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_跟着自由出走 泰北七天慢行记

Double_M (湖北) LV.15
2016-03-26 19:56 1295/4
  • 出发时间/2016-03-19

素材非常少质量也不高,所以合了一个粗糙的小视频。
决定以后出行也要多录些小视频,相较于静止的照片,视频会更生动~

写在前面

对于国人来说,初次国外游的首选无疑是泰国,物价低,距离近,风景好,人友善。
尽管如此,在计划今年的行程时,我首先pass掉了这个大热门,理由也是太热门。。。虽说出行不可避免的会与熙熙攘攘的人群为伴,但是偶尔会想逃离那种喧闹,找一个没人的小地方转转。然而。。 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句话在旅游行程规划里总是突然就冒出来了,对待目的地选择这个问题上,我的一贯作风就是,想去的先去没去的要去,既然是迟早要去的地方,提上日程也没什么嘛。毕竟我又要出门玩耍啦!!!

从决定去泰国到机酒全部订好,大概也就两个月内,如此神速完全得益于同行小伙伴,一个风风火火闯九州的女子,骡子。我们在两座不同的城市,联系不多却不疏远,我们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经常吵架但是吵不散,就是很多东西很莫名其妙但也习惯了,比如有个特别烦人的人你和她玩的偏偏很好这件事。
此次出行从一开始她就给我打预防针,诚恳的袒露了自己的各种缺点,拜托~ 我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一路上欢声笑语和谐愉快,当然是不可能的。。。她这次出行的四个主题,视频 拍照 休息 代购 对于这种人神共愤的行为。。我也只好无视,大概我早就有心理准备了。当然她还是有闪光点的,比我这个渣英语好一丢的沟通能力,把小矮子拍成大长腿美女子的神技术以及人肉GPS君等等。
不同的旅伴会带给你不同的旅行体验,就像排列组合般有无限可能,在这些不同的旅途中通过他人认识自己,我觉得也是旅行的意义。

出行准备

【数码设备】佳能PowerShot SX40 卡西欧 tr550  iphone

【机票酒店】
我们机票提前近两个月 酒店提前近一个月(订迟了 有些想住的酒店满房) 想要拿到最高优惠,那就要多下一些APP,没事多刷刷。
三飞都是亚航,讲一下优缺点吧。空姐空少颜值都还不错,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真的很好,说话都是轻声细语的,曼谷清迈时,前一天收拾箱子时,把C牌的100ml+的水乳忘记放托运箱子了,安检没过,因为我们本来就去的很迟,托运时间已经过了,但是工作人员帮我们拖着箱子在机场飞奔,补了托运,而且箱子体积小,免手续费。
对亚航最大的槽点就是座椅,不过亚航这种走亲民路线的廉价航空也不能要求太高,座椅没什么舒适度可言,应该说不舒服。不适合长时间飞行,座椅设计的很直,虽然说可以放倒(幅度很小然并卵)但是没有腰靠!也就是说全程腰是悬空的,武汉曼谷时,我们还坐的最后一排,空间超小直接不能放倒,直直的坐了将近四小时。

【护照签证】
护照带户口身份证照片到出入境管理办护照 。
签证某宝上一堆,均价250左右(护照+2张蓝or白底2寸照片寄过去) 我带了七天平安险306,一月初寄去一月下旬寄回,一般来说预留至少一个月时间比较保险。当然也可以选择落地签,在机场办理,不介意旺季排队的话。

【汇率时差】
1人民币元≈5.2951泰铢(汇率时时变动,以换汇当天交易处汇率为准。)
兑换泰铢可以不用在国内提前兑,汇率并没有什么优势,还要提前一天预约。部分商家有微信支付(简直太贴心!)汇率实时转换。大件刷卡和微信还是首选。我们是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换了共三万一的泰铢。华夏银行卡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但是境外的银行每次取款时会收取50泰铢的手续费。
泰国中国有1个小时的时差,泰国中国时间“晚”1小时。比如中国时间是23:35,泰国当地时间就是22:35。航班信息提供的参考航班时间都指当地时间。比如你八点飞十一点到,那么八点为北京时间,十一点为曼谷时间。

【天气语言】
泰国的季节分三季:热季(3-5月)、雨季(6-10月)、凉季(11-2月)11~3月为旅游旺季。全年平均温度在25℃左右,我们2月去温度基本维持在30℃往上一点,早晚会有一点温差。如果是大晴天中午11点到下午三点这个时间最好安排室内活动,比如商场、吃饭这些,因为真的很热。
语言,都说泰国中文普及率算比较高的了,但是旅行途中用中文交流的还是少数。英语占绝大多数,简单的词汇沟通基本没问题,实在不行有蚂蜂窝翻译官呢。

【日常用品】
比较常规的就不说了,根据自己需求来带。单说一下我觉得比较重要或者是容易漏掉的。
牙膏牙刷我知道酒店没有,但是没带拖鞋真的是我们失策了,住了五家酒店只有一家有拖鞋。转换插头不用带,能共用。
防晒可以到泰国买,人家那边常年在太阳下行走的,防晒产品自然也不会差。买护肤记得货比三家,有些打折真心划算,711的护肤还是算了,不要指望那儿能买到低价。驱蚊水这种小件就无所谓了
电话卡最好网上买好,当地买需出示护照,七天happy卡软妹币60元。

【门票接机】
门票只在某宝上买了几个,基本都集中在两家店铺,懒猫和芒果假期。当然,一日游还有车票什么的都能在网上搞定。店铺里会有些店家自己出的游玩项目和预定SPA、看表演这种特色体验,感兴趣的可以结合自己的行程来安排。
落地起飞时间如果是不好打车的时段一定提前订接送机,都很准时节省不少时间。

正文分割线

武汉曼谷的三个多小时里,不造为何一直遇到气流,搞得我都没法安稳的休息,再加上晚点一心盼着快点落地。到曼谷的时间大约是当地时间零点多,这种时候接送机的优势就明显了,出机场就能直奔酒店。接车师傅是中国人,骡子和他闲聊天,窗外是黑漆漆的曼谷,此时我都还没有身在泰国的实感,直到司机师傅在等红灯时向街边兜售花串的小贩买了一串花挂在车上后,满车都是清香,很好闻说不上来是什么味道,除了花香还有一丝这个城市的燥热和

泰国是右驾,第一次看到都会不习惯吧。

入住酒店: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实住评星:★★★☆
地址:268, btween Soi Petchburi 10-12, Petchburi Road,Ratchathewi, Bangkok, Thailand
前台英文很好给了押金,等了一小会儿顺利入住,房间和国内一般快捷酒店差不多大小,设施齐全,光线比较暗,整体装修风格比较现代。
自助早餐在酒店大厅,种类和后面几家酒店的早餐比起来算比较多的了。

收拾了一下行李下楼到隔壁711买了牙膏(随便拿了个好苦的说),结果回来之后发现,明天早上的行程,丹嫩沙多水上市场X宝卖家居然没给我们回执订单,客服也联系不上,这就意味着这个行程要取消了,再加上骡子的一条配衣服的腰带被我不造放哪去了,整个气氛很down,于是到泰国的第一晚就很不开熏,带着强烈的怨气在凌晨三四点才入睡。

D1 大皇宫 暹罗中心 四面佛 考山路

第二天睡到八九点洗漱一番首先去了泰国必到景点之一,大皇宫,超多人!基本上你想拍的地方都有人在拍,而且大中午的非常热,真心建议避开旅行团和正中午,还有租一个中文讲解很有必要,毕竟你了解佛教文化和背景故事之后,才会发现它们不只是金灿灿的佛群。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逛漏了,感觉没有想象的大。

在大皇宫里快烤化的时候,我们决定转移阵地去商圈蹭蹭空调,tuktuk车把我们拖到暹罗广场示意我们上天桥左转,这个天桥非常长四通八达连通了周围几个大商场,我们糊里糊涂的进了一个门,发现不对劲怎么一点也不高大上。出来才发现是BMK逛错地方,又是几番上上下下终于找到siam center ,一共四层没有楼层索引,很多年轻人在里面逛,品牌都很年轻化。

中途我实在没有气力,坐在休息区发呆,骡子继续奔走在各个店铺。真的要表扬一下曼谷商场里边的休息区座椅,都是软沙发而且休息区还比较多。在我们快耗尽最后一丝气力时,终于到四楼去觅食了,大概三点的样子我们才吃中饭,吃完顿时又茫然了,该逛的都逛完了,又不想出去接受太阳的炙烤,于是又坐回了休息区(是有多爱?)我还跟骡子讲,我们像是曼谷人在商场悠闲的逛逛然后坐在沙发上消磨时光。

四面佛游记说siam center离四面佛非常近,结果我们跟着Google地图感觉走了至少有二十分钟才到,从天桥上看下去,小小的一块地方人却非常多有拜佛的、还愿的、围观的,感觉有点走不动,后来我们还是觉得下去拜拜。每人20铢买了一组花串和香火,之前做攻略时了解到拜佛有讲究,跟旁边的老者又请教了一番后诚意满满的跟着拜了一圈。虽然没有什么信仰,但是还是愿意有期待。

生意好爆的香火售卖处

四面佛不远处有天铁站,但是询问发现没有到考山路的,最后还是乘了tuktuk。
考山路进去第一家马杀鸡不错哦,我们做的头颈背一小时,工作人员把我们领到里间,我们准备脱衣服时发现给骡子安排的人妖按摩师,她那惊恐的小眼神笑死我了,比手划脚要求换人,结果没人换了,给我按摩的技师开导她,没关系她是女的,技术很好的,没办法骡子最终打破心理魔障还是乖乖接受了(后来又做过几次马杀鸡她表示还是人妖最得她心意)。
按摩之前会先做一下拉伸然后上背部精油,背腰腿头的顺序,把平时活络不到经脉和受损劳累的肌肉群都按到了,来泰国玩耍累了一天的人们,马杀鸡真的要体验一下!

做完马杀鸡出来已经天黑了,考山路一片灯火通明,小吃摊街边摆的满满的,看到各种没吃过的都想来一份,吃过一些后骡子乱喊,都说了多加辣还是不辣!宝宝不开心。因为晚上还要赶飞机,结果最后我们都没时间吃主食,胡乱填了点小吃就火急火燎的找tuktuk,最后坐了一辆年轻人的车,还了半天价骡子的泰国号码还被要了去,价也没怎么还下来,坑爹。
在酒店门口打到的士去机场,说实话是有误机危险的,路上也比较堵,感觉司机师傅比我们还心焦,路上一个劲叹气嘟嚷。还好最后顺利登机了。

泰国出租都是丰田 而且多是粉色

早餐:酒店自助早餐

中餐:School Food

晚餐:考山路夜市小吃

D3 清迈-拜县 mari pai 美茵寺

入住酒店:苏安索旅馆(Suandoi House) 0066-53-406091 实住评星:★★★★☆
地址:5 Soi Charntrasup , Huay Kaew Road, ,Chiang Mai, Thailand
出机场很晚了,感觉接机师傅在各种小巷子里穿梭了好半天,如果是自己找的话有点不太好找。这家其实只是住一晚当时随便看了一下就订了,结果却意外的很喜欢。
门前有一小块沙石地,拖箱子非常难走,一进门感觉像进了植物园,各种花鸟鱼虫,布置的满满当当,前台在走廊侧面,摆了很多小物件,很会做细节,看得出店主很用心,check in后带我们进了房间,空调是我们还没来之前就开了,所以一进屋就觉得草鸡冷。房间大小刚好,整体复古小清新的style,床上的小马好可爱。房间都还好卫生间小了点,冲澡池比较简陋。设施方面没有烧水壶。植物很多蚊子也非常多,但是一只都没咬本宝,骡子说她快被抬走了,所以说让买驱蚊水嘛!还嫌麻烦。

双条车到汽车站,一栋黄色的建筑物,这是一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汽车站,里面没有特别明显的目的地标志,后来问了好几个人一路把我们指到了发车点,我们车票都没买就这么上去了,直接收了现金,行李箱绑在车顶,车上一共六人没坐满,除我们俩外都是泰国人,骡子躺最后一排,我躺倒数第二排,刚开始还感觉挺high,进入山路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我还是提前有心理准备贴了晕车贴的情况,依然被这七百多个弯折服了。骡子不用说了,她刚开始晕车贴都不要,多牛掰呀,一半路程时开始找我要晕车贴,然后说她要吐了,然后沉默,然后坐立难安问司机师傅还有多久。。

在快到达拜县的路上有用中文写着,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的小萌牌,哈哈哈哈,我们没吐是不是屌炸天了?
买了回程票(这个后边说)本来是打算找AYA租车,结果没找到,在happy租了一辆600B三天,这个店是几个年轻小伙子开的,十分爱调戏人,无头无脑的表白就算了,我后来把安全帽弄坏了,借着这个茬又调戏了一番,咋不上天啊你这个小黑哥!当然,也都是开开玩笑。我们骑着小摩托,行李花50B让小黑哥帮忙送到酒店。

骑上小摩托后的第一站去了美茵寺,其实美茵寺到了岔口后有两条路,一条是步行上台阶的,另一条是小摩托绕上去(这个我自己攻略还写了的,结果居然没看!)我们骑到岔口那段土坡路,停车的时候没停稳后溜了一下,当时是撑住了后来发现手腕在那时候扭到了。
正在找地方停车的时候,一对外国情侣问我们路,我们毫不犹豫的指了就在旁边的步行梯,俩情侣蹭蹭蹭就上去了,等我们把车停好也准备爬梯的时候,来了一位好心路人,形象生动的告诉我们,旁边那条路不累,这条,爬的累!赶紧的把车重新退出来,走了那条阳关大道,一路骑上去整好和刚才的外国情侣同时到,呃。。so sorry,我们不该乱指路。。让你们爬这么久的楼梯,自己却一溜烟就上来了。。

在大平台停好车,还需要爬一段阶梯,这个时候已经能看到拜县全景了,很可惜的是,我们来迟了,太阳都落山了TAT 既然来了,就算没有日落也要到最高点去呆会儿,最上面有个休息区,脱鞋进入,里面啥都没有除了那尊巨大的佛像,在县城视野好的地方也可以看见它。也许是日落已过的原因,休息区没有太多人,大家都席地而坐,欣赏风景小声交流,不喧闹不孤单。

入住酒店:马里拜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实住评星:★★★★☆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Thailand
有一位中文很棒的前台,全程交流无障碍。订房的时候其实没写清楚房型,还很担心是车房,因为太小了,还好不是,是圆形小独栋,里边最大的房型就这种了。房间还蛮大的,和整个度假村风格一样,很童话,设施比较齐全了,值得表扬的是,插座很多!洗漱用具里还提供了棉签很贴心,虽然卫生间没有很大,但冲澡的池子还蛮大的。
门锁是铁锁+上下栓这种手动组合。wifi摆设连不上,自己手机网络也慢。

房型一 车房

房型二 独栋小平顶

房型三 独栋小圆顶(这间就是我们的房子)

早餐:苏安索早餐

中餐:拜县川菜馆  卖相一般但是确实是想念的味道 感动哭
老板娘四川人 方言对话无压力 中途还进来个中文超好的老外

晚餐:原谅我真的想不起来了
酒店都有冰箱,几天住同一家酒店的话,可以晚上买些水果零食啥的冰起来,以防懒癌与饿癌发作。

D4 大树秋千 coffe in love 草莓园 树屋 邮局 夜市

起来的比较迟  早餐都没什么东西了,大树秋千就在mari pai里边,步行了几分钟后就到,还没什么人,发现大中午的居然背光,咔了几张就撤了,又骑上了我们的小粉摩托,骡子负责坐后边导航我负责骑,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小黄屋也很近一条顺路,虽然就这一栋屋子但是四面八方角角落落都有人拍照哈哈哈哈, 就腻在小清新里吧~

我俩顶着烈日在1095公路上策马奔腾,好吧咖啡馆差点奔过了太近了哈哈哈,点了喝的在小亭子乘凉,这种天气喝点冰的感觉就是爽!爆!了!坐着歇歇暑恢复体力。大中午的还有当地人在种田,这一坐就坐了半小时。

草莓园也是热得不行,到了就点了中饭 (其实已经是下午了)顺道逛了后边一个小花园。

邮局去的时候关门啦~

看了行程表后决定去树屋,超级远骑了至少有三十分钟,路上人烟稀少,眼看着天要黑了,骡子怕不过半路就想回去了,但是半途而废又觉得可惜,最终还是有顺利到达目的地,都没敢多逗留,在依然没什么人的树屋拍了几张照就赶紧溜了。回程超快速基本上维持在50码,蚊虫打在脸上都疼的速度。看到灯火越来越亮的路口这才安下心来,瞬间切换夜high模式,决定顺道去逛逛夜市。

首先把小摩托停在靠近入口的小巷,开始顺着人流逛吃逛吃,夜市歪果仁蛮多,在拜县的歪果仁不分男女都穿着在当地买的民族风的衣服,大概就是像现在这种时候,在夜市逛着就买了哈哈,我和骡子找到一家护肤品店采购了一番,老板会中文
回去的时候,我自己去取小摩托过来接骡子,一个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穿梭时,被自己帅炸了!我们是技术流啊~

每日餐食

早餐:Mari Pai自助早餐

中餐:草莓园

晚餐: Na's Kitchen 比较地道的泰国菜 性价比超高啊 Tripadvisor上排前三。

D5 汽车旅馆 粉色小筑 二战桥 拜县峡谷 倒立小屋 邮局

怀疑是昨天吃冰吃的太厉害加上三餐不准时的原因,早上七点左右胃疼的不行,骡子把她头疼药给我吃了颗,还是蛮管用的,精气神回满后,开始新的一天~

其实拜县大部分景点都是比较有特色的旅馆,比如粉色小筑,就是以粉色和HelloKitty为主题的酒店,粉的车粉的椅子粉的房子。。。少女心泛滥的一个地方,这种旅馆景点逛起来不会太耗时,通常都是拍拍照片就完事了。

接近中午的时候某位懒癌宝宝要回酒店歇暑,回酒店大概半小时我就坐不住了,骑着摩托一个人出去闲晃了,一路直行没多久就看到两条巨龙盘踞着的一座不知名寺庙,进去拍了几张照就出来了。

之后在路上捡到一上海小哥,他以为我知道路就跟在后面骑,结果我是乱晃的啊哈哈哈哈,我们找到第二座不知名寺庙,给他参考了一下我的攻略行程,休整之后结伴去下一个景点,闲聊天一路乱骑居然还骑到了二战桥。

二战桥还有点远感觉骑了还蛮久的,先看到的是旁边的白色桥,我还在问怎么和图上的不一样,下一秒就发现在旁边静静呆着的绿色铁架的二战桥,桥面是木板组成的,有些年久都有腐蚀掉了,桥头桥中桥尾都有破旧的黄包车或是摩托车,站在桥上欣赏风景也能呆好久。

峡谷其实是在去二战桥的路上的,因为赶着回去接骡子所以直接无视了,最后一行三人又从酒店折返回拜县峡谷,根据指示牌走了一条很不好走的路,哼哧哼哧的上去后立马懵逼了,人家好端端的一条水泥路搁那儿不走,非要穿着裙子蹬着拖鞋走山路也没sei了。

登顶后先是一大块平台,有很多歪果仁坐着在休息,果然老外会比较喜欢这种户外,几条弯曲而细长的小道伸向远处,整个道路包括平台都是没有护栏的,下面是树林和石壁,还是蛮危险的,大多数人只走了几米的路拍拍照而已,这种路确实对装备和运动细胞有要求的,其实我如果装备齐全还是蛮愿意尝试一下的,这么刺激的路!我觉得我可能还没开口骡子就会说,好了我们回去吧。事实也确实是这样。

从峡谷回城的途中和上海小哥走丢了,他骑太快了啦 路上顺便去了倒立小屋,周围修路灰尘好大的说,连合照都没拍就赶着去吃晚饭了。

早餐:马里拜自助早餐

晚餐:忘记

D6 云来 拜县-清迈 宁曼路 塔佩门

美茵寺日落没看到,云来日出实在不想错过,五点多的闹钟,挣扎着起床后出发去云来,天还没亮时骑摩托在路上真的非常冷!骡子导航导的步行路线我们是在进入了了一片树林后才多么痛的领悟,坑坑洼洼的土路加上长下坡,中途摩托侧滑了一次,还好没摔,考虑到安全,后半段骡子下车我自己先把烂路骑过了,在快到山地村时,我们在一修摩托车的店里,加了40铢的油,拜县加油站不是24小时的,要注意摩托车油量哦。

顺着主路骑了没多久就到了,在没有导航的情况下,我们又不走寻常路的从后门进去了= =!不造是怎么看的两个人都没看到正门。。观景台地势很高视野清晰,看日出最佳高地,有提供一壶茶和炸馒头,但是另外收费了,啧!运气真的很好,我们差不多七点到的,刚刚好看到日出了,当天天气没有特别好,有点雾蒙蒙的,太阳像颗咸鸭蛋挂在远处,慢慢变得越来越亮,温度升起来一点后,拍照的人变多了些,传说中的杰克船长也扔下他的明信片小摊拿着相机给人拍片,云来观景台地势平背景干净拍照发挥空间还比较大,时间充裕可以多呆一会儿,八点多我们发动小摩托准备回酒店,回去走的大路,一路顺畅快很多。

在mari pai悠闲的吃完早餐已经快九点了,其实我们买的七点的票回清迈,在去云来的路上就知道这是个愚蠢的决定,日出时间估算错误导致这趟班次我们必误不疑,骡子当然有说我,理亏听着呗。一开始我们是打算给50B让酒店帮忙把行李送去车站的,我们自己骑摩托过去然后还车,结果不造怎么的突然男友力max,默默地把两个行李箱加两个背包抬上小摩托,自己再艰难的爬上去,准备一趟直接连行李带人一起运过去,我们也做到了,只是画面太美不敢看,特别是等红灯的时候我无法直视任何人的眼睛。。。

现买车票只买到中午11点的,我们找了家咖啡馆坐着磨时间,盯着蓝莓苏打发呆。马上要离开PAI了,我在想在呆这儿的三天,我最喜欢的一个画面是什么,想了想应该是,放下所有沉重的行囊在路上飞奔,阳光风还有虫子一起打在我笑的很丑的脸上。

这个小县城没有很宽的路,没有高大上的餐厅,甚至没有什么公共交通工具,但是那么多地方只要我想去都能到达。因为这里有自由,和大把的时光。

第二次过七百多魔弯好像适应了一些,没有那么难受了。在我还算情绪高涨的情况下去酒店放了行李。
入住酒店:可可棕榈酒店(Koko Palm Inn)0066-864280495 实住评星:★★★☆
地址:8 Ratchadamnoen Road Soi6,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整个酒店不是很大房间也不多,老板很爱猫,有很多小猫和小猫摆件。房间稍微小了一丢,卫生间那块比较大,隔音不行。床是没有床头挡板直接挨着墙那种。整体是墨绿色色调,有点像在树林里的感觉。设施较齐全,冰箱很大,热水器出了点小问题老板帮忙解决了。Koko是住了家酒店,唯一一家有拖鞋的。。

休息一会儿之后,从酒店出来已近天黑,逛吃节奏开启,之后在一家护肤化妆的店子呆了好久好久。。。出来立马直奔预定的SPA

泰国一定要体验的,个人觉得必须是马杀鸡!无论是连锁SPA会馆还是廉价街边小店,都要尝试一下。街边小店在手法上不逊色于SPA会馆,但是卫生及环境方面自然不是一个级别。
清迈体验的这家let's Relax是提前在X宝上订好了的,离塔佩门很近但是店面不显眼,和一家貌似是甜品店在一起。骡子在前台核对订单的时候,我在旁边研究他们家精油,才刚刚开始看就被领着去换鞋了,上二楼后先给我们简单的清洗了足部,然后进房换衣服,只要是做肩颈背部的马杀鸡,都要换上店里宽松的衣裤,有些店里只是换裤子就可以。

一个小时的按摩主要集中在背部和腿部,手法不重,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按到穴位有几个地方特别痛,体验过几次马杀鸡后,对于每次拉伸时骨头咔咔咔响我表示已经完全习惯。

按摩完之后换好衣服,外面有提供茶水和小饼干,我都吃完两个了,骡子还在不吃不喝的戳手机回复她的代购顾客,就那么戳了半小时差不多,负责我们的工作人员一直在不远处等我们(后来才知道),她带着我们上了迄今为止我坐过最慢的电梯。

早餐:马里拜自助早餐

中餐:宁曼路

晚餐:稀饭1元

D7 丛林飞跃+美莎大象营

入住酒店:尤兰纳精品酒店(Eurana Boutique Hotel)0066-864280495 实住评星:★★☆
从入住开始就不是很顺利,本来分给我们的一间房服务生领我们上楼后,打开门看了一眼关上了。。。让我们在楼道等一下,换了一个人上来重复了刚刚的步骤,不懂是没打扫还是什么意思,最后换了一间靠近楼梯的房间。
公共区域其实装修的还不错,还算雅致,房间不大,家具感觉有点旧,设施齐全。我们住三楼,居然没有电梯!!!虽然有人帮忙拿箱子,但是还是麻烦。蚊子太多了。。 在楼道的时候就感觉到特别多的蚊子。第二天出去玩耍前,发现门居然不用门卡可以直接拧开,当时比较赶时间而且房里也没什么贵重物品就没找前台,尽管过一两个小时回来就退房了,但至此对这个酒店整个印象都很差。

昨晚下了大暴雨,早上起来地上都是湿的,还担心在X宝上预定的今天的行程要取消,等到七点四十分芒果的车终于来接了,一车差不多十四人,一大半是中国的。到美莎大象营车程一个小时左右,下车导游就领我们去排骑大象的队,骑大象整个时间十五分钟左右,坐上去瞬间觉得站在了巨人的肩膀好高!大象好乖虽然摇摇晃晃的,但是全程都有按照象夫的路线走,中途给了象夫小费让他帮忙拍照,他立马很炫酷的反骑在大象头上咔咔咔。

骑大象之后算是自由活动,导游有提前告诉我们景点项目和时间,安排上还是蛮紧凑的,顺着人流先去喂了大象,入园前导游有发免费的喂象食物,如果被象夫拉着和大象亲密合照的话是另外收费,骡子就被大象夹吻了,叫的跟被非礼似的(大部分人合影都是惊恐万分状),出来的照片表情全是拧巴的啊哈哈哈。

之后晃去象宝宝那儿看了一下,出来的时候就看到桥上站满了人,后来大象出来才知道都是在等大象洗澡,刚开始觉得它们好乖,躺着让工作人员浇水,之后就推翻这个假象了,这厮洗的好好的突然用鼻子往桥上喷水,喷了三次!,最后一次还喷我眼睛里去了。

大象表演有固定开场时间,这个时间段卡的整好是最后一个项目看完刚好上午的大象营就结束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一共是表演了花式打招呼 踢足球 射气球 堆木桩 画画五样,其中画画最绝,在别的地方从来没看到过,居然画的这么好简直了!!!

全场最认真↓

大象营出来就重新组合了,新组合的一车8个人都是中国人哈哈哈哈。套餐不一样行程不一样,丛林飞跃有四个品牌,各有各的特色,我们拍的客服推荐的平台最多飞跃最长的Sky Line,虽然之前上海小哥跟我讲过说去丛林飞跃的路跟去拜县的路有得一拼,但还是把我吓到了,除了时间和弯道上不相上下以外,进入丛林后的那个路又窄又陡,危险系数高啊,同车的直呼还没开始飞就吓尿了。

在路上就快饿昏了其实,也怪我们自己没准备干粮,早饭也没吃,幸好到目的地后先给我们安排了饭,味道比较接近中国家常菜啦,所以吃的还蛮多。吃饱喝足后教练领着我们穿装备,骡子瞪着拖鞋就去了(出门我有提醒 当然,她没听我的)赤脚和租鞋她都是拒绝的,所以最后她自制了一双绑脚鞋=。=!
骡子用她的智慧告诉了我们日子再苦也要学会缝补...,.

装备穿好稍微等了一小下,我去储物柜拿东西,骡子在此期间喊了我三次,她这个人比较简单粗暴,如果我俩分散,她一定是立马用她高分贝的嗓音喊我,而不是打电话。。。所以,等我过来时,整个房间里的人都知道我的名字了=。=!
一行人坐着皮卡车又走了一段山路后,正式抵达一号平台,开始人猿泰山之旅。

天气其实挺好的 因为晚上下过雨的原因也不会很晒。

速降最恐怖了!有三个平台是速降,可以跟教练讲慢一点。

900米风景真心好啊!又高又长的最后一站完全忘记了害怕,不自觉的融入大自然的那份纯净。
骡子900米是带了自拍杆滑过去的,结果她下来告诉我,没拍上。。 这个坑货

结束后教练帮我们拍了合照,他们也挺辛苦的,所以都有给小费表示肯定。教练刚开始就两个,后来慢慢变四个,前面两个年轻的特别逗,中文很棒,蛋疼,吓死宝宝了这些都会讲。而且时不时调戏一下年轻妹纸要不就是吓唬胆小的,大家也都乐呵呵的,如果他们严肃刻板可能会觉得枯燥吧,因为飞跃天际的花样比较少,趣味性较低,但是最后那个超长900米确实赞。

平时工作很少有机会去体验户外,没有组织消息也不灵通,希望这次愉快的体验作为好的开始,让包裹在钢筋水泥里的内心经常出来放放风。

晚上回来换了酒店又出门继续打货了,一路逛到了塔佩门,没发现夜市。

中餐:天际飞跃自助餐

晚餐:忘记名字 = =!在泰国呆的最后一晚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芒果糯米饭!糯米和芒果都好好吃~

D8 三角翼小飞机 回程

我晚上有被骡子吵醒说好多蚊子然后给她驱蚊液,但是早上起来看到她,还是忍不住无情的嘲笑,眼睛直接咬肿了,就说她真是吸蚊器,每次都被咬成狗我屁事没有。
小飞机是在懒猫店浏览时看到的,当时与骡子一商量就拍了,每天只在上午接待四组游客飞行,飞行时间为十五分钟,地点在机场附近,有专车到酒店接送。

我们是5.50~6.10分的接人时间,所以又起了个大早,专车准时到达,也许是知道我们有十二点的飞机要赶,路上没用多久就到达小飞机起飞点,此时天还是黑的,先填了信息表,交了跟拍的1000B后,让我们坐一下等天亮,店家有提供饼干和饮品,我们边吃边看顾客留言本期间,另外三组先后到达,这时候天也慢慢亮了,工作人员招呼我们准备起飞,骡子这时候还问了个白痴问题,是两个人一架么?两个人一架你cos舒克来开飞机怎么样。。。

一切准备就绪后,起飞啦~~~~ 当天的天气情况不算很好,有点阴,不过好在能见度还是蛮高的,低头是一片绿油油的草田,旁边是刚刚泛白的天际线,好久没有视野这么宽过了,整个过程都飞的很平稳,穿着提供的外套也不会很冷,飞行员全程会跟你互动,给你科普这个湖那个山,尽管我戴了耳麦但飞机噪音还是有点大,没有听太清,那只好静静欣赏风景,默默地按下快门记录难得一次的体验。
我们这一组刚一落地就下雨了,后面三组被告知无法起飞后都很可惜却又不想离开,我们回酒店的时候他们还在等雨停,我觉得他们应该都有成功起飞。

回程2B事件一:预定的送机师傅在酒店大堂举着写有骡子名字的牌子等我们,我们俩都看到了这个人及牌子上的公司名字,但就是没有看底下硕大的姓名。。。走到跟前才受到惊吓,啊什么!我们有订送机吗?
提醒大家有做行程单的,真的没事多拿出来看一下,出去玩脑容量变小也是挺正常的。

回程2B事件二:我护照里夹着当天机票去找工作人员说我机票丢了,在此之前骡子还帮我检查过护照。
为了挽回颜面我需要解释一下为什么会犯如此低智商的错误,首先泰国的机票不是卡纸那种纸质,是像机打发票那种的黑白纸质,起飞地和到达地那一栏特别小,其次我的来程机票是和入境单钉在一起放护照夹里,回程有转机,工作人员检票时给我两张票撕了一半钉在一起,然后把我来程的票拆散了,结果就。凌乱了。所以还是提醒大家用过的票放到一边,眼睛擦亮不要瞎。

在我们出发去泰国的二月,同时有很多熟人朋友也在去泰国的路上或者刚回来,大家可能玩的城市线路不同,呆的时间长短不一,但是你能看到这个国家在你面前展现的很多不同的面,热情的,神秘的,安静的,躁动的。。。 大概有一个深度游之后,我才能准确定义这个充满魅力的地方。

我一直坚信,每个人的身体里都住着一个自由的灵魂,他会在某个时刻剧烈的想要被释放,如果你处在这样的时刻,请跟自由一起出走。

自整攻略↓

攻略主要是此次行程的线路安排及注意事项,有需要电子档的私我邮箱。

本篇游记共含11976个文字,3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28 17:5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8 19:25

引用 神马tcls 发表于 2016-03-28 17:55:40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神马tcls:对啊  这样我每次看都像又去过一次

2016-03-28 20:44

引用 chellcy 发表于 2016-03-28 19:25: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