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的成都哈皮游~~

M-coming (和平区) LV.4
2016-03-26 19:18 887/7

每次精心计划的旅游都会因为各种原因无疾而终,好像一直都逃不出这个怪圈,2015年一样。。。随着不同情况改了好几遍的旅游,最后都败给了给种理由,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幸运的开了扇窗,出国之旅没了,但年底,终于有了出去旅游的可能,必须不能放弃,我和闺蜜开始了和领导的软磨硬泡,以及无尽的加班,但最终的结果可喜可贺,那就是,2月底,我们俩终于可以去成都玩啦~~~

第一天 人民公园→熊猫邮局→杜甫草堂→浣花溪→锦里→超市

2月27日从天津滨海机场到成都双流机场6点50的大灰机,闺蜜的老爸送我们到的机场,郁闷的是2月26日还在上班的我俩,为了这次旅行度过了非常辛苦的一个月,然后还因为有事,基本上一夜没怎么睡觉,完全靠在大灰机上补觉了。9点45到的双流机场,木有晚点,好开森,在机场叫了优步,要说的是这边的滴滴和优步非常之盛行,而且很划算,我们定的是途家斯维登酒店,从机场到我们定的酒店得二十多公里,开了一个小时左右才到,优步打车价格是23.7,真的太赞了,不过这边整体物价偏低也是原因,至少我觉得比较低,哈哈。在酒店稍事休息,我们就出去觅食啦~~第一站廖老妈蹄花总店。点的蹄花、红糖糍粑、凉糕、泡椒兔丁。网上很多都说很好吃,可能个人口味不同,不太喜欢,泡椒兔丁非常爱吃,吃到停不下来,食欲大开。成都那边偏麻辣和香辣,以青藤椒,也就是北方说的麻椒为主,所以麻麻的特别开胃。辣属于大凉,红糖是热性,那边爱吃辣椒,也爱吃红糖,调节口味,解辣又冷热中和,不错的饮食习惯~~味蕾大开的地方,哈哈。吃过午饭,对面就是人民公园,我们去的时候天气阴冷,寒流还未过去,那边的冷和北方不太一样,没有北方那种如刀割般的凛冽,但却是渗入骨子的阴冷。如果这个季节去成都的话,还是带件厚外套吧,不过太阳出来的时候那边还是比北方暖和很多的,哈哈。话题扯远了,还是说人民公园,可能因为天冷,没什么人在鹤鸣茶馆喝茶的,掏耳朵的手艺人都坐在茶馆歇着聊天。但除此之外,人民公园还是很热闹的,天冷也抵挡不住人们的热情,大妈们跳着广场舞,大爷们在地上书写着不同的笔体,儿童们玩着游艺设施,一家人泛舟湖上自在逍遥,这个公园没什么特别,但就好像每个人都能在这找到属于自己的乐子,而且说不出的安逸,来成都之后,完全词穷了,只想用舒服一词来形容,见什么都想用这个词,也许这就是这个让人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使得魔法吧。从人民公园出来,碰巧在十字路口看到了熊猫邮局,这边处处都能看到熊猫的身影,出租车,公交上,玩偶,店家,反正处处都有,看着好欢喜。简单逛了下邮局,就出来坐公交去的杜甫草堂,坐的58路,下车对面就是杜甫草堂。成都的公交大部分都是2元或1元车价,车牌或公交上都有写,而且公交上都会提示现在是哪站,后面几站是什么,只要在百度地图上查好要到的车站名,就不用担心会下错站啦~~这边公车也很好等呦。
       杜甫草堂是60元一个人,有学生证可以半价。杜甫草堂很大,绿化超赞,可能是临近年关,处处挂着红灯笼,好有年味。和朋友还开玩笑说,难怪杜甫的雕像都很瘦呢,这么大的草堂,天天溜达,不瘦也难,哈哈。这边的布置真的很精心,一草一木说不出有什么特别,但你就觉得,它就应该在那里,才有那份韵味和风骨。文化底蕴不强的我,对于里面的历史介绍之类的兴趣就不大了,但很喜欢那里面的意境。从里面出来,直接就是浣花溪,两者相连,和朋友走一道闹一道,那边地上是一条长长的文化道,这是我起的名字,本名叫什么我忘了,用各种笔体把古诗词刻在地上,真的挺不错的,周围的环境还是辣么美~~~就是~~好吧~~还是用舒服来形容吧~~~真觉得住在这边的人真的好幸福,吃得好,玩得好,过得也舒服~~哈哈~~从浣花溪出来直接优步拼车到锦里,那个时候快到晚上了,本来想来感受一下红灯笼的气氛的,可惜那天赶上停电,很多店家就准备关门了,我们简单吃了点小吃,就从里面出来了,决定回来再来一次。从锦里坐公交57路到的家乐福,遛了一下午好饿了,先去吃饭,来成都,必须要吃的肯定是火锅啊,不得不说,惊艳!!!火锅真的是太赞了!!!我们怕红汤锅太辣,点的鸳鸯,后来真觉得英明神武。红汤锅并没有想象中的辣,沾上香油料,那叫一个香啊,太好吃了,而那边的清汤锅一点都不清,完全是高汤啊,太好喝了,基本上就是红汤涮,清汤用来喝。我们吃的是老码头火锅,不是街边小店,算是比较讲究的了,但价格其实和在家这边平时出去吃饭差不多,哎,我还是觉得那边物价低,哈哈。真的,一定要来这边吃火锅,那边的味道是别的地方没有的,太赞!

第二天 都江堰→青城山

在酒店买了去都江堰的火车票,和从青城山成都的火车票。当时不知道犀浦是哪,没敢买那个站的,后来才知道犀浦是通地铁的,从犀浦回到成都坐地铁就可以。犀浦的火车票更多,成都略少,主要还是看行程安排吧。从成都都江堰的火车票票价是15元。用手机上12306app买的,可能是淡季,票还是很好买的。在成都,自由行还是很方便的,在都江堰下了火车,直接坐公交101路坐到头就是都江堰,上车前也可以和司机询问一下。从都江堰青城山也是有公交的,很快很方便,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时间可以自己安排,走走停停,很不错的享受。

早上早起打滴滴去的火车站, 匆匆忙忙上的火车,需要说明,这边是必须要换票的,在火车站右侧,有自动换票机,直接用身份证是不让进的。我们在这耽误了一些时间,没来得及买早点,在都江堰下车的时候好郁闷,门口居然除了车,什么吃的都没有。最后还是到景点门口的小吃店吃的。因为到的很早,太阳还没出来,真是冻成狗。。。南桥在都江堰景区外,因为之前我们俩的精神状态一直没有恢复,所以体能不足,今天的行程又是都江堰青城山,所以我们果断采取走马观花似的玩法。我们俩来之前就达成共识,成都一定不会只来这一次,所以这次可以把大体景点都走走走看看,下次针对喜欢的地方在玩一次。

都江堰景区门口是一大片空地,很多老人在晨练,练着太极。我们先去遛的南桥,不太长,但很有风韵。可惜天空阴阴的,拍的效果不好。如果想玩的通透,可以先从都江堰玩,从另一个口转出来,走出来就是南桥。这样就不用走冤枉路了。

都江堰的票价是90元,学生证半价,在这边租了个导游讲解机20元,还挺方便好用的,走到一个地方就会自动讲解,能了解到很多知识,也会让人更由衷的钦佩古人的才思。真是一个非常值得来的景区。

鱼嘴分水堤,分出了内江外江,经过这个分水堤,含有泥沙的水流到了外江,不止起到分流的作用,而且还起到了过滤,如果没有听过讲解,也许我只会被景色打动,但当知道了这些,在那个年代,古人的聪明才智不得不让人钦佩。

安澜桥是个非常美得吊桥,非常有味道,朋友很害怕桥身晃来晃去,一直不敢再桥上玩,匆匆忙忙就过桥了,而我很喜欢,走的很慢,从桥上看风景也是极好的,而且我很喜欢随风摆动的感觉。桥还是蛮长的,害怕的朋友要小心呦~~

拍这张小吃店,主要是因为名字和一个朋友的一样,拍下来给她看的,不想上传上来了,但第一次写游记不熟练,不知道怎么删,这家我没去吃,大家看个热闹吧。

都江堰出来坐公交4路就到了青城山的前山,从前山有去后山的车,我们本来是很想去后山看自然风光的,奈何这次体能和时间实在是有限,于是选择在前山简单浏览一下,前山主要是以寺庙为主,自然景致一般,这边是道教名山,听庙里的人介绍,道教崇尚心诚则灵,所以没有必要必须烧香叩拜,可能因此,这边不像其他佛教名山一样烟雾缭绕。下了4路乘电瓶车到青城山脚下,电瓶车票价20元,路还是比较长的。青城山前山的门票是90元,学生证半价,爬一些之后可以坐游船,也可以选择走过去,我们俩选择了游船。游船票价5元一个人,大概几分钟就到对岸了。跟着是索道往返票价60元一个人。从索道下来大概用了40分钟登顶。整个青城山,我俩全程大概走了2个小时。

这个塔是青城山前山的顶峰,红色的塔还是很漂亮的,这边的环境保护真的是非常的好,绿树青山,空气都格外的清新,住在这边的人,常来爬爬山,身体应该会非常棒,有机会我还想来,把青城山的后山爬一爬。

从山上下来公交101路到了青城山火车站,下山之后饿坏了,在火车站附近的小店吃了碗冒菜,我俩本来饭量都不大,破天荒的吃了一大盆饭。这边只要是带辣的东西都格外的开胃,香到不行。

青城山回来,坐地铁去了春熙路,逛了逛这边的商业街,还看到了趴在商场上的大熊猫,太可爱啦,哈哈。在成都的日子,坐公交也好,还是逛街也好,真心觉得这边的民风很淳朴,公交上很多当地的年轻人都很自然而然的给老人让位子,而且只要是觉得身体不好,或者年岁稍长一些的就会很主动地让位子,而且别人也都不会去争抢,而是很自然而然的给人提供方便。买东西的时候,服务员就是会问是不是要送人的,如果是,都会尽力的去把东西挑好,弄好,弄漂亮。和朋友买一个杯子的时候,店员让我们检查了一遍,我们都觉得东西没有什么问题,让店员包装了,店员却又再三检查了一下,后来看到底部有点泛白,就说这样送人可能不够完美,特别主动就去换了一套,然后又不停的检查,真的觉得那种认真的态度太可爱了。真是一座让人不能不爱的城市。

第三天 大熊猫繁育养殖基地→宽窄巷子→锦里

听说十点之后大熊猫就都睡觉了,为了看胖嘟嘟的大熊猫,我俩兴奋的一大早就起了,打的优步到熊猫繁育基地,才14块钱,好吧,的确是我俩又犯懒了。门票票价58元,学生证半价。怕看不到大熊猫,我们直接坐的电瓶车到终点。这边的电瓶车是10元一个人往返的票,但大部分都是坐车到头,然后一边看大熊猫一边逛就走回来了。不得不说,大熊猫实在是太可爱了,这次去太给力了,看到了好多大熊猫,静静地看着他们吃竹子,或者扭动着肥大的身躯骚扰其他的熊猫都能看好久好久,因为太可爱了,完全都不会觉得厌倦。

大熊猫吃竹子时好像都会找个有靠背的地方,然后把竹子放在肚子或者离得最近的地方,大口大口的吃着竹叶,吃竹竿的时候会把外皮剥下来,直接扔到自己肚子上,然后吃最里面的那层,等都吃完了,起身,抖动一下赘肉,然后垃圾就都掉在了地上,一扭一扭的就走了。真的是太懒了,有木有?

大熊猫繁育基地不说熊猫,光是景色就足以媲美一个湿地公园,真的是太美了,走在这边呼吸着新鲜空气,身心都是那么的舒畅,如果不是这次行程略有些赶,在这边待一天也不会嫌烦,真的是好舒服。

从大熊猫基地出来直接去了宽窄巷子,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成都映像川菜不错,水煮鱼真心是太赞了,鱼肉非常鲜滑,好吃的停不下来。麻婆豆腐真的是太麻了,不过很香,但我不太喜欢,因为口味有些重,有点咸,不太受得了。这个地方楼下是个戏台,吃饭的时候正好赶上演出,看的还是很过瘾的。

宽窄巷子是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个巷子组成的。古色古香,建设的很有韵味,我很喜欢这个感觉,沉浸在安静的环境中,品一杯香茶,叙叙家常,平淡中的味道。这是一个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不适合匆匆而过,也不适合盲目的自拍,而是需要去感悟的地方。

在这边很多地方都有演出,喝一杯盖碗茶,看川剧变脸,水袖之类的,欣赏一下民间艺术,实在是再好不过啦。

锦里里有很多各色的酒吧,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店,和小吃。虽说是景点,但价格没有很坑人,喜欢这种地方,有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在一个酒吧门口听到一个驻场,唱的歌曲好好听,忍不住驻足听了很久,后来被同伴拉着走哒,哈哈。华灯初上时的锦里特别有味道,红红的灯笼高高挂,透着喜气。

第四天 串串香→天府广场→回家

要回家前,真的是舍不得,舍不得这边的美食,舍不得这边的风景,舍不得放飞的心情,所以就用大餐一顿来结束旅程吧。最后一顿饭,串串香。继续鸳鸯锅,辣锅涮,清锅喝汤,哈哈。在这边,每次狼吞虎咽的我,总有种很没出息的感觉,但真的是太美味了,把我的食量完全激发了出来,甚至我还是嫌胃口太小,承载不了口腹之欲。话说这边的锅底和其他城市的真是太不一样了,其实在家这边,也有很多重庆火锅店,成都火锅店,但味道都与这边很不一样,归根结底没有那么香。

看了看天府广场,我们就准备启程回家了。一座民风淳朴的城市,一个美食之都,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成都,我还会回来的。

欢迎再来!

2016-03-28 09:4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28 10: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8 10:55

引用 完全junjin 发表于 2016-03-28 10:25:15 的回复:

回复完全junjin:都会有~~~一般晚上睡觉前会把这一天的行程和价格记一下,等回来的时候会根据回忆描述一下当时的情景~~~

2016-05-22 14:25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03-28 09:49:23 的回复:

欢迎再来!

回复层林尽染:会哒~~~我还会再去的,哈哈~~下次会去玩九寨沟~~~

2016-05-22 14:26

引用 M-coming 发表于 2016-05-22 14:25:44 的回复:

回复M-coming:一直有拖延症,懒得写,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谢谢夸奖啦~~自己看就觉得描述的像流水账,好多当时的心情都描述不出来。虽然看起来没有多大意思,但是成都真的是一个很值得去玩的地方,有机会还是自己去体味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