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2~03.16 我和夏小姐有个“约会”——三亚

stacy LV.2
2016-03-26 18:15 288/3

因为前段时间有各种郁闷,过年回来终于受不了决定要外出走走。。。此处省略一百字~~

决定了去三亚之后就立马订机票,慢慢的开始做行程计划。

以上费用是2个人的

向朋友打听过三亚这边的住宿挺便宜的,本来想去到再找的,后来在艺龙上找到一家很不错的公寓就先订上了,环境和位置都很好,在这里住了4个晚上,这是我去过这么多地方,住的最便宜而且最舒服的一家!一进去就让人感觉到舒心三亚蓝瑟海景主题度假公寓)

Day 1 鹿回头

上午10:30珠海海口,然后转动车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三亚~从火车站坐公交车去到酒店大概用了一个小时,只是看着三亚的市区真的不像一个旅游城市,反而像个小城镇。。。
       来之前见很多人都说鹿回头看夜景很漂亮,站在上面可以将三亚都收于眼下。在团购上看了别人发的照片,的确是很漂亮,只可惜我到的这几天都没有出太阳
       打个快车来到鹿回头,坐电瓶车上到半山就开始自己慢慢的游览。可能真的是因为天气不好,没有应有的蓝天、没有金黄的落日,就看看海,行行山,有种上了白云山的即视感
       鹿回头很小,一下子就逛完了,但听说这里的夜景很美,就只好坐等入夜还好山顶有个叫“鹿回头传奇”的舞台,那里放着歌,喜欢唱歌的人就可以去唱,听着一帅哥的献歌及主人家的自弹自唱,还有一群小孩子的玩乐才不会觉得那么无聊~

Day 2 大小洞天

因为天气不好,所以第二天选择了先去大小洞天~
       睡个不早不晚的觉,慢悠悠的起来吃个早餐就坐车去景点。不得不说,那是真的很远,原来查好的路线是到天涯海角转45路转可以到,结果去到那发现压根没有45号的存在还好25路也是到的
       中午的时候终于到了,一进大门就是一大遍的椰子树。没错,就是我很喜欢的椰子树
       走过椰廊来到了海边,然后我和夏小姐就开始了我们花式拍照

我们一直沿着海边走,累了就停下来吃点水果(因为知道景区的东西卖得贵,所以都会提前准备好水果零食)
       我很喜欢海,所以基本上都没有走上面的路,到了后面海边只剩下石头了,我还是坚持走海边,然后就有了两个女的爬到了小洞天的这一幕!感谢夏小姐可以陪我一起疯,虽然看着不好走,但慢慢的走还是不会有什么危险的只是停留在一块岩石上拍照的时候不小心把我的给摔碎屏了好心痛。。。不过一路走下来还是很开心的

转了一圈小洞天后,我们竟然傻傻的跑爬那座山看着地图上写的那些点,去到后发现就是一块写了几个字的石头!那些什么观景台压根就看不到什么东西,也拍不到好看的海,然后我们下到山都累成
      下山后就只能慢慢的沿着路边走了,到了后面有个大佛那边的海滩发现海更美了!海水超级清,蓝蓝的好漂亮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还可以欣赏一下那些美丽的新娘子

一路上见到了好大长在石头上的仙人掌,还开着黄色的花,好美~回去的时候时不时出一点点太阳,很辛苦才拍到了一点点有阳光的海面,在出大门的前一刻竟然见到了蓝天,没想到这会是我这次三亚之旅唯一的蓝天!
       因为离开大小洞天时出了太阳,所以还是没有放弃去椰梦长廊观落日的机会,虽然结果是令人失望的,但也是要走过才会不后悔。

Day 3 蜈支洲岛

听说蜈支洲岛中国马尔代夫之称,我是超级想去一睹它的风采,结果千算万算却选了个下雨天去哪里在团购上买了包来回车费的蜈支洲岛门票,9点50在大东海广场上车,等车的时候下着小雨,还吹点风有些冷
       上车后,车导莉姐开始给我们介绍蜈支洲岛,完了还讲一些她的人生感悟,教导我们一些很实在的东西。上岛后坐150元的环岛电车时,司机兼导游的美女给我们讲述一路所见的景点、植物。。。又讲到了前一天在大小洞天那些旅游团带人去看的不老松,原来这种植物早在恐龙时代就有,寿命可达几千年!这种空心的植物做不了木材、烧不成火、燃不成炭,所以没有人会去砍伐它,活得那样的无心无肺才得以长寿!其实做人也应该学习一下不老松的精神,万事少点计较就会快乐很多!
       天气最差的一天,来了一个我最期待的地方,看不到预期的碧海蓝天,但却是有了一些意外的收获!虽然天一直是下着小雨,但我的心是晴天的!这一天,莉姐、不老松带给我的知识是享用一辈子的,或许这就是旅行的真正意义!
       当然,我不只是去感悟的,即使是雨天也掩盖不了蜈支洲的美!站在半上山看那海浪拍打,一片蓝里拍出一朵朵白色的浪花,电车沿海边开过,看到那又绿又蓝的海,感受着海风的吹拂,那不真的不是上网看图片所能比拟的!

Day 4 呀诺达

第4天我们要去呀诺达,还是在网上团购包接送的门票。这种也算是跟团游,去到后车导会给我们安排景点里的向导给我们带路,我们分到的是坡鹿队。进去后不少人选择了加100元多走一个水路,因为我和夏小姐穿的都是裙子,怕走的不方便,但又挺想去尝试一下的,考虑良久后还是决定走这个水路
       一切准备好后,我们坐电车去到了水路出发区,开始水路闯关!只是没想到我在第一关吊环就把裙子弄湿了==、  真的觉得不应该把这难关放在第一关的,因为接下来的都没什么难度,却要我湿着衣服走完全程还好那天不是很冷。。。

到了下午就跟回坡鹿队的向导走雨林,听向导给我们讲当地民族的风俗、讲雨林里的植物。。。在那里,见到了传说中没有花蕊的好男人花,见了剧毒的见血封喉树,还有会在树头结果的榕树等等。。。

在来之前见好多人的游记里都有放呀诺达很出名的那几道门的照片(友情门、爱情门、亲情门、幸福门),本来已经想好了也要在那里拍个照片的,去到才发现原来那是一条吊桥,一直从友情门通往幸福门的桥,而且向导提前告诉我们,走这条路的时候是不能回头的,因为幸福门是在前面,要一直往前走向幸福!想要求爱情的就走到爱情门的时候摸一下爱情门的柱子,但是已经有对像的就不要乱摸了哦

其实来雨林就是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没有很特别的地方,因为我们是有向导跟着,所以就没有拿电子讲解器,也不知道那讲解器讲的会不会详细~

Day 5 大东海

最后一天睡了个不懒不勤的懒觉,出去吃个早餐然后去大东海走走就准备去坐动车回美兰机场。本来想着住大东海旁边可以到海边泡一下海水,没想到会到了最后一天才有时间去那里逛一下~~

大东海的沙很细,走起来挺舒服的,只是海水不够清。沿着海边慢慢走了大半个小时,在临近游泳区那里见到一条很可爱的狗,我想它的内心应该是很骄傲的,每次都那么多游客围着它拍个不停,它已经很习惯这种行为,也挺配合我们的,只是有些表情真的很逗~~

5天4夜的三亚之旅很快就过完了,来之前看了很多人都说这里的椰子不贵,但为什么我就没找到呢,基本上都是20元一个,只有最后一天在大东海附近那个卖奶茶的店买了一个超大的12元是便宜的。这几天基本上都是早上吃个海南粉什么的,中午在景点都是带过去的水果、零食,晚上就去第一市场买海鲜加工,因为只有两个人也吃不多,所以基本一餐都是一百一二这样子,可能是不会挑,所以还是没觉得很好吃。去到的第一个晚上吃的抱罗粉,里面放了白贝(那边的人叫白螺)觉得那个超级好吃,超鲜美第二天去吃的早餐也有这个,也是那个鲜味,就以为是这边的海鲜特别好吃特别鲜,所以每晚都会买白贝去加工,但吃到最后一晚才发现,原来那个鲜味并不是来自白贝的,是因为加了调味料

这次的旅行,可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确实是留有遗憾,但也是一次很不错的旅行,超级感谢夏小姐二话不说的就答应陪我出来浪
      当我不再急躁、不再偏执的那天,会跟他一起来把今天的遗憾补回来的,再见三亚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7 14:5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8 14:54

引用 cicihateshopping 发表于 2016-03-27 14:54:05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cicihateshopping:只要下个决心,你也可以的

放下顾虑,做件随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