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山川大河之四姑娘山

• 出发时间/2015-10-02

出发前的准备

常驻成都的第一个长假 不甘心宅在家里 想去玩儿的地方呢人又都很多 放假前最后一个周末 终于决定了
四姑娘山洗洗肺~
原因一 目的近 路程短
原因二 相较其他景点 四姑娘山的花费还算不高
原因三 会比九寨峨眉的人少!很!多!
决定后我们一行二人开始找攻略… 说起来也是好笑 没多大的地方还要攻略一下~ O(∩_∩)O哈哈~

1、订房,携程、青旅全部房满不说还很贵…真是意料之外 四姑娘山的人这么多么?看了几个位置环境不错的客栈 直接电话,最后在艺龙上找到还有房间的客栈电话,¥400/晚 标间,也是贵的出乎了我的意料 没办法还是要定!
2、乘车,茶店子客运站可以过去直接买当天的车票,我们是提前一天过去买的票 成都小金 ¥95 车程大概是6个小时 回来的时候我们是和其他人一起拼车回来的 8座的小面包车 司机是阿坝州的人 对路况比较熟 车费¥150/人
3、行程,我们的初步计划是
D1上午乘车 中午到达 下午双桥沟
D2一早前往长坪沟 因为长坪沟的路程较长 需要一天时间
D3一早回程
景点门票是在阿坝旅游的手机APP上订好的 当然也可以直接到景点再买 价钱一样 长坪沟¥80

(因为游记是时隔半年才写 所以很多 票根 照片 都找不到了……)

DAY1 我们在路上 :)

在茶店子客运站 六点钟开门 开门之后就去找车 我们那辆大巴车还是坐满了的 ~  大概是7点钟出发的吧
这是路上风景 麻吉拍的~ 我盗图来的  一路上还是很嗨森的 毕竟成都那几天雾阿霾阿的 看见青山绿水还是兴奋 ~

中途停车休息 看那大大大太阳 就知道快中午了 我们再有两个小时就该到了 休息的地方有厕所 还有卖小吃的 煮玉米烤玉米什么的 ~ 饿了可以充饥 煮玉米还是挺好吃的 比烤玉米好吃u O(∩_∩)O哈哈~ 麻吉买的烤玉米 最后都甩了 浪费粮食阿~

我们的车有个小插曲
到熊猫王国石碑那个地方 (没有拍照…)我们的司机和一辆重庆司机 因为车通行问题 吵了两句 后面越发严重 打了起来 所以一下耽搁了至少三个小时  所以本打算下去可以去双桥沟的计划 落空了……以至于我们大概是3/4点钟才到…… 虽然耽误了时间 但是在车上跟四个小伙伴相谈甚欢 还约好一起去长坪沟~

我们入住的客栈 怎么样 是不是听名字都超霸气的 ~ 客栈老板人很好 去之前就加了微信 一直很耐心的回答我们的所有疑问 客栈也很干净 只是国庆期间 性价比… 就不说了  平时来可能还不到一百很便宜

东西放好之后 因为时间还早 大概就是5点左右 不甘寂寞的我们俩 跑去找车上遇到的两对情侣玩耍了 这个就是他们的客栈 阿里青旅 本来麻吉看好要定的客栈 当时说是房满了……  6个人一起AA的晚餐 还是很丰盛的 标准的四菜一汤哦 ~  而且超划算 人均也就是20 这一桌子大概是一百多块 因为晚上大家都没行程 晚饭后就在客栈大厅一起嗨皮了 各种你画我猜阿 你比我猜 谁是卧底 哈哈哈哈 真的很开心 这就是旅行的快乐之处吧 ~ 2人行变6人行 ~~

DAY2 长坪沟 i'm coming

长坪沟景区一进去就是喇嘛寺 只在外面拍了几张 没有进去 ,因为长坪沟进去比较长 我们一早就出来了 早上的时候天上还很多云

被云遮住的据说就是幺妹峰儿~  一大早的空气真的特别好阿 ~ ~ 蓝天白云大森林~ ~

长坪沟一半的路是这样的栈道 走起来还是蛮轻松的哒~  麻吉出镜~ ~

欢乐的六人行~ 走了不远有一个栈道台 可以拍照~

走了几公里到了第一个景点 枯树滩 还有我们的 龟派气功~

到中午 云慢慢散了 幺妹儿峰也露面了 ~

走到一半的时候有一个简单的小棚子 可以休息吃午饭 到这里 栈道就结束了 后面都是泥巴路了 很多藏民牵着马 可以选择骑马也可以继续徒步 我们当然是继续徒步!!

就这样 中间拍了很多的照片~ 然后走了很多的路 累成狗了 ……

最后的景点 木骡子 到达~  很多是手机拍的 到电脑上像素就变得很渣 忧桑……T_T 但是天真的很蓝 幺妹儿峰也很壮观 我们是一路走到了幺妹儿峰的后面  到后来下山的时候大家是真的很累了 徒步了大概有二十多公里 所以 最后就骑马下山了 讲价下来120/人  长坪沟圆满结束~

很明显 照片是偷来的 但是我们确实看到了如此美的夜空 也感觉到了有一台单反会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儿 好像看到了银河 漫天的星星 特别的美 还有我们看到了 仙后座~ ~ 四姑娘山之旅 因为如此美的星空 变得特别值得 ~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7 19:2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28 10:55

2016-04-02 20:11

图文并茂的游记,大赞

2016-04-05 14:32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04-05 14:32:12 的回复:

回复explorer:谢谢 就是照片拍的太渣了 ~

2016-04-05 16:56

引用 胖果果妈妈 发表于 2016-03-28 10:55:15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胖果果妈妈:还是可以的 ~

2016-04-05 16:59

引用 天涯行客 发表于 2016-03-27 19:25:33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