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照骗,还一个真实的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3-12

先说好,这篇游记全部都是本人的亲身感受,没有网上那些花花绿绿的“小清新”,绝对的重口味版清迈,如果有姑娘受不了幻想破灭的赶紧点右上角叉叉,在这里你找不到那些传说中的唯美、舒适、妥帖之类的字眼,我保证我拍出来的就是你现场感受到的那样,无滤镜,无PS(本来也就没那个技术)。好了,让我们走进清迈(央视播音腔)。

日程安排

我和我的小伙伴在翻阅遍了各种攻略之后(耗时3天),我们的行程如下:
DAY 1 上海-香港-清迈 (周六夜市)
DAY 2 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周日夜市
DAY 3 PAI县
DAY 4 PAI县-清迈-夜间动物园
DAY5契迪龙寺-香港
DAY6 香港-上海

看完我们的行程是不是觉得非常的悠闲呢?但是其实真的玩下来也是蛮累的呢,所以我很佩服那些所有景点都玩到的同学啊,我做十次SPA都补不回来。

我们来回都选择香港中转的方式,一方面价钱便宜,东航直飞来回三、四千超预算,就是这么穷;另一方面时间比较合适,没有红眼(去的时候是早上9点半的飞机,楼主能起床的最早时间为6点)更重要的是港龙的飞机餐有哈根达斯!!!机票一共花了2700+含税,我们回程是在香港呆了一晚,第二天晚上再回上海的,所以在香港血拼了一天(不说了要去搬砖了),所以也会稍微写点香港的感想。

第一天早上9:30分搭乘国泰CX365从上海出发,中午在香港中转三个小时候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半到达清迈

香港机场转机时正在进行的文化宣传活动

机场里有两家迪士尼专卖店,一家打九折但是货品比较少,另一家很大,货品很多,但是不打折。
这一排都是迪士尼卡通人物的杯子都好可爱啊,想全部带回家!

下午茶时间,老实说和在上海吃的差不多...都很好吃!

六点半出了清迈机场,打了个双条车,150B到了金钟酒店,这家酒店很不错,离塔佩门超级近,周六夜市就在那里,我们算好周六晚上到清迈,正好能赶上这热闹。

房间虽然不大(比在香港住的酒店大很多!),不过打扫的很干净,服务员进门都是拖鞋的(我们俩土鳖并没有),在清迈的三天都是住在这儿。酒店的服务要重点夸一夸(广告费直接打我卡里就好),服务人员看到我们都是微笑的,而且因为我们中间有一天去PAI县,酒店也接受我们把大部分的行李都寄存在这儿,去PAI县的机票和夜间动物园的票也是拜托酒店帮我们定的。我们火速办完CHECK IN就冲向周六夜市了。

到了周六夜市的我们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看着什么都想吃

烤肉味道真心不错,吃完也没有拉肚子,卫生过关!

可恶,我最爱的榴莲没有!我们去的不是季节,所以有榴莲的摊子很少,我和小伙伴本来想先兜一圈打打样,结果谁知错过了就再也没看到了!所以大家在夜市里看到啥想要的一定要马上入了,稍微一个犹豫转身可是一辈子的遗憾啊!(大雾)

鱿鱼很嗲,不过浇在上面的酱很辣

所以来杯泰国标配MANGO SHAKE解解渴吧,很便宜25B一杯

请忽略水桶腰大妈,其实收银的小妹很帅,但是没拍照,毕竟我也是见过大世面的。在清迈能看到很多帅妹子,跟YES OR NO里的T很像,YES OR NO里的大学场景也都是在清迈大学拍的,这里果然盛产帅T!(腐眼看人基)

来张烤鱼特写,唉我果然没有拍照的天份,这么好吃的东西拍的那么丑T T
我们还在这个摊儿上买了烤虾(绝对不是因为帅T),等了好久,结果还没熟透,没敢吃。(怂)

大鹦鹉看镜头了!!

继续滚回来码字。。。
我之前没怎么写过这种攻略,所以有些地方可能写的不算详细,如果大家有啥想知道的更多的可以留言,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言归正传

DAY 2

一大早(8:30),出发去清迈大学,从我们酒店(塔佩门)过去,打了个双条车,100B,20分钟不到就到了,其实一开始我们是想先素贴山再清迈大学(清迈大学就在素贴山下),但是上素贴山都是拼车上山,我们到的时候一个游客都没有, 所以就决定先清迈大学逛逛。

清迈的那几天全都是大太阳,我躲在花架下,地上已经散落了一地的花儿,大学里到处都是这紫色的花儿。

因为清迈大学实在太大,靠11路走再顶大太阳我怀疑我会中暑,所以我们选择乘坐传说中的观光游览车。之前看了那么多游记都说这游览车是因为大学不让我们中国游客乱走,要统一观光才搞出来的玩意儿,我们倒没有遇到这样强制要求,进校门时也是直接就走进去了,也没有什么人管。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决定游览方式~

不过呢,既然这是篇打碎传言的游记,我就不放那些美美的加了N层滤镜的图了,真实和自然才是本文的主旨。
清迈大学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美丽,那个清新自然的乌托邦式的校园只存在在广大游记中,那个湖也是一样坑爹的不行,但是我还要不要劝大家去呢?要去!楼主是已经毕业出来工作的孩纸,去校园就是我的一种情结,如果我在这里上学会怎么样,要是当时在学校里珍惜读书的时光就好了,啊那时候谈恋爱真的好傻好天真,这样的想法一直在冒出来,所以呢,美好的是回忆,至于景色,大家看看就好。

校园一角

那个湖(无知的我不知道名字)

意外碰上拍婚纱的恋人,他们的摄影师水平肯定比我好哈哈

嘤嘤嘤 今天先更新到这儿

本篇游记共含2069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6 23:22

引用 T求鸡血T 的图片:

2016-03-27 06:50

2016-03-27 08:47

2016-03-27 08:54

顶一下,好多吃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27 09:0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28 14:54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

2016-03-28 15:47

引用 alinding 发表于 2016-03-26 23:22:03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alinding:平身吧

2016-03-28 18:41

引用 逍遥一笑之我行 发表于 2016-03-28 14:54:05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逍遥一笑之我行:主要不知道大家想知道些啥?您给说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