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呆历险记の普吉篇】芭东-皇帝岛-卡塔海滩

_Crossfade_ (上海) LV.20
2016-03-26 17:21 2260/27
  • 出发时间/2016-01-08

前言

本人一直就非常喜欢海岛,去过国内三亚之后,感觉并不如想象中的好,因此这次准备出国,到国外见识自己想象中的大海。但是问题又来了,国外这么多海岛究竟选哪个呢?由于年假不多,只能将出行方向定在较近的东南亚,网上大概比较了一下几个有名的海岛,如普吉岛巴厘岛、长滩岛、塞班岛等,发现普吉岛是个各方面都还不错的海岛,不仅景色优美,而且开发成熟,适合我这种第一次出国的新手,并且性价比也很高,所以果断就选择了普吉岛
        由于本人单反还是个菜鸟,而且觉得带着也麻烦,干脆就不带了。此次旅游全程都是iphone6拍的,回来后用LR稍微P了一下,大家就随便看看、随便乐乐就行了~~~

前期准备

【机票】订的是春秋航空的航班,因为都是直飞,路上比较省时间,价格也便宜,人均往返2000RMB左右吧,就是航班时间都是凌晨,比较劳累,但是没办法,貌似去很多海岛都是这样,不是要转机就是要N+1,为了美景再累也得忍了;
【酒店】酒店是根据我们行程来定的,我们的计划是在芭东住2晚,在皇帝岛住一晚,在卡塔海滩住一晚(第一晚在机场旁酒店过渡);
【护照】通过网上预约,再到出入境管理处办一下,等10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去拿了,还是很方便的;
【签证】可以在蚂蜂窝、淘宝、大使馆办,价格都差不多,大约250/人,看大家自己选择了;
【兑换泰铢】出行前我们在中国银行兑换了1000RMB的泰铢,汇率好像是5.5左右,然后到普吉那边紫色的ATM机(传说中汇率最好的)兑换,貌似还没5.5高,这个大家看着办吧,差的也不多;
【携带物品】泳衣(妹纸们建议还是带比基尼)、浮潜三宝(淘宝买)、防晒霜、牙膏牙刷(有些酒店不提供哦~)、毛巾(干净卫生嘛~)、换洗衣服、拖鞋、打印好的酒店确认单、晕船药、腹泻药、信用卡、银联卡、充电宝、塑料袋(放脏衣服等)。
【接机送机】可以在淘宝上的普吉趴趴走上订,还是比较方便的。

机票酒店

【出行时间】1月8日——1月14日
【飞机航班】
 春秋1月8日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普吉岛国际机场(20:40-1:30)
                        1115RMB/人
 春秋1月14日   普吉岛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30-6:55)
                        1165RMB/人
【酒店安排】
1月8日-9日      塔纳马斯如家酒店(Tanamas House)
                        267RMB/晚
1月9日-11日    普吉岛东海滩感官度假酒店(The Senses Resort Patong Beach Phuket)
                        876RMB/晚
1月11日-12日  拉查酒店(The Racha)
                        2232RMB/晚+400/人(快艇费)
1月12日-13日  桄榔大山坡酒店(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659RMB/晚

关于行程

航班准时起飞,凌晨1:40到了普吉岛机场,一下飞机本来还很开心,不料走到入关处,看到一大堆人群在排队,当时我就傻眼了,这大晚上还让不让人睡了。。。没办法人再多也得排啊,可惜我们选错了队伍,排了一条最慢的队伍,因为检查入关的是个上了点年纪的大叔,那动作叫一个慢啊,人家过两三个人,我们这只能过一个人,真是看得我们直抓狂,大概排了一小时左右,如果排在别的队伍基本都已经到了,我们竟然还只排到一半,WTF!此时,我GF不能忍了,说我去别的队伍重新排,我当时还不信,心想你重新排不可能比我这快啊,可万万没想到,最后还真比我快两个人,ZNM以后果断得找个年轻人检查的队伍,否则太坑了,足足排了近两个小时!正常情况应该是1个小时左右。
        入关后,拿完行李,我们准备去办happy电话卡,可是没找到。。。最后只好办了一个叫AIS的电话卡,后来发现用起来还蛮好的。机场里可以免费申请领取True电话卡,但是充值要到7-eleven去,机场是没有7-eleven的。我们当时要马上打电话给酒店老板来接我们的,所以只好选择赶紧买一张AIS卡,回来查了下,貌似AIS也是三大运营商之一,并且信号还是最好的,就是稍微贵点。现在想想,当初应该还是淘宝上买个happy卡方便,到了普吉,英语不好的话,问起来还是比较费劲的。。。
        最后将早上4点多才到了酒店,这时候肚子已经饿得不行了,本想走去附近的7-eleven买点吃的,没想到走到一半就看到远处有两只凶神恶煞的野狗向我们冲过来,吓得我们直接跑回了酒店,只能饿着肚子洗洗睡了。。。
        睡到10点多又被饿醒,赶紧起来洗漱了一下就冲到7-eleven扫荡了,买了好多吃的,回到酒店全部消灭,而且瞬间感觉好吃到爆啊,估计是饿疯了的缘故吧,哈哈哈哈。

由于只是用于过渡一晚,就在机场附近订了这家酒店,还是蛮干净整洁的,才200多RMB,还是很不错的~~

等到12点多,预定的专车来接我们了,司机是一个帅帅的泰国小伙,一路狂飙,那车技杠杠的,搞得我们都睡意全无,全程都在观赏和膜拜他的急速表演,小弟我只能自愧不如。。。大约40分钟后,终于抵达了我们第一个正式的酒店:普吉岛东海滩感官度假酒店(The Senses Resort Patong Beach Phuket),办完了Check-in之后会有服务员带我们去房间,酒店分三幢楼,第一幢可以看到酒店的游泳池,后两幢看不到的,但比较安静,但我还是喜欢住在第一幢,因为那泳池真的蛮吸引我的,可不幸的是我们被安排在了第三幢,前两幢楼都满房了,哎,只能无奈接受。。。但不得不说,房间里面的格局和布置还是很让我们满意的,房间很大,很舒适,还有个阳台,坐着吹吹海风非常惬意。

稍微整理了一下行李,我们就换上泳装冲向了酒店泳池,由于酒店是建造在山上的,所以在泳池的一边可以看到大半个芭东和大海,feel还是很不错的,拍照技术不太行,拍得有点背光,蜂友们就随便看看吧

游完泳肚子又饿了,我们就想去江西冷觅食,看着google地图,走了10分钟左右就到了,随便找了家就进去了,叫URBAN FOOD,东西味道一般吧,但饿了什么都好吃,哈哈哈~~

吃完又跑到了Big C,逛了一圈,买了点水果准备晚上吃,说真的那水果看着好诱人啊,不买不行啊~~买完领着一大袋水果,心满意足地回酒店了

第二天,在酒店吃了早饭后,稍作休息,我们就乘坐酒店的班车去了芭东海滩,其实芭东海滩也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差,个人觉得还是可以的,起码比三亚强,哈哈哈~~

在芭东海滩玩了一会儿后,我们又徒步回到了江西冷,其实也没多少路,貌似一刻钟左右就走到了,去了蜂友们极力推荐的SWENSWNS店,不得不说,的确名不虚传,冰激凌真的非常好吃,想我这种肠胃不太好的人都偷偷吃了好多口,哈哈哈但是我怎么把这么美味的冰激凌拍的这么难看呢,哎,摄影技术还需好好修炼啊。。

晚饭本来想去人气很高的No.6 Restaurant的,可是人实在太多,要排很久的队,然后大众点评了一下,发现隔壁的这家Dang Restaurant评价也非常不错,甚至很多人说比No.6还好吃,所以我们果断就进去坐了下来,点了咖喱蟹、菠萝炒饭、空心菜、冬阴功汤和两杯shark。菜的味道的确出乎我们意料,非常美味,最值得一提就是shark了,这mango shark简直好喝炸了,根本停不下来啊,强烈推荐一记!

第三天,吃完早饭,整理了一下行李,就准备出发去拉查酒店的集合点了,我们就叫了酒店的车送我们过去,700B,虽然不便宜,但也还能接受吧。大约半小时后,11:30就到达了拉查酒店的集合点,进去会让给和特制饮料,并让你选择沐浴露的味道,一共有三种,我们选了柠檬味的。本来心情可好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服务员过来跟我们说,12点那班船已经满员了,我们只能乘坐14点船去,ZNM我一听就懵逼了,竟然还要让我等两个小时,OMG,本来就只在Racha住一天,还要耽误我两个小时,这我当然不能忍,鼓起勇气用蹩脚的ENGLISH跟店员交涉了半天,可惜还是无果,必须等到14点才能出发,好吧,心情瞬间down到极点,走出集合点,出去暴走了一大圈,又到途径的7-eleven里逛了好久,买了瓶喝的才回去,然后再等等等。。。
        终于等到了14点,可以出发咯~~GoGoGo~~Racha,we are coming!!!快艇开得还挺稳,没有想要呕吐的感觉,起码我们这船大家都好好的~~大约半小时后就到了皇帝岛,快艇临近岛的时候,只能说兴奋到不行,看着眼前的美景,真是迫不及待地想跳入大海

到了Racha大堂,会有人送来饮料和毛巾,小坐片刻后,服务员会带着我们简单介绍一下酒店,然后再带我们到各自的房间。走过无边游泳池的时候,我只能说太美了,瞬间被眼前的景色所迷住所以一到房间,我们就立马换上了泳装,再次冲向了泳池。。。(怎么每次都是这样,哈哈哈)拍拍照,游游泳,开开心心,欢乐的不得了啊

房间有提供胶囊咖啡机哦,我们尝试了一下,可惜太苦了,不太合我们口味,只能体验体验~~

在无边游泳池玩耍好之后,又去了酒店的沙滩,沙子真的又白又软,踩着非常舒服~~这里也可以浮潜,但是效果一般,只能看见几种小鱼游来游去,所以我们浮潜了一会儿就回房间了。

晚饭我们并没有在酒店的餐厅吃,而是走到了沙滩的最右边的悬崖餐厅,因为很多蜂友都强烈推荐,所以必须得来试试看啊~~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不仅有海景看,而且食物还物廉价美,味道很好,吃得我们爽翻天啊~~真是大爱泰食,吃着太有食欲了,哈哈哈悬崖餐厅旁边还有一条大蜥蜴,真是大开眼界。。。

第四天,体验到了Racha的早餐,相当丰盛的,还有现磨coffee哦,更有美美的拉花,真是赞赞的有木有!!!

中午退房之后,我们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准备去另一个酒店Ban Raya Resort的海滩,据说那边浮潜位置更佳。向前台要了皇帝岛的地图后,我们就出发了,没想到路途是如此的逆风,出酒店之后有个分岔路,一开始向右走,结果方向错了,兜了半天感觉还是不对,于是回到分叉点,此时看到一大批老外往左边走去,这才知道刚才我们走错了。。。有大概走了20分钟,终于看到了指示路牌,成功到达了目的地Kone Kare Bay,这个酒店的海滩明显比拉查酒店小了很多,但是景色也很美,浮潜的话能看到更多种类的多,蛮不错的~~

离开Racha,我们打车来到了最后一个酒店:桄榔大山坡酒店(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Hotel)

晚饭就在马路对面的Outdoor Restaurant解决,没想到味道也是非常棒,微信支付还能优惠,简直太赞了!导致我们后面几顿基本都是在这家吃的,太过瘾了~~

距离酒店不远就是卡塔海滩,这里老外超多,中国人非常少见,海滩上人也是多到不要不要的,并没有像大家说的人很少,可能旺季的关系吧,在海滩看看日落还是很美的,特别是跟心爱的人一起看,哈哈哈~~~

晚上来接我们去机场的的又是来的时候的那个泰国小帅哥,真是好有缘分,仿佛我们才刚刚来到普吉岛一样,哈哈哈,可是时间过得好快,一转眼几天就过去了,此次萌呆历险记普及篇也要结束了,谢谢大家的耐心阅读,期待我们下次的历险记吧~~吼吼吼~~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7 19:25

引用 蝴蝶羽翼yaoyao 发表于 2016-03-27 19:25:31 的回复:

回复蝴蝶羽翼yaoyao:哈哈哈,谢谢你的支持!

2016-03-27 19:54

卡塔海滩大山坡酒店如何啊。我马上要去订的也是这个酒店,咨询一下

2016-03-27 21:52

手机拍出来的照片也很赞,看来普吉岛真的值得一去

2016-03-27 22:16

引用 苏筱茉 发表于 2016-03-27 21:52:23 的回复:

回复苏筱茉:性价比不错的,位置很好,下坡左边就是7-eleven和当地的超市,附近吃的地方也很多,离卡塔海滩也很近,如果要订带泳池的房间,建议备注说明一下要三楼或四楼会比较好,我住的一楼,感觉差很多。

2016-03-27 22:17

引用 美人鱼皇后 发表于 2016-03-27 22:16:32 的回复:

手机拍出来的照片也很赞,看来普吉岛真的值得一去

回复美人鱼皇后:嗯嗯,普吉岛很适合新手出游,性价比也高~

2016-03-27 22:18

引用 _Crossfade_ 发表于 2016-03-27 22:17:19 的回复:

回复_Crossfade_:我定的是普通的房间,宾馆内的设施还好吧。带着两个孩子,宾馆内的泳池如何,附近的吃饭什么的方便吗,那个大山坡很陡吗

2016-03-27 22:19

引用 苏筱茉 发表于 2016-03-27 22:19:38 的回复:

回复苏筱茉:设施虽然不算豪华,但也不错了,毕竟价格不贵。酒店泳池蛮好的,分两层,其中下面一层应该是专门给儿童游的。我吃饭就在下坡对面的Outdoor restaurant吃的,个人觉得挺好吃,价格也实惠,微信付款还能打折。酒店那个坡怎么说呢,每个人感受不同,我感觉还好,大概45度吧。

2016-03-27 22:24

引用 _Crossfade_ 发表于 2016-03-27 22:24:33 的回复:

回复_Crossfade_:谢谢,准备吃饭也在你说的那家搞定了。

2016-03-27 22:25

引用 苏筱茉 发表于 2016-03-27 22:25:54 的回复:

谢谢,准备吃饭也在你说的那家搞定了。

回复苏筱茉:嘿嘿,祝你旅途愉快

2016-03-27 22:26

引用 _Crossfade_ 发表于 2016-03-27 22:26:58 的回复:

嘿嘿,祝你旅途愉快

回复_Crossfade_:酒店早餐如何,我需要自带去沙滩的浴巾吗

2016-03-27 22:27

引用 苏筱茉 发表于 2016-03-27 22:27:40 的回复:

酒店早餐如何,我需要自带去沙滩的浴巾吗

回复苏筱茉:早餐中规中矩吧,在我住的三个酒店里属于比较一般的,但味道也还可以,种类有点偏少。去沙滩要自己带好浴巾的,或者到附近店里买。

2016-03-27 22:3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8 01:02

引用 flyu_u 发表于 2016-03-28 01:02:26 的回复:

回复flyu_u: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3-28 06:4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8 10:55

引用 himiko131 发表于 2016-03-28 10:55:11 的回复:

回复himiko131:我们属于度假旅游,想玩就玩,想休息就休息,没定什么具体行程,只是想好了要玩芭东、皇帝岛、卡塔海滩这几个地方

2016-03-28 10:57

引用 _Crossfade_ 发表于 2016-03-27 22:31:59 的回复:

回复_Crossfade_:大山坡酒店需要押金吗?刷卡还是付现呢

2016-03-28 22:25

引用 苏筱茉 发表于 2016-03-28 22:25:42 的回复:

大山坡酒店需要押金吗?刷卡还是付现呢

回复苏筱茉:我订的时候直接就信用卡扣款了。

2016-03-28 22:27

引用 _Crossfade_ 发表于 2016-03-28 22:27:00 的回复:

我订的时候直接就信用卡扣款了。

回复_Crossfade_:我也是交完房费了,不知道还会像国内一样要要押金吗?

2016-03-28 22:28

我到酒店没让我交押金,你把酒店确认单打印出来带着就行,酒店服务员需要看这个。

2016-03-28 22:30

很浪漫啊

2016-03-29 11:24

引用 ---Lynn-- 发表于 2016-03-29 11:24:45 的回复:

很浪漫啊

回复---Lynn--:

2016-03-29 12:14

手机拍的很棒哦

2016-04-08 23:01

引用 YunyEechi 发表于 2016-04-08 23:01:24 的回复:

回复YunyEechi:

2016-04-09 09:32

引用 _Crossfade_ 的图片:

手机拍的也美翻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