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游金山湖

冬爹 (惠州) LV.13
2016-03-26 18:24 471/2
  • 出发时间/2016-03-26

久违的阳光终于露脸了,为不辜负这难得的阳光,又恰逢周六,决定驾车去久没去的金山湖公园。孩子妻子不远出门,我还是独自驾车前往了。
   金山湖位于惠州市东面的河南岸街道办事处,原是西枝江的泄洪区。 据《惠州府志》嘉靖二十三年记载:“……西江碧水汇入而成湖,肥鱼鲜虾取之不尽,犹如开天的聚宝盆,故美名金山湖……”。随着河堤的提高和加固,金山湖不再是泄洪区了。再加上城市的发展,尤其是房地产的野蛮发展,促使了金山湖片区的发展。遗憾的是十几个房地产项目使得金山湖变成了环湖,公园只能沿着环湖两岸建设了。
    金山湖公园以滨水景观为主的开放式环状公园,将兼有蓄洪、休闲、观赏、游玩和健身等功能。 金山湖拥有超过惠州西湖2倍面积的原生态湖面及广阔湖区。具体范围包括金山湖、冷水坑水面、河桥水面、莲塘布水面及其两侧和西枝江南岸的滨水绿地,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63.8公顷,其中陆地面积约183.8公顷,水域面积约180公顷。金山湖公园估算投资7.34亿元。
   来金山湖游玩最大的问题是停车位严重缺少,这次我也是兜了几个回合才停好车。室外果真温度高,我急忙脱去了毛衣。进到公园,里面早已游人如织,大多是亲子游。公园由于在新市区中心,自然成了市民的休闲玩耍的好去处,我还看到有人带来了帐篷,准备在公园呆上整个白天。

公园分2期建设,第二期我还是首次光顾,它通过一座拱桥连接。2期另取了个名字“金山渔歌”,但公园布设看不出“渔歌”风味。

今天的阳光的确迷人,沐浴在久违的阳光下,精神气爽,毫无倦意。公园的配套设施也越来越齐备,适宜各色人等游玩,除了亲子玩耍、绿道骑行外,增加了垂钓、球场等。不过,小吃还是老三样:甘蔗榨汁、豆腐花、芝麻糊。不过,布点较为合理了。

中午12点了,驾车回府。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28 14:3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