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初秋登泰山

狗宝贝 (淮北) LV.7
2016-03-26 20:01 329/4
  • 出发时间/2015-09-05

大学毕业之前总想着和大学挚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一行4人趁大四刚开学就准备去登泰山,遂就把时间定为2015年9月5日。由我们中唯一一个有12306的新疆籍汉族妹子买了往返淮南泰安的火车票。我就负责搜集各大网站的游记,最终选择了晚上去爬泰山
重要准备:手电筒或者手机要满格电,厚外套,1瓶百岁山足够。
1、从淮南--泰安,9月6日凌晨1::00多下的火车,下了火车,首先在KFC买了吃的,然后就在火车站坐了去泰山脚下的出租车,费用10元,(到处都是去泰山脚下的出租车,出租不贵。)
2、到泰山脚下我们4人就徒步上去了,一路上遇见很多人,所以放心去爬吧~
3、到景区门口时,买了半价的学生票是61元吧。我们4个就屁颠屁颠的爬啦~由于天色比较暗,所以一望无际的都是台阶啊~~
4、刚进景区的时候台阶两边会有商家卖各种礼品的,对于我们这种老油条来说礼品已经吸引不到我们了,也就带着兴奋劲随便看看,而后就兴致勃勃的爬楼梯了。一路上你会在台阶中间遇见当地商家放的各种佛教的佛,跟前会放一个盆,意思是捐钱。
5、虽然是金秋九月,但是凌晨的泰山还是凉飕飕的,所以呢大衣还是需要带一件的。一路上走走停停,也没看到啥景色,哈哈~~但是遇见了很多情侣,有甜腻腻的小年轻,有年过半百还相互扶持的老爷爷老奶奶,有家长带着宝贝来体验的,还有当地群众带着宠物来散步的,一路欢歌笑语不亦乐乎。
6、我用我自己凄凄惨惨戚戚的例子告诉你们,一路就是爬台阶,所以中间一定不能休息太长时间,不然你的2条腿会特别疼,下山时就不能愉快的玩耍自拍了。
7、等了那么久准备了那么长时间就为了登泰山看日出,谁知到了4点时我们才在大半山腰,呵呵哒了~到升仙仿的时候在往上爬就是泰山顶了,我由于恐高血糖低就驻扎在升仙仿,没往上爬了,接近90度的台阶,据说上面是宽阔的平地,都是商家~
8、下台阶时就比较轻松了,拍怕照赏赏景啥的,不亦乐乎~
9、到山脚时由于我爬山途中休息时间太长2条腿疼,我们就选择了做大巴车,费用18吧~坐到泰山脚下,旁边就是街道,景区的饭就不要吃了,又贵又难以下咽。哈哈~~~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3-27 19:02

写完了啊,哈哈~我只是做一个旅游攻略,其余多余的东西就没写~😝

2016-03-28 08:0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28 12:55

引用 雨萱儿 发表于 2016-03-28 12:55:03 的回复:

回复雨萱儿:逗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