麦田里的守望:浪花朵朵,是天猫店铺

2016-07-29 09:48

请问一下楼主 我是定的清迈民宿  那个出入境需要的酒店行程单怎么打印呢  民宿发过来的确认邮件都是中文而且是有图片的 这个可以直接打印出来吗

2016-08-19 21:34

引用 一朵饭米粒 发表于 2016-08-19 21:34:24 的回复:

回复一朵饭米粒:我出入镜没有用酒店行程单,民宿给你的那个还是打印出来以防万一,对了,我提前办好的签证,也许落地签要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