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丽江五天四晚自由行

呵呵 LV.10
2016-03-26 18:15 2757/4
  • 出发时间/2016-03-13

大理-丽江 五日游。除了买特产跟个人消费,人均3000rmb   主要是机票便宜,所以也不算穷游了。
第一天:杭州---丽江---大理---真美度假连锁 (酒店就在洱海边)
第二天:洱海--张家花园---大理古城
第三天:大理---丽江--古城 (木府--狮子山---大水车---黑龙潭)
第四天:古城--蓝月谷---玉龙雪山
第五天:丽江--杭州

我们只有5天时间,所以路程比较赶,而且大多时间都在路上。建议腾出6-7天左右,才能好好的玩哦。
因为是早上6.40的飞机,所以前一天是住在机场边上的酒店,一般都有接送机的。我们住的地方老板也挺不错的,早上五点去机场,四点多的时候还特意敲我们的门提醒我们起床。

我们是同城团的自由行:杭州往返丽江机票加一晚上酒店是999/人 超级便宜有木有因为3月是淡季,所以强烈推荐大家淡季的时候去,虽然是淡季但是大理丽江的人还是非常非常多的。早上6.40的飞机,中途经停遵义,我只能说遵义飞机降落的前10分钟往窗外看,超级超级美,美到极致了,只怪自己没有带相机!!!飞机大概11点半左右到丽江。 因为飞机是丽江来回的,所以我们选择先去大理。这里我要重点说下,丽江大理有好几条路线,但是时间都很长,并且没有便捷的路程,除非你跟别人拼车,当然拼车的价格也很好看,你懂得。

我们有看过攻略。第一方案:汽车    机场大巴(出门就能看到)---蓝天宾馆 车票20/人,步行五分钟到长途汽车站(可以用百度地图找位置),丽江大理汽车站 车票82/人。时间大概要3-4个小时左右。
第二方案:火车    先要打车到鹤庆火车站,或者坐车到丽江火车站。然后乘火车到大理,大概就两个小时,但是下午只有16点多的。我们是做的汽车,到大理汽车站都下午6点多了呢,提早两小时给酒店打电话,酒店会安排免费接车。我们订的酒店是:真美度假连锁(大理洱海精品酒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1507908.html#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这个酒店有好处也有不好的地方。好是因为酒店就造在洱海边上,从房间的阳台就可以看到整个洱海超级棒,安静,适合度假,海的对面就是大理古城,不好的地方就是地理位置太偏,如果去大理古城的话大概要1-2个小时左右,除非自己开车。大家也可以订大理古城里面的客栈,方便而且价格也实惠。主要是看你是去旅游的还是度假。

来接我们的大叔也很不错呢,路上我们感叹海边真美,大叔还问我们要不要停下来让我们拍照。到酒店都快七点了,但是天还是非常的亮,像我们这边下午的4.5点。酒店确实很棒,因为我们是网上全额付款的,也没有收押金。前台还特意说:前台有免费的水果还有零食可以自己拿来吃。他们这边早饭是8-10点,午饭12-14点,晚饭19-21点,比我们晚好多啊。这才是真正的度假呀!我们行李放下之后,就直奔楼下去海边,各种拍照。

我们在洱海边走了一会,拍拍照欣赏下美景,晚上八点的太阳才刚刚下山,白天时间超级长!我们大概8点多就在酒店吃了晚饭,因为酒店比较偏,所以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虽然酒店的菜偏贵,但是味道还不错。吃完饭之后,我们就问了边上的大妈,顺利找到小卖部,买了点零食吃回酒店。关于洗澡这个严肃的话题我要说下:房间厕所的门完全没用,因为另外一边是没有墙的,没有墙的,没有墙的,因为有浴缸,所以用的窗帘,然并卵。 还好有阳台!我们洗澡都是你先出去阳台躺着吹下海风,洗好了换人。不过还好晚上并没有想象中的冷,我穿的是夏天的睡衣,在阳台躺了半个小时并没有感觉到冷,如果真的冷了床上有小毯子可以盖的。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因为一开始以为要在洱海边待一天,所以我们好像是9点才起床的。酒店的早餐是自助的,还不错。本来想说租车骑洱海的,看到一个奶奶就问了下,因为之前问过打车去古城要150人,酒店下面有公交车到下关的车票9/人,下关做公交车2/人到大理古城,下关到古城打车30人民币。因为公交车要绕,到了下关之后我们打车去的,路上师傅跟我们说建议我们去白族的张家花园,等我们玩好之后再来接我们去古城,我们想想还可以就同意了。不过不怎么推荐大家去玩,门票90/人。 因为我们是司机推荐,临时决定的。如果大家要去的话 建议在网上订票便宜。

大概玩了一个小时左右吧,就拍拍照什么的,还有表演,不过我们就看了五分钟  现在基本每个景点都有那种,在门口帮你拍张照片,等你出来的时候送你个小挂件里面有你的照片,并有张大照片,小挂件是不要钱的,如果你要大照片才会收你钱,这种的话 建议大家小挂件收了就行,大照片没必要买,因为他们的拍照技术真的不敢恭维。现在的景点都是这样。

逛的差不多了,就给师傅打电话来接我们,因为师傅知道我们要买茶叶,所以带我们去了茶叶直销厂。师傅之前就跟我们说了,建议我们不要冲着普洱这边名字去,还说他们那边的沱茶挺好的,推荐我们买。我们就稍微买了点就出来了,因为本人不喝茶,就当特产了。师傅接着送我们到了古城门口,一共收了我们40,整体来说还是不错啦。

到古城门口啦!

本来就矮,再让188的人拍照,我还是说什么呢。只能勉强接受

午饭在外面解决的,古城里面吃的也挺多的很多小吃,人超级多的,地方也超级大,我们随便瞎逛。其实现在的古城都一样,基本都商业化了,我们大概3点多就回去了,古城门口一直走到底,我去的时候另外一个门在修建,所以从边上走的,我们找公交找了好一会,还问了路人,做8路公交到下关客运站,下关客运站到挖色的公交,经过酒店,到时候买车票就说到文笔村就行,快到的时候会问你在哪里下,就说在真美酒店,下车就在酒店下面。

回到酒店大概5点多把,在房间休息了回,我们就跑到下面想在洱海边上走走,五点多的天很美,还看到有人在拍婚纱照,海边拍婚纱照真的超级超级美!!!

晚饭还是在酒店吃的,我不会说这是晚上7.40的天,酒店还有两只金毛真的超级大,不过挺乖的,看到你们坐在餐桌上就蹲在你边上看着你,要是你不给它吃,过一会它就走到别桌边上蹲着,哈哈哈,大写的心机dog!!! 因为第三天我们要赶早上9点的火车去丽江,所以晚上让酒店帮忙订的车,酒店到火车站100rmb,个人觉得可以接受。如果说你们有足够的时间也可以做公交车去火车站。 洱海的最后一晚上了,虽然时间很赶,但吹着海风 还是美美哒,

八点太阳才刚刚出来,超级美有木有。酒店到大理一路上都是海,也算是了了骑车游洱海的愿望了 哈哈哈

gogogo  丽江!!!

大理丽江大概两个小时半的车程,到丽江也快12点了,火车站出来有好多好多人游说你,说什么五块钱送你到古城,先带你去其他景点玩玩,如果说没有意向要去他们说的景点就直接拒签他们,不要觉得不要意思。还有古城维护票是一定要买的,不要听信他们说的下午四点去就不用了,很多景点都是需要出示的,木府,雪山都要出示古维的,古维记得要保存好,丢了是要重新买的!!!边上有公交车,还有脖子上挂牌子的,类似于面包车 他们也是正规的车,问好价格一般是5-10元一个人,具体要看你去古城哪里。因为我们就看到过有三个人因为车费跟司机差点打起来,因为古城很大,如果说住的比较远差不多10元/人。

我们住的是丽江暖花居精品客栈http://hotels.ctrip.com/hotel/1969198.html?allianceid=4897&sid=170224&ouid=000401app-hotel1969198&isctrip=&relatedate=3&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baidushantousinglehotel  因为之前买的自由行有赠送一晚酒店,为了避免第二天要换客栈麻烦,所以我们就直接加订了一晚。我们订的时候是188/间。跟司机说到石油公司就行,石油公司到客栈也就10分钟,但是我们却找了好久,只能说,嘴巴甜点问下别人,就不会跟我们一样。

东西整理好了之后,客栈会有人跟你说要建议你怎么玩,挺不错的。丽江古城的话,不建议有目的地玩,还是走到哪里算哪里比较好,因为古城确实挺大,路口又多,所以可以随意逛。我们是先找的木府,门票60/人。大家可以在网上订40多吧,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了赶不及网上订了。木府的话也是需要出事古城维护费的单子的。(古维的话,不用特意去买,因为古城里面有些地方专门设卡的,如果没古维岗亭有人会让你买的,)木府也挺大的,可以逛1-2个小时。

出了木府就一直往上走就可以到狮子山,主要是去拍照的,从狮子山可以看到古城全景哦,狮子山是需要门票的,如果说不想进去的话,边上有咖啡店如果不喝咖啡,二楼可以观景2元/一位,如果冲着拍照的,花这2元 值得哦。

往下走就可以到大水车,就是个拍照的地方。

直走就可以到黑龙潭,其实黑龙潭就是一个花园,有古维的话是免费进的。所以还是可以进去拍拍照片什么的

其实我上面的几个景点都在古城里面所以一天就能逛完,不赶哦!

黑龙潭逛完原路返回,走到大水车往下走,随便找了个吃饭的地方,边吃饭边听他们唱歌。感觉真的很棒哦

第四天:天气很棒,出发雪山!

玉龙雪山是在阿里订的一日游: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0350224796&spm=a1z09.2.0.0.DBNtN0&_u=qmalr07e76c  422/人包括大索直通车门票+三宝。三宝是:羽绒服+氧气瓶+一瓶水   建议大家在网上订比较好,因为相对自己去,其实相差不了多少钱的。早上在石油公司等,导游也很棒!!!一直提醒我们安全第一,还很搞笑,很尽责。没有强制消费,其实我想说的是,一般跟团好几天的才会带你们去景点消费,一般一日游都不会带你们去景点消费的,所以放心大胆的参加一日游。

去雪山的路上有个服务点,如果说你真的不想跟团,这里是可以买氧气瓶大概60/瓶,或者租羽绒服30-40左右吧,听车上其他人说的,因为我们订的有三宝的,直接跟导游拿就行呢。对了去雪山的路上,导游会跟你们要古维的,如果说没有古维的话,导游会要求你们付80/人古维费,这个是必须要有的,不然雪山是不让上的。在丽江古维买一次就行了,有效期是15天,记得保存好!!!

第一站是蓝月谷,就在雪山下面,大家就欣赏美景,拍拍照就行。

下一站:玉龙雪山,索道排队的人真的太多了,大概排了半个小时才上的大索道,不过值得!

雪山上人真的非常多,导游说前两天下雪了,所以还是比较冷的,我只穿了一件单的裤子,冻成狗了。看到有一男一女真的是拼了,一个只穿个吊带在那里拍照,一个上身裸着。大写的牛X!事实证明我老了,我的氧气瓶没用两下就掉了,一开始还好,后来就感觉有点难受了。

还是很棒的一天哦,只是有一点不是很好,导游把我们放在古城不到的地方,说让我们做2路公交回去。估计是古城里面那时候高峰期,所以也挺无奈的。2路公交有直接到石油公司的,因为我有点高原反应,所以我们先回了客栈。休息了一个小时左右吧,满血复活。在丽江的最后一晚了,我们打算去酒吧一条街。艳遇什么的我只想说一句话:童话里都是骗人的还有一句就是,童话里都是看颜值的。

我们两纠结着去那个酒吧,我朋友想去那种就一般的酒吧,而我想去那种有乐队比较文艺的小酒吧。最后还是听他的,去了后街五号。我只能说特没意思!!!如果是两姑娘,建议去那种文艺点的小酒吧。

我们大概晚上10点左右回酒店,在回来的路上顺便买了鲜花饼,味道就那样,习惯了去一个地方都会买点特产回家,即使不怎么好吃,但还是会去买。最后一天晚上聊天聊到凌晨2点多,哈哈。感觉时间好快,感觉才刚刚来,就要回家了。

第五天:丽江杭州          因为是中午12.20的飞机,早早的就醒了,前一天晚上吃的牛肉串两个人都吃坏了,不停跑厕所。丽江古城打车到机场统一价格80,是那种面包车的类型的,这种也是正规的车。打的的话 好像是100吧。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8 15:25

引用 良心☆品质 发表于 2016-03-28 15:25:27 的回复:

回复良心☆品质:只能说趁年轻,旅行就是离开自己的地方,去感受别人的生活

2016-03-28 18:1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8 21:55

引用 calleigh 发表于 2016-03-28 21:55:29 的回复:

回复calleigh:我觉得已经挺详细了,国内游的话 可以直接用百度地图哦,路线什么的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