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酱紫,给心放个假。。。。。。随心,随意,泰幸福。。。(曼谷和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2-12

就酱紫,工作了五年多了,每当看到别人出去旅行的时候,都会说今年也出去看看,可是每次都只是说说,为啥?忙成了每次错过的理由。。。
终于2016了,心里告诉自己还是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说到旅行,其实只是想给自己的心放个假,把沉淀了已久的心放飞一下。。。
至于选择去哪,纠结了一段时间,最后还是决定去泰国了,原因有二:办签证方便,另一个就是那里的文化很吸引我。
提前订好机票和酒店,原则就一个,飞机最好不要转机的,这样不浪费时间,旅行时间很宝贵,最好都用在欣赏风景上。(两个人从大连曼谷:6000元);至于住处,干净整洁为主,最好还能遇到打折的住处哦。

出发之前是要做功课的,提前看了很多游记,心里也有很多的忐忑,但一直到踏上这片土地,才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
随便写点旅行的所见所闻,就不多说路线怎么走之类的了,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我是在国内买的七天Happy卡,真的是够用的,不带蛋也是可以的。另外,到了泰国再按到手机里,那么问题来了,请各位提前准备好换手机卡时可是需要开卡的小针头的哦,这个本人是真真的忘到了脑后,直到飞机上有人换卡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幸好有好心人的帮助。
其他的就大胆前行吧,飞机场一切都有指示,跟着走就好啦。
早上五点半到达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一楼座椅旁边的柱子上有插座,可以临时给手机充个电。出门就有出租车的站点,不然跟着指示就可以去做天轨了,灰常方便的哦。(人家标明不能够在天轨上进食和喝水等,要入乡随俗哦)

到了曼谷,哇塞,真的是热得够够的,刚从大雪纷飞的北方到了汗流浃背的泰国,真真的是不习惯啊。赶紧来点降温的饮料吧,于是乎,很多人说的好喝的草莓味的meiji来了,说实话,本人觉得太一般了,不过巧克力味儿的还是可以的。泰国当地随处可见的7-11就可以买到了哈。

轻装上阵,背着两个书包就逛起来了。好吧,说到这里我想说,对于非常热情上来跟你搭讪的泰国人(特点:英文流利,说去过中国),能不理就别理了,说声“Thanks”就赶紧离开吧。我们就是刚去不熟悉,结果上来一个泰国人非常热情的问你有没有地图,这顿指点,你会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结果他会告诉你坐TOTO别打出租,太贵。这时你也觉得很有道理,然后他就指着路边的TOTO跟司机说100B到河边。等到了河边以后就会把你拉到一个胡同里,有个人直接拿着计算器,打了2000B一个人的价格,游几个景点。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转身就离开了。要是一个或几个女生一起旅行,遇到这种情况还是很恐怖的。我们走出胡同转几个路口就打听到公共乘船的地点。不用担心,泰国的英语普及度真的很好,华人也多,基本都能找到认识路的人。河边等船,上船买票,船开得很快,几步就是一站,可得抓住了哈。

到站下船,就是小市场,全是旅游商品,可以买点水果汁,解解渴,味道很赞。

第一天,我们就摸索前进,这可能就是自由行带给我们的最大的收获和意义,沿河前行,随着人群,我们第一站到了卧佛寺,之前看攻略说是卧佛寺没有旅行团,所以人少。我们正赶上当地的佛教的节日,人比较多,也很热闹。不得不说,中国化程度挺高啊,真接地气啊。不错不错。

大中午的顶着大太阳没逛一会,两个胖子就汗流浃背了,好吧,打道回府,直接奔住处休息。真心不近,又打TOTO又坐天轨,又换TAXI,终于到达住的地方。
曼谷的两天,我们选择了民宿,很不错,很干净。主人是个80后的小姑娘,人特别好,给了我们很多帮助。这个80后的房主是个特别努力,特别会生活的小姑娘,很招人喜欢。
下面是我们预定的房间, 灰常稀饭,必须说的是有种家的感觉,很温馨,推荐给大家。NEGO HOME,曼谷民宿,在某宝网可以直接搜到。

于是,在房主的带领下,我们几个住在这里的小伙伴组织了个一日游,去了水上市场,和我想想的差不多,不过不得不说的是那里的椰子汁是我去泰国喝的最好喝的,推荐指数5颗星。
船在河上行驶地很慢,想买啥想吃啥,直接告诉控制船的船夫即可。不用说话,直接指着想去的方向即可,非常方便,不过因为我们的房主会泰语,所以非常方便,买啥,吃啥都妥妥的,话说有个当地人是多么的方便哦。这是在这吃的第一顿芒果饭,各种游记中,大家都追捧的芒果饭,但说真心话,味道一般。基本做饭就是,泰米上浇上椰子汁,旁边放的芒果。不知道是季节的缘故还是啥,总觉得芒果没有我期待的那么好吃。
河岸边有好多工艺品、衣服、水果和香料,他们会用长长的杆子把船往岸处拉近,特别职业的卖家,中文英文都会一点点,直接用计算器砍价,“不会泰语没关系,语言不通不影响花钱,”,不过记得要讨价还价哦,至于能优惠多少,可就要看你的砍价能力了哦。

大概40多分钟在水上市场逛了一圈之后,拜了几条泰丝,给老公买了两件大象T-shirt(有特大码的,印的图案也特别有特色,做礼物送给家人很不错),不过回来才发现,唉。。。买少了,应该多来几件的,回来大家都说好看呢(还有人直接过来就问哪里买的)。
下一站直奔圣托里尼公园,就是那个很多网红喜欢拍照的地方。顶着大太阳,特别热,不过景色真真的是棒棒哒。很喜欢,疯狂自拍,各种摆POSE呀。除了景色,其实里面都是各种专卖店,各种卖运动品牌啥的,由于景色太美,都没心情逛店了呢。不知道的还以为去希腊了呢,嘻嘻。

这个公园,其实是圣托里尼风格的装饰,里面一圈都是各种小店,还有泰国的包包专卖店,走过路过小胖又没有错过,又拜了两个包包,真心不贵,人民币才一百多。很实用的。

摩天轮是很多女孩子喜欢的,小的时候也特别喜欢在上面俯瞰景色,现在,基本就是当作拍照背景了,不过,调了色之后确实很有Feel,有木有

正巧,那一天是情人节。感觉来到了一个非常浪漫的地方,特别美好。特别有意义的一次旅行。。。来一张小胖的臭美自拍照,祝全天下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其实团游的好处就是不需要浪费经历去规划路线,只要懒散地享受着这美好的时光即可。。。可是。。。对于我这样太散漫的人大部分的时间喜欢自己主宰,那么这种自由行为主,想团游又能团游的旅行最适合不过了,赞。下一站,骆驼公园,除了骆驼还有好多其他动物哦,记得门票可以换胡萝卜喂骆驼哦。

虽然我并不知道,泰国当地人为什么这么喜欢多彩丰富的颜色,但我不得不说,实在是太适合我的口味了,漂亮极了。再看看这么会卖萌的骆驼,似乎没有那么热了哦。

臭美了那么多年,修个图的功力还是有的,于是乎。。。哼哼,骆驼修起来,见下图,咋样。。。哼哼。。。

这里最有意思的还不仅仅是骆驼,还有这一群可爱的锦鲤。第一次体验用奶瓶喂鱼,好吧,不得不说,这些鱼太有劲了,恨不得把游客也一起拽到池子里呀。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大部分鱼都沉在池子下面,可是奶瓶一靠近,情况立即变成下图这样了哦,吓坏本宝宝了。

喂饱这些家伙是不太可能了,一小瓶一会就见底了,一瓶20B,不贵,一次特别有意思的体验,值得一试哦。

接下来就是绵羊牧场和当地人常去的一个小集市了,大部分照片都没用手机拍,不过大部分都是小清新的感觉,喜欢拍照的小伙伴可以去绵羊牧场,不大,但摆设都特别适合摆POSE,坳造型哦。下图左下角不知道是什么东东,不过不怎么好吃,遇到的同志们,要谨慎尝试。当地人常去的一个不大的集市,感觉没啥可逛,不过牌子“我爱你”到是特别应景,情人节拍的嘛。

曼谷仅仅待了两天,初步体验了泰国的高温和美景,第三天开启清迈之旅。。。

清迈,不大,但很有情调,绝对的小清新。来泰国一定要来清迈,这里早晚都很凉爽。
老公说最好早上去寺庙,于是乎第二天早上,我俩起了一个大早,结果,寺庙还没有人,我俩就在外面瞎逛游了一番,不过感觉还是很好的。特别喜欢这种金碧辉煌的颜色

又到城外延河走走,河边有人专门取河水给路边的花浇水,刚开始一直延河边走,道上很多车,不知道该如何过车道,说到过车道,不得不发出感叹呀,路边那个国内也能看到的过车道的按钮是真的好用啊,按完红灯变绿灯,等灯等灯,顺利过车道。城外也是几步一座寺。
草地里面的小塑像,一打眼看,就是十二生肖,仔细一看,是大象打头,吓我一跳,从头数了数,确实没有属大象的,看来泰国人真心喜欢大象。

寺院里面有银叶子,可以把祝福和姓名等写在上面,表示个人的祈祷和祝愿。

入乡就要随俗,到寺院里一定要注意穿戴,去卫生间记得要换拖鞋,进寺里一定要记得脱鞋。

走着走着,就被路边的花花草草所吸引,小胖特别喜欢这些不经意间的装饰物和摆设,往往就是那些不经意间的景色才最美好。棒棒哒,人生就该有时间去注意和欣赏身边的美好。

尤其是这些漂亮的肉肉植物被随性地栽植在院子里的石缸里,特别有感觉,真的是人见人爱啊。

在河边来个摆拍吧,随处是美景,老公给拍的组图,棒棒哒。

这次出门主要是两个目的,一:跟老公补个蜜月;二:给劳累的自己放个假,休休心。白天一顿逛荡之后,来谈谈吃的吧,体会比较深刻的是,同志们,坚决不要迷信各种排名啊,有些可信,有些真的不敢恭维。跟着GOOGLE MAP去了一家评论还挺好的餐厅,说实话,太一般了,虽然是个人意见,但说的绝对是大实话。感觉除了啤酒,其他的味道太一般了。

这家的味道不错,餐厅环境也不错,不提名字了,标志就是门前的树上挂的灯,很浪漫,服务超赞,味道不错,海鲜也不是很贵,可以接受。

如果吃不惯泰餐,可以去一些欧美人开的餐厅,量足,味道也是杠杠不错。下面的图是在塔佩门附近,很好找,他家对面是一家卖化妆品和药的综合店,很好找。

好吧,我承认,尽管我俩是两个胖子,还是点多了,打包带走。
正赶上老公生日,提前邮件预定了一家法餐,是在泰国吃得最奢侈最好的一餐,不得不强烈推荐,这家在城外,挺远,需要提前预定。

他家的牛排太赞了,好吧,这个生日让老公终身难忘,感谢服务生们热情的生日快乐歌。物美价廉,性价比高得不要不要的,强烈推荐!

另外,说说一日游的问题,看看满地的旅行团就知道,清迈是个旅行的圣地。酒店楼下就有安排一日游的旅行团咨询处。只要提前定好要去的地方,第二天早上就有车来接了,真心是方便啊。我们时间有限,没有去所有的旅游景点,留下的那些遗憾给下一次再来的理由吧。
不过因他农山国家公园是值得推荐给大家的,特别漂亮。景色很美,不要错过哦。
遗憾的是没有去白庙和双龙寺,听说这两个地方是一定要去的,景色特别美。

来了泰国是一定要去看看大象的,报了个半日团去喂大象,如果穿得不是很适合下水的话,基本上给大象洗澡这一项就可以忽略了。

处于发情期的大象(这只大象有26年了),特别危险,养殖人员说它会伤人,大象出没,注意安全。

旅行回去是一定要买些什么的,那么泰国的药和水果干是绝不能放过的,其他的还有。。。部分见下图。灯笼裤和水果干去龙眼市场采购即可,药品和化妆品直接去药店和化妆品店即可,枕头去塔佩门那的专卖店买的,雕花皂夜市就有,披肩和牛皮包是在有特色的小店买的,手链和鳄鱼皮钱包都是银店和专卖店买的。

最满意的是那个手工牛皮包,羡慕那些靠手艺为生的人们,这个牛皮包是小胖路过一家小店淘来的,为了它小胖讲了20多分钟的价,真心不容啊,卖家开了家不起眼的小店,件件都吸引我的眼球啊。原来看似简单的牛皮包,卖家要做3天,可以在那里定做,不过定做的价格要高很多,这个包包是上次有人订购时,店主多做了一个,真是爱不释手啊。泰铢6000B,若是定做,需要8000B,小胖讲了那么久,最终5500B成交。

手工毯子之类是一家很有民族特色的小店。店家很热情,价格不便宜,需要狂降价,不容易。

最后的一天选择度假村发呆,啥也不做,就是发呆,有点无聊,休休心。

就这样吧,也休息好了,也玩好了,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下次吧。再见喽,清迈

俺们要回家喽

哦,对了,最后提醒大家,如果你跟我俩一样,需要从一个机场转到另一个机场,那么,你一定记得要出示行程单,或者,机场有两个小时的免费网络,记得查行程单给负责的人,就能获得在手背上盖上免费换成的红印了呢。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7 19:25

引用 dreamerchen 发表于 2016-03-27 19:25:34 的回复:

回复dreamerchen:谢谢。

2016-03-27 19:4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8 10:55

圣托里尼公园怎么去呢

2016-08-02 16:01

引用 Katrina Young 发表于 2016-08-02 16:01:32 的回复:

圣托里尼公园怎么去呢

回复Katrina Young:可以找当地旅行社,一日游可以去。

2016-08-02 17:23

回复dreamerche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