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子的第二次自驾——西安==》青海

2016-03-26 19:15 295/8
  • 出发时间/2016-03-12

3月12号从上海抵达西安

下午3点多下飞机,在国内抵达厅吃了碗砂锅酸辣粉,居然辣出了鼻血,作为一个纯正的“弗兰人”深深感到耻辱。

自驾前的基本准备工作

一,上神州或者一嗨租车APP预定好需要的车辆,时间,是否需要异地还车(需要额外收取费用)。
二,准备好一定的现金。
三,规划好路线,根据自己的情况选着,但有的时候计划也赶不上变化。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兰州==》西宁==》青海湖周边景区(一个人,一个星期,1718公里)

3月13上午九点,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停车场的神州租车店,取车丰田凯美瑞2.0L手动挡。

3月13日高速公路上度过

甘肃天水市麦积区甘泉镇甘泉服务区,这段高速有很多隧道限速60km(十几个),很多电子眼,千万别不当回事。

这一天从咸阳出发到达兰州,全程连霍高速,651.7KM。从早上10点多发车到达目的地已经是晚上19:30左右,第一次一个人连续开了9个多小时高速。
       从艳阳高照开到华灯初上;
       从140码到兰州城内的水泄不通;
       从一望无际的黄土高原到另一片黄土高原。

3月14从兰州抵达西宁

这家青年旅社严格来说还是一座修复的文物,和店员聊天,说是马步芳的警卫营改造而来;住在里面的大多都是年轻人80、90基本上都是辞掉工作后准备去拉萨,我算是个特例,请了一周假期然而并没离职。天气好,环境不错,连续赶了两天路,下午谢谢日记,好好休养,做好明天环青海湖攻略。PS:三月中旬是青海湖的淡季,人很少,安静。晚上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捡了两个驴友明天一起去青海湖

3月15日青海湖南线——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

塔尔寺

挺幸运的这一路下来天气都非常nice,大大的太阳,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这些在魔都也只有梦里能见到了。

信仰的力量我无法理解,因为我没有信仰,这一群老的、少的、男的、女的整天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就在这供奉神像的庙前磕头(五体投地,就像我们健身用的健腹轮)

日月山

这是段上山的路,单行道路窄,两边没有护栏,掉下去就是山涧;景色很荒凉,一片枯黄,但一望无际壮观。

倒淌河

如果是湖南的朋友稍不留意就看成“浏阳河”了。

虽然叫倒淌河,然而并没有河。。。。。

青海湖属于藏族自治区,所以有很多私人领域被铁栅栏围起来,千万不要谁便进入某个开放的栅栏;我们行驶在京拉线上,右边就是一望无际的青海湖,并且还未解冻洁白的冰湛蓝的水交相呼应,好像和天连城了一片;我的前方有两科鲁兹向右转弯进入了开放的铁栅栏私人领域,当时我也被景色吸引没有多想跟着进去了,等到车快开到湖边突然有两桑塔纳开出来,说别进去里面有很多藏族人,每个人要强行交50块。当时没多大在意,说完马上加油门离开了,等到反应过来,有个中年藏族人骑着一辆摩托车堵在路口,马上掉头已经来不及。叫他让开,语言不通,他也没有白让你过去的意思,过了两分钟,从湖边涌来了十几个藏族青年,有些蒙着面,敲打着车窗和车顶。当时吓坏宝宝了!这明显就像一次光天化日下的抢劫,窗外的藏族青年时不时还发出奇怪的叫喊声,就这样僵持了十来分钟,我听车上的驴友说那辆科鲁兹摇下车窗给了一点钱然后放他们走了,我没给钱等了一分钟也放我们走了。出来后在离他们有段距离的地方赶紧停下来检查车子有没有受损,还好没有,这也是段宝贵的经历吧~各位参考。

3月16日黑马河乡镇

湖边

环湖西路草原

京藏高速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3-27 19:02

2016-03-28 12:2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28 12:55

引用 yinenhui 发表于 2016-03-27 19:02:05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yinenhui:太懒了,后续会更新的。

2016-03-28 20:33

引用 东海龙王 发表于 2016-03-28 12:28:27 的回复:

回复东海龙王:谢谢

引用 lizaydd 发表于 2016-03-28 12:55:01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lizaydd:楼猪比较懒,慢慢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