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枫叶国--记加拿大之行

round circle LV.4
2016-03-26 21:13 1084/3

加拿大本不在我的出行计划之中,总觉枫叶国的历史、人文略显苍白,但在各种机缘巧合之下,还是选择试着体验她的美,结果却是超过我的想象,可以说是一趟值得的旅程。

Day1:美加边界,尼亚加拉大瀑布。在加拿大这一侧观赏大瀑布,没有秀美迂回,而是直接给予你视觉的冲击,就那么倾泻而下,张开双臂环抱住游客的视线所及,粗犷而壮观。

Day2:驱车前往渥太华,途中路过千岛湖区,名声在外便不忍错过,我们选择了乘船游览,也许是天公不作美影响了景色,加拿大千岛湖不过尔尔,略有特色的便是一栋富商建给自己妻子的城堡,城堡所在的岛被建成心形,鉴证夫妻二人的爱情。

到达渥太华,天气逐渐变好,但也开始降温,天空中的云彩也似乎被冻住了。

加拿大小朋友们的抗寒能力值得我学习......

渥太华河固然美,但我记忆里除了冷还是冷......

Day3:一路向魁北克进发,途径一个美丽的小镇,小镇人口很少,但是风景独美,据说到了冬季就是滑雪胜地,镇上零散地开着一些小商铺,卖些御寒的衣物,价格便宜,质量很好,镇上的居民生活的很悠闲,与世无争、毫无压力,让人羡慕不已。

虽不忍离开如此美丽的小镇,但还是得继续赶路,午餐找了家麦当劳解决,这里的麦当劳不会给你一包包的番茄酱,而是给你个小盘子自己加,却不想,酸酸甜甜的气息倒是引来了蜜蜂小朋友,先我们一步,饱食一餐。

蒙特利尔坐落于加拿大渥太华河和圣劳伦斯河交汇处,是法国于1642年建立的殖民地,是加拿大20世纪70年代前的最大城市,现在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魁北克省大城市,蒙特利尔的特色在于它是一个英语法语双语城市,若不会几句法语在这里是生活不下去的,因此,蒙特利尔的华人并不多。

前往魁北克老城的途中,遇到了“铁汉柔情”!这是变形金刚和小黄人擦出的火花!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万圣节和圣诞节,魁北克老城里已开始迫不及待的装饰起来了

晚餐在唐人街找了家人气最旺的广东餐馆,顿时暖了心暖了胃。餐馆里不乏中国留学生们,不禁觉得在异国他乡里,也只有浓浓的家乡味才能填补些思乡之情。

Day4:搭乘内陆航班飞往西北部的卡尔加里,为的是一睹落基山脉的俊容、班夫国家公园的芳颜。
Day5:前往班夫国家公园的山路弯弯曲曲,盘旋而上,远处的落基山脉蒙上了一层面纱,山顶的雪若隐若现,苍凉却不觉萧瑟。

如果让我选择一个地方长久居住,我想班夫小镇会是我的选择之一。

Day6:进入班夫国家公园,山区里的的雾还未散去,给美丽的路易斯湖增添了几丝神秘。

隐藏在班夫国家公园中,路易斯湖畔的费尔蒙城堡酒店,仿若童话故事里一样美好,希望有机会能住一次。

巧遇麋鹿

班夫国家公园

班夫国家公园,乌鸦爪,随着全球气温上升,雪白的乌鸦爪只剩下两个爪了,有一个已几乎融化消失。

还是班夫,如翡翠般的湖面

沛托湖,据说湖水的颜色世界独一无二。

Day7:不得不说,前往冰原的这天我期待已久,作为一个江南长大的孩子,别说冰原,看到雪都会激动无比。
            哥伦比亚冰原是落基山系中第一大冰原,也是北美洲最容易进入的冰川群之一。冰原雪车是冰原上独一无二的交通工具,自第一代以来,现今已发展到第三代,绝对高科技产物。

第一代雪车

据说是断背山的取景地

Day8:第八天到达了著名的温哥华,但我对这个城市并无好感,没有什么想推荐给大家,放只可爱的小浣熊充充数吧

恶心下大家。。

Day9:维多利亚岛布查德花园!超美的花园!我总是会想,对生活多么热爱的人才会打理出这方天地,需要多用心,多有爱。

维多利亚岛街景

美!

2016-03-26 21:1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28 14:5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