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ubovan,斯里兰卡,斯里蓝卡,蓝~

• 出发时间/2016-03-05

天了噜~~~天了噜~~~它太美了~~~美到令人窒息~~~

我向往它天之蓝,惊叹它海之澄澈,迷恋它笑容的真诚淳朴,喜欢它随处可见的色彩斑斓~~~

它是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但那一定不是悲伤的泪水,而是幸福的印记~~~

加勒的海↓

亭可马里的日出↓

微笑的孩子们↓

写在前面

第一次出国啦啦啦啦啦啦!为什么会选择锡兰呢,就是在朋友圈看到了一篇旅游广告,然后就被安利了~~~
       第一次召集了这么多小伙伴一起,而我这次旅行的缘由是在26生日后的几天,遭遇了目前人生中的低谷……从没想到乐观向上活泼可爱的自己会变得这么消沉,看了雷拉小姐和大发的故事后,非常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陌生的国度找回熟悉的自己,那个勇敢的、对未来充满好奇和憧憬、对生活充满热爱的不倒翁。可是各种原因导致这场旅行拖了四个月。有些事真的会让人一夜之间长大,让我有空白期去反思自己,去收敛自己的脾气,去明白一些道理。我相信缘分,是我的跨越千上万水会来到我身边;经不住风雨的就随他去吧。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案~~就像这次旅行,本来以为就两个女生,旅行要泡汤了,没想到意外收获四个活泼可爱的小伙伴,缘分让我们走到了一起~~
       外面的世界那么美,有什么理由不笑容以对?!嗯哼,出发咯!

这次的小伙伴除了我和小堂本来就是朋友外,其他四个小伙伴都是结缘于这次旅程的,大家一路互相帮忙,欢歌笑语,灰常开心。(蚂蜂窝约伴还是很靠谱滴,为了约伴注册的蚂蜂窝,所以这是第一篇游记,嘿嘿嘿嘿嘿~~~)很多时候旅行的同伴比目的地更重要,路上的风景比目的地的景点更迷人。

下图从左到右依次为:
Chintha(司机叔叔)—冰冰 @        —皮皮—小堂 @           —小雪—黄哥 @黄一       —嘻嘻 @姚西西

OK~Here we go~~~~~

【时间】2016.3.5-2016.3.13(共9天,纯玩只有7天)签证:在淘宝上弄的,200多点儿。

【时差】2小时,9天前我突然年轻了2个小时,9天后又老了2个小时。

【机票】去哪儿订的,来回3500左右,从福州走都没有直达的,有两天都是在飞机上的(转机在机场呆了比较久),喜欢港航和泰航。机票上出发和到达的时间是出发地和目的地的分别的当地时间哦~~~

【住宿】去前在agoda定了两天的酒店,其他几天都是walk in(由于行程比较机动)

【行李】基本是一人一个拖箱+一个书包

【装备】我和小堂出发前临时向朋友借了个相机,结果才知道是非常远古的D3100,不好使呃,所以大部分照片还是用Iphone6拍的,其他几个小伙伴有带比较好的单反。so~~原谅下我的渣画质(⊙o⊙)… 要特别感谢小堂,一路上帮我拍了非常多照片,(*^__^*) 嘻嘻……

【包车】6个人7天一共USD550,司机小哥蛮可爱蛮负责的,就是比较纠结点。这次来斯国坐了TUTU车,但是没坐公交,这边的公交车门是不关的哦,据早起坐公交出去溜达的小伙伴说公交车开得老么快了,还放着特别high的音乐。留个遗憾下次再来~~~

【预算】人均1万,但最后只花了不到8000。其中在国内换了500美金,差不多够用。

【电话卡】dialog,两个人买一张卡就行,用不完。

【货币兑换】和小堂在国内换了500美金,汇率大概是6.53。到达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以后,顺着人群走出来,就可以看到很多银行兑换货币的柜台,也可以人民币直接兑换,银行们的价格都是一致的。by the way,我们在行程的后半段出现了斯里兰卡卢比短缺的情况,我们使用了国内的储蓄卡取现,只要有银联标志都可以取,手续费在15-20RMB左右/笔。我们最后美金有剩余,所以建议在机场多兑换一些卢比,当地使用现钞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行程】走了个大大圈,去之前问过路线,还被鄙视是在坐车玩,呜呜呜,可是确实哪个景点都不想放弃,时间很紧,但其实一路都是风景呀,当然心里已经有了几个热别中意的地方(亭可马里、霍顿平原和加勒古堡),打算以后再去一次。嗯嗯 开始进入正题……

Day1 福州—香港—吉隆坡—科伦坡—尼甘布

转了两次机,其中在香港转机的时候由于只预留不到两小时时间,香港的机场又很大,还要坐几趟小列车中转于不同航站楼,黄哥因为托运行李就没赶上原定的航班,坐了下一班与我们在吉隆坡汇合,多花了1000多RMB,所以大家要预留下足够的时间转机哦。
       吉隆坡的机场防晒霜很少!没买到安耐晒,就买了娇韵诗的防晒霜150ml,挺好用的,saler说可以带上飞机的,但是回程在曼谷转机的时候被没收了,呜呜呜,忧伤的故事,还有大半瓶呢。
       到达科伦坡机场后,先出关,然后换货币,可以直接人民币换卢比的,然后买电话卡。

感觉突然就变成有钱人了,哇咔咔咔咔咔\(^o^)/~

第一天晚上住的是Blue Horizon Hotel(蓝色地平线酒店),等小伙伴到齐就坐了两辆taxi去酒店,一辆车1000卢比。早餐棒棒哒,有水果,烤面包,鸡蛋,还有我们喝到了斯里兰卡的第一杯红茶,要记得放糖喔~~~
【Blue Horizon Hotel】位于negambo,离机场大概20分钟车程,200RMB一间(含早),房间干净整洁,后面还有一个小院子,有热水和空调,但是有一个小伙伴说他房间没有热水,还有一个小伙伴用马桶边的喷头洗了头,后来才知道那个是如厕以后清洗用的,快笑喷了,大家要多多注意哟。

Day2 尼甘布—阿努拉德普勒—亭可马里

吃完早餐,大家就出发啦~~~一路上非常兴奋哇,一下一下就让司机停车下去拍照,看哪儿哪儿都美得不要不要的。
       看到了❤❤念好久的King coconut,好激动噻,然后chintha请我们吃了,好稀饭~~~真想抱一棵树回来嗯~~~然后还买了玉米吃~~~

很喜欢这边的树,特别苍劲有力的赶脚~

中午在mango mango吃的,靠近阿努拉德普勒,是我们在锡兰的第一餐咖喱(是我们吃的最习惯的斯里兰卡咖喱),味道还不错,很多当地人也都在这里吃。7个人好像才吃了110RMB左右,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吃完饭继续出发。

由于一路上玩太high,耽误了好多时间,到下午三点才到达第一站阿努拉德普勒,司机载我们去博物馆买了通票(票价 3650RS),然后就载着我们溜达啦。在这里第一次感受到了锡兰人民的热情与淳朴。参观塔是要拖鞋和穿过膝衣服的,小伙伴们自备好袜子哦,不然一圈走下来脚会很疼,关键是很烫!(缺照片)

阿努拉德普勒】拥有2500年历史,在公元前380年成为斯里兰卡首都,并且在之后的一千年,都是斯里兰卡王权所在地。古皇城的遗址在十九世纪被发现,并且修缮至今。

LP封面上的小白塔↓
【都波罗摩塔】 是阿努拉达普拉的舍利塔。公元前250-210年由阿努拉达普拉王朝创始人槃陀迦阿巴耶之孙提婆南毗耶·帝沙建造。塔中供养佛陀的锁骨舍利。

乌鸦在这里是神圣的鸟儿~~~ “啊啊啊”

虔诚的人儿环绕庙宇祈福,但是只要眼神对视到,他们就会停下来冲你微笑,弄得我很不好意思,不想打扰到他们的祈祷。还有很多小朋友会一直跟我们打招呼,还拉着我们照相。

【无畏山舍利塔】公元前1世纪,奉伐多伽摩尼·阿巴耶国王之命建造的这座舍利塔面具说当时的高度有110米,和鲁梵玛利萨亚佛塔高度相同,现在的高度是75米。即使这样也是现存最高的阿努拉德普勒佛塔之一。(下图)

睡莲是斯里兰卡的国花,它象征纯洁、真理和自律,人们用它献佛、敬神。

下面这个不记得是什么塔了~~ ↓

还有些不记得名字的石头阵~~~

来这里最想看到的是大白塔【鲁梵维利萨亚佛塔(Ruwanwelisaya Stupa)】和菩提树。在去大白塔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看到了当地人在拉一条很长的宽绸带,还邀请我们加入其中,将绸带举过头顶绕着塔,绸带是不能接触地面的。我们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活动,但是看到很多当地人走过来摸一下绸带双手合十默念着什么走开了,还有很多民众和僧人坐在地上虔诚地祈祷,后来听说这是一年一度的庆典,很多人从全国各地赶过来。我们完全无意中竟然参与到这么神圣的仪式中,而且就我们几个外国人,真的好幸运哇。

【鲁梵维利萨亚佛塔(Ruwanwelisaya Stupa)】是古城里修缮最完好也最有生命力的佛塔。这座舍利塔建造于公元前2世纪,公认是由杜图伽摩尼国王建造的最美的建筑物,但可惜的是建筑还未完工他就去世了,由他的儿子萨达帝沙王子继承父志最终完成了大塔的建造。据说刚完工的时候有110米,但是现在只有55米高。

晚上的大白塔看起来更加圣洁~~~

我们去问菩提树的门票,工作人员居然说不用门票,然后一会儿他们就下班了,不知道神马情况,就在那儿兜了一圈就走了。要献睡莲的话要在门口右边儿买好再进去哦~~~
菩提树外围有点香烛的,跟国内有点儿像。

离开阿努已经七八点了,然后饭都没吃就赶往亭可马里了。大伙分了两个酒店住,我们这个酒店比较难找,大半夜的走错路了折回来后在一个小路开进去看到有个小小的门,保安来查了下订单就放我们进去了。一进去就震惊了,真是别有洞天,小小的路被丛林包围,上面还有垂下来的藤蔓。到达大堂又被美到了,可惜太晚,拍不清。连泳池都好美,楼梯上还有小青蛙,服务生递上好像是猕猴桃汁。可惜太晚了,都拍不清~~这个酒店是看忽忽~泽的游记后就无比地向往了,果然没有失望,美到没朋友。酒店名字叫Jungle Beach Resort(丛林海滩度假村)。

【Jungle Beach Resort(丛林海滩度假村)】五星级,客人可以参加钓鱼之旅、骑自行车观光或尽情享受轻松的全身按摩服务。其他的选择包括划皮​​划艇,在健身房锻炼,或者在图书馆安静地阅读。旅游咨询台的工作人员可以帮忙安排旅游行程。时尚的客房拥有现代内饰、温暖的灯光和大窗户。每间客房都设有一个带沙发的休息区、有线电视和带淋浴的私人浴室。浴袍和吹风机也包括在内。客人可以在餐厅品尝精心挑选的当地和国际特色菜肴。非常适合度蜜月、度假。房型和时间段不同,每间价格在900-1400RMB左右(含早)。
另一波小伙伴住的是亭可马里的辛纳蒙(Cinnamon)酒店就没有含早餐,请大家订酒店的时候多多注意。

Day3 亭可马里—锡吉里耶

大概是人生中第一次早起看日出,五点半天还没亮就下楼了~~~走几步就到海滩啦~~~ ,酒店有私人海滩,所以凭订单入住,海滩上也只有住店的人,所以人很少,很干净。

日出真是奇妙的景观,五点多钟的时候我们还在一阵打望太阳为啥还没有出来,结果到了六点多,太阳公公就忽的一下出来了,这样早起好值得,天了噜~~~太美啦~~~~~~。顺便说一下,觉得iPhone上面自带的天气预报的日出时间真滴好准呀,说几点就几点。

没有在其他的海滩看过日出。整个海滩只有两个人的赶脚实在不一般,耳边只有宁静的海浪声,等待着太阳一步一步的升起,感觉很奇妙。忽然想起王心凌的那首那年夏天一大片宁静的海,哈哈,但是我们的海不是忧伤的,是宁静的气氛带来的心灵的片刻安静,心理噪音统统都关掉。

鹰击长空~~~鱼呢鱼呢~~~

看完日出就会酒店躺了一个小时,激动得睡不着,起床~~~我们住在二楼,有漂亮的小阳台,阳光透过去丛林照进来,好美好美。

然后就去吃早餐,服务生特别热情,会一直跟我们说“你好”“谢谢”。(每天早上起来都发现脸睡肿了,眼睛也肿了,咋地回事儿呢?)

早餐太美好,吃了半个小时都没吃完,以至于只有十五分钟的时间拍照了,呜呜呜,跑到海边一看,简直是太美了,第一次见到这么蓝色海,多想在这里再呆上一两天。我还会回来的!but,为神马iphone的全景图显示出来这么小呢~~~

旋转、跳跃、我睁着眼。(应摄影师小堂要求,在丛林曲径中,旋转、奔跑~~~)

到处都是碧海、蓝天、绿树,处处赏心悦目,拍照的好地方哟。

11点从酒店出发,去另一个酒店接上小伙伴,去下一站狮子岩。小伙伴住的辛纳蒙酒店是公共海滩,可以跟当地渔民近距离接触~~~

路上经过的金碧辉煌的宫殿,好像是印度教的,闪瞎了~~~

在去锡吉里耶的路上chintha请我们吃了酸奶。很神奇的制作方式,放在像粗陶一样的大罐子里。就算天气炎热,罐子仍是低温的。加上蜜很美味,这里的蜜也不是蜂蜜,chintha说这里蜂蜜很少,这个是coconut中提取的蜜~~~

趁车少,立马和小堂跑到路中间照了一张。难得的小姐妹合影。

【2016年,心随身动,我们在路上~~~】

吃完就去往sigiriya啦,午饭后去了狮子岩,等待夕阳西下。

狮子岩】斯里兰卡斯基里亚(Sigiriya)的巨岩王朝(又称之为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著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著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它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门票30USD,也可以用卢比。(没有洗手间,不要喝太多水哦)

值得一提的是,这边的猴子发型很潮!很像人工修剪出来的锅盖头也~~~
猴哥,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么~~~

这边的山不高,所以登狮子岩就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出于保护壁画,现在不让拍壁画了~~~我们爬山的时候没有碰上很多游记里面的说搀扶一下多少钱的,不过进门的时候游很多自称是导游的人,一直跟着,还有一两个中文说的很溜呢,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陷阱,所以就头也不回的往前走就对啦。(缺照片)

狮子岩顶上的这棵树很像功夫熊猫里面乌龟大师的那棵神奇的大树

春风拂面。

太阳下山咯,嘿哟哟~~~

晚上住的酒店是司机推荐的,现场价格比agoda贵,于是就在agoda上定了。

【Hotel Eden Garden伊甸花园酒店】300RMB一间标间(含早),离狮子岩很近,房间还行,早餐很丰盛,but晚餐一般;酒店服务特别棒,经理一直面带笑容,特别有耐心。

Day4 锡吉里耶—康提

早上吃早餐的时候看到小松鼠就叫小堂看,经理看到了就说还有大一点儿的,过了一会儿,居然真的抓了只大点儿的松鼠给我玩。第一次摸松鼠呢,毛毛的软软的,特别乖。

来到斯里兰卡怎么能不做spa呢?昨天过来预定的这家spa馆已经预约满了,今天一早去做准时报到, 腿居然被摁淤青了,疼。

冰冰很喜欢这个姜糖,在去mackwood的路上有小店在卖~~~

路上看到的蜥蜴~~~

想象一下,被浇了一身油,揉啊捏啊,然后丢进桑拿房蒸一下,真的很像食物新鲜出炉(⊙o⊙)…
spa完喝杯红茶,吃块姜汤还是很舒服的。
但是!!!但是!!!
原来spa做完,身上头上的精油不能那么快洗掉的(至少两个小时),好吧,就当是日光浴吧,我们就这样油油地前往康提

康提是一个与阿努拉德普勒锡吉里耶不一样的城市,车多了,人多了,外国游客也多了,前面两个地方在游览的时候,周围都是当地人,让我有种我不是在旅游景点的错觉,这个也是大中国旅游景点人山人海惯的毛病,嘻嘻。到了康提,怎么能错过美丽的康提湖和多姿的康提舞。(补图片)
我们在康提舞开始前先去康提湖溜达,这时就能够看到好多亚洲欧洲的游客啦。

康提舞还是蛮有意思的,妹子很漂亮,嘻嘻。

晚上住的酒店是司机推荐的,在山坡上,可以俯瞰康提湖。因为早上做完SPA不能马上洗头洗澡,我们硬是憋到了酒店,终于洗了个澡,然后司机带我们坡下吃晚餐【The Garden Cafe】,第一次喝到牛油果汁,竟然如此好喝!!!
皮马拉公寓Piumara Residence】在康提湖边儿,半山腰上面的一家旅店,里面的工作人员很可爱。

Day5 康提—努瓦拉埃里耶

早上在酒店吃到早餐,酒店有个小弟正在学中文,笑起来特别可爱,跟我们说中文,还加了我们的微信,时不时就跟我们说几句,但他只会打拼音,哈哈。
吃完早餐就出发了。司机先带我们去买手工蜡染的画作,然后去买纱丽for佛牙寺穿。

纱丽真的好美,可是我挑的这件要690RMB,便宜的又看不上,就照张相留念好了。

虽然对购物有一定的厌恶感,但是在手工蜡染的画作和纱丽店话的时间比较长,不过也算是了解到了手工艺品啦。
终于抵达佛牙寺了,佛牙寺也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司机小哥chintha一路带着我们游览。有位爷爷给我们讲解了历史,还给我们开了传说中很少人能够到达的小天台,风景非常的美,给了爷爷500rs以表谢意。在佛牙寺碰到好多学生,笑得好灿烂。

[佛牙寺Temple Of Tooth Relic]佛牙寺位于康提湖北面,庙里安放着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寺院有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其中最重要的建筑是中心大殿。

人们席地而坐祈祷~~~

从佛牙寺出来,就赶路去努瓦拉埃利耶了。路上有瀑布,chitha让我们下车看瀑布,可是对于中国人民来说那小不溜丢的瀑布实在没什么吸引力,于是就催chintha赶路了。
chitha说blue field的茶厂更好,有人讲解,而且茶更便宜。我们就要求先去mackwood照相,因为毕竟是地标性的茶厂。可是司机说mackwood离blue field有点儿远,等我们买完茶叶再带我们顺路去mackwood照相。可是blue field的讲解真的太简短了,只在生产车间里,不过蛋糕很好吃(关顾着吃,忘记拍照了(⊙o⊙))。

我们到达mackwood的时候天都黑了,都没找到好看的照片,而且据说mackwood的讲解可以带进茶园的,西西之后就一直说好遗憾,应该坚持先去mackwood的。所以包车是方便,但是有可能被司机左右行程的哦……

晚上我们很怀念中国菜,于是chitha给我们安排了一家中国人开的住宿,不记得叫什么了,在一条非常小非常陡的山路尽头,我们坐车坐得心惊胆颤。但是老板说中国菜一个人要1500rs,天了噜,这在当地算很贵的了呀,果断放弃。司机给我们订了房间,到那边一看给我们留的是一间双人房,一间三人房和一间豪华三人房,明显跟我们的人数不匹配,而且豪华房要500多RMB,虽然司机说因为是他朋友,已经给了友情价,我们还是觉得不值,于是跟司机和老板娘说我们要去找间单人间。就在旁边还有家酒店,正好剩一间房,老板开价200,黄哥立马决定入住,酒店装修还很有特色。可是的老板娘就我们只住他们的两间房弄得不大愉快,以至于第二天上午在路上时,司机一直在埋怨这件事情,弄得我们很不愉快。本来这里的酒店都是让我们先看房间,满意了入住,不满意人家也不会不高兴的,不知道为什么司机一直在纠结这件事,而且在后面的住宿中也对我们住酒店的事儿各种纠结,不多说啦~论酒店本身来说还是很不错的,风景一定很好,只可惜我们很晚到,一早天没亮就要出发,真的很浪费,其实只要在山脚下找家酒店就ok了,毕竟享受不到它的风景。

本来还在纠结要不要去霍顿平原,因为感觉有点儿鸡肋,而且我们一路都很累了,但是后来想想,既然都来了,不去怕会留下遗憾,决定还是去了。事实证明一切都是值得的!

Day6 努瓦拉埃里耶—霍顿平原—Ella—Yala

住在努瓦拉埃里耶的晚上12点睡,早上4点半就起床,5点出发去霍顿平原,居然还很兴奋。在路上看见了日出,好美好美。

到达售票处,连售票处旁的小湖都美到心醉。

买完票,车还会往里头开一段路,路上看到了好多的miludeer,喂它们吃香蕉的时候趁机摸摸下巴,毛渣渣的,嘿嘿。开始徒步以后就看不到麋鹿了哦,要调戏趁早。

下车后chitha请我们喝了杯红茶,我们就出发啦。

chitha在检票后非常贴心地交代了我们要注意的事项,可是我都没听进去,因为景!色!太!美!啦!我已经奔到前边儿去了。有同行小伙伴的好处就是这样的,哇哈哈哈哈。生长在福建的人儿山看多了,还真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大草原!啊!好像把自己埋进草堆里晒太阳。哦,对了,后面太阳会很大哦,大家要做好防晒。真的是美不胜收。有的人说霍顿平原不值得去,可能是过于在意目的地,而我们享受着一路的风景,那已经比到达世界尽头更有意义了。霍顿平原的树同样彰显着绚丽的色彩,那是用相机无法记录的美。

真的一定要去!!!

先是到达了Little World's End~~~,就停留了一下下,就向大世界尽头出发啦~~~

再走没多远 ,就到达了真正的World's end. 我们在World's End跳跃,面向阳光。

里面还有个waterfall,从一条小道儿爬下去可以近距离接触~~~不过跟国内的waterfall比起来就很一般啦~~~(附近有洗手间)

我们大约11点从霍顿回程,只有依稀看到一点儿雾气,整个就是大好阳光的局面也。
走完了霍顿平原,我们吃了斯里兰卡的泡面,味道很棒也(也可能是因为饿了),就是贵,景点嘛~~~

从完成霍顿平原徒步以后,chintha就带我们前往火车站坐高山小火车,体验外挂畅快。车站等车的都是游客,都是从霍顿下来的,很多很面熟。火车有晚点,不过还好不影响心情。游客过多,我们好不容易坐到了一个火车门,是的呢,是坐到了一个火车门。最爱火车转弯陪着茶山的风景,美极了,可以看到茶园。因为不熟悉中间有几个站,所以很怕坐过站,我们这次坐到ella,等chintha过来接我们。

由于早上好早出发,又走了一个上午,在列车上就开始打盹儿了~~~

从火车站出来,我们来到了一家餐厅等司机小哥,餐厅叫CHILL,走几步就到了,lp上面有介绍,食物的味道不错。

接下来就前往yala啦,司机想让我们住在他推荐的酒店,可是我们想自己选酒店,在tissa湖附近,他就嫌远,但我们还是坚持去,结果到那边酒店说由于网络问题,其实已经没房间了,然后司机又一直叫我们去他认识的酒店住,酒店叫做coconut garden1,僵持了很久还是去了,讨价还价后以150美金三间房入住,酒店的老板人很好,我们想借厨房用,他说他的厨师非常棒,会做中国菜,果然是我们几天来吃的最中国的食物了,已经受不了咖喱的黄哥简直感觉要热泪盈眶了。

【coconut garden1】叶子花园酒店1号,在tissa湖附近,环境挺美的,小院子里种了很多果树,房间也干净。推荐~~~ 我们由于到的晚,老板给了比agoda还要低的价格。

Day7 YALA亚拉国家公园—Tissa湖—乌纳瓦图纳

斯里兰卡第七天的旅程也是从4点多钟的早起开始(话说在亚拉和努瓦努瓦拉埃里耶住的两天都是早起,都有跟店家打招呼我们要外带早饭,有三明治和水果,coconut garden早饭里面还有两个鸡蛋,终于吃到水煮蛋了,哈哈,因为这边的早饭基本上都有煎荷包蛋或是鸡蛋饼),终于要去亚拉国家公园啦,可以说这个地方是很多人奔来斯里兰卡的重要目的地。清晨,坐着改装做的吉普车(一车总共可以做六个人,我们一行人数刚刚好,一路上面也看到很多车子上面只坐了两三个的,吉普车的司机也是我们司机小哥的朋友,给了我们一个划算的价格,最后喊我们要小费,我们因为之前问过他,说是不会有额外的费用,所以我们就没有同意出小费了),我们见识到了传说中的safari。

好了,说到动物这个主题上来吧。最可惜的就是没有看到锡兰豹(豹可是杨小堂同学最爱的动物之一,也因为太困,她的后半程在昏睡当中),有看到了孔雀、鼬、梅花鹿妈妈和梅花鹿宝宝、野猪、隐藏在树林中一直吃树叶的大象、大水牛,大蜥蜴,鳄鱼(能看到它好激动呢也),各种鸟类,最多的就是鸟儿啦~~感觉像在鸟语林~~也看到大自然的各种和谐,动物之间相伴相生,好不惬意。不过嘛,感觉这些动物并没有很特别,感觉更像是坐着越野车看风景。

从Yala灰头土脸的回来,一番洗漱,吃了中午饭,我们就开始了前往加勒的旅程啦。
加勒的路途比较漫长,但是是沿着斯里兰卡南部沿海走的,我们一路路过了坦加勒马特勒、美瑞莎,最后到达了我们住宿的地点乌纳瓦图纳。中途停下来好几次,远远看到了海上冲浪,高跷渔夫,海上寺庙(封面图),伴随着夕阳,无限美好。

day8 乌纳瓦图纳—Glla加勒—科伦坡

考虑旅行第六天住哪里的时候发现,在加勒玩的很多人不是住加勒要塞里面,就是住在乌纳瓦图那。但是我们是当天查找旅馆的,要塞里面我们觉得不错的都已经订满了,我们最后决定住在乌纳瓦图那。定的旅馆很漂亮,就是比较超市,也是跟店家各种讲价。当天晚上我们终于体会了一把深度游,自己在路上游走找吃的,还在咖啡店里面玩大富翁,好不惬意,乌纳瓦图那是海边,傍晚的天气一阵大雨一阵晴,好好玩。

最后一天在斯里兰卡的早餐了,有在红茶、鸡蛋饼、三明治、水果的丰盛早餐中开始。

在斯国的每一顿早餐都是很棒的享受~~~

今天同行的西西就要跟我们分开旅行了,她要继续留在加勒参加海龟保护计划不跟我们去科伦坡坐飞机了~~~我们也好想继续呆在这里~~~
Chintha也给了我们惊喜,给了我们每人一个马克杯作为旅行纪念,瞬间觉得要分开了好伤感~~~

但是瞬间我们就被加勒的海吸引了,美到无法用词语来形容。无边的蓝天,清透的大海,清可见底,珊瑚从就在浅浅的海边儿~~~

哼起小调儿来:海浪,沙滩,还有珊瑚丛,还有一群好朋友~~~~

很多当地年轻小伙儿在海里游泳,各种畅快淋漓尽致,跟我们不停地挥手打招呼。

-Where r u from?
-China!
-Oh, I love China~~~

我要飞得更高~~~~~~~~~~~~~

加勒要塞里面还有各种精致小店等着我们,纪念店,明信片店,各种停不下来,是买手信的好地方,有些小店还可以砍价。走在加勒要塞的小路上感慨,这里氛围很像鼓浪屿,但是人好少呀,逛起来超级舒服。这里还有教堂、邮局、图书馆等等~~~

看到一对儿佳人在拍婚纱照,新娘子笑得好灿烂哇~~~

下次再来加勒,希望也能有一个他和我一起坐在这块石头上,吹着海风看日落~~~

中午,我们坐着TUTU车来到了最近的food city(斯里兰卡连锁的超市的品牌,到处都有),最终的目的就是买茶叶,到了超市才知道这里的茶叶价格很合理,比在blue house的便宜很多。超市里面还可以买到很多香料,如果想把当地美食带回家的话,不要错过哟。我们在超市里面又碰到前几天碰到的一对中国父子,看来中国人大致的旅游线路都很像。

买完东西,小堂跟黄哥去买海上小火车,从加勒科伦坡的车票。听说车站就在food city的附近,我们就一路问路过去,斯里兰卡南方的朋友更害羞一些,问路的时候都各种躲开,小堂还吓到了几位小姑娘。我们本来定的1点多那班火车只有周天才有,我们就推迟到了两点多出发。
海上小火车前面半段确实没有后面一段那么精彩,不过也是我们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了,我们几个小伙伴一直站在车门口望着时隐时现的海,望着即将远去的景色。海上小火车没有让我们失望,真想像千与千寻里面的小姑娘一样,坐上一辆通往未知目的地的列车,开始奇幻旅行。大家要注意,听说有一个科伦坡站一个科伦坡要塞站,我们是在科伦坡要塞站下的车,跟司机小哥chintha说好的。

坐小火车,外挂的尝试肯定少不了,发丝在海风中飘荡~~~

科伦坡机场的路上,我们还是一路高歌,为我们的斯里兰卡之旅画上一个句号。

不知道是不是疲惫,当看到加勒海的时候真想静静地再多呆上个几天~~~

旅程的一切还历历在目,各种不舍,我们也还是要离开。

但是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欢快的足迹,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Day9 科伦坡—曼谷—福州

第九天反正就是各种在飞机上和机场里等飞机~~~BTW 曼谷的护肤品很多比香港便宜喔~~~

好啦~~谢谢大家的浏览,更要谢谢小堂的大力帮助和小伙伴们的支持,才终于完成了这篇长长的游记~~~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7 19: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8 01:02

爆赞!!!照片美之外写得太好啦!!!我们真的需要有一些勇气为突然蹦出的想法而去尝试,也许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我记得一个朋友和我说过这样一段话,也送给你“In the end the steps you take to see the world become better ways of seeing yourself”!!!
努力环游世界!!!

2016-03-28 08:25

引用 Alex 发表于 2016-03-28 08:25:37 的回复:

努力环游世界!!!

回复Alex:嘻嘻 谢谢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哈哈

2016-03-28 08:57

引用 jayi_amy 发表于 2016-03-28 01:02:28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jayi_amy:谢谢哟😀

2016-03-28 08:58

引用 许我向你看yin 发表于 2016-03-27 19:25:31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许我向你看yin:心动不如行动 赶紧的

2016-03-28 08:58

太美,讲真。这趟旅行美爆了。皮皮赞

2016-03-28 09:36

皮皮皮皮~

2016-03-28 09:41

引用 糖小may 发表于 2016-03-28 09:41:37 的回复:

皮皮皮皮~

回复糖小may:到😜

2016-03-28 09:51

引用 么么哒的麻麻 发表于 2016-03-28 09:36:33 的回复:

太美,讲真。这趟旅行美爆了。皮皮赞

回复么么哒的麻麻:那是必须美美的呀 嘻嘻

2016-03-28 09:52

好棒!!满满的都是回忆和感动,下次还要出来约约约啊😍

2016-03-28 10:09

引用 姚西西 发表于 2016-03-28 10:09:29 的回复:

回复姚西西:那是 还等你的照片再更新呢

2016-03-28 10:1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8 14:58

引用 落花总无情 发表于 2016-03-28 14:58:26 的回复:

回复落花总无情:旅游旺季是12-3月  我3月份去的天气很棒 太阳很大,几乎没雨

2016-03-28 16:43

不错,福州过去要多久?

2016-03-30 11:07

引用 涛 发表于 2016-03-30 11:07:38 的回复:

回复涛:一天 各种转机

2016-03-31 14:25

引用 皮vi (●'◡'●)ノ♥ vi 发表于 2016-03-31 14:25:59 的回复:

一天 各种转机

回复皮vi (●'◡'●)ノ♥ vi:好吧!感谢,你是从福州走吧?方便的话可以留下您的微信吗!可以咨询您!

2016-03-31 14:30

引用 涛 发表于 2016-03-31 14:30:15 的回复:

回复涛:是的呢 呃 我不知道怎么私信你微信号呃

2016-03-31 14:32

引用 皮vi (●'◡'●)ノ♥ vi 发表于 2016-03-31 14:32: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