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武汉樱花行

• 出发时间/2016-03-18

waiting

【時間 】2016年3月18日-20日
【出行方式】動車,地鐵,公交。
【 人均費用】1200
【出行人數】2人
【拍攝】iphone5S iphone6

準備來武漢,是珣之前就答應要來看櫻花。這次旅遊是是先關注武大的櫻花節。關注武大的官方微信,週一到週五每日1萬名遊客的二維碼票,週末有2萬張票(都是免費的噢噢噢)就提前向單位領導申請了1天的假加上週末兩天剛好足夠玩武漢。來之前還聽說到武漢除了武漢大學有櫻花,東湖公園也有櫻花。剛好這段時間也是東湖的櫻花節。櫻花的花期很短只有15天。所以以後要看櫻花可得提前規劃好時間,不然很有可能就錯過了。

第一天 黃鶴樓 紅樓 戶部巷

第一天   黃鶴樓   紅樓    戶部巷

2016年3月18日上午2点从首义路地铁站的如家宾馆走出来。一路走走拍拍20分钟后到首义公园,不得不说在武汉这所城市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樱花樱花~~~~非常浪漫文艺小清新。喜欢看花的女生一定要来这里。住在地铁站附近的宾馆真的很方便,不要拖着行李转车。在首义广场还有个很大的辛亥革命起义的纪念馆看到好多学生党排着长长的队伍。因为时间比较赶,所以就不进去了。在首义广场的尽头就是红楼(武昌起义就在这里诞生的)从此就有了一批又一批的有识之士开始探索中国的革命道路。

景區的免費地圖,認真研究研究,只有黃鶴樓是可以直接去的,景區裏的小景點通通忽略不計。

武汉必到之地就是黄鹤楼。登上黄鹤楼就可以看到长江大桥,可惜这几天都是中度污染,江对岸被雾霾给笼罩着。带着这淡淡的忧伤,走到楼下。

沒想到黃鶴樓正前面還有一尊藏牀佛教的塔,據說裏面還有舍利子。

黄鹤楼南门走下来就是户部巷,非常近。一进户部巷就是周黑鸭,蔡林记,烤猪蹄,烤牛蛙。每家店都要排队。這家不是正宗的蔡林記,被店名給忽悠了。提醒大家別一看到這家就興沖沖地跑進去,看你們吃的人數你們就懂得了。

热干面,三鲜豆皮,银耳汤。味道都不错。感觉武汉人吃的口味比较重,热干面偏咸,银耳汤太甜!这家热干面不是最正宗的,要往里头走,在四季美汤包隔壁那家才是正宗的。不过人超级多的,就来这家吃。味道也差不了多少。

这里的炒花甲肉15元一份真的是好吃

那个小龙虾和田螺真的不建议吃,太脏了。武昌鱼和莲藕排骨推荐大家可以吃下,味道很赞。这样一餐花销80元。

第二天 東湖磨山景區 晴川閣 楚河漢街

從我住的地方走20多分鐘到達閱馬場車站就可以做到直達東湖的車子

黃鶴樓80,,,教師資格證都沒打折。沒打折。也就不指望磨山這可以打折。門票60感覺還是貴了

日式建築園林風格,超級美麗~~~

除了櫻花,東湖公園還有油菜花,~等梅花…………看不過來啊。人超多,不文明拍照也很嚴重。

在地铁站附近的湘菜馆里点了2个菜。吃了好撑。两个人80多。

來漢街就是爲了看夜景,這條步行街最大的亮點就是消費高,夜景美。很多大牌专卖店这里都可以看的到。

第三天 武漢大學

這是在武漢的最後一天下午16:37的動車就要回三明。所以這天都選擇坐的。不得不說武漢打車真的是太便宜了。從我住的地方到武漢大學花了19元。如果和別人拼車還更便宜。司機態度又好,把我們拉到這,還告訴我們一些注意事項。

8點35分排隊,人不是特別多。一進來,武大的學生就給了我們一張手繪地圖。(雖然這只是一張比較簡單的地圖,但是真的覺得大學生很貼心。)暖暖的愛心)感覺大學的氣氛就是好。還有好多學生再買明信片,花環等……買了張櫻花書簽和櫻花果凍。果凍35元3個,貴死了。因爲第一次見到這種果凍。男朋友就買給我了。哈哈。小女生都喜歡這些。

來武大的校園看櫻花,品味百年書香卷。所有的歷史都沉澱在武大的建築中。

好想在武大多待會,可惜時間不允許。武大的美術館還在舉辦敦煌的筆畫藝術展,只能把這遺憾帶走了。

中午,從武大打車回戶部巷吃了武昌魚,湯包,蓮藕煨排骨等。除了武昌魚和湯其他都不好吃。現在的戶部巷比較商業化,不像以前以经营早餐为主。周末人非常多。周黑鸭被卖到断货也是经常的事。

2016-03-26 22:44

2016-03-27 08:46

2016-03-27 08:53

2016-03-27 09:07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27 17:3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3-28 01:02

引用 sherr_y 发表于 2016-03-26 22:52:06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sherr_y:东湖还有樱花哦哦~

2016-03-28 09:5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