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文艺闺蜜探寻冷门景点——南浔古镇

• 出发时间/2016-02-20

关于行程

我是学医的,大学本科四年两点一线一直徘徊于自习室和宿舍之间,现在想起自习室那冬冷夏暖的环境心里依旧颤抖,本科第五年是实习阶段,感觉瞬间我和闺蜜解放了天性,每天都在计划着怎么抽出时间去吃喝玩乐, 就这样,我们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吃完两个苹果之后依毅然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闺蜜一直坚持要去南浔古镇玩,说实在,之前根本没听过这个地方,虽然我没想法,但我随大流啊,所以我们俩一拍即合,买了高铁票决定周六早晨出发。
       虽然已经初春,但南方的寒冷依旧冻的我刻骨铭心,我们俩因为执迷于早晨吃大煎饼差点误了高铁,准确的说,除了坐地铁没跑以外,其他时间都在狂奔,而且嘴里还叼着大煎饼。
       坐了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车,到了湖州,下了高铁,霸气的闺蜜直接把我拉上城乡长途公交车,花了八块钱,大家也可以选择乘坐大巴车,一出火车站就能看到,之所以我俩没坐大巴车,闺蜜说我们要体验风土人情,果然,坐了快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我俩一直在感叹国家让先富起来的一群人带动其他人的政策貌似没成功啊。下了车,又坐了三轮蹦蹦花了6块钱到达南浔古镇景区门口。
       我们首先买了门票,南浔古镇除了景点只能逛一次以外,其他沿路的风景随便你逛,所以我们可以在里面休闲自在呆了两天。因为大煎饼不好消化,所以我拉着闺蜜赶紧找我们预定的旅店,旅店在景区内,我们是从百度上查到的,之前热门的几家都被订完了,我俩就随便挑了一家,因为不太好找,老板亲自迎接并带领我们到达旅店的,因为我们俩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人不多,正正好。
      收拾妥当之后,我们就开始前往南浔古镇景区,就像本地人说的一样,南浔古镇还不算一个很热门的景点,但也恰恰让它更好地保存了古镇的样貌。作为一个北方女生,第一次感受到小桥流水人家的美好与细腻,当天下午我们参观了张静江故居、刘氏梯号、张石铭旧宅,夜幕降临,南浔古镇感觉俨然变成了另一座古镇,沿途有很多酒吧,虽然没进去,但踏着青石板路,和闺蜜走在巷子里,听着各种经典歌曲,依旧醉人。
      第二天,我们把剩下的景点全部逛完,下午就起程赶往南京,具体景点我就不说了,在古镇内有随处可见的宣传册和地图,每一个景点都有很详细的简介,如果大家想更好的浏览每一个景点,可以有个不太“道德”的方法,就是跟着别人的导游一起浏览...

关于吃喝

因为南浔古镇位于湖州的一个县城内,所以吃喝就比较局限,景区内卖的最多就是各种糕点,我们尝试性地买了一点尝,to tell the truth,并不是很好吃,而且也没什么特色,估计景点差不多都这样,我俩之所以买,是因为闺蜜深受战长沙这部戏的影响,非说霍建华在戏中的姐姐给霍建华常做的糕点就是南浔古镇上出现的糕点,所以闺蜜得不到男神,就退而求其次力求得到男神曾吃过的糕点...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闺蜜一心要来南浔古镇了。但如果大家时间充裕,可以到湖州市中心去探寻好吃好玩,但其实每个城市吃吃喝喝都大同小异。所以这次旅行主要是体验自然人文景观。

关于花费

加上车票,汽车票和门票(原价:100,学生票:50)和吃住(我们预定的旅店相对来说还比较便宜,一晚差不多将近200多),差不多一共400~500块钱左右。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27 14:56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