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前记

某一日与洁妹子聊天,她突发奇想要去旅行。因为工作原因我总是推脱,战争旋即爆发,虽说自己也想要出去玩但是总是害怕麻烦。例如就光是对于旅行的目的地也是从涠洲岛变成海口最后定在了三亚。期间最少有三五次两人之间的争吵,所以说很多说两个人是否适合在一起就需要一起出去旅行一次就能够看出来。果然这句话不是空穴来风。

出发

因为定的是晚上的飞机,所以两个人一起提前溜班儿到机场会合。一切也都如计划的那样还算是顺利。
虽说我不算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但是一说到坐飞机总有一种从离开地面开始,知道平稳降落那一刻我才能都完全放心的毫无必要的紧张。
降落在凤凰机场己经是晚上九点过。除了当地的温度比成都要高一些意外。的确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打车回到酒店。也许是有点劳累。并没有非常的情绪起伏比较容易就睡着了。睡前也还在想第二天不要像现在这样无趣

海==我们来了

在我身体里我总觉得有一块闹钟。只要第二天有安排我总会在自己手机闹铃响前几分钟醒来。没有像在家中要粘床的懒劲儿。我翻身起床,径直走向阳台,心里一直在嘀咕一定要是个大晴天。撩开厚重而双层窗帘那一刹那,一个缝隙的阳光迎面照了过来。那阳光就像是一把钥匙。直戳进我心里某一把锁的锁眼里。那种开心劲儿估计就来自于莫名的对太阳的喜爱。光着脚丫走出阳台,眯着眼放肆地深吸几口气。仿佛充满了电似的回房间将还赖在床上的洁妹子拖起来。
洗漱完整后按照之前查好的路线我们出发。穿过一天寂静的街道我们便来到沿海公路的公交站。

洗漱完整后按照之前查好的路线我们出发。要走到沿海公交的站台我们只需要穿过一条柏油街道。这条街道虽然看得出因为很少有人会走过显得有些缺乏整修,路旁的野草也无人打理,错落与路旁的几棵树,倒垂下凌乱的藤蔓。道路还未被太阳炙烤的散发处恼人的沥青味。意外的我却格外喜欢这种疏于修整的慵懒感觉。
公交车穿过三亚市区在往东开去。离城市越来越远,楼层渐低矮,而且我发现有个特点就是这里的房子总都修在路的靠内一侧,越往外开越明显。。。等我再醒来时候我们已经临近亚龙湾。
在假日酒店下车时,已是午后。浅色的酒店外墙都被照射的翻出刺眼的光。速度安排好入住。通过酒店联系好森林公园的行程。

鸟巢

这就是车上的栏杆,每次掏出手机拍照都怕在下一个回头弯的时候不小心把手机给甩出去

从酒店到森林公园坐大巴大概就是二十分钟左右。进到园区里边需要换乘景区内的车辆。比小巴的体量还要小些,全开放式空间。唯一的安全装置就是车侧的栏杆。而且司机连上下山会车都不带减速的。

这是爬到山顶相对正面的附上亚龙湾的景色。沿海一片开发完全的酒店群。湾内海水湛蓝,迎风坡上植被茂盛。
此图左下角的观景台就是下图的拍照点

虽然气温很高,气喘吁吁爬到这个观景台上的时候已经大汗淋漓,可是只要是一站在树荫下就能够感受凉意,那种凉不像是大夏天一头扎进空调房的那种刻意的冰凉,而是一种有轻柔触感的风,仿佛在帮你舒缓你的呼吸。

景区登上顶端的一段栈道和石梯,大部分都是这种比较宽阔的石砖路,道路两旁低矮的灌木大都种植着当地比较有名的两种经济作物--咖啡和苦丁茶。上面的建筑物都是东南亚风格的木屋,导游会安排所有游客分批的进到木屋里,有专业的茶艺师为我们泡茶喝,态度非常的好而且是免费的哦。说实在的如果不是囊中羞涩真的很想买些回家喝到后来都不好意思了,不过整个过程中也没有可以要要求我们消费的,这一点做的很赞

某人自恋的自拍后面就是传说中的鸟巢酒店的部分房间,其实来这里大多数都是因为看过非诚勿扰里边葛大爷和舒淇住的那个鸟巢,对于这个的憧憬。我本来想着起码应该有一个可以开放给我们看看的房间,其实我想多了,只能这样远远地看一看。本来也斗胆在网上查了下鸟巢的价格,其实普通房子也不比我们住的贵多少,不过貌似连独立卫生间都没有,那么还是算了,等赚了钱在来享受葛大爷战斗过的地方吧。

回到酒店正是大下午。整个酒店的泳池里几乎就只有我们两个人。这时候洁妹子完全展现了我所不知道的自恋本性。
我游泳的时候
她在拍照
我晒太阳的时候
我闲着发呆的时候
她还要我帮她拍照

各种果汁雪糕看起来非常有食欲

吃过晚饭过后回到酒店还觉得早了点,洁妹子硬是拖着我想要照晚上的海景(其实就是给她拍照)
咳咳。。但是我的手机啊喂,拍出来就像恐怖故事的纪录片一样。本身自己没有摄影的兴趣而且想着相机那么重借出来还是我背着就作罢了,现在想想还是有些后悔,下次一定要带个会拍照有家伙事儿小伙伴一块儿出去玩儿。

这是第二天早上,太阳比前一天还要刺眼得多。沙滩上没有任何遮挡,晒得身上的脂肪仿佛感觉有种滋啦滋啦的声音。。。
果然是冲破一切艰难险阻还是要来拍。。。

这是想把我给踹下去么

早饭过后我们就返回三亚市区。联系的民宿就在凤凰岛转盘处。店主是个东北年轻哥们儿。人非常豪爽。他家房间收拾的非常干净,我们房间还有一个小阳台,正处在两楼的过道口那风吹得太爽了。而且他说话那一股大碴子味儿特好听。还为我们推荐了非常性价比的分界洲岛游。

落日

根据东北大哥的推荐,下午四点半左右我们出门准备到三亚湾海边去看看日落。
但是我们太天真了,因为从住的地方走过去实在是太近了,开始还能在海边走走,呆不了多久就受不了了,太阳太大晒得太厉害,因为没有其他的植被遮阴,椰子树那个树叶实在是指望不上了。随后实在熬不住我都坐在路肩上为了树干更够

从人行道向沙滩延伸下去一路会有这种我叫不上名字的绿色植物,长得样子有点像绿萝,不像是我们常见的植物都是一株植物一个根,而是下部通常都是从某些根上分散出来的根系,枝干就在沙滩上,下部应该也会有比较深的根系,叶子大都树立,在沙滩上是不是会出现一大片这种植物。在看尽了沙滩的时候看到这个很有一种解渴的感觉。谈不上美但就是很舒服。

摘椰子的小哥

正如老板所说,落日来的非常快,几乎就是两分钟左右,从刺眼的金光变成鸭蛋黄的颜色到最后泛红的柔光。几乎就是转眼之间。
这时候太阳下落的也最快。天空也有一半都被染成了金黄色,透过些许的几片云散射出来的光束,仿佛是在拖拽着时间。带着咸味的海风吹得椰树林簌簌响,天尽头处的轮船依旧在忙碌着,拥挤的滨海公路没有一刻停下。这一切都不是结束,太阳还会照常升起。还会照常落下。
也许也只有身为过客的我们,才会有如此波澜吧。因为不知何时再见。

还能再傻点么。。。

分界洲

分界洲算是本次旅程中最满的一个目的地。因为路途相对比较遥远。所以根据民宿老板的推荐报了短途团。
早上七点就上车。中途有比较幽默的东北小伙儿导游(三亚真的是好多东北银,太会过了在这里工作,我也想来。)。气氛非常好。
去程因为全高速所以还算比较快印象中是一个钟头左右吧(回来的时候悲剧了)

我们选择了和大部队不同的路线。虽然上山坡道不急,但是盘山路远。中途拍张照休息下

说来惭愧,其实这个小岛海拔很低,估计是前两天比较累这一天爬山的时候真的是抬不起脚。
前半部分好几个山坳都确实想要放弃了。因为确实也不知道山的那边到底有什么。渐渐地没有了信心。
最后回头一个转弯的时候,一切都路都感觉走的值了,山靠陆地一面的海水是蓝的发绿的颜色,而且几乎没有什么翻腾,而且当中有许多游乐设施,看起来也就不开阔。靠海一面的景观完全就是另一番景象。微倾的山坡之中,好几处从绿色植被深处修建起来的房子,没有繁复浮华的造型,简洁却又不单调非常有生活感。屋下就是巨石滩,汹涌的海水冲撞在巨石上溅起的水花仿佛都要溅到屋内。海风伴随着海浪的节奏没有一刻的停息。恰逢天气正晴风又不算呼啸,那种感觉也有别于湖边微风的低吟,就似奔放的伊比利亚少女伴着弗拉门戈曲调起舞妩媚动感而又极富力量。

这造型是要指点江山,母仪天下的感觉吖

岛上的海洋公园。略简陋,不过非常原生态。

分界洲后记

分界洲回程路上在来时就听说路烂,估计走的时间将会是去程的两倍至三倍。但是没有想到更倒霉的是,刚刚开出停车场,大巴师傅就在开一条烂路的时候将油箱给刮坏掉了。那条路应该是正在重修,整段路都是被砸开,就像是剧烈地震后被挤压变形的样子,在上面步行说实在的都比较困难。
果然我们在这里滞留了大概有两个钟头,直到太阳快要落山了,我们才重新启程。但是我跟洁妹子两个人都很奇怪,平时都很急躁的人居然被困在这里的时候基本上没有表现出不耐烦什么的,果然其实人的脾气跟周围的环境有太大的关系。在开阔的海边,天气又好的情况下我们连这种状况都觉得无所谓,因为我们仍然在享受所有发生的一切。
回程的路上也有一点惊喜。跟来时的路完全不一样,没有单调的高速公路,双向单车道的林间路,缓缓的上下坡,不经意将还开到了一片有特别规划的林区,路两旁十米外是高树林,之间是连接不断的经过特别修整的低矮灌木,偶尔会看到几株正在开着的不知名的各种花。两旁的高大树林遮挡住了光亮,只有沿着道路远处有投射进来的落日余晖照亮着这里的一切,道路蜿蜒曲折却又修得格外平摊,高低起伏的状态更让我有一种坠入了爱丽丝的神秘仙境之感。

2016-03-26 20:06

2016-03-26 21:53

么么哒

2016-03-26 22:21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3-26 22:21:24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谢谢回复

2016-03-26 23:30

引用 雨神Hades 发表于 2016-03-26 21:53:02 的回复:

回复雨神Hades:\(^o^)/

2016-03-26 23:31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26 20:06:03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点赞

辛苦了,非常棒  有空也看看我写的游记

2016-03-27 00:05

2016-03-27 06:49

2016-03-27 08:47

2016-03-27 08:54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27 09:08

2016-03-27 09:09

谢谢

2016-03-27 10:20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7 08:47:19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2016-03-27 10:22

引用 を黑侠ぁ 发表于 2016-03-27 08:54:27 的回复:

回复を黑侠ぁ:谢赞

2016-03-27 10:2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7 10:25

引用 新月如眉 发表于 2016-03-27 10:25:08 的回复:

回复新月如眉:向往洒脱的生活。其实生活中还是很憋屈吖自己

2016-03-27 13: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504188 发表于 2016-03-27 10:22:32 的回复:

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91504188:不客气,相互关注支持吧!

2016-03-27 20:1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8 10:55

引用 wjjia 发表于 2016-03-28 10:55:11 的回复:

回复wjjia:我也是第一次写谢谢支持,写点东西留待以后可以回忆一下

2016-03-29 14: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wjjia:其实这点东西反而会让自己对自己的旅行生活有新的认识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