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混搭之大阪、京都、奈良、冲绳自由行~~8天7夜匆匆之旅

• 出发时间/2014-09-23

旅程简介

作为一只旱鸭子却一直向往美丽的海岛,暑假里吵着要去海岛玩,都失败了。一次晚上和老公说那我们找近点的地方去冲绳吧,他居然同意了,机不可失,开始立马筹划,开启了我们两个的自由行之路。上海冲绳往返定吉祥或者东航的机票3000人民币就能搞定,飞行时间2H,比去三亚还快呢,不论吃还是玩也比三亚性价比高。去过冲绳的同事说那里没什么好玩的,都是为了签三年多次才去的,所以会去一些别的地方,比如冲绳再飞大阪,或者东京,然后再回国。我听了他们的意见,选择了从上海大阪,然后在大阪去了奈良京都玩,然后再从大阪再飞冲绳,最后由冲绳回国,之前写过一篇大阪京都游记,所以就把奈良上一些图。

因为正好在大阪呆三天,在机场买了关西3日的周游卡,可以直接坐南海电铁到市区,很方便。南海电铁如果是子弹头的那种特急要加钱,但觉得加钱也是挺值得的,速度快位子也舒服,类似高铁2等座这样。如果是普通就是和地铁一样,位置是一排一排的,但也是很干净。这个卡要连续使用,不是算3天72个小时,如果你9月1号晚上用的,那你也只用使用9月2日和9月3日,到了9月4日就不能使用了。还有就是去京都的地铁是有快车的(不是每站都停的那种)。如果你上的站是个小站,可以在一些中转站转快车,这样会快很多,就一个门下来上另一边开往京都方向的车,很方便,不用出站换乘的,看对方向就可以了。

第二天是去看小鹿,出了奈良站,步行或者打车都可以,沿路到东福寺可以看到一个绿地上有很多鹿了。小贩那有卖鹿饼,你在买的时候就有鹿围过来了。我去的时候,公鹿的头上的脚已经处理过了,但是公鹿的霸气仍在,公鹿过来母鹿就往后退了,小鹿看到母鹿也会后退,可我只想喂小鹿啊。公鹿看到你手里有饼可以说是用抢的,直接嘴巴叼走,然后用嘴巴拽你衣服,然后就是我逃了。

奈良地铁站附近有一些商铺,可以逛一下

偶遇来奈良春游的小朋友,感觉很有樱桃小丸子里他们郊游的赶脚~

买了三日券就有多坐点地铁,坐远一点直回票价的感觉啊,第三天向京都奔波,坐地铁到京都站然后换坐BUS到清水寺前,下了BUS看到马路对面有和服换装,就去变装啦,顺便还可以把我的包寄放掉。挑选和服颜色我也很喜欢,全程就我一个客人,后来才知道,原来清水寺半山腰也有和服变装,人好多啊,漂亮的肯定没了,觉得自己是机智的穿衣服没花多少时间,因为头发比较细软,发型师弄个头发弄了很久,喷了好多定型水,木屐借给你,袜子是新的送给你的,他们的木屐底很舒服,走路完全没不累,跑都可以。

换回便服,继续逛了一下,京都不大,回去我们是到处瞎逛,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到地铁站了。下面给女生插播一则福利,京都的高岛屋就在近铁站那里,奥尔滨,资生堂,CPB等大牌都有,这里的柜台小姐也许不会说中文,但会有高岛屋的KITTY会员卡,除了汇率外的另外折扣,忘了要满多少钱了,买了一堆奥尔滨后是肯定有的了,在这里扫完货,退税也很方便,再赶回大阪的话,百货公司肯定又要给我吃闭门羹了,扫货就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药妆店也是,很多地铁站下面就有,那里基本没什么游客,退税收费处都不用排队,满5000日币就可以退税了,护照随身带。

冲绳那霸国际通第一牧志公社游

开始记录冲绳了~冲绳的游记实在有点少,虽然做了攻略但还是一头雾水,走了蛮多冤枉路。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日本国内航空,为了省钱定的是peach航空(乐桃航空),类似于日本的春秋,但人家服务还是很好滴,飞机上的吃的好多,还有零食和纪念品(摘了一个百度上的餐单,很可爱吧)价格有上浮但还是在接受范围内的。我是在peach航空官网上订的,日文界面但还是都看得懂的,填写护照号和名字就可以用visa付款了,大阪冲绳那时候是7000日币。大阪机场国内航线是在另一个航站楼,要坐短驳巴士去那里的,亲们如果国内换乘要多留点时间找地方哦,我们行李超重了,我让老公把照相机背脖子上,镜头藏口袋里,然后把重的东西都塞兜里,丢了一些东西,安全过关。下飞机坐短驳到机场,排队出机场,因为是日本本土航空,没有一个中国游客,日本人真的超级爱排队,一飞机的人等一辆一辆小巴把人送出去,小巴明明没有挤满,但是基本满了就没有人上去了,日本人会自觉等后面一辆,看的我都急死了。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看着太阳落山,真实折腾啊。

之前在国内浅浅了解了下冲绳,如果旅行时间比较赶得朋友可以参考一下这个行程,我们在冲绳住四天,那霸酒店2天(冲绳那霸红色星球酒店 Tune Hotel Naha Okinawa)这个酒店才300多RMB一天,要比大阪的酒店大而且舒服,非常喜欢,性价比超级高的。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步行就能到国际通步行街和,第一牧志公社市场都很近,要去离岛的码头也离酒店不远)另外两天去了万座毛边上的冲绳ANA洲际度假酒店2天,豪华五星享受游。很多冲绳的景点就没有再去了,人生地不熟,找路的方向感一直很差,时间略紧,就冲着海边和海鲜来了。个人非常喜欢冲绳,准备下次去一次深度游。不知不觉写了那么多,是不是太罗嗦了

放完行李去了国际通步行街,灯火通明,百货公司还是那么早就关门了,步行街开到很晚,感觉会通宵哦,步行街上的药妆店都长得怪怪的,有种山寨的感觉啊,里面的东西牌子也不是大阪药妆店的那些,所以没买什么,感受一下当地热情的气氛,冲绳9月夜里已经略冷了。

到处都是他们吉祥物,是叫石敢当吗?一个小狮子

晚饭跟着大家攻略吃了花笠食堂,味道一般般。第一牧志公社也关门的很早,买了一排甜虾(500日币还蛮多的)回去做夜宵,和一个会说中文的台湾店员预定了第二天的刺身,他们的Otoro 是要提前一天预定的,期待期待~~

第一牧志公社是底楼卖海鲜,然后两楼加工好品尝,会收加工费,和三亚的形式差不多,性价比高多了。游客也很多,每个店都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店员,有点像销售人员,处理刺身的都是日本人。 Otoro是指金枪鱼腹上部的大腹肉,最顶级的部位,入口感觉简直醉了,价格也不菲,反正是比龙虾贵很多,具体不记得了。龙虾做完刺生后,还会加工龙虾泡饭或者龙虾汤给你喝。

冲绳离岛游记

一早起来,便利店啃了饭团,8点前到的码头,因为没有在网上订票,所以当场买票,早点去比较好,天气略凉,应该是过了旺季,但票子还是很紧张啊,去了比较近的渡嘉敷岛,去是快船35分钟,回来之有慢船了,到了岛上有接送去海滩的巴士。海滩边上有一家不错的日本料理店,买定时便宜又好吃。坐船攻略马蜂窝上都有,不一一详说了

登岛了,就一辆小巴的人,景色很美,人超级少,水绿绿的,因为是珊瑚海,沙滩很干净但很有多珊瑚小颗粒,一定要穿鞋子在上面走。在规划可以游泳的地方划了个区域,浮潜也可以租设备请教练陪同。离开游泳区域就没办法下海了,我用潜水眼镜看了一下,海水里全是珊瑚,估计踩不下去,旱鸭子还是没下水的勇气。

捡了个石头,被海水打磨成天然心形石❤️

附近的石头上好多活海胆,我们都不爱吃,所以放生啦,海胆还是挺可爱的

附近有一个瞭望台,摆上三脚架,拍了几张合影,全程没人打扰,适合比较害羞的我们,嘻嘻

我在很浅的地方浮潜了一下下,可以看到好多小鱼,但真是太浅了~~

某人忍不住下水了,奔跑吧~骚年

离岛游太匆匆,就要离开了,让我再多看几眼吧~~

回到那霸太阳已经准备下山啦,某人开启夕阳模式,然后就是陪他等夕阳,小累小困啊~~

码头附近钓鱼的人们,他们钓鱼时候静止不动,非常适合拍夕阳,曝光时间越长夕阳会越美哦~

万座毛风景区ANA洲际酒店度假游

再次启程,两天换个酒店真心累,真不该安排的这么艰辛,拉着行李憧憬着我的豪华五星酒店。本来是想报当地一日游的团去万座毛,菠萝公园,海洋馆一起的,但我真的好想去ANA酒店,听说那里还有一个教堂,所以硬着头皮查了路线,一定要去住2天。我订的时候是1300RMB一天,万座两个人自由行,没有包车,真是一种悲催。从酒店到巴士总站坐公交车好像是120路去万座毛,坐了有20几站的感觉吧,而且还很贵,事先查了酒店是有巴士在巴士总站直达ANA酒店的,因为不知道时间和地点所以没找到啊。到了万座毛站下车去酒店还很艰辛,因为荒无人烟跟本没有TAXI,眼睛是看得到酒店了,但真心还是很远啊,我们终于走到酒店位于路口的小门,门卫叫了短驳来接我们,不然真要走到天黑~~

在游泳池晃晃就很享受啦

里拉着老公海边走走,还是么么黑,没什么可拍的,早早休息了

某人一个人大清早去和日出约会啦,照片美美哒,说叫我不醒我是几个意思~~

第二天海边走起,水蓝蓝,太喜欢了,一直走来走去,拍的却都怪怪的,某人却发挥的很淋漓尽致嘛

酒店在海边有独立的海滩,可以游泳的区域,还有浮潜课程,看到很多学生在参加,换衣服和洗澡就在海滩边上建了独立的浴室和更衣处,很大很干净。9月在中午还是可以下水游泳的,还是需要做防晒工作的,日落就有些微凉。水不深,旱鸭子还是可以走到浮板区的。

找了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TAXI去了万座毛景区,老公号称和司机说了6点来原地接我们再给他加1000日元小费,然而人家没有来接我们,或许是他蹩脚的日语根本没表达清楚。眼看天已经全黑了,我只有硬着头皮找两个台湾自驾游的游客要求搭顺风车送我们到路口,景区离公路口也是非常遥远的啊~~根本没有交通工具,跟团来的都是坐大巴走的,没有自由行的游客啊。台湾同胞挺好的,送我们到路口,因为酒店是两个方向,我们就下了车,步行到酒店小门口,短驳回去,真是惊心动魄,真怕被困在那万毛之地啊~~

某人嫌万座毛人太多,让TAXI司机开到了万座毛后面的一个亭子的地方,要拍夕阳,到了夕阳的时刻真的来了很多人看夕阳和拍夕阳,基本也都是自驾游的游客,因为这个亭子在停车场的后面

剪影夕阳版~经过了调色处理

最后一天离开酒店前,去了教堂看看,有人在举行婚礼,禁止拍摄,就绕到了教堂后面的一个平台拍了几张,没有人,很安静,景色不错,就是老公拍日出的同一个地方

回程在酒店预订了巴士直达机场(是收费的,用visa付),还是很方便的,大概不是旺季坐的人很少,两个人包了一辆巴士~

BYE BYE OKINAWA
我会再来的~~

城。会。玩。

2016-03-27 19: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8 11:53

引用 huang 发表于 2016-03-28 11:53: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