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土耳其|橫跨歐亞的風情|伊斯坦堡 X 卡帕多奇亞 踏上文明與自然留下的腳印11/15

Cryvina (香港) LV.16
2016-03-26 17:34 19197/168
  • 出发时间/2015-11-21
  • 人物/其它

不親自揭開土耳其的面紗,你不會相信
土國人的熱情比歐洲大陸滿溢;土國人的純樸更在亞洲難尋。

在這片橫跨歐亞的土地,她的風情 偷偷滲在複雜曲折的巷道、 天然腐蝕的自然景觀,還有那街上多得成群結黨的貓咪。

(文後窄圖為 HD高清照片,可點擊放大至原始清晰照)

土耳其並不是直航機。我先選擇在德國 法蘭克福(FRA)轉機,再去土耳其 伊斯坦堡(IST)。

午夜從香港乘搭Cathay Pacific 國泰航空,去德國FRA的長途機飛行時間大約12多個小時。翌日當地清晨到達。但轉機期間已大概用了大半天。 Turkish Airlines土耳其航空 從FRA 至 IST伊斯坦堡的飛行時間 大約3個多小時。

Turkish Airlines土耳其航空

餐點不錯,不同於其他航空,餐前派發土耳其軟糖而不是花生,果仁。

義粉/義大利麵 的芝士非常濃抽稠。 通常飛機餐從歐美上來的意麵都對 麵汁毫不吝嗇。

Armada Istanbul Old

酒店和土航機票都是用Expedia.com智遊網 一站式訂購。從德國至伊斯坦堡 HKD 792,回程只需HKD 444。
酒店定的是Armanda (當時有兩家分店,原本定的是小一點的分店,其後發生了小插曲)。在機場出口就會有的士🚕Manager 詢問地址,再報個大概車資。60TL(里拉)我們覺得合理,他就會讓你去排隊上車。

為了省錢,我們總共用在飛行交通的時間已有24個小時之多,終於到了酒店。但萬萬沒想到的是:職員告訴我們因物業權的問題,酒店明天就要關閉!但我們並沒有收到電郵通知。

然後得到的解決方法是:酒店免費叫TAXI送我們去總店。
其實我早已暗自惆著,到底司機知不知道車資由酒店支付。果不其然,甫下車司機就著急地以為我們不付車資。我只能立即查問酒店bell boy怎麼回事。Bell Boy就領了司機和我們一起去前台咨詢。看著老實的司機緊張的張望,又沒有對我發脾氣。在等著前台付錢時,我實在不忍心他那麼擔心,只能用簡單又慢的英語跟他說聲不好意思,我們並不知道酒店沒事先跟他說。希望能安撫一下他的情緒。
他還連聲笑著地回應:「It’s ok, it’s ok!」
聽著他那麼顧及乘客的感受,明明自己當時就緊張地對著職員不停張望。在他的純樸感染下,我也就試著對酒店職員放寬心,畢竟得饒人處且饒人。

辦理完入住手續,Bell Boy會領著客人介紹酒店設施,和幫著把行李送上房間。這時候就應該給小費了,是尊重也是「請」他高興離開的舉動。不然,他會留下連簡單開關都要講解一遍的節奏。⋯⋯

位於老城區的酒店(許多著名景點都在老城區),網上評分也很高。許多本地人喜歡在酒店作結婚宴客。而且這家總店要比原來那家分店的價格高出一半之多,卻因為這次行政問題,沒有向我們收取額外費用。(約800-1000hkd,舊分店約300多 HKD)雖然過程浪費的一點休息時間,卻也等同進行了一次免費upgrade。而且許多著名景點離酒店都是步行距離。

在這裡的免費早餐buffet 簡直就是一種享受。面向Sea of Marmara 馬莫拉海,還有小鳥自由在餐桌啄食。

土耳其傳統自助早餐豐富又豪華。色彩繽紛的土耳其軟糖(Lokum)早已堆疊在餐桌中央,想不注視到也難。琳琅滿目的小罐子盛裝著各式果醬、芝士;橄欖、堅果仁、杏脯、無花果、穀物脆片、果仁蜜餅(Baklava)等,還有炒蛋、香腸和麵包。一磚磚的蜂巢任意拿取,一口咬下的黏實爆蜜感,清早就來滋潤你的喉嚨。 最後咬幾口番茄和小黃瓜還能一掃餐桌上的重口味呢~

頂樓似乎離雲層那麼近,沒有使用相機,僅用Iphone 5S。

酒店附近的巷道總飄著陣陣藝術味。暖陽下的貓咪在牆角、窗沿,妝點出溫暖的風景。

Blue Mosque 藍色清真寺/Sultanahmet Camii 蘇丹艾哈邁德 清真寺

在Old City 的市中心, 伊斯坦堡的地標建築之一,亦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建造時沒有使用一根釘子,而且歷經數次地震卻未倒坍。周圍有六根尖塔。因寺內用藍、白兩色的藍彩釉貼瓷(依茲尼克磁磚)裝飾,而被稱為藍色清真寺。

步行至藍色清真寺 只需10多分鐘。在進入寺前有一條商業街。

清真寺每日分幾段時間祈禱,期間遊客禁止入內。

男性回教徒都會在寺外先洗腳、清潔等。每個人入寺內均需脫鞋。 對於遊客也有明文規定,禁止短衣短褲,也不能穿牛仔褲。進入前,會有工作人員免費派發長袍,給不合規格者。也須佩戴頭巾。

清真寺內部
所有人都需脫鞋,腳下是阿拉伯地毯。沒有詆毀之意,可是……一進去卻撲來一陣陣的腳臭味……

沒有停留太久就出了來。

Sultanahmet Square蘇丹艾哈邁德 廣場

在這個中心廣場,你會發現無論是藍色清真寺、索菲亞大教堂(Hagia Sophia)、大巴扎集市,地下水宮等都是步行就能簡單到達。

從前羅馬帝國遷都拜占庭(後更名為君士坦丁堡)的賽馬場,用於戰車比賽等。現在廣場的平面尺度,都大致相當於當時的賽馬場。

現今的廣場成為當地人休憩好去處。廣場上有不少小吃攤位。大多賣Simit芝麻麵包(可加Nutella)。最好是剛出爐的,不然的話,麵包會變硬,味道也淡。 另外的都是炒栗子合烤玉米。栗子都很飽滿地堆在一邊,放在口裡卻沒有他們的樣子讓人垂涎。

值得一提的是,土國街頭到處是貓狗。 看著他們懶散地曬著日光浴,人們都不會干涉它們地享受。
然而,若能細心觀察,總會疑惑在街上遊蕩地狗兒都是成年狗,而且大多是黃金獵犬/金毛尋回犬。幸運地話,還能得到點兒好心人的食物。

這已成為土國現有的社會問題。事實上,不少國際犬隻管理協會,已在幫助和處理:土國居民大量拋棄成年黃金獵犬的問題。小時候他們都有愛護牠們的主人,可當牠們身體長大後卻逃不過被拋棄的厄運。(可我怎麼看,他們都很可愛呀!)

小黑不太喜歡遊人用鏡頭對著牠,總是很聰明地別過頭去。牠慢慢對我有了信任,就用牠的屁股靠在我鞋邊。
可我不小心一動,牠以為我故意踢牠屁股!敏感地站起來,一臉嫌棄地望望我,就帶著我們脆弱的感情走掉了……

華麗卻沒有水流的噴泉式建築非常吸睛

土耳其的風力不容小覷。一天下來,我頭髮與強風不知默默地拼了多少回合。

地下水宮殿 Basilica Cistern

(土耳其語:Yerebatan Sarayı  沈沒的宮殿)

從廣場步行5分鐘左右,在索菲亞大教堂斜對面。建於拜占庭帝國時期(公元532年重建及擴大),作為當時居民日常飲用水供應系統。
長143公尺、寬65公尺的地下蓄水池。
不知從哪些古老建築收集起來,特別紋路的石柱
(有說是 羅馬帝國時代,自伊斯坦堡倍亞濟區(Beyazit)的一處集會廣場(Forum)取來的 。)

神秘的水滴潺潺作響。拾級而下,昏黃的闌珊處彷彿幽幽地把思緒吸入水裡。中世紀的氛圍,成鏡的水宮殿。 因為水質清澈見底,魚群肥美大條,還清晰可見人們投入的許願硬幣。閃爍的石柱隧道向我訴說著,反倒覺得,動的是他們,靜的,是我……

水宮還因為困著傳說中的女神而更添神秘。
 根據希臘神話,梅杜莎(Medusa)是戈耳工(Gorgons)三姐妹之一,是希臘神話中可怕的女妖。梅杜莎有把看她眼睛的人變成石頭的能力,因此Gorgons的圖像被用來保護重要的建築。另一個神話表示梅杜莎是擁有黑眼長髮的漂亮女孩,並與宙斯的兒子波爾修斯(Perseus)戀愛。雅典娜也喜歡波西且忌妒梅杜莎,因此將她的頭髮變成蛇,之後凡是看到梅杜莎眼睛的人皆變成石頭。波爾修斯覬覦梅杜莎的能力而砍了她的頭,利用此能力對付他的敵人。根據另一個神話,梅杜莎看到自己在鏡子中反射把自己變成了石頭。
不過最現實的說法則是,這幾根柱子在建造的時候短了一點,
所以必須在柱底下再墊一個支撐物,而美杜莎頭像的放法是隨意而非故意。

大巴扎 KAPALICARSI GRAND BAZAAR

世上最大、最古老的巴扎之一。內有4000多間店鋪,售賣首飾、瓷器、香料、皮衣和地毯等。

進去看看便離開了。感覺和我在杜拜逛的集市差不多。這裡的紀念品也比外面的便宜,只是質量較為參差。

亞洲人在土耳其非常受歡迎。走在廣場、在街道、在地鐵,人們都會好奇又誇張地打量我們。十有八九都會走過來用普通話說「你好!」,然後就是跟著我們,說自己在學中文;要不便是打開手機,讓我們看他有個中國女朋友。男人們都很喜歡過來跟我們合照,到了旅途的後期,我們是被搭訕到不敢跟街上的當地人,有直接的眼神接觸。

MALL: [Forum] Istanbul Shopping Mall

(地鐵 紅線 M1a : Kocatepe station)

伊斯坦堡並不像歐亞有許多大型的百貨公司。當地人把街上的小攤販都指成是「Mall」,害我有一天走到天黑都沒找到,最後掃興而歸。

在出發Cappadocia前兩個小時,由於這個商場臨近巴士車站,就到了這個商場逛逛。

商場才只有兩三層。與中東的商場差不多。最頂樓是兒童恐龍世界,(只是裝飾成遊戲樂園),並有快餐。但沒有傳統的土耳其餐廳,包括商場外圍的都是西式咖啡廳。

Kanyon Alışveriş Merkezi + ÖzdilekPark İstanbul AVM

兩個商場相連。真正讓我覺得是現代感的shopping mall.

當天下雨,直接讓酒店幫忙叫的的士。 常見的歐美品牌都能在這裏找到,我還買了件大衣和厚襪子,準備在德國時穿。

Turkish Delight 土耳其軟糖 (土耳其語: Lokum)

包裝精美。小正方形的模樣。通常撒上糖粉或椰子絲,也有加入堅果,以玫瑰花水、檸檬等調味。

街上有許多Turkish Delight的店鋪,也有賣土耳其咖啡、蘋果茶等。在超市的土耳其甜品往往也較便宜。

乘坐12小時的長途巴士,只為了感受Cappadocia卡帕多奇亞的奇幻

穿越廣場的電車路,多的是手信店和旅行社。我們從「Turista Travel Agency」買了從IST至Urgup的單程長途巴士票。就在當晚22點出發,12個小時車程也只是70TL。

Bus Station 長途客運站

(地鐵 紅線 M1a: Otogar Station)
在地鐵站內的小餐館隨便吃了些。

METRO BUS 是當地最大的巴士公司。這樣的價錢,還能不定時的供應咖啡、茶、餅乾,而且還能有個人電視播放當地的電視節目。可惜,我在巴士上想吐得不能動。(中東和印度人幾乎晚上都不用睡覺,精力充沛的用聲浪騷擾四周的乘客)每隔一兩個小時巴士會在汽車站稍作停留,乘客可以上衛生間和買食物。

快到目的地時是清晨,看著車窗外荒蕪的農村小鎮,不禁擔心起在哪裡找到的士去住宿地。

Muskara Tourism & Travel Agency

我們在總站Nevsehir下車。一位土國人過來搭訕,大概詢問了一下我們去哪,就帶我們進去一間小小的旅行社。這和我預期的完全不一樣,但我們後面的行程完全沒準備,就勉強看看他的價錢如何。

在一段寒暄後,他開始介紹公司的tour。
Red Tour (紅線遊覽):125 TL/person (還有 Green Tour綠線 可選,但我看完後感覺歷史意義沒有那麼重,而且我的體力不支,不能都參加。) 老闆知道我們只選紅線後,霎時露出失望的表情。但也還是非常好的安排司機免費送我們去酒店。

回程Airport Shuttle :25 TL (老闆還試圖幫我定回伊斯坦堡的機票。原來,土航的內陸機日夜票價相差很大,晚機往往是最便宜的。後來自己上Turkish Airline官網定,才 134 TL一個人(Cappadocia – Istanbul)。

在去酒店的途中,我才發現剛剛的團費在我不知情下,竟然多給了300 TL。大家都心想,完了,他們一定不會認賬。我的心已經涼了一半。只能向不懂英語的司機求救,但他根本聽不懂。幸好我示意他打電話給老闆。
電話一接通,我就簡單闡述了情況,期盼著老闆至少也肯給回一半我吧…….
老闆:「妳不打來我也準備找你,那錢我明天見面時會還給妳。」
我連聲道謝,一邊責備自己的不小心,一邊感慨這裏樸實的生意人。 再三感謝後,我們還給了司機20 TL小費(雖然是免費,但路程還蠻遠的),司機笑得像花一樣。

Queen’s Cave Cappadocia 皇后洞穴酒店

(地址:Ortahisar, Urgup 50650, Turkey)

「It’s NORMAL, people help people.」(人們互相幫助,這是正常的事。)旅店老闆最後跟我說的這句話,基本上總結了這趟旅程。也就是說:我又將會做出蠢事。請接下來看故事的發展。

溫馨至極的洞穴群。位置比較偏僻,然而在Trip advisor 的網絡評價非常高。景觀夢幻又原始,更富有設計感。

由於我在早於check in 時間到酒店,老闆非常友善地讓員工儘快準備好房間,還供應了蘋果茶和麵包茶點。

在等候的同時,這隻偷瞄客人的黑貓進來了。 主人在時,只是遠遠地觀望著我們。 老闆一離開,就偷偷地想聞聞我們的茶點。第一天,她對我們還是很陌生又高傲。

然而第二天半夜,她就溜到了我房間避寒,趕也趕不走。在浴室拉著簾子亂抓,自己玩了起來。由於我們5點就要出發看熱氣球,只好把她關在房裏兩個小時。

老闆一大早就和兒子一起修葺屋後的一座洞穴山。

早餐非常豐盛,那麼多不同的果醬,我吃不完都覺得很浪費呢!服務早餐的員工是非常年輕的帥美男,而且對於別桌的麻煩客人非常有耐性,而且笑容滿面。 我們都在討論,像這樣乖巧的年輕男孩,而且又那麼帥氣,如果在發達城市,根本找不到。 在這裏,他們幾乎沒有那些瘋狂的夜生活。

話說在這裡的最後一晚,我在睡夢中被突如其來的敲門聲驚醒。大半夜的,旅館結構又是露天,這簡直就像大灰狼敲小紅帽房門的情景呀! 我當時的腦子盡全力地快速思考,開還是不開?!這裡應該都是住客吧,還是員工有什麼要緊事必須告知?!

我也不知是不是沒睡醒,膽子就變大了,偷偷開了一個縫隙,想著如果是壞人就大叫。結果,門外站著的竟然是

老闆。
他垮了個臉,遞給我一樣東西────
是我的錢包!!!
重點是我完全不知道我丟了錢包。裡面的美金、土幣和信用卡全部都在!!!!
現在想起,老闆垮臉應該是沒見過這麼笨的住客吧。

第二天臨走前,我終於見到老闆,可以向他連聲致謝。「It’s NORMAL, people help people.」(人們互相幫助,這是正常的事。)老闆第一個回應就是這一句話。
原來前天半夜裡是他的其中一位員工在院子地下撿到的。我真的感動到不知所措,幸好遇上了他們。不過他又提醒我,因為這是個小鎮,人們通常純樸,但到了大城市像伊斯坦堡可就不一定那麼幸運啦。「我真的真的不會再犯了!」,我這麼向他說。

走前我有給老闆小費,還請他把其中的一份給那位拾金不昧的員工。
在其後的旅程中,我不斷地回想起這句明明簡單,卻又那麼珍貴的一句話。

Goreme 哥樂美

Cappadocia的其中一個城市。坐落在土耳其中部高原的奇石區。數百年前,基督教傳教士為逃離入侵的伊斯蘭教徒,把天然洞穴改造成不少地下城。Goreme National Park 哥樂美國家公園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世界遺產。

為了有WI-FI上網,
就去了其中一家咖啡廳。
土耳其 陶罐燉肉

餐館老闆問 大金毛:「Are you happy?」(你開心嗎?)
大金毛一臉期待地躺在餐廳門口。
老闆進餐廳好,拿出又長又大的麵包喂牠。然後笑著對我們說:「Now, HAPPY!」(現在,開心了!)

哥樂美在11月溫度是攝氏零至幾度,有太陽時還好。到了傍晚,冷得等吃飯的我直哆嗦。

Topdeck Cave Restaurant

Topdeck Cave Restaurant 哥樂美裡在Trip advisor排名第一的餐廳。
服務和菜色都是不錯的。

但我最難忘的是他家的mushroom soup 蘑菇湯。
Mushroom soup 在土國可以說是非常普遍,在超市還能買到湯包。可是,不管離開了之後,我去哪喝這道湯,都沒有它的濃郁和讓人停不了口的本領。

我當時有問餐廳的人,這是什麼湯,非常好喝。他說因為這是他們家special(特別)的蘑菇湯。

真的很special, 其他地方到不了這個味。

Hot Air Balloons熱氣球

跟司機約好,早上5點pick up。

因為只是載去別人在Goreme(哥樂美)乘熱氣球的地點,只需花車費 25 TL。
天還沒亮,就開始為熱氣球充氣。

「呲~嚓,霍霍」的火焰,就像在我頭邊划過。
在漫天粉暈下,各色的熱氣球徐徐升空,嶙峋怪石的間隙,彷彿就是為了這些美麗的種子而生。

Red Line Tour 紅線團 (9:00 am- 5:00pm)

一行10多人的英語導賞團。(團圓來自世界各地,有捷克、白俄羅斯、伊拉克、美國等,亞洲只有我們香港人。)
之前說過價錢,125 TL/人。
包來回交通、景點門票及酒店自助午餐。

Uchisar Castle (rock village) 烏奇薩 |土耳其語:Uçhisar

烏奇薩坐落在卡帕多奇亞的最高端。
這座宏偉的洞穴城堡是當時人們作為儲存糧食之用。被開鑿出來的洞穴,一個連著一個,全靠裡面的人手挖掘的隧道和梯級。

然而,由於常年的天然侵蝕,有崩塌的危險。人們就開始從下層往上搬離,而連接彼此的通道也逐漸遭毀。

Goreme Open Air Museum 哥樂美 地下教堂/露天博物館

門票:20 TL
受到保護的古老洞穴教堂。可以追溯到公元1-9世紀,是土耳其的世界文化遺產。

陡峭的山谷中,聚集了30多個石窟教堂、禮拜堂和修道院。

這些教堂由最初因躲避阿拉伯人的政治迫害,遷移到Cappadocia 的基督教徒所修建,以便掩人耳目。Goreme哥樂美一字含有「You cannot see me」(你看不見我)的意思。

這裡最著名的要數 原始溼壁畫 (Wall Painting)。當時的教徒都會用天然的材料作為顏料,例如雞蛋黃、植物種子等。他們把天然的水性顏料抹在灰泥牆上,待自然乾燥凝固。但這種溼壁畫難以長久保存。因此,凡到有重要溼壁畫需要保護,都會有守衛駐守,並且禁止拍照。

這裡的壁畫都不及其他歐洲大陸的教堂藝術瑰麗堂皇。要知道當時的技術和條件有限,洞穴裡的壁畫都很樸實,有些更略顯稚嫩。但卻給人一種實在的感受,完全看到他們真實的渴慕。

在8、9世紀的「破壞聖像活動」中,伊斯蘭教禁忌人像膜拜,於是這些壁畫便遭受到空前的破壞,不少人像臉孔被有意識的生生刮去。

有7間教室。當時的孩子依性別分成小組。洞穴成了他們的教室和起居室。現在還能看見有白骨屍體放置在坑洞內,用玻璃封著。導遊說當時的教徒會把屍體奉獻,4-5天後,他們相信此時亡者已與他們同在。

地下城市的日夜溫差非常大,介於攝氏-30度到35度。裡面溫暖外面寒冷。

主要看點:Apple Church(蘋果教堂),  Snake Church (蛇教堂), St. Barbara Church(聖巴巴拉教堂,以線條及幾何象徵圖案來崇敬上帝), Dark Church (黑暗教堂,需另付費)、Carikli Church (拖鞋教堂)、Buckle Church(托卡利教堂)

-Pigeon House
白白的用紅線作為記號的是當年養殖鴿子的洞穴。鴿子對於當時的教徒有著非常多的用處。好比傳信;皮毛用以保暖;骨頭用以針織;鴿子蛋用以作畫;還能BBQ烤來吃。

Güray Müze( Underground Ceramic Museum)地下洞穴博物館

地址:Fikri Saglar Caddesi, Avanos 50500
博物館位於地底20公尺。從現任老闆的祖父輩時就開始經營擴大。保存了眾多具有幾世紀歷史的古老瓷器。

在現場還可以參觀工匠的製陶示範。也可有一位團員在其指導下感受製陶氣氛。
售賣的土耳其瓷器全由人手繪製。

另外還設有買賣區,可以挑選不同設計師製作的各式瓷器,並有郵寄服務。

Fairy Chimneys仙人煙囪/ Three wonderland/ Family Tree

位於愛情谷中,一座座石柱像極了戴著帽子的小仙子。最初是因為一名遊客在Google放上了3顆連在一起的仙人煙囪的照片,乍看下彷彿是爸爸媽媽和孩子。結果在網路上爆紅,所以又稱為Three Wonderland三人仙境/ Family Tree家庭樹。

Love Valley 愛情谷

這裡的自然岩石區看起來像是一大片蘑菇,卻也因為其酷似男性的生殖器官而成為土耳其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導遊很詳細地在地上畫圖解釋這裡地地理現象。流水及霜凍使這些岩石裂開,其較軟的部分則因地震被侵蝕掉,就自然形成了這種讓人臉紅心跳的景觀。

「Are you from Hong Kong? 」(你們從香港來嗎?)
在我拍照時,有一位外國男人一直站在附近看著。我以為他想拍,就起身讓個位置給他。原來,他從前在香港工作了3年,現在回了法國。很久沒聽到過曾經讓他熟悉的粵語了,就特地停了下來。

我們就互相聊了幾句,他離開後,我真的很後悔沒有跟他慰問一聲。因為那時才剛發生完法國恐怖襲擊不久。在旅途中,有陌生人知道你住的地方是一件多麼溫暖的事,我那時才真正懂了。

Devrent Valley迪夫里特峽谷(駱駝岩石)

Turasan Winery

團費包括在這裏品嘗紅白酒,可以購買用當地Cappadocia的葡萄釀製酒,和玫瑰酒。我們沒有在這裏停留太久,在網上的評論對他們也是好壞參半。

終於土國之旅結束,我抱著歡樂的心情 飛往嚴肅的德國。
請在往後的旅途中,也告訴茫茫人海中,有緣相遇的人吧。

Instagram: cryvina

www.baidu.com

2016-04-01 15:49

2016-04-04 10:25

求背景音乐~赞!

2016-04-04 18:19

FETHİYE 全包 VIP 节目
        只有为四个人
早上 08:00 从酒店接,
08:30 到09:00 我们派帅又专业的飞行员带你们玩滑翔伞。保证飞行时间30 分钟以上,包含视频和照片。

10:00 到 13:00  包快艇去蓝色洞穴 ( blue cave)和蝴蝶谷 (butterfly valley)有机会可以看到海龟並跟它们一起游泳。

快艇結束后,开车前往(KAYAKOY )鬼城  博物馆,一个具有很神秘及魔法气息的小农村。
午饭在kayakoy 品嘗当地特色饼干和饮料.接著到(kahvehane),一個本地人才会去喝下午茶的地方,体会最正宗的土式風情。

时间可以安排对你们合适的时间

微信名 tuerqichina
手机号 00-90-539-308-33-56

2016-04-04 21:53

安卡拉还安全吗露珠?
本来也是去年11月去的,结果又发警报给取消了机票,亏了我150刀呢

2016-04-05 13:34

2016-04-05 13:36

2016-04-05 13:39

想说,人很漂亮,拍照的人,不适合拍人像

2016-04-05 13:40

引用 CLOUD 发表于 2016-03-27 04:50:16 的回复:

精彩~👍👍

回复CLOUD:😊

2016-04-05 20:48

引用 小尼 发表于 2016-03-29 15:24:51 的回复:

求背景音乐 !!3Q

回复小尼:Oceanside- Lainey Lou

2016-04-05 20:49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03-31 13:15:20 的回复:

回复lewis:☺️

2016-04-05 20:49

引用 麦兜不是响当当 发表于 2016-04-01 08:17:01 的回复:

来来来``女神收下我的膝盖吧

回复麦兜不是响当当:哈哈

2016-04-05 20:51

引用 诺如 发表于 2016-04-05 13:36:00 的回复:

回复诺如:謝謝囉~~~~~

2016-04-05 20:52

引用 Nieluu 发表于 2016-04-05 13:34:38 的回复:

安卡拉还安全吗露珠?

回复Nieluu:居然是這樣。。。
我那時候沒事耶,是去德國時檢查很緊

現在應該沒事

2016-04-05 20:56

引用 潇洒小姐 发表于 2016-04-05 13:40:24 的回复:

想说,人很漂亮,拍照的人,不适合拍人像

回复潇洒小姐:想說,謝謝誇獎,但我沒辦法帶攝影師。

2016-04-05 21:00

引用 若涵LY_不迷向 发表于 2016-04-04 18:19:22 的回复:

求背景音乐~赞!

回复若涵LY_不迷向:Oceanside- Lainey Lou

2016-04-05 21:03

2016-04-09 17:36

引用 Cryvina 的图片:

haha   你的航线也真好玩 我们要去德国 香港出发 还要先到伊斯坦布尔转机 才能到科隆、、

2016-04-10 19:51

2016-04-13 15:07

👍

2016-04-15 23:26

照片拍得真好啊!

2016-04-15 23:33

棒棒哒

2016-04-19 08:49

引用 Cryvina 的图片:

想问飞机上咋拍食物的,手机又不让开,相机最低对焦距离有太近,难道站起来?!!

2016-04-19 15:47

引用 Su 发表于 2016-04-19 15:47:31 的回复:

回复Su:是用手機拍的,飛機上是開飛行模式,不須要關機。

2016-04-19 15:50

引用 Cryvina 发表于 2016-04-19 15:50:01 的贴子:

是用手機拍的,飛機上是開飛行模式,不須要關機。

看来国内国际航班区别对待,不让飞行模式,只能关机!

2016-04-19 16:06

2016-04-19 20:41

不错的游记

2016-04-19 20:42

引用 巧Ke力 发表于 2016-04-10 19:51:19 的回复:

回复巧Ke力:旅途愉快囉!🙂

2016-04-19 21:04

引用 巧Ke力 发表于 2016-04-10 19:51:52 的回复:

土航服务还不错 就是吃的东西不合口味

回复巧Ke力:怎麼辦,很合我口味😂😂

2016-04-19 21:05

引用 卡皇 发表于 2016-04-12 12:29:14 的回复:

要不要吃的那么多,这看的都饿了,很吸精

回复卡皇:我還覺得吃得不夠..........

2016-04-19 21:06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04-13 15:07:59 的回复:

充满异域风情

回复姬百合:景色很美呢

2016-04-19 21:06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04-15 23:33:07 的回复:

照片拍得真好啊!

回复小龙哥哥:謝謝你唷!😄

2016-04-19 21:07

引用 逆逆逆逆光又怎样 发表于 2016-04-19 08:49:36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逆逆逆逆光又怎样:嘻嘻

2016-04-19 21:07

引用 尼诺 发表于 2016-04-19 20:42:54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尼诺:

2016-04-19 21:14

引用 Su 发表于 2016-04-19 16:06:02 的贴子:

看来国内国际航班区别对待,不让飞行模式,只能关机!

我記得大概一年前,航空公司條例從 關機改為 飛行模式,
但我沒乘過國內國際航班,所以就不知道了耶....哈哈

2016-04-19 21:16

引用 Cryvina 发表于 2016-04-19 21:05:13 的回复:

怎麼辦,很合我口味😂😂

回复Cryvina:我唔中意吃羊肉 而且他们的奶酪味道怪咖的
哈哈

2016-04-29 01:06

2016-05-09 14:50

2016-05-09 14:52

不错、不错,热气球的那张非常有感觉

2016-05-13 15:56

不错的游记~

2016-05-19 14:38

2016-05-19 18:21

就要这样靠谱又有爱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19 23:21

2016-05-21 00:38

2016-05-21 13:52

2016-05-23 14:50

超喜欢你的背景音乐

2016-05-30 14:51

就要这样有爱、靠谱又细致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30 23:43

2016-06-29 08:31

浓浓的异国风情

2016-07-07 10:14

漫天的热气球真的真的太美了!

2016-07-07 10:19

引用 Cryvina 的图片:

楼主这封面可以,唯美

2016-07-07 20:07

这游记写的    看开头感觉把你的游记很详细。相片拍的不错人也美丽漂亮。

2016-07-08 13:10

2016-07-11 13:12

2016-07-12 22:01

2016-07-14 06:58

好棒的游记,自己还要多多学习

2016-07-15 11:19

攻略棒棒哒~自己还要多多学习啊

2016-07-15 11:21

[旅行社]代售国内国际机票、酒店、签证、跟团游、自由行套餐,特惠价代售国内外景点门票。有需要的蜂蜂们可以联络我~东莞的蜂蜂们可以过来实体店喔如果打扰了,不好意思。  V信:409866874

2016-07-21 09:47

2016-07-21 11:46

👍

2016-07-23 09:56

这照片拍的不要更美,楼主是职业干这个的吧。

2016-07-24 01:42

2016-07-24 03:40

hao mei

2016-07-24 03:48

之前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那片马鞭草田,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