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a大西洋号 ---Xi妈游记

果果 (长沙) LV.6
2016-03-26 18:46 1018/17
  • 出发时间/2016-02-25

春节期间,表哥提议全家一起出去游轮行,没想到老同志们都一拍即合。Xi妈就风风火火带着我那还不到1岁的小xi和平均年龄60岁左右的伯伯,伯妈们办护照,交材料!最后定下13口人出行!可想而知,本次行程的每一站我们必须都得安排的小心翼翼,一切以经济舒适为主。

游轮挑选篇

我们在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及歌诗达游轮公司两家里面做比较。行程前提都是日韩五天四晚的那种。
一个是皇家加勒比的海洋量子号,至今全球最大、最豪华的游轮,没有之一!这两年的新船,各种游乐设施,把我看的眼花缭乱的。但一个字,贵!最低级别的船舱都要4,5千每人。但人家确实贵得有理由!不信你自己去百度!
       再一个就是考虑我们本次出行的歌诗达游轮公司的大西洋号,但这艘大西洋号和量子号比起来的话,不是一个级别的。官方数据,量子号吨位:167800吨;载客:4180人;共16层。咱们的大西洋号吨位:85619吨;载客:2680人;共12层(当年的泰坦尼克号也才46000多的吨位)。但没别的,便宜!便宜!便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海景阳台房,1999元/人!毫不犹豫,选了大西洋号。
       我们13人,入住四间高级海景阳台房(这里分标准全景阳台房及高级全景阳台房,这里的区别就是标准的可能被舱外的救生艇或船体本身遮挡部分视线,而高级房就完全没有遮挡)分别是3+3+3+4人入住。

出行篇

由于四五个小家庭一起去,而且有两个小家庭都是带宝宝(我和我表哥家),所以我给准备带宝宝去的朋友们介绍下我带的东西。1,小林退热贴一盒(退热贴拿出来,盒子丢掉,占地方,放妈咪包里);2,如果需要奶粉,直接带一罐,算好刚刚吃到回来差不多;3,尿片,直接带花王L54一袋也用的差不多;4,怕宝宝突然水土不服,备了几小包益生菌;5,其他就是一些出门常备品,奶瓶、保温壶、碗、纸巾、湿纸巾等。
       人都有一种心理,贪便宜,又担心便宜没好货。就像,我们因为价格便宜,选择的大西洋号,没有选量子号。所以,出发前多多少少对本次行程有点担忧,怕吃不好,船太晃,服务不好,等等。
然而在我们快到达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时候,神州专车师傅突然蹦一句“哇,这么大的船?”我下意识的抬头一看,还以为是码头的建筑物。结果居然使我们要坐的船!
       大话西游里的一句经典台词,此时我想借用一下“当时那艘船离我的距离只有零点零一千米,但是四分之一柱香之后,我已彻底爱上了它。虽然本人生平见过无数的大船小船,但这一艘我认为是最完美的…”

是的,就是它,头顶一个巨大黄色醒目烟囱,上面一个“C”字!

登船篇

我们大概10点30左右到达港口。在导游那拿好自己相应的团卡、护照复印件、船票、行李托运单。,这里建议大家尽量早点到港口,办理行李托运后,立即排队出关登船(毕竟有两千多人登船,一定要早),登船开放时间为12点整。
       上船之后,绕很远走到船中央,会有一个登船拍照纪念(20刀一张)。初次登船,感觉船上装修很豪华,完全不像很多年前的,毕竟大西洋号是属于歌诗达船队中的旗舰船,以“意大利风情”为品牌定位,被业界誉为“艺术之船”。
       面对外籍船员们的热情,各种打招呼之后,坐电梯找到了自己房间。推开厚重的防水大门,看到一个多小时未见的行李箱及整洁的房间。床上整齐的码放着最重要的两样东西—COSTA房卡及每天的行程安排“TODAY”简报。

这里稍微介绍一下卡及TODAY简报。
       COSTA房卡,房间入住几人就会有几张,哪怕是婴儿都会有。上面写了你的姓名及房号,我们在船上所有的消费,都是可以通过这张卡来实现的。当然前提是你得登船之后自己去绑定相应的VISA或MASTER信用卡。船上一切消费都是美金,建议登船前先兑换点美元现金在身上。当然,这张卡在你没有绑定信用卡或预存的情况下,可以透支200刀,下船前结账。除了开门,消费,每当你靠岸下船观光或返船,也是一定要出示这张COSTA卡的,请务必保管好,尽量随身携带,一人一卡。另外这张卡会送给你,然后告诉你他们歌诗达一共有15艘不同的游轮在世界各地飘荡,希望你能够早日收集15张相应的船卡,然后,然后,然后召唤神兽!
       TODAY,每天你的船舱服务人员会提前放一张在你的房间内,不管是航海日还是靠岸游玩日,都会有当天详细的介绍,如:当天日出日落时间,气温,餐厅开发时间,船上的娱乐健身休闲的活动时间等等等等,你只要一看就知道该如何安排充实的一天了。

在房间里,看着TODAY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去相应的甲板外集合,穿着救生衣,拿着房卡,参加“乘客紧急救生演习”。船长是要求每个人参加,但每个房间派个代表去就够了,记得拿上你们房间所有人的房卡,因为到了甲板上参加演习还需要打卡,是的,和你上班一样,需要打卡。不然的话,工作人员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再下发一封该房间内没有参加演习(没打卡)人员的告知函,语气措辞会让你很不好意思,哈哈。大意就是让你在电视里再好好学习一下。
       其实我觉得这个救生演习是有必要的,因为人太多了,万一出现意外,你都不知道该干什么,泰坦尼克号看过吧,跑都不知道往哪跑。

饮食篇

我想这个吃,应该是我等吃货最关注的问题了,全船共计五个餐厅,三间免费,分别是2楼主餐厅及9楼自助餐厅、9楼汉堡披萨厅。两间收费,都在10楼,一家日本料理,还有一家不记得了,不过消费也不高,人均20-30刀左右。
免费餐厅几乎全天24小时供应。
       早餐,你可以选择客房送餐服务,免费。上面各种西式早餐,很丰富,糕点饮料酸奶什么的,一二十种吧,自选。自己沟好要吃什么,要几份,几点送餐,晚上睡觉前挂在房门外就OK,客房服务人员会在你指定的时间内送到房间门口。

还可到9楼的自助餐厅,免费。也是各种自助早餐,不过有点人满为患,建议尽量早点,看完日出就去吧!
       中餐,一般都是自助餐,可选择9楼或2楼,但同样也是请避免用餐高峰期,人多的时候需要排队或等位,这点很烦。不过食物还是比较充足,空盘就立马补上。品种也很多样,只能说管饱!口味都偏清淡,可能老外厨师都这样吧,淡了你自己在桌上加盐。我大湖南的同志,觉得没辣椒,可以喊服务人员上“全民女神”---老干妈!

晚餐,正餐了,选择多样,可以选付费餐厅,也可去2楼主餐厅,用西餐(每天的菜式都不一样,最后一天还有波士顿龙虾);同样,也可继续选择9楼的自助。

宵夜,到了22点,就会有粉面及披萨,免费。粉面很好吃,汤正,码子很足!披萨味道一般,但是每天都有不同的口味。

友情提示,小心长胖!

娱乐篇

根据TODAY简报,你会详细的了解到船上的各种娱乐活动场所。珊瑚秀休闲中心、蝴蝶夫人酒吧、卡鲁索大剧院、帕帕拉齐酒廊、弗洛里安咖啡厅、各种名牌免税店、赌场、网吧、健身房、图书馆、SPA中心、思高俱乐部等等。
       航海日的话,你会发现从早到晚一直有不同的节目,不会让你有太多时间宅在房间内的。整个一天下来你的感觉只会有一个,就是我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很多好看的节目我都没看到。这里补充一下,剧院表演的节目都是免费的,而且非常精彩!有机会一定不要错过!
我们一行出发的老同志们,一有时间就去棋牌室浪费时间。

再放几张张我Xi和轩姐在赌场旁边看海的照片(赌场不能拍照)。

---

船上消费篇

船上有各种大牌的免税店,化妆品、表、墨镜、包包等都很便宜,各种买赠活动,各种折扣,大家可以好好逛逛,一定会有心怡的惊喜商品。不过还是得理性消费,哈哈哈。
       弗洛里安咖啡厅,据说是意大利的最著名的咖啡厅,而船上的咖啡厅则是按照当地咖啡厅的样式1:1直接搬到船上,而且,消费很便宜,6刀一杯咖啡加蛋糕。比起星巴克啥的还便宜,味道绝对没得说~

岸上篇

首先到达的是大韩民国—济州岛。免签,拿着护照及COSTA房卡,下船过海关就上巴士。没什么好特别的,和以往旅游一样,下车拍照,上车睡觉。到两个景点就会带去免税店。岸上时间很紧凑,因为船停靠港口是需要交纳巨额费用的,所以停留时间不会太长,给游客在岸上的时间也就5.6个小时吧。免税店随便你买不买,你也可以去隔壁当地人逛的商场,只要在规定时间内集合上车就OK。

在陆地上看我们的大西洋号还是挺霸气的。

韩国走完,第二天就去了日本日本没啥好说的,一个字“买”。同样,不建议去免税店,可以去附近的商场。在一家小店点的豚骨面惊喜到了,超好吃。

评价篇

首先,服务没的说,船上800多名工作人员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专业、热情、效率,且分工相当明确。举个很小的例子,我抱着小Xi去餐厅,沿路所有的服务人员都和我小Xi打招呼,等我坐下准备用餐时,还没等我说话,儿童椅就递过来摆好了(当时餐厅同时有六七百人在用餐的情况下)。
       每次上岸回房间,都是一个惊喜,房舱服务人员把房间整理得很用心。

船上的名品价格都低,折扣真的很低很低,比国内买划算多了。
总的来说,对于第一次选择邮轮行的朋友来说,我觉得这绝对是一次超值、难忘、愉快的旅行,非常适合一家老小出行。蓝天白云大海,配上逛街咖啡赌场,哈哈哈,最重要的是你在海上是没有信号的,安安静静的享受完全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觉,这是很棒的经历。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乱。Xi妈喜欢旅游,买东西,交朋友,有兴趣的朋友或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加个微信,我们一起出发下一站,哈哈!(WX:kissbobby)
       总之,我是爱上了邮轮行,轻松愉快,下次一起体验量子号吧!

最后多附上几张室内照片好啦!

2016-03-26 22:18

2016-03-26 22:42

棒棒哒

2016-03-26 23:16

2016-03-27 00:05

本来想去坐量子号的,看完之后,还是从入门级的COSTA开始吧?请问:船上的食物怎样?好吃吗?

2016-03-27 00:21

可爱的宝宝

2016-03-27 06:46

2016-03-27 08:37

2016-03-27 08:46

2016-03-27 08:53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27 09:06

2016-03-27 09:07

引用 巅巅兔崽 发表于 2016-03-27 00:21:28 的回复:

回复巅巅兔崽:床上的食物基本24小时供应,以改良过的西餐为主,我们一家人还是挺习惯的,每个人都是甩开了膀子吃。

2016-03-27 09:08

2016-03-27 09:5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7 10:25

2016-03-27 11:18

2016-03-27 11:4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