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遛个弯儿 --- 十一天八晚毛里求斯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5-22

写在前面的~

蜜月回来都8个月了,实在是太懒,所以一直都没有着手写游记,而且码字这事儿对我实在太难啦。正巧昨天一姑娘马上去毛球了,咨询我一点毛球的事儿,在那儿回忆着回忆着,简直聊high了。于是下定决心还是写下来,以后还可以看看。不过沉淀了辣么久,很多事儿有点记不太清啦。
-----------------------------------------------------出--发--前--------------------------------------------------
其实对蜜月目的地有很多种想法,最开始因为看到《权利的游戏》的取景地,发现克罗地亚好赞啊,于是和我老公说,“老公~我们就去克罗地亚蜜月吧~”。老公也欣然答应。但是发现克罗地亚签证只能帝都办,想想有点麻烦。后来老公觉得蜜月要不还是去海岛吧,也不用怎么做攻略。于是又开始纠结,马代、斐济斯里兰卡毛里求斯。。。都很赞啊,难以抉择。最后还是老公说,毛里求斯吧,于是我也懒得纠结啦~而且毛球在非洲 估计以后我也不大会往非洲跑了吧 去了毛球 好得我也去过非洲了好嘛~
这次出行我们选择自驾游,老公就喜欢环岛自驾神马的,而且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嘻嘻~

毛里求斯素有“印度洋的明珠和钥匙”之美誉。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曾经这样赞美:毛里求斯是天堂的原乡,因为天堂是仿照毛里求斯这个小岛而打造出来的。由于地缘上属于非洲毛里求斯与其他邻近岛屿,都被贴上非洲标签。其实,毛里求斯非洲欧洲、东方文化的交融之地。到毛里求斯,你可以同时感受到法国的风情、英国的优雅、非洲的奔放与印度的神秘。

关于时差:中国毛里求斯快4小时,中国18:00,毛球才14:00哦~
关于气候: 5月至11月为冬季, 气候凉爽且干燥,温度大约18°C-24°C, 海水温度约22 °C;。12月至次年4月为夏季, 这个时间段气候温暖而湿润;岛上沿海地区的温度, 夏季为25°C-31°C, 海水温度约27°C。冬季比较适宜旅游哦,晚上海边风挺大的,记得拿件长袖外套保暖哦~ 日照时间从05:30到19:00左右
关于签证:去毛球,带上护照机票money直接飞~~~
关于交通:我们是携程订的机+酒自由行套餐(上海香港,再香港转机去毛球)目前上海直飞毛球的航班每周两班,分别为周一和周五,飞行时间11.5小时,香港直飞毛球每周二、六,航程约10小时。
关于自驾:出发前直接在makicar上订了9天的小骐达,大概2100+人民币儿。PS:毛球是靠左驾驶~虽然和国内是反的,不过熟悉下就好啦~
关于货币:出发前去银行换的美金儿,然后到毛球机场出关后会有好多换钱的柜台,汇率会有差,但是差别不大,找了家看着顺眼的直接换啦。】
关于语言:毛球当地人说的最多的是当地的土话即克里奥耳语,官方语言是英语,法语在当地也是普遍使用。不过酒店里基本都会英语,虽然有时候他们夹杂法音的发音会让英语本就渣渣的我有点听不太懂,有时候除了听,还要肢体和意会。偶尔酒店会碰到正在学中文的服务生。哈哈。
租车网址:http://www.maki-car-rental.com/chinese/

关于入境卡填写方式:

基本行程+基本费用:(标黄的是淘宝上订的一日游)

2015-05-22 第一天(起飞啦~)

晚上六点半左右到机场,去程需从香港转机。本来我们是20:30的飞机从浦东机场飞香港大概23:05到,不过托运行李拿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问需不需要提前一班飞机,按正常时间我们23:05到香港1:30再飞毛球的话中间只有2个小时转机时间怕我们来不及。哈~那就再好不过啦 。虽然只提前了半小时,不过多半小时也稳妥点。但现实就是,抵达香港后,在飞机上等了差不多半小时才有接驳车带我们到候机楼,想想还好浦东机场好心的工作人员让我们早点飞,不然万一不小心延误了下一班飞机就真的太麻烦啦~
抵达香港后顺利办理完转机手续,然后开始逛名店啦,可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完全没考虑时间问题,人家店店早都关门谢客了啦,只有DFS还开着,泪奔~~~只好windowsshopping~
虽然平时在家里到周末晚上也会很晚睡,可是在机场等1:30的飞机的时候真的好困好想快点登机睡觉觉呀。登机后就是俺补觉的时间啦,不过在飞机上睡觉还是挺累的,毛球怎么可以那么远。。。

2015-05-23 第二天(酒店办理入住)

经过漫长的10个半小时,终于抵达毛球~抵达毛球正好是当地时间7:15我们在飞机上还看了个日出 嘻嘻~入关手续也办的相当顺利,9点多顺利出关,准备提我们未来9天的代步工具,由于提车需要交15000Rs的押金,我们直接在机场换了卢比,机场会有好多柜台办理货币兑换,汇率相差也不是特别大,找了家顺眼的直接换好就去提车车啦~一出机场大大的太阳和满满的热带风情扑面而来,毛球~我们来啦~ 开着小车车就准备去酒店办理入住啦。

将要陪伴我们9天的小车车~

不过从机场开去longbeach也就差不多1个小时的样纸,办理入住也有点早,又想先囤点食物,就先找了个附近的小镇买点吃的。小镇真的好小,在农贸市场买了点新鲜的水果,水,正巧看到隔壁有orange,等着它开门后进去买了个电话卡~平时英语水平有点渣,购买电话卡的时候和工作人员沟通起来还真是有点累,当然累的不是我,是工作人员啦,因为我一直在让她解释是啥意思,我不理解啊,她当时一定快崩溃了啦~附上套餐价格哦我们定的是299Rs 1G流量的套餐。要导航还是多定点吧。
毛球的公交车好任性,开到路口直接停车下客~

手机套餐~我们选的是1GB的那个~

弄完手机卡,直奔酒店而去,LONGBEACH位于毛球东部,适合看日出哦。(我们定双酒店就是想一个在东部看日出,一个在看日落,但其实最后我们还是更喜欢longbeach啦~东部的沙滩沙子细而且人相对也比较少~)。
看~漫山遍野的甘蔗呀甘蔗~(制糖是毛里求斯的传统工业,占外汇收入总收入的一半呢。据说他们的朗姆酒都是用甘蔗酿造出来的)
看到这么多甘蔗,老公一直很好奇,这边的甘蔗到底是啥味道~到后来我老公实在忍不住,偷别鸭子拔了一根尝尝味道,相比家里买的硬了点,不过还是很甜的。

甘蔗地 来一张~

来到酒店 整个感觉和先前完全不一样了 ~

海水随着天空变换着颜色~

2015-05-24 第三天(出海看海豚去咯~~~(鬼脸))

早上6:00就有导游来接我们啦,为啥这么早类~海豚在10:00以前是捕食阶段,看到海豚的机率在90%以上~所以~为了看海豚必须早起哦。
今天的一日游安排:看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

今天的海豚还害羞~

携手陪你到白头~

中饭来个大龙虾~

蓝湾的水其实超级清 走着走着就可以看到水里的小生物 特别是注意脚下的海胆  随处可见啊 一不小心就会受伤吧 不过应该很适合海胆爱好者 捞起来就可以吃啦 可新鲜啦 哈哈哈

海参吗?还是鼻涕虫啊 哈哈哈

看着量不多 但是吃完超级撑的日料~

2015-05-25 第四天(继续出海去~~~)

今天坐船吹吹海风吃吃BBQ,悠哉悠哉的一天~行程:鹿岛+烧烤+皮划艇+滑翔伞+海底漫步

晒着太阳 吹着海风 再惬意不过了~

海里定个位~

别看bbq其貌不扬的 但是真的超级好吃~

皮划艇:一个浪过来 一颠 屁股就离座了 一路就这么飞速颠着 整个要脑震荡了 但是还是觉得 爽呆~
滑翔伞:像风筝一样被放上天 最后10来个人就剩下4个玩儿这个项目 可是我一个平时几乎完全不敢玩任何刺激性游乐项目的人 都觉得 一丁点都不可怕 呆在上头根本不想下来啊 好不好
海底漫步:罩子真的好重 在水下漫步喂鱼 被小鱼啄就想在按摩啊 哈哈哈

这些项目其实就在我们酒店边儿~蓝额 每天都吃粗去遛弯儿 度没有玩儿过酒店的免费项目啊 心里塞塞的

high了一天,回酒店休息一下~继续明天的行程~

2015-05-26 第五天(开着小车车遛弯儿去咯~~~)

各景点地图来一个~

开上在酒店歇了2天的小车车出去遛弯儿咯~
关于景点要说的-----火山口黑河山国家公园、圣水湖,我想说圣水湖真的不必去了除了有些蛮猴之外就是一个类似人工湖的湖,那边野蛮的猴子趁老公一个不注意就抢走了老公手里的面包啊。看完圣水湖你真的会觉得火山口,七色土其实还是蛮好看的。圣水湖真心不推荐!

山口~

从火山口出来,有个工作人员热情的和我们聊天,在他知道我们从上海来之后他露出了丝丝 ORZ的表情 表示 哦 上海雾霾好严重 ~(所以你造我们有多羡慕这儿PM2.5为0 么 常年见不到蓝天白云心有多塞么)后来聊high了说要带我们去个船模工厂店,然后反正空着也是空着,我们就跟着去了。
船模店分两块,一块是工厂,一块是销售成品的地方。销售区摆放着大大小小的船模,标价真的一点都不便宜,大的船都要上万卢比,不过标价是标价,实际上他们会打个折,不同的船打折力度也稍有差异,打完折你还可以和她讲讲价了,讲价就是靠磨,磨啊磨又会便宜一点。也不用担心带上飞机会不会被压坏,他们有非常专业的打包方法,安心带上机吧~(到机场还可以退税哦~一分一毫都市钱啊,哈哈哈)
砍价的时候还被夸英语好~O(∩_∩)O哈哈~英语水平大概只有在讲价的时候才会爆发吧~啦啦啦~

1:1维多利亚号~

扛回家的President号船模~大概900+人民币(仅供参考~)

绿野仙踪?!开车小车车可以看到好多好美的路 就是晚上有点可怕 有没有路灯然后又要在丛林中穿梭 有点诡异

泼猴! 吃着我们被抢走的面包!

黑河谷国家公园 到了山上原路返回就可以啦 我老公就是想绕一圈瞅瞅 好啦 最后就是在山里来来回回绕了好久才出来 幸好手机信号哪儿哪儿都有 (出海了 再海面上漂着还可以发朋友圈哦)不然可能这会儿我还在山里变野人了也说不定呢

定酒店的时候么有定晚餐,本来想着可以去酒店外面吃好吃的,可是到了才知道,酒店外面基本啥都没有,不过longbech旁边倒有一家中餐馆,福建人开的,可是好贵呀~中餐馆吃一顿人均也要200多还是么有大龙虾的呢。建议还是定酒店的晚餐吧350块钱畅吃啊~

中餐馆日景 还有2次晚上出来吃饭必然会护送我们到饭馆护送我们回酒店的狗狗~

2015-05-27 第六天(今天要搬家啦~~~)

早上早早爬起来利用东部的地理优势看了个日出,大清早还是挺凉的~和小鸟们一起吃了LONGBEACH的最后一顿早餐 晃晃悠悠,下午开始搬家去西南部的LUX* Grand Gaube Mauritius啦~
其实到了以后就开始后悔~我还是想念我的longbeach啦~以至于后来一有空~就跑去Longbeach蹭沙滩~倒不是说LUX* Grand Gaube不好,其实它更具毛球特色,就是觉得它的沙滩么有LONGBEAH的大,房间也比LONGBEACH的小,而且LUX* Grand Gaube的沙滩人真的好多,只要基本都是度假的老外在晒日光浴。LUX* Grand Gaube法国人特别多,服务员儿们说话也是夹杂着法音,唉,人家英语真的不咋滴,还要听法式英语也是醉啦,好在在LUX* Grand Gaube办入住的时候,正巧有个接待是留学瑞士到酒店来实习的中国人,于是顺利办理入住,同时定了4个晚上的晚餐餐厅~

LUX办理入住的时候还会贴心送上小茶点,服务杠杠的没得说~还会贴心安排晚上不同餐厅的晚餐,自从上次去完泰国回来对咖喱就。。。额。。。EMMM...一丁点兴趣都没有了,所以在晚上自助餐厅是印度菜的那天晚上果断转战沙滩边海鲜餐厅,工作人员帮忙在海鲜餐厅订满的情况下,安排了稍晚的时间段让我们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美美的享受晚餐~

随处可见的长胡子树三角花儿~

酒店的灯都造成了小鸟状耶

吃晚饭的时候还来了个警报,莫名其妙我们房间的火警警报响了,当然其实应该是误报吧,反正我们回去的时候一切都很正常啊。
上菜的时候,有一个服务员在了解我们是中国人后还秀起了他的中文,说是在学中文,不过你懂的,他讲中文的赶脚就是那么怪怪的,哈哈哈。
吃完饭,上演尴尬一刻,帮我们上菜的大概有两三个服务生,都长的黑黑的,根本记不清和我们热情噶散户秀中文的是哪个小哥,于是就给了最后来收盘子的小哥小费,以为噶散户的就是他,其实好像是我搞错了,因为在旁边的秀中文小哥在看到我们给了小费后略略有丁点不开心。(人家那么努力秀中文你居然还认错人之类的OS吧。可是谁让你们长那么差不多嘛。)

2015-05-28第七天(去传说中的红顶教堂啦~~~)

水果实在太甜了~酒店太豪 要个咖啡总是给我一壶可是人家真的只需要一杯就OK了啦

红顶教堂离我们的酒店很近~不过今天天气不是特别好,开始下雨了。好在毛球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也庆幸的是,前面几天出海的时候天气好到爆,下雨天就感受下雨中的毛球吧~

梨味汽水好好喝,只要去超市必然会拿上两瓶儿~基本吃的零食啊饮料啊都可以去超市搞定 superU算是毛球的大型超市 岛上分布着好几家呢~google一下你就知道啦~

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里面有很多珍贵的热带植物(虽然我也看不出来,只有一个感觉,就是各种奇形怪状!)里面特别著名的就是叶大如盘的古睡莲------王莲。说是世界上最大的莲花。叶直径约2m左右。

公交车站~

开到海里去啦~

吃个晚饭看个露天电影~虽然电影完全是法语是一句也没有听懂 纯属凑了个热闹感受了一下 ~

2015-05-29第八天(四驱车拓荒之旅~~~我爱拓荒!)

LUX手动门~

出门直奔卡塞拉自然公园~和鸟儿们来个亲密接触 公园里也有四驱车 可以和鸵鸟一起哦 不过我们更喜欢南部四驱一路的风景 而且不同的穿梭路线好像更刺激,就直接定了南部四驱车

我:看孔雀诶
孔雀:少见多怪~

鸟公园兜完 就去今天的重头戏------南部四驱车咯~小视频先来一段儿

记得一定要带驱蚊水 倒不是因为在甘蔗地里开四驱车蚊子多 而是在等带队 上四驱车之前 那地儿蚊子实在是太多了 咬的整个人要崩溃了 还有记得带个口罩哦
这一路真的是跋山涉水 哈哈  开着四驱车 到达海边崖上 小沟渠 甘蔗地里 瀑布边都会开 不带口罩就等着做个泥面膜吧 哈哈哈~
开始我们还担心不会开四驱车 而且领队教的时候也是讲英文 不过基本不碍事 都能明白 学起来不会有太大问题 开了还想开啊 一身泥但是觉得好爽啊~
教练开着大黄蜂带我们出发啦~ 突~突~突~突~

自驾景点之七色土:七色土真的要开着车拐到好里面

七色土出来 看到的Chamarel Waterfall  传说中是侏罗纪公园的取景地哦~

2015-05-30第九天(首都路易港一日游~)

首都路易港市(Port Louis) 路易港印度洋最繁忙的港口之一,位于毛里求斯西北部,常可看到不同国籍的商船和渔船在此停泊,呈现热闹而忙碌的海港风情。不过今天天阴沉沉的 ,但好像别有一番风味儿嘛~

旁边的唐人街 像八九十年代的中国 偷偷拍个交警叔叔~

小插曲:
开到后来车子快没油了 在酒店附近找了个加油站 到了加油站 油加好了 发现不够卢比付油钱啊 还不能刷卡 剩下的100美金还在酒店 怎嘛办?! 询问加油站工作人员 人家可以帮忙美金换卢比 当然汇率会差比较多 可以没办法 于是 开车技术相当不溜的我就被“押”在加油站 让我老公回去拿美金 等了好久 老公没来 手机又没电 联系不到 那家伙不会就这么逃之夭夭不来“赎”我了吧 结婚才几个月啊 像话么 ?! 当然最后 我老公也没那么不像话啦~

酒店送的蜜月蛋糕~

意大利餐厅晚餐~自认为可以搞定一个pizza之外可以再来其他主食的老公最后连一整个pizza都搞不定 主要pizza太实诚太大个

2015-05-31第十天(环岛一日游~恋恋不舍却不得不准备回家了)

今天基本没啥安排,去了个鳄鱼公园,环岛绕了一圈儿,把毛球最后再看一遍~今天天气不太好,天空黑压压的,风也特别大,快要去机场的时候还想着今儿航班会不会取消呀,那我就可以多呆一天啦,多好~可是。。。准时起飞不耽误!

好多大只象龟~千万别站龟背合影哦~进来的时候门口的工作人员会再三和你强调 ~为了龟龟的生命安全~你还可以花个大概20卢比左右买个树枝喂象龟哦
DUDU鸟仅产于毛球 到最后了还奇怪 咦 我都还没见过DUDU鸟呢 后来才知道DUDU早已灭绝

天空变得黑压压的 远处海面上好像开始下雨了耶 快跑~
 在去蓝湾的路上 被路上临检的警察叔叔拦下 吓屎了 不会被警察叔叔抓起来吧 人生地不熟的 谁来赎我啊啊啊 警察叔叔检查了我们的护照 车车  看了下我们车上的东西 然后好心提醒我们车车的轮胎磨损严重 要换轮胎了 不然会有危险就放行了 (想想我也没干啥坏事儿这么怕警察叔叔干啥嘛

PS:关于毛球交通路况~

我感受到的毛球人民是友善热情的~有次开错路~开了条断头路  路边的居民挥手示意我们不要再往前开啦 前路不通~
还有次走了小路 碰到垃圾车在装垃圾 我们等了一会 垃圾车的司机上车就把车子挪了一下让我们先过去再装垃圾~(当然也有贫民区 建议晚上还是呆在酒店吧~)
毛球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房纸~看的心情都色彩斑斓的 哈哈哈~
在毛球自驾路况还是很好的 虽然毛球是左侧行驶 不过熟悉一两天就习惯了 老公刚开始很容易开着开着就往右边去了 到后来是回来不习惯国内的右侧行驶了 而且毛球路上车纸不多 特别好开 即使是路易港高峰时间 在上海只要经历过上下班高峰动不动进入深红色拥堵路段的人来说 路易港最多就是个黄色拥堵 根本不算事儿 ~而且路基本也都是柏油路 自驾妥妥的~ 有时候碰上修路 还有纯人工红绿灯 效果杠杠的~毛球有很多环岛路 几乎没有红绿灯 完全靠自觉 基本上他们都会让着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知道我们是游客来的)

毛球~后会有期~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27 11: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8 10:55

引用 草边吃窝不兔子 发表于 2016-03-28 10:55:12 的回复:

回复草边吃窝不兔子:啥问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