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 • 西北

时间:2016.03.03~03.17
人数:1人
方式:火车+汽车+自行车+飞机
相机:Canon EOS 60D+EF-S 18-135mm f/3.5-5.6 IS
花费:4300左右(买干果1000左右)

Day 1:南京—🚄—兰州 👣 正宁小吃街
Day 2:兰州—🚄—西宁—🚃—西海镇 🚲 金银滩草原
Day 3:西海镇—🚲—青海湖鱼场(76KM)—🚕—黑马河
Day 4:黑马河—🚲—哈尔盖(145KM)
Day 5:哈尔盖—🚲—西海镇(59KM)—🚃—西宁 👣 莫家街
Day 6:西宁 👣 塔尔寺—🚄—张掖
Day 7:张掖 👣 丹霞地质公园 & 大佛寺—🚄—敦煌
Day 8:敦煌 👣 莫高窟 & 鸣沙山 & 月牙泉 & 沙洲夜市
Day 9:敦煌 👣 白马塔 & 沙洲夜市—🚃—柳园—🚄—吐鲁番
Day 10:吐鲁番 👣 帕孜克里克千佛洞 & 火焰山 & 坎儿井 & 交河故城—🚄—喀什
Day 11:喀什 👣 噶尔老城 & 大巴扎 & 斯塘博依路 & 艾提尕尔清真寺
Day 12:喀什 👣 噶尔老城—🚄—乌鲁木齐
Day 13:乌鲁木齐—🚃—呼图壁
Day 14:呼图壁—🚃—石河子 👣 军垦博物馆—🚃—呼图壁
Day 15:呼图壁—🚃—乌鲁木齐 👣 天山天池

一回首
青春的身影渐渐模糊
我们各自前行,慢慢改变
唯有过往
虽沉默
却永恒…

西北,在我的认识中是大漠、边陲、黄沙和白雪,始终有着“长河落日圆”的沧桑。在这次漫长的行程里,我慢慢去寻找、发现和感受,那些未曾有过的生活。

Day 1:南京—🚄—兰州 👣 正宁小吃街

火车过了西安后,钻过一个个隧道,行进到大概是天水附近,窗外已看不到绿色,只剩下贫瘠的山丘和枯黄的草木。

车厢抓拍的一个身影~

快到兰州时天空已少了蓝色,整个被风沙给掩盖了。

到了兰州后,直接在火车站附近找了旅馆(¥50)。放好东西后返回火车站广场东侧,乘坐公交1号线(¥1),20分钟左右在双城门站下车,向前100米后在十字路口右拐,先去网上推荐的马子禄牛肉面馆吃吃拉面~

,不知道是啥情况,难道是来早了吗,大门紧锁呀...

原路返回十字路口,再向南100米就到了正宁小吃街。没先着急进去,因为在边上发现了一家拉面馆⬇️

就是这个了~

直接就点了一份毛细拉面和一碟牛肉(牛肉是另外单点的),面8块,牛肉5块。真的,和以前吃的其他地方的拉面就是不一样,面条筋道爽滑,面汤口味十足,哎呀,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来张特写呗~
什么?为啥有萝卜?还真只有正宗兰州拉面才标配萝卜。

不好意思哈,真是太好吃了~

羊肉筏子⬆️⬇️

主要是看着羊肉筏子在锅里煎着好像很好吃,就点了一小份(¥13)。不过味道嘛,我还真有些吃不惯。

Day 2:兰州—🚄—西宁—🚃—西海镇 🚲 金银滩草原

火车到了西宁后明显感觉温度低了好多。西宁火车站应该是新建的,相当雄伟大气,长途汽车站和公交车站就在两边,去哪都很方便。

直接坐了最早一班到西海镇的大巴,2小时15分左右就到了西海镇。

去西海镇的路上,见到的河流都还是冻住的,羊群们在冰面上快乐地玩耍呢~

略显萧瑟的主干道。

这个地方厉害吧。

西海镇有好多租自行车的地方,骑兵营应该是规模最大的一家了。

这是现在的骑兵营总部,就在主干道上。

选好一辆美利达山地车(¥70/天),顺便就住进了骑兵营(¥50)。

安顿好了,准备骑车出门溜达一下,为明天的环湖骑行热下身嘛~

在主干道十字路口一个小店点了一份葱爆牛肉(¥18),叫老板直接弄成炒饭。牛肉放得好多,以前真没吃过这么多牛肉的盖浇饭。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这歌就是从这来滴~
今天碰到个风沙天,漫天沙尘,冰冷刺骨。本来准备先骑行到金银滩草原适应一下的,硬是被恶劣的天气挡住了,在标志性建筑留个影后就赶紧回来了。

住一起的哥们,居然还是江西老乡,他是为了圆自己一个心愿来到这里的。

晚上一起去吃了手抓羊肉,味道有点咸,再加上我头有点胀,没怎么吃出味道来。
晚上感觉头胀得更厉害了,这里海拔3200左右,由于是直接坐火车过来的,有高反了,一晚上都没睡好。这次怎么这么严重呢,以前在川藏线骑行到折多山时也没这么大反应呀。

Day 3:西海镇—🚲—青海湖鱼场(76KM)—🚕—黑马河

这是网上四天骑行青海湖的路线图。
本来我的原计划是骑到黑马河之后左拐进入109,骑到茶卡盐湖去。到这边后打听到,现在湖水全都冻住了,过去的话啥都看不到,于是就只环湖了。
早上起来还担心高反的,结果一出门基本就没事了。可能是本来氧气就不足,住的房间又封闭,一晚上才会反应这么大。

Riding Start~

现在是旅行淡季,环湖东路上很少有人和车。

这里现在是它们的地盘。羊群比较胆小,不让我靠近,牦牛就稍微胆子大些,都很好奇地看着我呢~

上午温度很低,随车的矿泉水都慢慢结冰了。

终于见到明显的标志了~

无尽的延伸,通往某个神秘的远方。

沙洲风情的垭口。

上午天气都挺好的,可一到下午,骑行到南线时,遭遇了9级阵风,昏天暗地的,满嘴都是黄沙。硬顶着风推行了3公里,相机都不敢拿出来,最后真扛不住了,那感觉就像“凄风中飘零的落叶”一样无助。只能路上拦车,花了100块直接坐到了黑马河。这个季节的商店、餐馆和旅社基本都关着了,找了好久才有一家旅社营业(¥50),条件非常一般。
现在的青海湖还整个冻住了,没有油菜花,没有游人,只有枯黄一片,风沙漫天...

Day 4:黑马河—🚲—哈尔盖(145KM)

为了明天能赶回到西宁,天不亮哥们儿就骑车出发了,一路发扬不怕苦、不言累的革命精神,使劲蹬,一直蹬,争取今天多骑一些,明天就能早点到西海镇了。

牦牛式过马路,它们才不管你呢~

爬上了一个小垭口,后面的刚察县还有个更大的。

回头看看走过的路,这一段还是有点小难度的。

这个标牌很是显眼,这宣传搞得很到位嘛~

中午就在石乃亥吃的午饭了,又是拉面(¥10),不过味道真是没法和兰州那碗比咯。

右拐前行16KM就可以到达鸟岛了,不过现在这个季节嘛,还啥鸟都没有呢~

路边一栋小屋子边上的,应该是藏民家庭吧。

稍远就是灰色冰冻状态的青海湖了。

这里为啥又写个“鸟岛”呢?
路过鸟岛后有个开车的人问我哪里可以看到天鹅,哈哈哈,看个毛线呀,到处都是一片萧瑟。

在高架上,与“天路”相遇了。

这路面颜色对比相当的鲜明。

一出刚察县的这个大上坡骑得有点川藏线的感觉,坡顶上无数的经幡迎风飞扬,据说在信奉藏传佛教的人们看来,随风而舞的经幡飘动一下,就是诵经一次,在不停地向神传达人的愿望,祈求神的庇佑。

本来是准备再向前骑的,到哈尔盖已经下午5点多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住这了。找了一家好点的旅馆(¥100),把这几天的衣服换洗了一遍,连登山鞋都洗了,用自带的吹风机一会就吹干了。

Day 5:哈尔盖—🚲—西海镇(59KM)—🚃—西宁 👣 莫家街

终于,有骑行的自拍照了~

哈哈,胜利到达骑兵营总部。

还完自行车,整理一下东西,就准备直接坐大巴返回西宁市区了。

大巴行进ing...⬆️⬇️

这冰得好久才能化开吧...

路上的宝塔、寺庙和清真寺。

坐大巴到了火车站后坐27路公交(¥1)到管理站下车,主要是为了明天方便去塔尔寺。在附近找好了宾馆(¥100),安顿好后就步行去了莫家街。

其实吧,莫家街也就马忠食府值得去一下了。

先来份牛肉肠炒米线(¥15)垫一下肚子。

再来碗八宝醪糟(¥10)感受一下温暖。

最后嘛,肯定得来碗果仁酸奶(¥10)促进一下消化嘛~

吃完出来已经天黑了,本来应该顺着西大街回宾馆的,结果在十字路口一下地下通道就转错了,跑去北大街了,正好才能看到路上的灯光效果。

再来张梦幻的~

写完明信片就准备休息(在电脑上才看到照片拍糊了)。

Day 6:西宁 👣 塔尔寺—🚄—张掖

上午从管理站坐公交专线(¥3)去了湟中县的塔尔寺,50分钟左右到达。
因先有塔,后有寺,故称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

门票优惠标准。不买票好像可以进大门,但不能到里面的各个寺院殿堂。

进大门后右侧就有转经筒,这应该是藏传佛教的标配吧。

塔尔寺的标志性建筑——八宝如意塔,是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八大功德而建造的。

沿着这条路上去便可以看到各个寺院了。

门的颜色很艳丽呀。

什么?你说他在努力研究佛学?哈哈蛤,他正在专心致志研究手机呢~

僧侣们行色匆匆,应该是转场上课去吧。

取这个景的时候突然就想到了的龚玥的《禅是一枝花》。

基本每个院落我都进去看了,都不允许拍照。大经堂里有好多藏民在对着墙反复伏地朝拜,这情景让我一下仿佛又回到了拉萨的八廓街。

离开塔尔寺时顺带买的小东西。

返回西宁后为了不留遗憾,又去了马忠食府,把昨天没肚子吃下的马忠酿皮、羊肠面和牦牛酸奶给补上。事后证明,这个决定让我后悔了,酿皮和羊肠面我是真心吃不惯,羊肠居然就是羊肉筏子,哎,唯有酸奶让我稍稍欣慰了一下。⬆️⬇️

前往下一站张掖。为了方便明天去丹霞地质公园,到张掖西站后转到汽车西站附近住下了(¥60)。

Day 7:张掖 👣 丹霞地质公园 & 大佛寺—🚄—敦煌

在汽车西站买了去肃南的票(¥11),上车记得跟司机讲去丹霞,50分钟左右就会中途停车在这里,然后步行就可以到达丹霞地质公园的七彩丘陵景区门口(冰沟丹霞景区我没有去了)。

怎么就这里的门票不分旺季和淡季呢?

这是去第一个观景点的木栈道。

两辆面的就是区间车了,淡季人少嘛,在加上今天天气预报是小雪,天空整个是一片灰蒙蒙。

大扇贝⬆️

众僧拜佛⬆️

灵猴观海⬆️

七彩飞霞⬆️

第二个观景点的木栈道,不知为啥现在关闭不让上去了。

第三个观景点。

第四个观景点的木栈道。

出景区后回到大巴下车点等回市区的汽车时,另外一辆汽车司机告诉我,下午1点准时有车。于是就现在边上的超市要了份方便面,在里面边吃边等着。果然,几乎没有差错,准1点车子出现了,回去只要10块。

下午还有时间就去了市区的大佛寺(¥41)。大佛寺始建于西夏崇宗永安元年(1098年),因寺内供奉释迦牟尼涅槃像,故俗称“大佛寺”,是曾经的西夏国寺,是历史文化名城“金张掖”的标志性建筑。

大佛殿

土塔

晚餐在一家川菜馆吃的,水煮肉片(¥34),整整一大盆。

Day 8:敦煌 👣 莫高窟 & 鸣沙山 & 月牙泉 & 沙洲夜市

坐了一晚上火车,上午8点多到了敦煌。先拼车(¥10)到了市区的汽车客运站,在附近找了个便宜实惠的家庭旅馆(¥50),安顿好后就在丝路怡苑大酒店门口坐专线公交(¥3)去莫高窟了。

淡季全价门票是100块,包括了数字展示中心、区间车和莫高窟的套票。先是在数字展示中心看了两个短片,一个是介绍莫高窟的修建历史,另一个由圆型大屏幕播放,让参观者近似身临其境地感受一些有代表性的洞窟。每个短片20分钟左右结束,之后乘坐区间车十几分钟到达莫高窟。

下车后过一座桥就到了。桥右侧那些洞是以前凿出来的生活区,我们要参观的是在左侧。

游人不多,有专职解说发放了接收耳机,随机组成两个团,总共参观了十个洞窟。

墙体外表都是后来重新加固的,所以比较新。

这里的外墙上还保留着壁画。参观过程中洞窟内是不允许拍照的,我真的被莫高窟的雕像和壁画所展示出的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技艺深深触动了。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些线条简单的人物壁画,寥寥几笔,人物的表情和神态立马活灵活现。一些壁画用的染料据说是从波斯等地方进口的矿石,磨成粉后涂上的,所以到现在完全不会褪色。

只能拍个宣传画册看看了。

这是九层楼,里面是武则天时期修建的中国第二大佛。

回到市区后找到3路公交站台(¥2)直达鸣沙山。

远处是骑骆驼的游人,好像骑一圈是¥100吧。

这棵树在这真是尽显沧桑哇~

骆驼们已经完成了这次任务。

为了拍到月牙泉全貌,鞋套也没租,直接鞋一脱,光着脚就爬上了沙丘顶。

上来才发现,这个全貌和门票宣传上的位置不一样,可对面那个沙丘又不允许上去咯。

抓拍的一个正在滑沙的妹子。看着她滑下去的速度好慢,估计她自己也没啥感觉吧。

流浪的小狗。后来再看到它时,喂给了它一根火腿肠,它居然流泪了(也有可能是风沙吹的吧)。

下沙丘前抓拍的两个剪影。

又自拍一下~
因为离日落还有好久,就不等直接下去了。

这次是真留影了~

这样看月牙泉还真没那个味道了。

店家贩售的五彩晶沙,确实很漂亮呢~

来的时候司机说最晚一班公交是19点30,结果我19点10就在那等着也没有看到公交车的影子,我说我最后是一路走回市区的你会信吗?
晚上在沙洲夜市转了一圈,淡季嘛,显得比较冷清,找了一个小店吃了驴肉黄面(¥26)和杏皮水(¥5),这两样应该是必吃的吧,味道都不错的。

Day 9:敦煌 👣 白马塔 & 沙洲夜市—🚃—柳园—🚄—吐鲁番

上午还有时间,就先步行去了白马塔,结果到了才发现大门紧锁。

今天才有机会拍一拍夜市了。

好像来得还是有点早呀~

也是特产了——夜光杯。

丝巾都挺漂亮的,就给老妈和姐选购了一批快递回家。

午餐是精品牛肉面(¥25)。

晚餐很丰盛喔,虎皮青椒和木耳炒肉(¥36),又是川菜撒~

本来最终目的地是喀纳斯湖的,中午咨询得知景区内现在没有区间车,到了景区门口也没法到30公里远的喀纳斯湖。于是立马改变下步行程,先坐汽车(¥36/2.5h)到柳园,火车票也不退了,直接中途下车去吐鲁番,之后再奔赴终极地点——喀什,感受真正的异域风情去~

Day 10:吐鲁番 👣 帕孜克里克千佛洞 & 火焰山 & 坎儿井 & 交河故城—🚄—喀什

早上4点半到了吐鲁番,因为火车站到市区还有50多公里,这个点也没有客车,只能拼车了(¥25)。结果在一个小车里等了将近2个小时,最后还是他们司机商量将两车人凑一车才出发的,晕晕沉沉一个多小时到了市区。这边有时差了,到8点多才天亮,早餐(¥10)就在一家维族小餐馆吃的。

本来就只准备在市区的坎儿井转转的,路上碰到一个司机,问要不要和另外一个人拼车去火焰山等四个景点,于是就花了150块拼车(正常应该是100的)游览了吐鲁番的帕孜克里克千佛洞、火焰山、坎儿井和交河故城,都只能是匆匆忙忙的到此一游。

先经过火焰山景区去看帕孜克里克千佛洞(¥40),不过这个千佛洞根本没法和莫高窟比,基本没有保存完好的壁画和塑像,强烈建议不用专程过来看了。

但是这块石碑就在千佛洞的门口,后面就是火焰山,而火焰山景区还真没有这个标志。

这是返回时路边看到的,不知道是啥情况,边上一个大牌子写着“禁止停车拍照”。

好吧,这才是真正的火焰山景区(¥40),后面就是那座山就是全国温度最高的地方了。据说夏天能达到六、七十度,鸡蛋放在土里一会就熟了。

其实这也没必要进去看了,在路边看看那个巨大的金箍棒温度计就行了。

季节不对嘛,这里又是门口一游了。

哈哈哈,照片又糊了...
坎儿井是荒漠地区特殊的地下灌溉系统,与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

这是模型展示。

路上抓拍的维吾尔古村,之后的交河故城(¥70)我也没进去了,无图可发啦。

午餐是到绿洲西路的穆巴拉克餐厅吃的,里面人很多,像我这样人少的是拼桌吃的。烤肉(¥4)来了4串,外加一份肉抓饭(¥10),味道很不错,就是点多了,肉抓饭死活没吃完。

到干果市场买了若羌红枣、精河枸杞、大无花果、沙漠果、红香妃葡萄干,这边都是按公斤计算的,整整装了一箱子快递回家。其实也都不便宜(后来在喀什又买了,价格稍微低一点),快递费都花了80块,就当是图个新疆特产了~

下午在汽车客运站坐客车(¥11/1.5h)回到了大河沿,步行到火车站,准备前往喀什了。

还是第一次坐这样双层的火车呢~

Day 11:喀什 👣 噶尔老城 & 大巴扎 & 斯塘博依路 & 艾提尕尔清真寺

早上11点40左右到了喀什,这里的日出居然要到9点多。在火车站乘坐28路公交(¥1)在艾提尕尔站下车,先找了旅馆(¥70)放好东西,然后就准备逛了。

先简单吃个午餐,红烧牛肉面(¥15)和烤肉(¥3),这次学乖了,只点了两串烤肉,味道很正的~

噶尔老城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生土建筑群之一,融合了汉唐、古罗马遗风和维吾尔名族现代生活的特点,也显得比较破败。
计划是第二天进去的,所以就只拍了外景了。

喀什大巴扎已有两千多年历史,有“亚洲最大集市”之称。我来的时候正好是星期日,大赶集的日子。穿行在人群中似乎是行走在另外一个国家,周围是完全不同的长相,完全不懂的语言,完全陌生的环境。

其他位置人实在太多了,而且我觉得拿着相机对人拍可能也不太好,所以里面就只拍了这么一张。

远处是高台民居。

人民广场有新疆唯一的毛主席雕像。

吾斯塘博依路是千年古街,建筑破旧,散发着古旧的异域气息。据说电影《追风筝的人》(书我有看过的)在吾斯塘博依路和噶尔老城都有取景。

这是交叉的艾格孜艾日克路,沿着它就可以走出来去艾提尕广场了。

艾提尕广场北侧的建筑。

这场景,光看着就觉得好香~

艾提尕尔清真寺始建于1442年,是全国最大的清真寺之一,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格和宗教色彩。

晚餐是过油肉拉面。怎么好像天天都在吃拉面...

大家都说现在喀什不太安全,在路上有很多全副武装的特警和防爆警车,导致晚上住在维族人开的旅馆里就是没有安全感,半夜听到各种维语讲话就担心会不会有人踹门冲进来。

Day 12:喀什 👣 噶尔老城—🚄—乌鲁木齐

真的吃不动面食了,早餐是肉抓饭(¥17)。

沿着艾提尕广场正对面的这条小巷可以一路穿过噶尔老城。

这是新鲜出炉的馕,很大个,都热乎着呢!我买了一个4块的,结果3天后才吃完。

路边都是这种风格的建筑,有好多还在修缮中。

走到这就基本走出噶尔老城的范围,对面就是大巴扎了。

远处那个是观光塔,应该是这里最高建筑了。

一出噶尔老城,右前方就是昨天看到的高台民居,昨天拍的是另外一侧,这感觉也太破败了吧。

向前走又到了大巴扎,今天这里的人明显就少了很多。转到一家干果店,想着要给同事们也带点特产,就又买了好几袋红香妃葡萄干,单价要比吐鲁番便宜5块喔。之后本来想去香妃墓看看的,无奈拎的东西太沉,就直接坐20路公交去火车站了。

在火车站门口我居然没有看到“喀什站”这几个字,是真没有吗?

在车站经过7个多小时漫长的等待后,我离开了喀什,前往乌鲁木齐,去这个原本最初计划里开始和结束的地方。

Day 13:乌鲁木齐—🚃—呼图壁

今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火车上度过了,看着窗外一路的荒芜,自己也在胡思乱想。要是带了Kindle和耳机就好了,可以打发这么多漫长的等待。

到了乌鲁木齐南站后就直奔八一军供汽车站,去呼图壁找好哥们——老郑,我们曾经Riding Club的副队长(队长在哪?哈哈,我就是呀)。

这边温度要低好多,到处还有雪呢。

路上看到的新疆大剧院,光这造型我就给满分。

终于到啦~
其实这张是后来补拍的。老郑那几天一直在开会,第三天我走的时候,他利用中途休息10分钟抽空才拍的。

这个季节的营区显得很萧瑟,老郑说夏秋的时候这里很美,主要是绿化好嘛~

车库上层就是老郑所在连队的宿舍了。

地面有水的话会马上结冰,所以只能铺上地毯防滑。

左边的铺位就是我这两天的窝了~

老郑的连队居然配了Canon 6D,赶紧留张影~
晚饭老郑请吃了熏马肉和奶茶,那菜的味道还真不错,两个人点了一公斤,结果没有吃完,只能打包了。回来后商量着我最后几天的行程安排,最后敲定,第二天去石河子看看军垦博物馆,之后就返回乌鲁木齐,游完天山天池就等着返程了。

Day 14:呼图壁—🚃—石河子 👣 军垦博物馆—🚃—呼图壁

石河子市政府门口的世纪广场,放着维族音乐跳舞的人们,特别的自high~

后面是王震将军雕像。原先359旅开垦南泥湾时王震担任旅长,建国后他率领部队挺进新疆,开始正式管理和推进新疆建设。

看到这辆卡车,我居然一下想到了雷锋。

这里也有周总理的身影。
因为我进去的时间没把握好,进场的时候工作人员快下班了,催着大家匆匆看了一下就出来,就没怎么拍照了。

军垦博物馆对面广场上的雕像群。

返回呼图壁后已经起雾了,逛营区的时候给老郑拍了一张。

晚餐由老郑带着去吃了椒麻鸡,那味道真不错。

Day 15:呼图壁—🚃—乌鲁木齐 👣 天山天池

告别老郑(真不知道啥时候能再见面了),赶回到了乌鲁木齐,在住的雷鸟青年旅社报了个散团(¥200),来到了天山天池。

虽然好多人过来的时候感受的是碧海蓝天,我看到的只有冰天雪地,湖面也都冻住了,不过能在结冰的湖面溜达也是另外一种风景和体验呀~

湖中央有教练带着好多小孩在练习速滑。

好啦,下山去集合点,准备回去了。

西北游到此也就该结束啦~

后记

一个人十几天浪迹在西北,这是以往未曾有过的体验。虽然大多时候看到的只有枯黄和荒芜,但也亲身感受了异域风情和地方特色。
以后等我有了自己的JEEP越野车,再养只拉布拉多,一起再次驰骋在西北这片土地上。

写的详细呀。

2016-03-27 23:0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8 01:02

引用 流浪的某某 发表于 2016-03-27 23:05:38 的回复:

写的详细呀。

回复流浪的某某:😁 纯粹的记录撒~

2016-03-28 06:13

引用 huaiwife 发表于 2016-03-28 01:02:31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huaiwife:😜

2016-03-28 06:1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8 10:5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8 15:25

引用 portia 发表于 2016-03-28 15:25:34 的回复:

回复portia:记录下自己的旅行,以后翻看时还会觉得心里满满的~

2016-03-28 18:09

引用 mahuimin 发表于 2016-03-28 10:55:17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mahuimin:这个季节去可能没有那么美,但能感受到别样的风景。

2016-03-28 18:10

引用 illegal_day 的图片:

美味啊

2016-04-01 18:30

记录的挺详细,收藏备用。

2016-04-01 18:50

引用 illegal_day 的图片:

马队长家的牛肉面看起来也很不错啊,我们2013年去大西北的时候吃的马子禄家的,可能因为是南方人吧,虽然名气很大,感觉口味不太习惯!

2016-04-09 14:56

引用 Aura 发表于 2016-04-09 14:56:02 的回复:

回复Aura: 看来我歪打正着啦,这里的真挺好吃的~

2016-04-09 22:20

2016-04-10 11:02

最后的后记打动我了,跟我的梦想一样~
今年暑假一个人的西北之行,go,go,go

2016-05-04 14:17

引用 心如简 发表于 2016-05-04 14:17:34 的回复:

最后的后记打动我了,跟我的梦想一样~
今年暑假一个人的西北之行,go,go,go

回复心如简:😁 套用一句老话: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