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惹游记——餐饮篇

日惹游记
餐饮篇
1rmb约等于2000印尼盾
印尼人习惯用右手直接抓饭吃,吃手抓饭前服务生会拿来一个小碗 里面装有清水 这是用来洗手的不是用来喝的,
印尼人认为左手不干净,所以尽量避免用左手传递东西或握手,
一般印尼人吃饭都是点饮料的,如果不点他们可能会认为你很奇怪 或者穷,
印尼盾最小面值为100盾的硬币,收银员找零会自动抹去100以下的数值,
印尼大多数餐厅会收取10%餐位服务费 ,
餐厅或商场外停车的地方要给小费,一般是摩托车2千,
尽量不要在路边摊吃东西 难以保证卫生,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到一个陌生的国家旅游,与欣赏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同等重要的事情大概就是品尝当地美食了,所以关于吃饭这件事 可一定不能太将就。
楼主目前在日惹上学,因为这边的大学没有宿舍 食堂之类的地方 自己买菜回家做饭也比较贵,所以偶尔才和同学一起在家买菜做饭吃,多数情况下是在外面的餐厅解决吃饭问题,对当地的饮食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下面我就为大家一一介绍:
印尼有很多新鲜的热带水果,这里的果汁绝大多数都是鲜榨,非常好喝 平价餐厅大概8千到12千一杯 商场或高级餐厅偏贵,
炒饭炒面是日惹餐厅常见的吃食,一盘鸡肉炒饭/炒面大概18千 牛肉或者海鲜炒饭/面大概25千 商场或高级餐厅更贵  而且大多数餐厅的炒面偏咸 ,
bakso(意为肉丸)一般都是一碗面里面或者一碗汤里有几个肉丸几片蔬菜 20千左右 商场或高级餐厅更贵,
沙嗲 路边摊11千8串 味道一般和国内烧烤差不多,
印尼受日本影响较深,有不少日式料理店 里面有拉面20千 鸡排饭15千 寿司 20千 小火锅40千,
印尼的泡面很便宜,但是含量很小 大概是国内的2/3  超市有卖,早晨也可以去小餐厅吃,加鸡蛋的8千左右 不加鸡蛋5千左右,
推荐多尝尝牛油果 蛇皮果 番石榴 火龙果 红毛丹 山竹 之类的热带水果,新鲜,便宜,甜 ,国内一般都是不熟的空运过去的。不推荐在超市买梨苹果之类 一个是价格高 一个是国内太常见。注意印尼这边的称重价格一般是按100g算的 买东西的话记得看清,
爱喝咖啡的朋友不妨试试猫屎咖啡,它是世界上最贵的咖啡之一,但是在原产国的价格会稍微便宜一些,
不得不提的是养乐多,8千(4rmb)一排  和国内比真的很便宜!牛奶什么的和国内差不多价格,

美食街推荐(这里美食街的意思是整条街基本都是一家一家的餐厅,不是国内那种小推车的摊位。章鱼小丸子 鸡蛋仔 炸鸡 烤肠 炒酸奶 寿司之类的小吃一般在商场顶层有卖价格较高 也不一定有国的好吃,大街上很少有卖)
1.Jl kaliurang 。在UGM附近,整条路两边都是很有格调的餐厅 环境比较干净 大学生比较多
2.Jl Prawirotaman 。西餐厅甜品店比较多,用餐人群大多数是欧美人
3.Jl taman siswa  。大多是印尼餐厅 用餐的当地人多 也有很多来日惹旅游的印尼人在这边吃
4.各大商场的地下,一层和顶层有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餐厅,大商场有中餐厅。(肯德基麦当劳的汉堡都是小小的估计两个才能顶国内一个劲脆鸡腿堡.印尼人一般都是吃炸鸡配米饭,饮料冰激凌都很便宜 一个圣代不到4rmb

Maliaoboro是旅游街,周边的餐厅肯定贵,为大家推荐一些我在日惹发现的好吃不贵的餐厅   图片都是我在下面推荐的这些餐厅里拍的实图 有空的话不妨去试试看(谷歌地图可直接搜到具体地址):
1.Waroeng SS(印尼平价连锁餐厅)
2.Viavia Jogja(西餐厅)
3.Alive(混合餐厅)
4.Pondok cabe(牛骨汤好喝 平价印尼餐厅)
5.Ramen N Katsu(日式餐厅)
6.The kalimilk(西餐厅 牛奶饮品是特色)
7.Inspiring(西餐厅)
8.Roster And Bear(西餐厅 牛排美味)
9.Parsley(亚洲混合风味餐厅)
10.Restorant Bale Babekaran(平价印尼餐厅)
11.Tio Ciu Chinese Food Sea Food(潮汕中国菜)
12.Mirota(人妖餐厅)
13.Madam Tan(亚洲混合风味餐厅)
14.Makan Minum Jogja(印尼餐厅)
15.Melia酒店 青山餐厅(中式餐厅 推荐早茶)

说实话我不是很能理解到日惹旅游的朋友们两三个人每顿饭差不多要花四五百千(折算人民币200以上,土豪随意花) 在国内旅游的话还有可能,但是在日惹....这个一顿饭的价格确实有点高,因为日惹本身就是一个消费不太高的城市,我和同学去稍微奢侈一点的西餐厅每人80千(40rmb左右)就吃得很好很饱了 SS之类平价的餐厅每人30千(15rmb)左右就能吃的挺不错的(包含饮料 肉菜 素菜 煎蛋 米饭) 。虽然出国旅行要随性一些开心一些吃好一些,但是如果能吃到好吃不贵的东西,何乐而不为呢~ ,<   [如果对日惹有什么疑问可以加我微信530098830 很乐意为大家一一解答  后面假期我也会去印尼其他地方旅行 慢慢积累经验然后整理出更多的游记  现在还是新手  请大家多多指教啦]

餐厅的菜单不一定是印英双语   所以给大家列出一些餐厅菜单上比较常见的单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makanan 食物、goreng 炒/炸、nasi 米  、nasi putih 白米饭、mie 面、bakmi 面条、bubur 粥、sop 汤、bakso 肉丸、ayam 鸡、bebek鸭、sapi 牛肉、buntut 牛骨、ikan 鱼、lele 鲶鱼、udang 虾、cumi 鱿鱼、telur 鸡蛋、tahu 豆腐、tumis 炒(炒菜的) sayuran 蔬菜、jamur 蘑菇、terong 茄子、tauge 豆芽、kangkung 空心菜、pedas 辣、manis 甜、asam酸、buahan 水果、minuman 饮料、apel 苹果、melon 哈密瓜、semangka 西瓜 、jeruk 橙、alpukat 牛油果、jambu biji 番石榴 、pepaya 木瓜、nanas 菠萝、kopi 咖啡、ice 冰的、panas 暖的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7 14:54

引用 huatianjulia 发表于 2016-03-27 14:54:07 的回复:

回复huatianjulia:趁年轻💪

2016-03-27 18:14

2016-03-27 21:33

能右键几个照片吗?~~~~~~

2016-03-28 11:33

引用 勤奋的海龟 发表于 2016-03-28 11:33:52 的回复:

回复勤奋的海龟:ok

2016-03-28 11:3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