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清迈亲子游——成都直飞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2016年春节,又游了泰国——清迈
目的地是儿子选择的,所以此行主题亲子游。
行程如下:

成都出发可以直飞清迈了,时间好得很。
春秋航空13点50准时出发,清迈时间15:20飞机降落。
返回的时间是清迈19:30出发,成都时间23点降落。
只有两个半小时哦。

哎呀,这样方便的航班后来竟然没有了啊。
这是2016年4月在春秋航空网站上看到的最新航班时刻表:

算来是有幸赶上了春秋的直飞。

上一次清迈是2014年夏天的双人游:http://www.mafengwo.cn/i/3180301.html
我的泰国游备忘录::http://www.mafengwo.cn/i/1305433.html

交通越来越方便了,恩,人也越来越多了,不过在国内人山人海的日子里这里还是要好很多,起码放心舒心很多。

tips:
成都机场经常有送团导游在。可以在那换泰铢,当时问的价是100软妹币换505泰铢,没有其他费用。还有HAPPY电话卡可以买。
凡购物可刷卡的都可以用借记卡,而酒店一般只支持信用卡。
这次成都银行的借记卡使用通畅,没有任何问题。基本汇率算下来是5.4多。

酒店选择

此行住宿选择了两个酒店,体验两个不同风格,一新一旧都离宁曼明路不远,两酒店近,换酒店时间不多。
家庭间、带泳池,有线电视,评分等级,地理位置,还有价格区间。
有时候朋友会问推荐个好的酒店呢。恩,这要看个人的啊。其实就是满足你的需求硬性指标为首要。再看看他人评价。同时你入住的时间也限定了。在网站上,以自己的喜好要求选择酒店,可选的范围就缩小了。

decem hotel
坐标:宁曼明路口往北,过了maya商场走大概5分钟吧。
优点:2015年的新酒店,现代风格。有家庭间,有室外小泳池,电视有中文台,房间带小阳台,提供人字拖,前台有电脑可上网;
不足:早餐略显单调,不过住一两天不觉得。

furama
坐标:和decem隔着一条大马路。千人火锅一墙之隔。
优点:早餐丰富,房间很大,两个室外泳池,提供布拖鞋,提供牙刷,凭房卡用电梯,前台有电脑可上网;
缺点:人多,尤其是团队。设施旧尽管有装修。

这两个酒店,都在航线附近,但并不觉得有飞机轰鸣。

话说,二月的清迈虽然是艳阳,但是的确并不很热,没有热得出汗的感觉。所以,游泳池水的温度啊,从早到晚都是不暖和的,在水里不动弹是会很冷滴。

父子俩游泳

5楼游泳池

顶楼游泳池,比5楼的小

机场到酒店

机场落地签办理就在过海关那里,听说还是有收小费的。
我们提前办了签证,很快通关,取行李,换衣服,在取行李旁边拿了免费地图。后来几天就这地图使用频率最高。取行李处还有TRUE move的已注册电话卡领取和充值。
出口处,官方的巴士40分钟后才来,40B一人,如果出租的话300B。果断往入口方向走,好多来机场送客的双条。指着刚拿的地图上大大的MAYA商场,50B一人走起。
(后话返回机场时,我们是200B包个双条,人家的理由是堵车啊。其实在酒店大堂叫出租到机场也就180B,还便宜点)
顺利入住酒店,稍事休息,出发去宁曼明路。
没有提前做餐食攻略,走走看。

哎,2014年去的ming muang 关门了,昔日盛景不在。在跟前吃了街边摊。
不过2014年才开业的fruiturday 生意越来越好了。

这是10B起。不过后来跟着NOOH在小巷子里吃的更好吃。

后来在街上看到的30B起的鲜榨果汁。

亲子好玩——丛林飞跃

jungle flight
看了好几家的飞跃,还是选定了jungle flight 。老牌,线路长,口碑稳定。
出发前在携程订的。会有确认短信。价格比较实在吗?不含T恤。不过,的确可以忽略,玩完才发T恤的。
在携程订单时选好时间及酒店。届时会有人准时来接,看一眼短信就可。1个小时左右到达丛林,把短信再给工作人员看看就好。
还是很好玩的,4岁以上的孩子就可以。不是特别胆小的人就可以。
安全绳随时系好,听教练的指挥即可。
我们这一队都是国人。两个教练。有人定了跟随照相,所以还有个摄影师跟着我们玩啊。
自己可以拿着手机照的。我觉得拿卡片机在身上也没问题。因为没有倒立的动作,太过激烈的滑速也没有。
教练倒是展示了很多炫姿。

亲子好玩——夜间动物园

night Safari
也是在携程订的。
可以选择是否含接送。综合了评价没定接送,自己赶车去的。事实证明,自己赶车去的确是方便可行的。
我们是花了600B,包了个双条车。就在路上准备是突突车呢,还是什么车时,就遇到个贴着清迈夜间动物园的车贴的双条。没有讨价还价,没想耽搁时间,觉得还可以就走了。
路上花了近一个小时,不过,如果再早点避开堵车时间会好很多。
双条车停在停车场,付了单程300B,然后和司机约好9点出来,恩,9点节目才演完,出来司机就迎接在路上了。

入园拿短信给工作人员看,OK,看到是800B的门票呢。携程价很实在。
入园拿个节目单就好,时间表有。先看的左边的食草动物区,20分钟左右就结束啦。然后去排食肉动物区,比时间表上的早开放。不到20分钟就看完了。每车车头司机位置旁边是导游位,说英语。到了动物点,车停下,打上灯光,给大家拍照哦。
长颈鹿是走在大家跟前了的。
然后就去看了表演,啊,等了好久,结果只看了一刻钟。

儿子去儿童乐园玩翻斗乐一个人美啊。

最后的野生动物表演还是蛮精彩的(尤其是老虎水下捕鱼),20:40准时开演,表演20分钟。

停车场旁有个长颈鹿餐厅看介绍不错。可我们急急忙忙去公园入口啦,公园里就只能吃简餐啦。10B的肉串,10B的包子。

真应该早点到动物园,都没逛逛步行区。

网址在这里www.chiangmainightsafari.com

亲子好玩——3D艺术馆

决定去3D艺术馆时已经很晚了,来不及用携程订票了。在淘宝上很快搞定第二天早上的门票。
以为可以看很久,结果因为人不多吧,只花了2小时看完。据工作人员说,可以出去后再返回的,出门时工作人员盖章就可以,即多次进入。

很好看啊,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很高。工作人员会主动过来帮忙照相的。

这个小册子还是蛮有用的,给司机看,很容易找到地方。

亲子好玩——自行车之旅

儿子说比jungle flight 还好玩。是啊,原本来清迈是冲着飞跃来的。当天就说写游记的时候一定要写上啊,简直太好玩了。

这个项目在2014年的时候就注意到,参加骑游活动,不是自己租车自由行哦。出发前特意在网上查找,通过tripadvisor,查找当地的活动。找到了这家bicycle city tour,这是地址:http://www.araiwah-bicycling.com/
通过EMAIL跟老板确认出游时间。老板Nooh是泰国人,一个人打理一切。
当天Nooh来酒店接我们,在塔佩门附近Amora酒店旁边的小巷子里,我们取自行车。
同行的是一对来自美国波士顿的夫妇。
恩,对一切充满好奇心的女士给此行增添很多乐趣。
8点半就到了早市旁边吃早点,已经在酒店吃过早餐的我们没有太觉得惊艳。
早市和国内的早市差不多吧,但是美国妇人问了很多问题,我们也跟着涨了点知识。

这左手边的是柚子叶子

这 红5是柠檬草

这种袋装的食物常被食客带走。

然后穿街走巷,来到银庙。看工匠做工,再看精美的成品,恩,准确地说大型的雕刻是铝制的。
工匠都有一把年纪了,这应该也是非物质遗产吧。

一路上吃喝多次,小甜点,肉串、饮料。真的很不错。尤其是肉串,可惜记不住巷子的名字。

这家店名“best coffee”,我们喝了果汁喝咖啡。隔壁的隔壁是"KIRIYA SPA VANA"

大家一致决定暂不吃午饭,去看瀑布先。
瀑布是在素贴山了,要路过清迈动物园不远。
在那里,大家聊天。Nooh提到对《无间道》的喜欢,还有长寿老人李清云。哎呦,还知道枸杞养生。
那位女士竟然比我大17岁,很善谈。恩,也很乐观。don't worry,be happy.
瀑布有多小,已被我们挡在身后

刚下山看到的纪念活动。恩,上面有指示那就是我们去的瀑布啦。

回来的路上,竟然发觉是穿过了清迈大学。

本来是说吃清迈面的,结果说有点远了,午饭时间就太晚了。然后就带我们来到了一家小店。恩,一路上驻足的都是隐藏在巷子里的小店。

穿过大街小巷,返回出发地3点半,意犹未尽。
不过还真的累了,就去街对面的lila massage.
儿子foot massage时睡着了。

哎呦呦,一天户外竟然没晒黑。早上出门时防晒霜一次和中间补擦一次而已。

好吃的——khun mor's cuisine

这家店去了两次,点了两次菠萝饭。料很足,每一口都有美味。

Kao Soi(咖喱面条)是泰北特色面食,如上下图。

好吃的——Koh lanta pizza

这家店也去了两次,吃pizza和意面

好吃的——black canyon

泰式的奶茶,冰咖啡,意面,还有泰餐,给清迈行完美句号。

好吃的——tong restaurant

本地人很多啊,那天是周五的晚饭时间去的,门口有排队等位。问了点餐直接喊我们进去就坐了。后来发现,门口人越来越多,竟然发现里面吃的是同胞,外面等的是本地人。似乎特意让咱们优先了。

看到巷子口的salad concept 进来一直走,过了中文旅行社就看到了哦,再往前走一点就是路口可见mango tango啦。

寺庙——Jet Yot

就在maya的北面,从我们住的Decem hotel 往北再走不到10分钟就到了。游人不多,没有古城内那些寺庙那么人来人往。但却也是很大很清幽。

再说几个购物的地方吧

premium outlet:花了半天时间去的,但是的确是有点遗憾的,不知道买什么好。crocs的50%折扣没中意的款。75%折扣的架子上空空的;华歌尔不比城里面的店便宜;女装店的衣服都是什么什么啊,没特色;运动品牌占多数。有免费的穿梭巴士。我们是在宁曼明路口的EASTIN TAN 酒店门口上车的。

kadsuankaew:里面有点像百货大楼,一点不现代,但是价格却真得很实在,买华歌尔这里更便宜。BOOTS在二楼。在这里可以black canyon coffee ,旁边还有个不起眼的小火锅店很受当地人喜欢,每次都是坐满人。PS:这是每次去清迈都会逛的店啦。

MAYA:新、现代,全。里面可以完成基本的购物包括纪念品,naraya,herb basics,boots,华歌尔,还有超市;楼上电影院,观景台。周五晚上商场外有摊点吃喝穿用。

clover:是在宁曼明路soi 3口子上吧,专卖各种纪念品的,从乳胶枕,到蜗牛霜,防晒乳,到榴莲干基本一应俱全。我在那里买了PATEX乳胶枕1290B,最便宜的一款,无颗粒高低颈椎枕,还好吧。下次要买的话可以试试枕头高点的。

Chiang Mai Airport Plaza:2014年去时花了几乎一整天,这次没再去。现在也是有免费班车哒。

herb basics 在清迈机场二楼国际出发候机厅就有卖,价格和市区里一样一样的。

清迈机场一楼其实有很多便利服务,但是大家都没机会逛吧。

机场寄存方便了,价格却不便宜啊。200B/天/件。就在一楼,进机场的话,是左手边。

see you

最后,以IBERRY留影纪念2+1的清迈之旅。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8 01:0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28 14:5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28 15:25

引用 xuxuever 发表于 2016-03-28 15:25:33 的回复:

回复xuxuever:哈哈,心动就行动吧。每个人心里眼里的都会不一样的。

2016-03-30 23:09

引用 ddsuifeng 发表于 2016-03-28 14:58:29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ddsuifeng:照片可以辅助记忆的呢。

2016-03-30 23:10

引用 cqhgenius 发表于 2016-03-28 01:02:30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cqhgenius:人多,肯定多。但是同样的时间段出门的话,还是境外舒适些。清迈的接待能力很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