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乌镇之行-用漫不经心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

浪迹天涯 (杭州) LV.3
2016-03-26 18:00 392/12
  • 出发时间/2014-03-19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行程安排

时间:03.19上午-03.20下午
Day1:杭州汽车南站-乌镇汽车西站-民宿-西栅-民宿
Day2:民宿(退房)-东栅-乌镇汽车西站-杭州汽车南站
人数:2人游
出行方式:汽车
携带物品:旅行背包(衣物),单反,手机,钱包。
费用:500/每人
对于乌镇的喜欢,也许是从高中时候,那个时候看黄磊和奶茶演的《似水年华》,就爱上了这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也就从那个时候开始了,对古镇有了一种特别的情怀。
因为杭州乌镇不远,所以买了上午11点多的汽车。到了乌镇之后,有民宿老板接送,办理好住宿以后就直奔西栅。

西栅大门

这里的美,是令人迷失的美,是年华逝去时留下的痕迹。记忆中,似水年华电视里,黄磊曾说:有个诗人叫聂鲁达,他说,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是不是我们的爱情,也要到霜染青丝时光逝去时,才能像北方冬天的枝干一般,清晰勇敢坚强.我们都曾醉在水乡,任年华似水,似水年华“

走在西栅的路上,看着这里的人漫不经心的聊天、吃饭。喝咖啡,才真真切切感受到的什么是生活,习惯了都市生活的快节奏,来到这里,突然觉得身上每个细胞都在认真的呼吸,感受生命的美好。真的,生活像这样就挺好~

茅盾纪念堂

夕阳西下,在暖阳中,在茶馆叫一杯茶,坐下来静静享受古镇带给我们的那份宁静。

傍晚,感受西栅露天电影院。黑白老胶片、长条椅、“三战片”,这里是去怀旧的绝佳去处。

白天的西栅如同江南女子一般,略带娇羞的含蓄的美丽,晚上,华灯初上,她又呈现出另一幅惊艳的美丽面庞。

漫不经心的逛完整个西栅可能只需要两三个小时,但是我们却是从中午1点逛到晚上10点才依依不舍的离开西栅,这是一个好适合沉淀和发呆的地方,依稀记得我们在这个长廊上静静的坐了两个小时,看着这副静谧的夜景,心里特别宁静,什么也没想,特别舒服。

可能因为第一天逛西栅太久了,东栅我们就简单的逛了一下,下面就随便发几张图片给大家欣赏下,感觉和西栅很相似。本人更喜欢西栅。

乌镇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可以给★★★★☆(8分)

不足之处:1.景区里面的小吃或者饭店,真的很普通,或者略差。

乌镇的地方不大,景点也集中,所以周末2天时间就够了。要来玩的朋友,可以在网上(蚂蜂窝或者去哪儿网或者淘宝)订好西栅民宿(价格差了很多,建议避开高峰节假日) 然后在周六(下午2点之前)直接到西栅买联票去办理入住!再凭入住去景区前台办理出入证明就可以了。

行程如下:
家--西栅(2点之前)--出入证--西栅(晚饭+夜景)--西栅白天(退房)----东栅(2小时)-回家

典型江南水乡小镇,马上又要柳如烟了,很值得一去。夜景也很漂亮。

2016-03-27 09:3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27 14:54

引用 jiang_d_q 发表于 2016-03-27 14:54:05 的回复:

回复jiang_d_q:神马意思?

2016-03-27 19:29

引用 雨夜听海 发表于 2016-03-27 09:35:07 的回复:

回复雨夜听海:嗯,江南水乡的最具有象征意义的代表

2016-03-27 19:3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28 12:54

引用 sodagreen 发表于 2016-03-28 12:54:59 的回复:

回复sodagreen:嗯,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慢慢写

2016-03-28 14:08

江南水乡,随遇而安的日子实在舒适惬意!求楼主来点女主角照片

2016-03-28 14:44

引用 蓝色妖姬 发表于 2016-03-28 14:44:36 的回复:

回复蓝色妖姬:后面游记就会有了

2016-03-28 14:48

好想感受江南水乡的静谧,争取尽快去看一看!文艺青年,请来张靓照!

2016-03-28 15:25

引用 狂恋Jay 发表于 2016-03-28 15:25:04 的回复:

回复狂恋Jay:哈哈,下篇游记就会有了

2016-03-28 15:29

照片还需精心挑选,文笔不错!!

2016-03-28 16:58

引用 ︶ㄣ駱駝ヾ祥 发表于 2016-03-28 16:58:40 的回复:

回复︶ㄣ駱駝ヾ祥:嗯,下次精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