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女生的17天泰国自由行

花小朵 (杭州) LV.7
2016-03-26 19:15 1706/11
  • 出发时间/2016-02-23

第一次出国总是又激动又不安的,出国前看了好多攻略,也做了很多攻略,也不是万事俱备,下面听听我一一叙来~~
PS:常常只顾着玩,忘记拍照,大家看到这么多文字,不要打我啊~照片都是手机随手拍的,拍的不好凑合看看吧~

出国前的准备

护照
我们决定好出国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办护照。因为不在户籍所在地,大学生是可以在大学所在地办护照的,需要去出入境拿表格,然后去学校盖章,然后再去出入境拍照办理就可以了。注:像我们这样的大学生异地办理是需要提供户口本的。我们选择的是邮寄,反正我周一办的护照,周六就收到快递了,速度太快!有一个本来准备同行的小伙伴因为护照自取(反正等了很久才能取),后来又因为签证来不及办,没去成。办理护照是200RMB,快递费是10RMB。

签证
办理签证前我们嫌外面照相馆又贵又拍的不好看,就决定自己拍了。自己拍可以自己化个美美的妆,重拍多少次都没事,找个白墙当背景,拍照的要求参考一下签证照片的要求就行啦。拍好之后,也不用自己处理,万能的某宝能帮你解决,找一家可以洗签证照片的店,它还可以帮你修碎发什么的,反正我们就随便找了家,又便宜,洗出来的效果也不错。
签证照片搞定之后,就可以办签证了。本来想找认识的旅行社代办的,随便问了下,价格和某宝是没可比性,差不多贵了近100RMB了。然后我们决定还是找某宝解决签证问题吧,找了一家评价不错,排名还算靠前的店帮我们办了。周日寄出,等待六个工作日,周二收到。算上快递费是261RMB。当然还有很多人选择落地签,因为我们准备停留17天,而落地签最多15天,不适用。而且落地签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要排队办落地签,办完之后还要排队过海关,挺浪费时间的。如果前期准备时间比较充裕的,还是建议提前办好签证,和办落地签价格也差不多。

机票
签证问题解决之后就考虑订机票了。我们是2015年12月底办好的签证,我们计划2月底3月初的样子去泰国,这中间还有很多时间。我们每天都会关注亚航,我们的行程也和机票息息相关。最后,在关注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决定我和一个女生(后面称Y)从南昌出发飞芭堤雅,而另一个女生(后面称L)晚我们一天从南宁出发飞芭堤雅。忘了说了,我在杭州,Y在衢州,L在漳州。看我们的地理位置也就知道我们为什么这么定航班了吧,因为便宜!我和Y订了同一班动车,动车上集合去南昌,到了南昌火车站有直达的机场大巴。杭州南昌动车票两百多RMB,机场大巴20RMB(这个不是特别确定,时间有点久了),南昌飞芭堤雅四百多RMB。
当然除了买去的机票,我们还提前订好了回来的机票,清迈杭州,六百多RMB。还有在泰国国内的航班,素叻他尼曼谷,这个好像一百多RMB(这个价格不大确定,因为是L订的机票)。都是在亚航官网订的。
三个穷学生出游也不是父母给我们钱,都是平时兼职、实习攒下来的,所以还是比较精打细算的。去的时候考虑到行李应该不多,我们也就带了20寸的行李箱,没买行李票,直接上飞机。素叻他尼曼谷的机票也是没买行李票。清迈杭州的机票买了25KG的行李票,总是要带些特产回家的啊~

住宿
大部分的住宿我们都是在airbnb上订的,用不同的账号,因为我们有三个人一起去,每个邀请新注册的都会送优惠券,能省好多钱。aribnb上订的民宿都挺不错的,比较干净,就是有些位置比较偏僻,具体的后面会细说。小部分的住宿,我们是走到哪住到哪,因为网上没找到便宜又不错的住宿。

电话卡
我们选择了推荐度最高的Happy卡,三个人用两张卡,其实三个人用一张卡也够用的,开个热点什么的。我的手机是华为荣耀6plus移动版,一开始看频率是没找到的,一直担心会不会不能用,后来买了想要是不能用就给L用好了。然后就在某宝买了张卡,三十多块,比在泰国当地买便宜!我过了海关在乌塔堡机场捣鼓了半天,还问了happy柜台,都收不到短信,Y的手机是华为荣耀7移动版,一插上就收到短信了,然后我就想算了,给L用好了。后来一出机场就收到短信了,也是醉了。跟我同款手机的各位,happy卡能用!能用!
7天套餐结束之后,网上攻略说不用充值也能用几天,但是我们还要呆10天啊!Y问了7-11的员工,好吧,可能语言不通对方没听懂吧,后来还是万能的某宝给力,某宝找家happy卡充值的店再续套餐就行了。

保险
出门在外还是买个境外旅游保险有保障,不一定用的上,就是图个安心。这个也是出发前某宝上买的,这个价格太多了,我们选的一家是99的好像。

路线
芭提雅-曼谷-华欣-素叻他尼-苏梅岛-曼谷-清迈-拜县-清迈

货币
泰国前,观察了一下汇率,感觉挺高的,就打电话给银行咨询换货币的事,我没有中国银行的卡,中国银行说要办卡才能换,于是我又打给工商银行,工商银行说预约下就可以了,然后我就预约了,汇率挺高的,1007.6RMB换了5500泰铢。反正我建议大家去的时间长的话,消费多的话多换一点,国内换比国外换划算!根据网上的攻略,我们在曼谷BTS Chit Lom Station那里的super rich换,据说是曼谷汇率最好的,汇率5.38,然后在清迈瓦洛洛市场附近的super rich换,据说也是汇率比较好的,汇率5.35 。虽然取款机遍布大街小巷,各种颜色的(我们觉得紫色的机子汇率比较高),但是取款机要手续费100泰铢,取的少不划算。这次泰国行我们觉得芭提雅的汇率也是比较好的。如果可以刷卡就刷卡吧,银联卡汇率也有5.38呢,我们三都没办visa的卡,很多时候是不支持银联卡的,只能付现金。有些地方买东西还能用微信支付,微信支付汇率只有5.2几,但是付完会有红包,把红包的钱算上汇率就不错了。不过红包能领多少也要看运气,红包活动持续多久也不一定,所以能刷卡还是刷卡吧!
另外,RMB的现金带去也是有用的,因为在super rich用RMB换泰铢,往往比取款机来的划算。

其他
另外还在某宝上买了潜水袋,反正后来没去潜水,不过倒是在丛林飞鼠的时候用上了。
还带了一些常用药:肠炎宁、散利痛、开瑞坦、创口贴……
还买了转接头,当时怕当地的插孔不能用,后来发现根本不需要带转接头。
在手机上提前下载好谷歌地图,虽然国内不能用,一出国就能用了。
如果要去海边什么的,泳衣记得带,虽然当地也能买。

第一天

早上很早就起床了,坐动车去南昌,再由南昌坐飞机去芭堤雅。我和Y都是第一次出国,所以还是有点小紧张。到达南昌机场吃了个中饭差不多等了一会就去办理登机手续了,因为我们不用托运行李,所以排在最右边的一列,不知道小哥是不是新来的,速度好慢,旁边队伍都没人了,我们还在办登机手续。
过安检要把雨伞、充电宝、相机这些拿出来,然后Y的包里有几个硬币也被要求拿出来,不知道为什么,反正你没带什么不该带的东西都能过的啦~
飞机上的乘务员是泰国人,空姐好瘦好瘦好瘦啊!
我们的飞机在空中飞了好久,晚点了。
很多乘客都按捺不住,开始换了夏装。

到了机场很多人会去领落地签的表格,如果你已经办好签证,就别跟着他们。
过海关排队建议排女海关的队伍,因为我们发现我们排的这队男海关实在太慢了。
好不容易过了海关,我们第一站的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房东告知我们可以坐一站的公交车再叫出租车,可惜的是我们出机场的时候公交车已经下班了。于是我们只好坐mini bus,公交车柜台的隔壁穿黄色工作服的就是,每个人250泰铢。可能我们住的比较偏,司机还走错路,但是最终还是把我们带到了。
我们住的那幢楼的保安特别热情,帮我们领到楼上,房东是个白人,哪国的就不知了,住的地方很棒,因为比较偏,所以很安静,走出很长很长的巷子就能到热闹的地方了。
很晚了,我们当时真的超饿,就去巷子对面的摊位吃了碗面,40泰铢,味道很好!
那个粗粗的白白的差不多就是我们这边的豆芽了~

当时店里的小哥还打了碗冰水给我们,特别热情!后来玩了那么多天才发现,他们那的餐馆都有提供冰水的。
第一天真的特别累,坐了一天的交通工具,吃完去7-11买了点驱蚊液、防晒霜就回住的地方洗洗睡了。
PS:
那个驱蚊液很有名的,7-11都有,我们买的玫瑰味的,好闻又好用!我这么招蚊子的人,只有在清迈被蚊子咬过!
那个防晒霜是碧柔的,大油皮的我好喜欢,清爽不油腻,最后又带了两瓶回来。

第二天

第二天的计划是上午去东芭乐园,下午去水上市场。
我们在出行前在某宝订了两张东芭乐园门票,某宝真好用,46RMB一张
如果去那边打车肯定不划算,我们于是决定租辆摩托车,其实就是“加油的电瓶车”。
问了第一家说两天起租,毅然决然的去了对面问,1天300B(后面泰铢就简称B了),看油量不够,就加了100B的油,根本用不掉,大家以后别加那么多!然后就是1000B的押金,护照的复印件(反正大家租车什么的要压护照的就给复印件,千万别给护照,出了问题麻烦)
泰国骑摩托车一定要带头盔,不然小心被交警抓。也是为了安全!
加好油,根据谷歌的导航,我们就上路了。我在后面导航,Y在前面骑车带我,泰国是靠左行驶,挺不习惯的,尤其是右转弯的时候。
刚开出去没多远,差一点就闯红灯了,泰国红灯都是很长一段路才有一个,而且时间比较久,一不注意就闯红灯了。
按着导航,顺利到达东芭乐园,门口的售票人员会讲一点中文,很快把电子票换成纸质的,确定了表演时间,又骑着摩托车进园内了。
走在里面就看到很多骑大象的,最有趣的是大象旁边还跟着小象,很可爱!
跟着人流走就是看表演的地方了,表演的内容也都是泰国的一些特色,比如泰拳、僧人、大象之类的。
看完表演再跟着人流走,会有大象表演,我们上了个厕所去晚了,所以只能呆后面了,遇到了一个好心的韩国阿姨,让我坐她前面。
大象表演很精彩!坐前面的人往往会被大象要小费,大象鼻子一伸,也不好意思拒绝吧~
看完表演我们就在园内逛了逛,有个迷你动物园

其实我还拍了很多照片,有我们本人的就不晒了
在东芭乐园休息的时候,也碰上了一场雷阵雨,真的是我在泰国这17天里碰到的第一场雨也是最后一场雨
下雨的时候在某宝订了水上市场的门票,21RMB(很多门票出票都要时间,所以最好都提前订,因为我们怕计划改变,都是即用即定的,很多店即用即定都是不行的)
雨停了,我们就去水上市场了,哎,最悲催的事来了~
一出东芭乐园就被交警拦下了,问我们要驾驶证,我们中国的驾驶证也没带,外国驾驶证更是没有了,问交警怎么办,他说罚款,500B!这不明摆着景区门口逮游客么。。。第一次一点经验也没有,乖乖交了500B,问他要罚单,他直接叫我们走。。。怎么连发票也没,万一之后又被抓怎么办。。。后来我问了度娘,看到好多人都说自己软磨硬泡可以少交一点。。。其实根本不知道骑摩托车会被交警抓,毕竟在中国骑电瓶车是不需要驾照的吧。。。吃一堑长一智!
不管怎么样,水上市场门票买了,还是要去的!继续跟着谷歌导航走!
到达水上市场,结果还是没收到店家发的电子邮件,后来折腾了一会,店家直接截图给我们了,换了纸质门票进去。水上市场感觉就是卖卖东西的,不是特别好玩,很多店家会讲一些中文。那里还有卖鳄鱼肉,Y吃了,说还不错,我怕过敏,不敢吃。喜欢那里的手工冰淇淋,钟爱椰子味的,15B一个,其实泰国很多地方都有卖,比如拜县清迈
玩了一圈,感觉另一个小伙伴L应该快到了,就准备回住的地方了。
可能是因为快傍晚了吧,车比较多,交警也比较多,我们两提心吊胆的,不过还好,直到我们到达住的地方,都没有再次被抓。然后把车换了,就出去溜达找吃的了。
吃了一个饼上面可以加水果和酱的那种,也没拍照,不知道怎么称呼,我加了香蕉和牛奶,事实证明,太甜了!买的时候,边上的中国人和我们说,还是不加东西单单一个饼比较好吃。
总觉得应该吃一点主食,买了份泰式炒河粉,60B,真的不是我喜欢的口味。
晚上回到住的地方见到L了,她去7-11买了meiji,于是接下来的很多天,我们都会去7-11买meiji。

第三天

第三天的计划是坐大巴去曼谷
找了辆红色双条车,问了下能不能去车站,对方说可以,就上车了。我们以为双条车只要10B,好吧,司机把我们送到车站收了100B,好像算成出租车的价格了,三个人平摊也还好,这就是人多出行的好处。
肚子饿的不行,去附近便利店买了瓶meiji26B和热狗28B,那家便利店门口的紫色取款机汇率很好啊,可惜我们没取,直到后来我们才发现,查余额没取钱也是要收手续费的!
芭堤雅去曼谷的大巴是108B,到达曼谷之后,明显感觉到很热!
之后我们先坐BTS之后转地铁去华南蓬火车站买去华欣的火车票和之后要去清迈的火车票。
买好火车票将行李寄存在火车站,这个是按大小和件数收费的,总共花了200B。
因为是晚上11点的火车,存完行李我们就叫了出租车去考山路了。
很幸运,碰到一个很喜欢中国人的司机,年纪有点大,感觉像是以前移民去泰国的,人特别好!
曼谷的交通比较发达,虽然堵,一个人建议坐BTS或地铁,人多建议打车,平摊很划算,一定要by meter!!不打表价格乱来的!当然我们也碰到过打表被坑的事,后面再细说。
考山路很多白人,和芭堤雅一样。
很多卖衣服的、卖吃的,最喜欢他们的芭乐汁了,25B,好喝!在考山路买东西记得砍价啊~比如衣服这些
逛了一圈,想去central world逛逛,结果到的时候人家快关门了,又想转战big c,感觉应该也差不多关门了,就去麦当劳坐坐了。那家麦当劳有一款新出的冰淇淋,上面有脆皮,蛮好吃的,超便宜的,不过后来在其他麦当劳都没看到。
看了看时间觉得挺晚了,就打车去火车站了,很意外的是,火车站门口睡满了人!而且很整齐,好吧,我都吃惊地忘记拍照了。
等了一会儿,火车来了,还以为是绿皮的,结果是蓝皮的,哈哈~

买错了票,买成了空调硬座。
冷气有多足你们知道吗?冻得我把行李箱里的棉袄拿出来穿,实在太冷了。
车上还是有发毯子的,比较薄,还是冷!
硬座就是这样,睡不好
车上倒是挺空的,人很少
乘务员人也很好,挺幽默的~
车上还发了小点心,橙汁味道淡淡的,那个小点心我是后来在华欣才吃的,甜的,蛮好吃的~

第四天

旅途中常常会遇到我们意料之外的事,也是即使做了很多攻略不能避免的。
比如我们没有预料到我们会这么早达到华欣,凌晨2:20我们达到了华欣
这个点没法联系我们的房东,也没地也去,只好露宿火车站。
华欣的火车站也是一个景点,红色的建筑物,很别致。
边上的凳子上还坐着个僧人,凌晨的火车站出奇的安静,就是蚊子有点吵,火车站的蚊子真的好多呀!
一直等到四点多,L提议去看日出,最近的就是Huahin beach。
跟着导航往Huahin beach走,路上看到24h营业的汉堡王,激动的我们赶紧进去坐坐。
待到5点多,继续拖着行李往Huahin beach走,走到目的地,有个当地人一直在可以往下走的楼梯那,时不时看看我们,总觉得他是怕我们往下走被海浪卷走。嗯,天黑的时候,海边真的很恐怖,海浪也黑黑的,那声音感觉要把你吃掉一样。越靠近海,越冷。
天越来越亮了,这里人也越来越多了,估计也是来看日出的。

感觉天都亮了,还看不到日出,正准备走,就看到小太阳了~

看完日出,心满意足。接下来就准备去住的民宿了。
谷歌地图告诉我们离住的地方只有半小时车程,我们以为很近,结果错了。
我们走到一个车站,一个当地姑娘问我们要去哪,她帮我们叫了面包车,我们以为能顺利到达目的地,结果司机半路不载我们了,说要400B才能到,说很远。
我们总觉得被坑了,下车后,问了一个像出租车的人价格,他说他是酒店接送不是出租车,不过他特好心的帮我们叫了出租车,还谈好了价格,200B。
虽然叫到了出租车,但是到达目的地还是很不顺,在同一个地方转了又转,还是没找到,司机问了好几个当地居民,总算找到了,真的很偏呐!
住的地方也是airbnb上订的,房东是个英国人,家里养了两条狗,我一开始不知道他们家养狗,当时到达民宿听到狗叫就慌了。我真的是超级怕狗的,好在Y和L不怕狗。
我们真的累坏了,一夜没睡,到了民宿就进房间睡觉了,一直睡到傍晚。
直到天快黑了才出来觅食,住的地方很偏,一直走到海边,有酒店,就是没有看到小摊。
后来找了一家餐厅吃,叫什么名字倒是没看,就是看人还算多,就在那解决晚饭了。
点了冬阴功,真的吃不惯这个口味。

还有椰子鸡

吃完饭本来想打车回民宿,可是这地方偏僻的打不到车。
想去7-11买点吃的,就跟着导航走,走到一条大路,有狗看到我们这几个陌生人就叫,我有点害怕,走在同伴中间。
一条狗叫,其他狗跟着叫。有的甚至好奇地想跟着我们,我吓的都想哭了。死死拽着我的Y和L。总算走完了这条路,特别漫长。
7-11买了点零食,我发现那个大哥花生豆真的很好吃!
回来的路上还要走好久的路,不过还好没刚才那条路那么多狗。
一个好心人骑着摩托车从马路对面骑过来问我们要去哪,我们也没想那么多,总觉得他是摩的载客的,就给他看谷歌的位置。他叫我们等一下,就走了。我们继续沿着那条大路走,过了一会就看到他的摩托车加了一个框,他车后还多了两个小孩。原来他是去加框了,不然我们三也载不了。我们问他到那要多少钱,他说不用钱,他不是载客的。我们真的特别诧异。我们把零食分给那两个小孩,还问他是不是他小孩,他说不是,其他没听懂,估计是侄子之类的吧。那两个小孩笑得很腼腆,眼睛很漂亮。泰国人眼睛都蛮好看的。
谷歌地图说左转,那里根本没路可以转,他只好右转,天,右转进的小路有几条大狗看陌生人进来叫的超级凶,他赶紧掉头出去,总算找到了住的民宿。给他小钱以示感谢,他都不要。真的是个大好人!

第五天

第五天的行程是华欣威尼斯、爱与希望之宫、圣托里尼公园
向我们的房东租了两辆车,一共300B一天,就是房东少给我们一个头盔,后来人都出发了才发现,也没办法了。
跟着导航走到小威尼斯,开了好久。
门票本来想在某宝买,后来看了看,可选择的比较少,叫了卖家也没回复。后来干脆直接柜台买,选了一个套餐。
华欣真的挺热的,热的都不想凹造型拍照了。
进去第一件事就是觅食,每次都是饭也没吃就出来,一出来就觅食。
找了家韩式炸鸡店,哈哈,我们真的不是特别偏爱泰国传统食物,吃不习惯。

泰式红茶,蛮好喝的!

吃完饭,买了一副墨镜,100B,挺好看,哈哈~
然后去坐小火车兜了一圈
还有3D画博物馆,当然就是拍拍拍啦~
威尼斯里面的mini zoo感觉和东芭乐园的差不多
里面还有一个是穿上国外王后的衣服拍照的馆子,在一间服装店隔壁
威尼斯的游客真的很少
这里挺适合拍照的,如果不是那么热就好了
大概三点半,我们等太阳不那么毒辣了,准备去爱与希望之宫
又是因为谷歌导航错了,等我到达爱与希望之宫是4:10,门卫说他们4:00关门不接待游客了
那种你人都到门口了,却被告知关门了的心情。。。
然后我们只好出发去圣托里尼公园
真的是又被谷歌伤害了
到那的时候找了个像工作人员的一问,她说我们走错了,这里是酒店,圣托里尼公园还有40公里。
正巧在我们沮丧的时候看到对面有一家makro food service,像是一家超市,于是决定进去逛逛。
这是一家很大的食品超市,像卖食品的宜家

看到了一些平时见都没见过的水果,很新奇。买了一个闻起来有点像柿子,看起来有点像土豆的水果,后面再展示。
逛的差不多了,就准备去华欣火车站买华欣素叻他尼的火车票
这次知道得买电扇的那种卧铺了。
买好车票发现在火车站附近其实就有一个夜色,很热闹。所以建议去华欣的朋友,喜欢热闹的,可以住在火车站周边,离海边近,还有夜市。不像我们住的地方那么偏,交通费都好贵呢。
在夜市逛的我们决定体验一回马杀鸡了,这边夜市有一家马杀鸡人很多,很便宜,190B一个小时,包括按肩膀。

很意外,在夜市用30B买到了一份我们三一致认为很好吃的凉拌面。

逛的差不多了,我们也准备打道回府了,早晚温差真是大,一路上冻死我们了。
到了民宿就开始吃我们买的水果,上文提到的那个水果就是图片中的那个。你们知道叫什么吗?

第六天

今天没什么计划,一直在民宿呆到下午,也算是补充体力吧
房东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去火车站,花了500B,我们住的地方有多偏呀
将包裹寄存在火车站,华欣火车站寄存包裹挺便宜的,一个人才10B。
然后我们就去街上乱逛了,直到天黑了,跑到昨天夜市那家队伍很长的店,今天来得早,有位子。
随便点了几个菜,770B。

吃好饭,在夜市随便逛了一下,就去火车站候车了。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很好,还会告诉你站哪候车。
因为我们票买的迟,所以三个人位子没连在一块,我一个人在另一节车厢。上车后,工作人员还很好心地帮我把行李放好。
因为在上铺,没有窗户,太无聊,就睡觉了,因为五点多到素叻他尼,怕错过时间,还订了闹钟。其实工作人员在你快到的时候都会提醒你的。
这次因为是电扇,而且是卧铺,休息的比较好。

第七天

到达素叻他尼是凌晨五点多,想在火车站附近找个旅馆先住下,问了一个向我们推销去苏梅岛车船联票的人,他说那边有一个旅馆,400B。于是我们就去了,刚出火车站的时候还被一条黄狗跟,吓死我了,还好那个人帮我们赶走了它。
PS:泰国的狗真的特别多,都是懒洋洋趴地上的,很大很肥的那种,怕狗的人最好能和不怕狗的小伙伴一起去。
因为我们是三个人,老板说400B的房间只能住两人,一定要我们住500B的房间,两张很大的床。就是地上有小虫子不太干净,不过老式旅馆肯定没有那些民宿来的干净。我们一觉就睡到了八点,今天行程是苏梅岛,赶紧起来去火车站找车船联票。
坐火车站旁边的大巴去码头去掉等的时间可能就没时间玩了,所以我们选择了私人的车船联票,砍价到每个人600B。
说实话,火车站去码头的确挺远的。
司机帮我们买好船票就走了,我们上船之后,没多久就开船了。就各种拍照。真的很漂亮,还有很多海鸥?海燕?

L想浮潜,我们就开始找沙滩,走了好久没看到,后来决定先去觅食。
路上看到一个西瓜摊,天,太便宜了!10B一个,不是大西瓜,但也不是特别小!很甜!

接着觅食,找到一家看起来很干净的小饭馆,面味道也不错。这碗50B,感觉泰国的汤面我还是很喜欢的。

对,店家就是这么贴心,看你是中国人,主动给你提供筷子。
吃完接着在街上溜达,路边那种像粽子一样的很好吃,才10B。
继续找沙滩,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却没法下去,问了7-11的营业员,似乎根本没法理解我们的意思。
索性就乱溜达,路上又被一条黑狗,而且紧跟不走,我只好去便利店呆着,黑狗只好走了。
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撞见了沙滩,开心死我们了。

玩了好一会,今天还要回素叻他尼,看时间差不多了,就赶紧上岸了。
因为是末班船,我们路过夜市都没法慢慢走,L跑步比较快,脱了鞋直接跑去码头买票。
等我们到的时候她已经买好了,苏梅岛素叻他尼船票是120B。
坐了一个多小时到达素叻他尼,公交车也下班了,更别说正规一点的出租车了。
正巧有个泰国姑娘也要回市区,她是一个人,想和我们拼车,我们就让她帮我们一起砍价,最后我们每个人是400B。
达到旅馆,差不多就休息了。

第八天

第八天是计划去曼谷
我们去火车站问出租车价格都太贵,我们决定再转转,后来是花了300B去的机场。
因为我们没买行李票,冬装太重,就都拿手上了。其实他们查的不严,根本不管你箱子多重。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我们看到了鸟航,长得好萌!
这次住的地方离bts车站很近,那片似乎很多日本人住
这次的住宿还是airbnb订的,很干净!
似乎没料到我们这么快来,房间还没收拾,我们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了。
买了个凉拌面很好吃,一开始摊主还以为是三个人吃一份,给了很多面,后来我们每人都要了一份,所以Y那份的面真的特别大份啊~这个面是40B

下午基本就在民宿休息了。
天黑了,我和L出来随便逛逛。
一不小心还走到了红灯区,难怪那些女的都奇怪的眼神看我们两。
走路上口渴了买了冰镇石榴汁,3瓶100B,真的好好喝啊!!!

第九天

今天的行程是水门市场,看攻略说是购物的天堂,其实我觉得清迈瓦洛洛市场更像购物天堂。
在市场里胡乱逛,走来走去又走到一个地方,绕晕了。
这边的穿衣风格和我们的眼光还是不大一样,不过可以买一些民族特色的衣服,比如大象裤。大都100B一条,有些店90B能卖,有些不肯。相比较而言,我后面去的清迈那里大象裤就比较便宜了。
逛累了就随便一坐,看边上卖大饼的小哥做大饼,看小哥那么卖力地加料,太实在了,好想问他,这料不用钱吗?
随意感受一下吧,这就是水门市场~

在水门市场最大收获就是用50B买了短袖,面料还不错,只是拿回民宿的时候发现,中国制造。
逛完水门市场,我们决定去big c
big c买了一些东西,在一楼发现有beauty buffet的专卖店,赶紧扫了一些货。
big c门口到了晚上就是夜市,那时候你会看到拥堵的曼谷
夜市摊主摆摊的时候,有一个人不小心撞到Y了,周围的摊主立马向我们道歉,说那个人视力有点问题,感觉泰国人真的很友善
最喜欢夜市里的炸鸡腿,人很多,很好吃!
还有那种肉串和饭搭配的,我也很喜欢。
逛了一天也累了,就坐bts回民宿了。

第十天

第十天的安排是去大城Ayutthaya
先坐bts去胜利纪念碑下车,在桥下公交站附近有mini bus可以去大城,每人60B
到了大城,会有出租车说要带你一日游,3个小时玩6个景点,但是价格有点高,后来商量了一下,我们决定只去3个景点,150B
那边的门票也便宜,也就50B、20B
大城感觉比曼谷还要热,热的我的手机都黑屏了。。。

景区差不多长这样,历史遗迹,挺有文化内涵的。如果你信佛,还可以去拜拜。
逛完景点后,司机把我们带回原处,我们坐着mini bus又回曼谷了。
其实胜利纪念碑桥下面也挺热闹的,不过我们计划去河边夜市。
我们每次打车都会问是不是打表,这次也不例外,但是却被坑了。
这次打到的车前面一名乘客刚下,我们就被招呼进去了,这辆出租车比较大,感觉和我们这边电动的出租车很像。
我们上车没看到打表,就问司机是不是打表,司机说是的。
我们也没看到表在哪,问副驾驶的Y,她也说没看到。
直到快到目的地了,司机才把一块布掀开,那块布下面就是计价表,那时候已经两百多了!我们不相信有那么贵啊!
司机把我们送到河边夜市,我开着谷歌,可以说也没绕路,为什么这么贵啊!
后知后觉的我们才发现被司机坑了,不是没打表,是之前别人的没清零,继续算我们这。
所以大家以后去要注意了。
而且我当时看到价格还问同伴要不要给小费,司机似乎听到了,也没找我们钱。
河边夜市就和商城差不多,装修很不错的店铺,一点夜市的感觉也没有。
一开始我们以为对岸才是河边夜市,坐免费的船过去,对岸什么也没有,我甚至有点累了,Y说好不容易来一次,不能就这么回去,于是又坐船回河边夜市。夜市正大门对面有几个小摊,我买了一份用MAMA泡面做的面,可能因为太辣了,我不太喜欢。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

第十一天

第十一天是要退房了,晚上的火车去清迈
我们将行李寄存在房东家,买了一张bts一日卡,140B,过一次闸口才花了1B,如果是要在曼谷瞎溜达玩一天,买这个卡挺好的,很划算。因为我们只去了几个地方,加起来,浪费了。
我们首先就是去鼎鼎大名的卷心菜与安全套餐厅,在一条巷子里面,装修很特别,用的都是安全套做装饰品。

连餐桌上也有,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玉米这个很好吃!

L说这家的芒果糯米饭,糯米比路边摊好吃,芒果没路边摊新鲜。

奔着菠萝的外观点的菠萝饭,没看到菠萝壳,菠萝肉倒是有。中分,很大份,吃了一半,后来打包带走了。

吃完饭,坐bts去胜利纪念碑,那里有王权免税店,结果误打误撞走进一家商城,看到有boots,就开始采购了,满2000B就可以退税,买好和收营员说下要退税,她会帮你弄好的,记得带护照。几个人一起买消费越多退的就越多,我们消费了6947B退了300B。
那个商城一楼有一家DQ,超便宜,小杯的19B

接着我们就去逛王权免税店了,如果你回国的航班不是在曼谷乘坐,就不用去逛了。
一开始我们不知道,去逛了,L买了雅诗兰黛,结果被告知要去曼谷机场提货,可是我们是在清迈的航班回国,弄得很麻烦。
免税店基本都是中国人,导购也会讲中文。欧莱雅专柜人真的好多!
因为不能直接提货,要机场提货,我们索性就不逛了。
出了免税店就坐bts回民宿,其实在我们住的民宿的旁边就有一家商城,还挺大的,听说H&M会比国内便宜,我们去逛了,那家商城价格看起来也差不多。
逛完就回民宿取行李准备去华南蓬火车站。
bts因为我们有一日卡,也比较顺利,就是转地铁需要排队,队伍还很长,Y排人工售票,L排机器售票,我看管行李,别看人工队伍长,还是人工比较快。等地铁又花了一点时间,有点担心会赶不上火车,一直在看手表。到了华南蓬站拖着箱子就跑,真的还有几分钟火车就要走了,超级着急的。前面白人小哥看我们跑他本来走的也开始跑了,有点想笑。到了车站就直接问工作人员几号站台,他说是10,就立即跑过去,还好赶上了,万幸!
所以大家出门一定要有时间观念,别和我们一样。
这次我们三是在一节车厢,我是下铺,下铺有窗户,可以看看外面的风景。
差不多时间就睡了,半夜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有警察一样的人来掀帘子,还用手电筒照,感觉像是在抓逃犯一样。外面声音挺大的。当时半睡半醒的,特别困,L跑过来问我他们干嘛,我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
曼谷清迈一路上有好几个站,一到站就会有人收拾行李,有点吵,但总算还是休息过了。
如果大家想节省一些住宿费,可以和我们一样用坐火车的方式把交通费和住宿费一块算了。

第十二天

前一天晚上10点的火车,第二天中午12:15到,结果晚点了半个小时,12:45才到。
接近中午,车上的乘客越来越少,乘务员叫我们起来,然后他把毯子一叠,将床又改装成座位了。
清迈也是airbnb上定的,bikers house,提前和房东联系好,他会免费来接我们。
我们到的时候,他和他儿子已经在火车站等了。
很热情的帮我们接过行李,带我们回民宿。
火车站离他们住的地方好远呀,开了好久,不过他们家离飞机场很近。
到了他家,女房东就出来迎接我们,超级热情的。
我们本来想租摩托车的,在他们家租车比较贵,而且他们一再和我们说清迈交警查得很严,后来我们也就作罢。
因为他们家也是蛮偏的,想出去可以找他们,他们可以开车送你去,不管去哪里,都是100B
待他们走后,我们有点饿,看到桌上有菜单,就点了三份饭,他们自己做的,下面是饭,上面是蛋,50B,味道不错!这种煎蛋他们这边很常见,我们后面吃的早饭也有这个煎蛋。

吃饱喝足之后,就又躺床上睡觉了,两张床,房间蛮大,房间中间还有树穿过,特别原生态,厕所巨大!女房东当时说厕所很小的时候,推开门看到那么大的厕所也是醉了。吹风机也有两个,还有空调,床上都有蚊帐,这家什么都好,就是蚊子多,可能太原生态了吧,尽管喷了驱蚊水还是被咬了好几口。
因为我们特地选择在周六抵达清迈,就是因为这里有周六夜市,还有周日夜市。
傍晚的时候,房东将我们送到周六夜市,告诉我们想回来的时候打给他,或者微信叫他,他会来原地接我们,我们说好。
清迈的夜市真是我们这么多天泰国游以来遇到的最便宜的夜市。
人也很多。
一进去就先买了饮料,是从一个缸里舀出东西倒入杯里,20B,反正巨难喝,浓浓的药味啊。
在这里还看到一家卖大象裤的,生意特别好,买了两条女士短的大象裤,两条男士短的大象裤,一共330B,是不是很便宜,之前在水门市场都要100B一条,有些店90B一条愿意卖有的则不肯,这家就直接买多给你优惠了。

在这里还淘到了一件T恤,给我侄子带的,白T,才35B!这回总算没看到中国制造了。
还有侄子的大象裤,之前在苏梅岛看到一个外国小孩穿,很可爱,特想买,总算看到了。90B

还买了一些小吃,这里有个叫饺子的东西,长的像烧麦,20B,有四个,照片里被吃掉了一个,哈哈~

夜市就是吃吃喝喝买买
就是在泰国,想找个垃圾桶真不容易,尽管是在夜市,也很难找到垃圾桶,地面又干净,拎着垃圾要走好久,泰国国人素质真不错!
玩累了,微信联系了房东,等了一会儿,房东来了,这一天差不多也结束了

第十三天

每次起来都快中午了,我们真不知道房东会为我们准备早餐,我们也不知道这是免费的!
房东看我们起来了,就开始为我们准备早餐,早饭中饭一起吃,超级丰盛的!

上面的煎蛋又出现了吧!煎蛋旁边那碗鸡汤很好喝!酸酸辣辣的,感觉和我们温州的牛肉羹味道很像!
那个粽子一样的里面是糯米吧,馅是甜的!当时实在吃不下了,就带回房间饿了吃。
鸡汤旁边的鸡肉也很好吃!不过那个和鸡肉一起炒的菜比较老,不是那么好吃。
芒果和西瓜也是棒棒哒~
小番茄是我们自己加的~
吃完了,想付钱给房东,他说是免费的!天!如此丰盛,竟然免费!
这一天一开始计划去丛林飞跃的,但是某宝需要提前订票,所以我们只好定10号的丛林飞鼠了
这一天的安排就变成逛瓦洛洛市场了。
房东还给我们地图,告诉我们瓦洛洛市场、塔佩门、周日夜市、帕辛寺的位置。
他将我们送到瓦洛洛市场,我们开始一天愉快的购物。
瓦洛洛市场里有一家win cosemetics,卖化妆品的,好多品牌都有,很多人,那里的欧莱雅比免税店还便宜!
赶紧开始采购,不能刷银联卡,没那么多现金,只好微信支付。
买完化妆品也没多少现金了,就谷歌了一下附近的super rich,走了好久才到,汇率有5.35,挺好的,要知道瓦洛洛里面有一家白色的换货币的上面的汇率才4.9几。
有了现金,继续在瓦洛洛市场逛,买了一堆土特产,芒果干、椰子片、皇家奶片……
拎着两大袋东西,走路上又看到boots,很多人,又买了一些,boots里的鼻通没有夜市的鼻通便宜,夜市鼻通一条6个才100B。
买完在塔佩门拍个照合个影,真的好累呀,太重了。
提着两大袋东西真心没法逛夜市了,在夜市里找了可以坐的地方买了点吃的,那里的芒果沙冰很好吃!40B

还有寿司,5B一个,味道我不大喜欢。
还买了一个行李包350B。
然后就去帕辛寺等房东来接我们

第十四天

今天房东依然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早餐,可能看昨天我们吃不完,今天准备的少了一点。

感觉房东做的冬阴功比上回在华欣吃的要好吃
菠萝蜜很好吃,比在中国吃到的菠萝蜜好吃太多了!
吃完饭,房东还给我们看他们家种的水果树。有芒果树、木瓜树、龙眼树、还有不知名的当地特色水果树~

超级大的木瓜有木有!!
然后我们就打包行李,将行李寄存在房东家,背着换洗衣服出发去拜县
房东载我们到车站,去拜县的车票是150B,到点了就上车
拜县的山路真是十八弯,L会晕车,一直拿着鼻通,到后来晕的都不晕了
我从来不晕车,在去拜县的车上也着实感受了什么叫晕车,晕的我话都不想讲了。
真的是没完没了的弯,
所以去拜县要谨慎!
到达拜县已经傍晚了,我们先去车站附近的安雅租了摩托车,两辆车,头盔租了三个,租一天24h360B
然后就骑着摩托车找住的地方,也是在车站附近,好像叫温馨什么的旅馆,店家人很好,是云南人,好像是穆斯林吧。400B一晚,房间只有吊扇,但是晚上不会热,房间很干净,楼上露天的可以晒衣服。
因为楼下就是夜市,所以我们放下行李就出门了。
先去加油站加油,接着就去逛夜市了。拜县真的特别小,我们不一会儿就逛完了。拜县的狗也特别多,都很大只。
喜欢有一家摊位卖的饼,有素的和加鸡肉的区别,25B一个。那边的鲜榨水果汁,很好喝!还可以多种水果混合!在拜县的两天的饮料都是去买鲜榨水果汁,营养又好喝!
逛完回旅店,隔壁小哥来敲门,来借洗发水,对,这家旅馆没有提供洗发水。

第十五天

每天起来就接近中午了,按照昨晚一家店赠送的地图开启摩托车之旅。
这边很多的景点就是在酒店里面的,然后我没记酒店名,没法告知你们我们去的哪几个酒店了。
都是很有特色,很小清新的酒店,适合凹造型拍照哦~

中午就去了旅馆旁边的餐馆吃饭,好像也是蛮有名的餐馆,来吃的中国人很多,好米餐厅。
水果是免费自助的

这家餐厅的口味还是比较适合我们的口味的,好吃!

吃饱喝足之后,回旅馆休息,L说隔壁小哥问我们去不去拜县大峡谷看日落,最后我们去看日落约上了隔壁小哥。
原来隔壁小哥叫Kenny,来自伦敦
我们一行骑着摩托车去拜县大峡谷,日落真的很美!

看完日落出来,不巧遇上了交警,Y和小哥已经骑到马路对面了,我和L也准备溜,结果交警就过来,说要和我们拍照,当时那个忐忑,还以为是要留做无证驾驶的证据,结果交警拍完照就和我们说谢谢,让我们走了,真是有惊无险。
拜县大峡谷出来就去二战纪念大桥,那里有个穿着军装的人,看到我们来就说:“你好。”
PS:出门在外,真的很好奇,他们怎么知道我们是中国人的呢?虽然有一次被认为是日本人,也有一次被认为是韩国人,但大部分时候都肯定我们是中国人,好想知道是为嘛
那个军人小哥很热情,还帮我们拍照。
然后Kenny要和军人小哥拍照,小哥还借他他的枪和剑,那个拍照的画风真的好逗。
不过军人小哥和Kenny拍照是要收取小费的。
二战纪念大桥玩的差不多了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因为还车时间快到了,我们先安雅还车,之后回旅馆休息了一下,再去夜市觅食。
因为Kenny也是第二天回清迈,我们约了早上一起回去。

第十六天

早上很早就起床了,为了赶7点的车回清迈
结果Kenny差点睡过头,L去敲门的时候还没起来,不过速度倒是很快,一下子就可以出门了。
只是我们不知道Kenny已经在安雅买了7点的车票,而我们没买,我们是准备在拜县汽车站坐车的。而安雅售票处还没开门,于是我们只好和Kenny告别了。
等我们到拜县汽车站,只有8点的票了,一样也是150B。
一路晕乎乎,L半路下车吐了,前面的外国小哥很好心递来鼻通,世界人民真的很友好!
总算到了清迈,在汽车站附近就有一家big c,我们决定去那边逛逛,因为明天就要回国了,再买点东西也好。
之前在曼谷big c是可以刷银联卡的,这次我选的收银台,试了好几次都不能用银联卡,只好付现金了。而Y和L排的那个收银台可以用,所以,big c是可以用银联卡的。
如果你需要一个纸箱打包,可以去超市服务台,免费提供游客一个纸箱的。
然后我们就等房东来接我们,房东这次开的车后面没蓬,前面可以坐五人,然后夫妇两还把儿子带来了。
等我们上车后发现他儿子被安置在后面晒太阳,太阳真的很大,我们都不好意思了。
房东将我们送到瓦洛洛市场,将我们的行李送回住处。
因为上次采购过,所以这次要买的东西比较少。
对了,瓦洛洛市场给朋友买了一条大象裤才79B,真的很便宜!
因为房东接下来有事,不能来接我们,我们就在街上瞎晃,在星巴克坐了一会儿,在汉堡王坐了一会儿,还去了一家商场,一楼的H&M好便宜,就是款不多。
逛累了,按房东说的,找了一家红色双条车带我们回住宿。司机有点老花,看不清我们给的名片上的地址,我们也没有其他地址,airbnb上的定位也不准确。司机一路边问边带我们回住处,泰国的司机真的都比较有耐心有责任感。
到了民宿,房东正在挖井,我们回到房间,收拾收拾东西,同时接到某宝订的丛林飞鼠的确认电话。
和对方约定明早的时间和碰面地点。

第十七天

早上起来,准备出发去塔佩门。
和房东说我们要去塔佩门,房东正在为我们准备早饭,希望我们吃完再走,考虑到吃完来不及,我们还选择先走了。真的特别抱歉,辜负了房东的一片好意。
到了那里,有人看着像接我们的人,我们上前,她问我们手机号码,我的泰国手机号我还真背不下来。她拨了过去,我的手机没响,找错人了。
我继续打给接我们的小哥的电话,原来他在塔佩门的那头,那里有个麦当劳,而我们在这头,有个汉堡王。
小哥看到我们就来帮我们拿行李。
似乎他还要去接别人,但是不知是没接到还是怎么,一车就我们三个人。
因为我们没吃早饭,小哥找了个7-11停下来,我们进去买了点吃的。忘了说了,我很喜欢7-11的一种面包,像吐司,拿去收银台会问你要不要热,热的话他会帮你拆开放进烤箱,然后淋上酱,特别好吃!
开了很久才到目的地。
进去就换了衣服,穿上安全装备,很重,一起合影,就分组出发了。

到了山上,教练先和我们说了注意事项,然后就开始了。
我们是最后一组,和一对来自上海带个孩子的夫妇一组。
我有恐高,一开始真的很害怕,听到叫的最惨的就是我。
你越害怕,教练就越喜欢抖绳子,玩到后来也不是那么害怕了,反而觉得很好玩。
有一关是那种一块块木板会晃的那种,玩那个脚都软了,晃的厉害,后来教练来帮我,我才过去的。还是喜欢那种滑过去的项目。
有一个从上面滑下来的项目,是教练控制速度的,我说慢一点,结果教练突然快速松绳,吓得我。。。
玩丛林飞鼠换衣服的时候你的手机、包都会被要求放柜子里,怕半路掉了就不好了。
因为我们有防水袋,可以挂脖子上,就把手机带身上,记录了很多我们搞笑的表情。

玩好之后会带回之前集合的地方,从包里取钱每个教练给了100B小费,因为要回国了,所以剩下的钱觉得用完也就用完吧~
换了衣服可以吃自助餐,费用包括在里面了,不用额外付。
吃完差不多小哥就送我们去机场了。
因为时间比较早,还不能办登机手续,就先去汉堡王坐了一会
机场的东西真的是比较贵,要是可以都在外面买好再来机场吧~

最后的话

嗯,泰国之旅就算结束了。
还真有点不想回国,挺舍不得的~
泰国真的值得一去,不要跟团,自由行吧,不要担心语言问题,我们英语也不好,你可以的!
如果以后还有机会,还想再去一趟,哈哈~

城。会。玩。

2016-03-28 11: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8 11:53

引用 scofield_saint 发表于 2016-03-28 11:53:42 的回复:

回复scofield_saint:谢谢~

2016-03-28 14:02

前往泰国,你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你的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342063462!

2016-03-28 15:48

请问楼主,我的手机是荣耀7移动版,据说在泰国只能用从2g网络,是真的吗,网速如何?

2016-04-18 19:27

引用 非夕 发表于 2016-04-18 19:27:48 的回复:

回复非夕:和我一块去的朋友也是荣耀7移动版,她的信号比我好,在东芭乐园我网速差没法上淘宝的时候她的手机还可以上,而且在机场她一换卡就能用了,网速还可以的。

2016-04-18 20:20

引用 花小朵 发表于 2016-04-18 20:20:28 的回复:

回复花小朵:好的,谢谢你,这样我就可以放心的买张happy卡了。

2016-04-18 20:53

引用 非夕 发表于 2016-04-18 20:53:28 的回复:

好的,谢谢你,这样我就可以放心的买张happy卡了。

回复非夕:不客气哦~

2016-04-18 21:16

楼主怎么都不自拍啊 很不开心

2016-08-13 15:52

想问下BTS一日卡可以多人同时使用一张么

2016-10-13 11:50

引用 汝彼小姐 发表于 2016-10-13 11:50:12 的回复:

想问下BTS一日卡可以多人同时使用一张么

回复汝彼小姐:这个不太清楚,你可以问下BTS柜台服务人员,我们当时是一个人一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