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岛、苏梅岛悠闲快乐之旅,让我不舍得离开……

小池里的海豚 LV.4
2016-03-26 19:41 843/4
  • 出发时间/2016-03-12

出行前 一个多月敲定的行程,定好往返机票,住的酒店,签字也是国内签好飞滴。
我们此次的行程3.12至3.22日
3.12~3.16日:BANS学习OW潜水
3.17~3.19日:苏梅岛
3.20~3.21日:曼谷
3.22愉快的旅程结束回国

一天一夜在路上的行程,还是有点心塞滴。5:30出发前往机场,8:00长乐机场-9:30香港,12:30-14:05香港曼谷,我们组建了个微信群围到几个小伙伴13号一起上涛岛的,素万机场相聚,然后一起前往考山路,我们购买的是L公司的车船联动,晚上9点大巴车送我们去码头,然后凌晨5点多上涛岛,船程大约2:30小时。(只要你买清楚联动的车票,换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分不同颜色的帖子,来根据帖子颜色坐车坐船,即使语言不通也还是能分的清楚,船到站工作人员也会提醒你下船)

第一站我们平安抵达涛岛BANS潜校

BANS登记入住的大堂

我们没有选择潜校安排的免费宿舍,而是升级成无边泳池房,站在露台就可以尽收眼底的无边泳池,晚上还有音乐party。或许是喜欢水,感觉整杯饮品搬张凳子翘着二郎腿,看池子里的孩子打闹嬉戏都好开心。

正常的双床标间

泰国的酒店都不配备牙刷牙膏,所以都需要自己带。

OW课程  理论+实操
最先是在泳池里学习实操技巧,四次公开水域潜水还是很棒棒滴感觉。我们还颜值爆表的第一潜就看见海龟,据教练所说遇见这只海龟还是得碰运气滴。我们游过时,这只海龟正懒洋洋的从缝隙里游出来,似乎再欢迎我们的到来。

这些美丽的图片都出自潜水长之手

这三位就是我们在BANS学习期间安排的教练员,右一波哥比较严格的教练员,中间八哥给人感觉就是憨憨的,也很随和。左一是此次学习我自己比较喜欢的一位教练员不但教学比较有耐心,让你享受从不会到会的过程,个人的感染力、亲和力,时常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虽然在海面上闹着玩时,总坏坏滴偷袭,蛙鞋一抖往你12颗牙齿晒太阳的嘴里泼水,虽然也被呛到海水,可却丝毫不生气。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收货OW证,海底的美景尽收眼底,期间的快乐只有自己体会,不知道语言如何表达,仅是这么短短的4天,会让我觉得不舍,可见这个岛屿自然有它的个人魅力。

看起来很普通的一份冬阴功面条,却是涛岛教练们公认的一家店。面向BANS餐厅往左手边小巷子大约50米第一家小炒店,墙壁上有贴着一张图片。当地的人民都很有善,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芒果冰沙也是好喝到没朋友。

第二站南园岛

我们是自己在涛岛的海边叫了艘小船开去南园岛,两岛之间的船程只要10分钟,跟船夫约好时间来接我们就好了。

岛屿最大的优势就足矣让你悠哉的躺着躺椅,听着海浪的敲击声都可以呆上一整天了吧!时不时还能有美女进入你的眼帘饱饱眼福。

拍照技术有限,现场的美远比我镜头抓拍的美,值得一去的岛屿。

那天躺在躺椅上被这队父子吸引住了眼球,一直想抓拍一些照片,可都没突袭成功的赶脚。感觉这样的爸比特别MAN.

拉拉裤和安抚奶嘴好般配,这么小的宝贝都已经在大海里玩耍了,离不开爸比的陪伴,或许国外孩子的水感都是这么培养出来的吧,外国人更注重给以家人和孩子陪伴的时间。

正常的标间

第三站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我们是在淘宝在购买的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安排的还是很不错的,当天我们的两个导游人也特别好。车子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然后坐大船去目的地。

划皮筏艇,这个还是蛮考虑两个小伙伴的配合,还带我们过很窄很窄的洞,人如果坐着头会碰到头顶的岩石,过去的时候我们俩都躺平在艇上,用手撑头顶的岩石来控制方向通过的,不过划着小舟感觉也特意惬意。

照片都是蹬到一个稍微高点的位置抓拍的,不过那楼梯非常小非常抖。

以上这几张图是我们在浮潜的时候用水下照相机捕捉到的画面。

听说防晒霜会破坏海洋生物,于是我选择了不再补涂抹防晒霜,又担心晒脱皮,就裹上防晒服下海浮潜啦!

第四站苏梅岛

这间是我们苏梅岛所选择的酒店,房间还好,但是活动设施配备的倒是不错,泳池就在海边,桌球室,餐厅也都在海边。酒店每天晚上都会在海边举行音乐PARTY,很适合整两杯酒跟着节拍嗨起来!

渐渐苏醒的海滩,一早踩着细沙,漫步在海滩。迎接太阳的升起……

以上这些美食都出自这家店,苏梅岛消费相对高,但是这家店东西亲民也做得好吃,值得推荐。

阳西下的查汶海滩

俩兄弟正在水中嬉戏打闹

这姑娘一共有四兄妹,她们傍晚都出来海边捡贝壳,回家给嘛嘛弄成纪念品。

看着这小小的背影,不禁想问问小朋友,你快乐吗?这么小的年龄都懂得为家里分担了,认真的捡贝壳。祝福你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运动我快乐,这笑容已经是很好的诠释。

听着海浪,吹着海风,做节泰式按摩再完美不过了。

我们从苏梅岛返回曼谷,还是选择L公司的车船联动,就是时间比较长些,费用算最便宜的形式。

第五站曼谷

曼谷只是购物的目的,所以我们选择离KING POWER比较近的帝景度假村酒店,酒店的环境还是很好滴,办理入住时工作人员会为每位顾客调制一杯饮品,酸酸甜甜的还挺好喝。

特别友善的司机师傅,还成为我们很好的翻译员,国语能跟我们很好的沟通。

再见、再见、再见泰国岛屿之行,涛岛的学习让我不舍得那片海域,还有一个亲切得像哥哥一样的教练,还认识了一群小伙伴。特别感谢小美女帮助我们沟通,买了去其他岛屿的船票。南园岛、安通国家海洋公园还是值得一去的,景色还是很美的。苏梅岛适合悠哉的散步在海滩,躺在躺椅上吹吹海风听着海浪声,点杯饮品就足矣让你发呆一天的光阴,晚上海边音乐party尽情的嗨皮,涛岛苏梅岛的生活方式比较慢节奏,让你能感受到那份惬意,身心放松的状态。曼谷相对与二者生活节奏明显就快起来了。感谢这一路上帮助过我们的每一位小伙伴,虽然我们英文表达能力偏弱,但是在关键时刻都能遇上贵人,帮助我们解围,个人认为只要有颗敢迈出去的心,行程确定清楚,机票酒店签证都搞清楚,就依着自己的计划进行就好,考虑多就阻碍你前行的步伐了,选择一个对的同行者也是很关键滴。

感谢这一路

苏梅岛就是悠哉的呆两天,在海边吹吹风,

我们此次的行程3.12至3.22日
3.12~3.16日:BANS学习OW潜水
3.17~3.19日:苏梅岛
3.20~3.21日:曼谷
3.22愉快的旅程结束回国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7 19: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8 17:55

引用 irismmmm 发表于 2016-03-27 19:25:33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irismmmm:对的,就是想要将来老了,翻开这些还有那么点回忆。所以每次出行回来都整理整理。

2016-03-30 13:43

引用 少年不识愁滋味 发表于 2016-03-28 17:55:40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少年不识愁滋味:哈哈,纯粹打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