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鱼儿们来一场亲密接触~吉隆坡+热浪岛7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0-02

去年去普吉岛的时候,历经红眼航班往返、崴脚感冒、代购加负重赶路以及飞机晚点等各种坑爹事件反复折磨,下飞机的那一刻起我决定无限推迟下一次长途旅行的计划。

详情可见另一篇游记

然而,只能说旅行真的是会上瘾的,从普吉回来没几天,我就开始心痒痒,又想着出去玩了。由于人穷假少,我再次毅然决然选择了红!眼!班!往!返!
真是太拼了连我自己都醉了。不过提前了5个多月购买,国庆期间两人上海吉隆坡吉隆坡登嘉楼机票往返价格才5500rmb,机票价绝对是非常优惠了。
既然是穷游嘛,我俩行李托运、飞机餐等等一概没有买,分别带了20寸和18寸的两个登机箱,背上小书包就准备出发啦。

第一次坐飞机不托运行李,也遇到了一些小问题,比如刀具、还有液体是只能托运的,于是我把护肤品都换成了100毫升以内的小样,全部装在一个透明的塑封袋里,这样过安检能方便一些。

*关于亚航:坐过亚航的小伙伴们一定对亚航感情非常复杂——首先,机票真的便宜,也亏得这次便宜的机票我们才能在国庆出出国门撒野;另外,坑爹之处也有很多,托运行李和餐饮都要额外付费我也不去说它了廉价航空嘛,但是座位是真的挤!舱内空调是真心冷!早就在各位前辈的游记中了解到冷气的问题了,我们也早有准备穿了好多,上衣长袖T+防晒衣+针织衫,下装牛仔裤+运动鞋,还带上了夹绒的厚围巾……(上次普吉岛机场给我留下的阴影太深了)但是,牛仔裤实在不能抵御刺骨的冷气,航程到半的时候,我的脚踝已经麻木了……只能把围巾包住小腿部分取暖。其实可以在飞机上租小毛毯的,但是我上飞机的时候挺暖和,还暗自庆幸自己准备充足,没想到,飞机起飞以后,冷气跟起飞前不是一个量级的!坐在我旁边的两个妹子干脆用毛毯把头和脸都遮了起来= =
……总之大家如果乘坐亚航,租毯子或者做好准备吧……其实我还是建议多穿点……特别是要转机的朋友……因为机场里也冷,我们两个先出发的小伙伴在机场冻坏了……

*关于饮食:马来西亚是比较温和的穆斯林国家,基本上所有参观都看不到“猪肉”的身影,在热浪岛我们早餐吃的培根都是牛肉培根,天哪我想念死泰国的猪肉培根配omelette了……不过由于有很多华人,基本上口味还是很吃得惯的。(我发现了,我每次出去玩都会胖上好几斤……)

*关于插座:马来西亚的插座是英标插座,请带好转换器。提前出发的小伙伴就是没注意到这一点结果手机电都用完了……想想我真是坑子,做攻略的是我,我真是完全没注意……(内疚脸)

坎坷出行

晚上7点,自驾到浦东机场,在淘宝上订了一个私人包接送机场的停车场,订的时候直接把10天的停车费给付了,结果跟着导航开过去以后发现木有车位!傻眼了,然后里面的工作人员告知我们马上有车要开走,让我们在原地等一会,结果一等就是半个多小时,哭……
终于到达浦东机场,结果托运排队排了好久,等过完安检,想去日上买买买的时候,日上当着我们的面把门关了,于是没有买到计划中的安耐晒小金瓶,直接导致后来我们俩被晒成炭……

好不容易到了登机口,咦,传说中亚航的小红呢?原来临时改了登机口!我挪挪挪……
然而挪到了真·登机口,还是没见小红的踪影……顿时心中隐隐不安,想到了在蚂蜂窝看到的各种被取消航班耽误行程的例子。……半个小时后,小红幽幽地出现在了我们面前,我们终于可以飞向吉隆坡啦!

帅气的空少在安置行李

游走吉隆坡——吃货的美食之旅

到了吉隆坡机场,在ATM机取到现金,在旧街场吃早饭~

出发去KL-sentral——坐电梯下到1楼有skybus的售票处,票价单程11令吉,售票员的态度拽拽的

坐大巴去吉隆坡喽!一出机场,湿热的空气扑面而来,但是……这个空气状况是什么鬼?!出发之前一周在朋友圈看到印尼森林大火波及隔壁邻居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消息,就很担心影响我们本次行程,没想到过了一周,空气质量依然差劲,吉隆坡周围看上去笼罩在一层灰蒙蒙的大雾之中。

skybus内部倒是比亚航座位舒适多了,我们在大巴上进入了香甜的梦乡,直到被另一位乘客功放具有浓郁印度风情的歌曲吵醒……

靠近KLsentral,有一片印度人的聚集区,当地的建筑很有特色。

从KLsentral下车,我们步行去Hotel Summer View,步行约用了20分钟(其实不用那么久,但是谷歌指了一条非常坑爹的路,且从印度区中间穿过的时候,有很多印度人瞪着我俩看,感觉心里毛毛的……)

Hotel Summer View 还是很不错的,前台可以直接用中文沟通,态度也很好,而且边上就有一个地铁站,可以直接坐去KLCC。

从Hotel Summer View中看到的街景,可以感受到整个城市都被雾霾笼罩着,正面那个像棚户区一样的地方就是印度区……

兜兜转转肚子饿了,在茨厂街的金莲记把午饭解决了,点了冬阴功面、老鼠粉、肉骨茶和绿豆糖水,老鼠粉出乎意料地好吃,里面还放了猪油渣,超级香……肉骨茶吃不惯……

吃饱了以后还花2马买了袋水果,但是老板做了一个要不要加东西的手势,我一脸疑惑地答应了,结果撒了某种奇怪的酸酸的调料粉,味道超级黑暗料理……然后去便利店买酸奶喝,结果我为了少找零,把一张5元和零钱给了收银小哥,收银小哥果然算错了,我只能用蹩脚英文跟他理论,看他满脸疑惑地按计算器,然后我决定以后默默接受零钱,再也不干这事儿了。。

老火车站~

乘绿线去KLCC啦!

著名的双子塔,远远一瞥。

晚饭时间到喽!晚饭是在双子塔4楼的关太(Madam Kwan‘s)吃的,椰浆饭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且量足。奶茶也不错。生意很好,需要排队。

为了方便特意在订房的时候选了带早餐,做好了吃国内快捷酒店早餐水准的心理准备,然而早餐意外地不错,东西较少但都挺好吃。

吃早饭的时候看到一群穿校服的学生妹经过,校服比我们国内的好看多了!

愉快地和朋友碰了头(并没有,由于我们两只实在太路盲,而且前一天被谷歌坑了这天又换了条新路线,小伙伴白白等了我们半个小时……)对不起他们

当地正在举行马拉松,有工作人员派发免费矿泉水,当时正好渴死了,厚颜无耻地跑过去领了两瓶

参观完一堆景点,我们开始觅食,去吃心心念念的黄亚华……步行了约半小时以后发现攻略没做好,黄亚华只有晚上才营业!真是哭了,而且又把同行的小伙伴坑了一次,而且再也走不动路了,结果只能打车去了KLCC吃套餐(吉隆坡的出租车打表的话很便宜,但是基本不肯打表),顺便下午在商场逛逛逛买买买。
下图是槟城美食的午饭,性价比挺高

我们和黄亚华杠上了!晚上又打车去吃,结果司机依然不肯打表,还用高峰时间作为理由多坑我们点钱(多少不记得了)
攻略上黄亚华还是三个门面,结果到我们去的时候变成四个了!而且生意都巨好,我们在大快朵颐的时候看到了对面门庭冷落的饭店老板不是投来幽怨的眼神。
结果证明,真的很好吃!特别是烤鸡翅是我的最爱,魔鬼鱼、炒蛤蜊、奶油虾都非常非常好吃……这一顿突破了我食量的上限,导致后面看到我最爱的榴莲冰淇淋都没有胃口吃……因为太好吃了我们都没有拍照片

晚上赶去机场附近的tune hotel,赶早晨7点去登嘉楼的飞机。因为内心想早点到岛上,结果时间算得太紧了,晚上只睡了4个小时,困啊……
但是赶飞机住tune真的很方便,离机场步行5分钟的距离,check out的时候直接把门卡放前台就可以,旁边有7-11可以买到各种吃的。

Tune酒店里真的什么都没有,哈哈哈,这是为了节约成本方便check in check out吗……

从登嘉楼至热浪岛——从城市切换到海岛

在7-11买的早饭,原来想买泡面的,结果不识字买成干拌面我也是醉了……一大清早4点半吃又油又甜的干拌面实在太没有胃口了。

为了早点赶到热浪岛,我和贤哥拼了!浑浑噩噩地登上了7点多飞登嘉楼的飞机,然后车船联运前往热浪。
    亚航国内段比国际段座位更挤!好在只有1小时,忍忍也就过去了。

一下飞机,就看到小乐旅行社的车等着我们!找到组织了!!接下来的行程终于不用提心吊胆操心了。
    这次在小乐旅行社定了热浪岛5天4晚的套餐,感觉小乐的服务真的不错,客服不厌其烦地回答我的各种问题,感觉很踏实。
    这次海岛游行程其实原先想订浪中岛的Summer Bay度假村,享受一下难得的安静,然而反复做攻略,听说热浪岛拉古娜度假村门口的长滩沙质细腻,海的颜色也很漂亮,更重要的是看到拉古娜的评分比Summer Bay高出很多,伙食更好,最终决定在热浪住了拉古娜,天天吃得肚子圆滚滚。。。。

这次携带的装备有:水母服、潜水袜,水下相机,浮潜装备也是在淘宝搞定的,救生衣是在潜水中心租的,不过浮潜三宝潜水中心都可以租到哦,租金很便宜,没有洁癖又怕行李超重的童鞋可以考虑哦!潜水中心由于海洋生态保护需要不给予租赁脚蹼。

五天4夜浮潜之旅——变身水母拥抱大海

刚刚到岛的时候天色有点阴暗,而且又加上雾霾的原因,大海也显得有点灰蒙蒙的,刚上岛的感觉其实有点失望。然而到了后面两天,太阳公公逐渐向我们露出了笑脸。大海也呈现出了更鲜明的色彩,简直让人舍不得离开。
    根据我们的研究,最科学的套餐是4天3晚,这样每天下午去浮潜的地点都不一样。上午则固定是去海洋公园浮潜,海洋公园的门票是上船之前买的,不过想去两次以上的话,也可以重复在岛上的潜水中心买到哦~另外岛上可以租船划,租金不贵,大家也可以去体验,不过要自己把船从租赁点拖到海里!这是个体力活!
    去潜水中心花2马币还能买到面包,去浮潜的时候可以带在身边喂鱼~

这个超大号水母是在海洋公园浮潜的时候发现的!跟篮球一样大,泳姿悠哉游哉,非常有趣。

热浪岛的海景餐厅。
    热浪岛上的晚餐是7点开饭的,我和贤哥每天都准时到餐厅(吃货本质没办法),所以每次都能坐到A区的位置看海景。
    每天吃吃吃、看海、游泳的日子简直不能更惬意。

越接近离别,岛上的气候就越棒,等我们离开的前一天,海面更是浮现出了宝石一般的透蓝,让人不忍离去。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27 19: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8 10:55

引用 gandongke 发表于 2016-03-27 19:25:32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gandongke:嘻嘻,我会加油滴~

2016-04-03 13:13

引用 我爱飞去来 发表于 2016-03-28 10:55:13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我爱飞去来:嗯嗯,建议上半年去马来!这样就不会被大雾霾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