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妞的越南闺蜜游~7days

• 出发时间/2016-03-11

订机票tips:在vietjet航空官网订票,需要提前购买好托运的行李重量,我们是买的20kg,很明显是买多了~因为每个人有自重7kg的行李,如果行李不是特别多的话其实10kg或者15kg够了~价格大概是6美元的样子,但是用visa卡支付时每张机票会有5.5美元的手续费,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可以避免,我订了两次~都没法避免哦~
可支付货币可选择美元和越南盾,当时算了下用美元结算会划算些~
依然推荐华夏银行卡取款,每天第一笔不收取手续费是真的~但是第二笔单笔收费是12元(当天取了50w,人民币才150吧~所以还是第一次多取一点吧~)~

出入境介绍篇

计划去越南是一年前的事情~当时受身边两只妹纸回国的鼓动【当然还有照片中的美景深深吸引】~于是决定一定要自己去一次。
写游记先上图这种技能我还是get的很快~嘿嘿~开启正文啦
     我们的路线【闭环】:
     重庆-南宁-河内-岘港-芽庄-西贡-河内-南宁-重庆
     国内重庆-南宁买了往返机票,机智的小妞订票完成后往返票价860~也是很棒哦。
     第一天,晚上重庆南宁,住宿南宁市中心青旅,由于南宁机场到市中心很远,基本建议下飞机后直接坐机场大巴1号线,到友爱路火车站下,那里到哪里出发都很方便,票价每人20元。
     第二天一早,从友爱路滴滴到琅东汽车站【小伙伴帮忙提前买好了票】,滴滴大概40元,接近20分钟的车程,有点远,其实建议如果去河内的话,直接提前住在友爱路附近,第二天在友爱路游客集散中心大巴出发比较好,那里也有直接到河内的大巴。南宁-河内大巴全程接近8个小时,7:30出发,上车会发放每人一个面包一瓶矿泉水,中午在过境之后大约一点的样子会有一顿免费的越南午餐,可选择套饭和越南米粉,总的来说还是很nice的。这里要提醒中间在友谊村那里会有兑换货币的地方和卖手机卡的地方,建议不用在那里兑换太多的越南盾,好像汇率不是很棒的样子,2016年3月11号兑换1:3300,手机卡的话也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好~比他们现场买的要靠谱一些。基本上买个40块钱左右的包含3G的流量就已经足够了,我们是俩人用一张卡,一人开热点共享,在越南的7天也没有用完。
     特别注意的是:在友谊村过关戳章时,越南那边会直接收取小费,让你给10元,我们当时各种没反应过来【人傻外加第一次出国以为是官方收费就傻乎乎的给了】~同行的哥哥姐姐勇敢的say no,我觉得还是值得点个大大的赞,所以小伙伴们如果OK的话也理直气壮地say no吧~毕竟不能纵容他们~坏毛病
     我们这趟车在河内下车的地方叫做地下水车站,但似乎每趟车会不一样,可以提前在车上问下售票员。问了之后就可以规划要到河内市区的方式啦~
    Btw~友谊关过境之后车上会上来一位越南导游~所以小伙伴们有什么问题其实都可以问她啦~【虽然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Hhh】
 继续第二天,我们的行程安排的比较赶,下车后没在河内做停留,直接飞机到岘港,机票提前半个月在vietjet航空官网购买,也就是叫做“喷气航空”,是越南的廉价航空,【三个越南航空公司:捷星、喷气和越南航空,前两个是廉价航空】。票价从河内岘港差不多230每人,还是很便宜的,但是行李多的话需要买托运,价格也很便宜,飞机有限重7kg每人。
      重点:地下水车站到河内机场路线
      直接打车的话需要150RMB的样子,越南打车真的很贵,无力吐槽,很贵!我们的路线是转了两次公交车,全程接近俩小时,遇见一个超级nice的越南小妹妹全程带我们去机场【皂片儿在后面~嘿嘿】。上路线:首先,地下水车站出来后往Ford展销厅那边走,约2分钟路程,很近,在哪里坐8路公交车,这趟车也可以直接去还剑湖。坐到8路公交车的终点站long bied[价格7k每人],下车后转1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价格9k每人,就可以直接到终点站机场啦~当时找着路的时候觉得自己棒棒哒~毕竟在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度能坐公交车还是好有成就感,尤其是全程用英语跟小妹妹交流,真的是很棒的经历啊~当时在车上各种交流发现他们用的社交基本都是FB,zalo和Ins,国内的wechat和QQ什么的用户人群还是比较少~几经颠婆之后恍然大悟~原来我们都有邮箱啊~于是各自留了邮箱~回国后保持联系到现在~“谢谢你~超级nice的北鼻~会有好运哒”

河内 to  岘港

我们的飞机到岘港已经是深夜11:30,之前担心治安问题什么的,下飞机才发现真的而不需要care太多,除了机场门口会有很正规的出租车排队,而且有人拿对讲机负责控制安排车辆,所以各种放心。打车到酒店价格在30-40之前,【酒店靠近美溪海滩~】
       成功check in之后,第二天一早直奔海滩,挨着美溪海滩的还有个叫什么红海滩~但是还是美溪海滩比较棒,人比较少~女孩儿出行除了拍拍照啊无非就是租个躺椅在海边吹风晒太阳了,躺椅分两种,一种40k一种20K不管你躺多久都OK.~海边的椰子也很棒差不多30k一个~
  值得一提的是岘港卖的菠萝蜜~感觉我们是和那些卖菠萝蜜的大妈们各种斗智斗勇~哈哈~最开始的价格是3W每盒~你如果砍价~就会变成2w每盒~在岘港买到过最低的价格是5W三盒~当然是等他们即将夜晚收摊的时候,不管怎么样,那几天天天和菠萝蜜杠上了~吃到现在想想都是菠萝蜜的即视感。

下午和闺蜜在岘港市内溜了一圈~逛了粉色教堂~满足澎湃的少女心~但在那拍照不好选角度也是很心累~教堂开放是有规定的时间,刚好我们没赶上。从教堂出来,去BIG C溜达了一圈~买了一堆酸奶+水果。那边原味酸奶分三种:甜的,少糖的和无糖的,那些天一直在区分这些酸奶我们也是很心累啊~所以建议大家直接买那种有水果图片标志的就OK了,方便省事儿味道好~

晚上和小伙伴在美溪海滩吃了顿海鲜大餐~并不是攻略上说的那么物美价廉~貌似价格和国内差不多~我们四个人吃了700个大洋,但大家都聊得很嗨,氛围比较棒,所以价格就不care啦,外加其实味道不差,很嗨。只是没搞懂攻略上为什么很多人都在推“幸福姐”,~~总的来说也还好哦~

岘港to芽庄

交通:没有去新咖啡买票因为觉得太麻烦,直接在酒店订的sleeping bus,后面才发现越南那边几乎是所有酒店都有这个功能,帮你订汽车票,所以到哪都没问题,请不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在买票上。而且会有司机来酒店pick up,非常方便~sleeping bus全程大概11个小时,中途会在路上停留两次~到达芽庄是凌晨四点半。
        于是,我们拉着箱子去芽庄海滩坐着看了人生的第一次日出~上图~这些造型后面成了很多买家秀的cosplay 啊~哈哈哈

越南人民的健身习惯感觉很棒~凌晨五点的时候海边已经有了很多人在跑步锻炼身体~看完日出回酒店洗漱完成出门溜达芽庄大教堂~芽庄的太阳真的很烈~感觉要把人晒趴下~所以北鼻们一定要注意防晒,已经不想再吐槽同行的闺蜜,回来直接秒变黑妞~
      芽庄教堂据说有1300年的历史,整个建筑风格和岘港的不一样,看上去会有比较厚重的历史感~爱拍照的姑娘们一定不能错过了教堂两边的长廊啊~因为真的非常棒~
  同行的哥哥有发给我们芽庄教堂的夜景图~看起来也是超棒的样子~只是晚上去可能没办法切身体会教堂的历史感会有点小遗憾哒

DAY 4和同行的哥哥姐姐抱团去了四岛游,很多小伙伴有分享说没什么太大意思,其实去了之后会发现,真的会是很欢乐的一天啊,毕竟价格15万越南盾,包括一天的行程和午饭,中午午饭过后船上的氛围很好~各种嗨皮style。越南导游们撩妹的技能也是一级棒啊。如果之前没有去过海岛没有看过珊瑚礁的孩纸【咳咳,比如我~】那第一个岛真的很值得推荐,可以去浮潜看珊瑚礁~各种小鱼真的太美了~一开始下去的地方水比较浅,海上会有船夫问你要不要去远一点的地方,他们带你,5万一个人,个人觉得很值得~因为真的很美

捡到的小海螺~哒哒哒哒

芽庄第三天and to 西贡

想起来芽庄一共呆了三天【当然俩个不会骑摩托的傻妞人生有点略显无聊的样子】~第一天海滩看日出,参观芽庄大教堂;第二天四岛游,晚上海鲜自助;第三天婆那加占婆岛+钟屿石岬角~
   notice:钟屿石岬角去的中国人真的超级多~但是说随便一拍都是景也真的是不夸张~照片不上了~
   婆那加占婆岛也很棒~
   去西贡的车也是在酒店帮忙订票的,sleeping bus,当天晚上7:30会有车来酒店接 ,到西贡是第二天凌晨四点半,地点在范五老街~其实不太懂为啥会在那下车,因为那个地点真的是有点灯红酒绿到吃不消啊~毕竟那个时间点还蛮危险的。
    西贡可以美美的参观大教堂和西贡中央邮局~我们在那里买了70多的书签~真的也是不太懂当时怎么想的~所以买明信片和纪念品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在范五老街上把这些东西搞定啦
   下午飞机到河内~
   推荐到西贡机场的交通方式:
   在边青市场对面搭乘公交车109和152~票价分别是5k和20k,都是可以直达机场~时间大概40分钟的样子~非常棒~

除了芽庄的四岛游~此行最爱的就是各种教堂~感觉像是内心住着个长发飘飘的少女~每进一次教堂都会让你觉得前所未有的安宁~

河内交通and 回国路线

机场下车直接搭乘机场bus,问司机是否需要到三十六街和还剑湖那一块~基本就OK了~票价大约4w每人
   回国的大巴依然可以在酒店订~不过这种属于现有面包车什么的来酒店接你到友谊关,最后再换成大巴回南宁~出发时间有早上7:30和9:00,总的来说还是很方便,票价31刀每人、包括了回南宁的大巴~友谊村的大巴只需要跟着流程过关之后在中国这边乘坐就OK拉~
   南宁大巴会分为回友爱路火车站的和琅东汽车站的,两趟车的时间会不一样。基本到达南宁的时间是下午六点。如果需要搭乘飞机,建议坐回友爱路火车站的大巴,下车后在朝阳广场坐机场大巴~

写到后面纯粹码字好心酸~

如果有下次~I will try

第一次出境自助游,去了之后发现所有的事情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而且在旅途中你的每一点进步与脑洞大开其实都会超乎你的想象~
   虽然攻略没做好~但沿途找到了最舒服的方式也是个超棒的旅行体验。但自己总觉得越南应该是个会去第二次的地方~因为还留了好多遗憾~
   比如没在喝醉酒的晚上骑着摩托车沿着海岸线狂奔~没在芽庄去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潜水~没在美奈晨曦未明的黎明醒来,坐着车奔赴几十公里开外的沙丘追日出或者海滩偷个懒儿~哈哈~
  总之旅行的人和心情是最重要的啦~阿西~码字结束~
  day 1 :晚重庆南宁
  day 2: 早南宁大巴到河内~~~~~~~~晚:河内岘港
  day 3:岘港一日游:美溪海滩+海鲜大餐、粉色大教堂、BIG C
  day 4:带上Heineken,美溪海滩呆坐一上午~下午sleeping bus 到芽庄[中途路过会安~真的很美]
  day 5:凌晨五点芽庄海滩日出+芽庄大教堂+芽庄海滩逛逛逛+市区穿穿穿~
  day 6:参团四岛游+晚上海鲜自助餐+酒吧桌球3H
  day 7:婆那加占婆岛+HongChong+烈日下芽庄各种暴走~~~~~~~晚上sleeping bus 到西贡
  day 8:凌晨五点感受范五老街宿醉文化+西贡教堂+中央邮局+商场shopping 特产+老街咖啡呆坐-------晚上飞机到河内   河内晚三十六街+还剑湖夜游3H
day 9:早起大巴回南宁~回国之后疯狂补米饭
day 10:飞机回重庆~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7 15:2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8 12:55

引用 kukumalu 发表于 2016-03-28 12:55:00 的回复:

回复kukumalu:哈哈~拍照从好多张中选出一两张也真的是很心酸啊

引用 爱喝酒的梵高 发表于 2016-03-27 15:24:0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爱喝酒的梵高:对滴~看见的遇到的~都会让你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