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泰国15天随意行不愿剧透太多

阿螺 (深圳) LV.2
2016-03-26 21:20 491/5

前言

因为之前答应过同学要写攻略,正好暑假也闲着我就写写也可以纪念下,毕竟泰国的攻略已经写得十分之好,我文笔不行不会文艺,但我会尽我所能写得有逻辑,前面是我所知道的所谓攻略告诉大家,后面是我的游记用来流水账纪念我在泰国的15天,我建议大家看前面攻略部分就好,因为我在去泰国之前查了很多攻略被剧透太多或者自己期许臆想太多,我不愿你们也这样,所以我觉得最好的攻略就是告诉我如何不被骗不花冤枉钱怎么去景点,哪里可以玩可以吃但不要详细告诉我是怎样的,如果你跟我一样想法可以看下我的前部分的内容,因为后部分是我的游记一定会剧透的,因为本来就是纪念我自己的泰国15天

出发前准备,关于签证、电话卡、机票、酒店、一日游

关于签证,我是某宝代办的签证,花了229RMB签的,比落地签还便宜,自己随意去某宝淘吧货比三家,某宝真的挺万能的。

关于电话卡
购买地点:某宝
原因:也是跟代办签证的同家某宝商店购买的,以39RMB购买泰国299B的HAPPY卡,所以也就是说选择在泰国购买的话是299B也就是接近60RMB,我做人的原则是能省不省真的大傻叉,HAPPY卡是7天无限上网,还有100B话费,虽说7天无限上网,但可能因为有话费被扣,所以我上了9天,建议根据旅游天数选择购买几张电话卡,因为在外没有网络很麻烦,特别是自由行,想用google查地图没流量是不行的!我是购买了一张卡上了9天网,途中又充了100B的话费才又上多2天网,其实所有流量几乎都用于google查地图。

关于机票
对于学生而言,我毫无选择得选择了亚航,因为便宜,但我买的也不是最便宜的。
曼谷深圳来回1300多
普及飞清迈250
微信关注亚洲航空、亚航假日,微博关注亚航之家。亚航每季度搞促销抢特价机票。
值机的话,购票成功会发文件到你的邮箱,直接打印PDF文件到时直接拿过去值机就好。

关于酒店
订酒店agoda,booking,艺龙。agoda不用信用卡支付宝可付,booking,艺龙要信用卡。
我选择了艺龙,因为艺龙国际酒店打九折,货比三家艺龙最划算。

关于一日游
整个15天我在某宝订了皇帝岛一日游、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芭提雅格兰岛一日游,我选择在淘宝订是可以货比三家,实实在在看价格,不用去到泰国被坑,你也可以在淘宝先看价格,心里有个数,去到泰国想订一日游也知道怎么讲价,而且这样行程也更加自由点,因为淘宝订的话日期是固定的,这样就比较束缚行程了。

关于交通

各城市间的转换
我犯下的傻一定要告诉大家,无论如何要坐正规巴士,两次都是图方便坐私人巴士,不但没有方便还坑了一车的爹!
曼谷芭提雅
到mochi巴士站买票,150B左右吧,因为我们信错了载我们去MOCHI巴士站的的士司机,听了他的话去坐所谓很快到芭提雅的迷你巴士,只能说坑,要等满人才走一路还各种停车上人下人!!

芭提雅曼谷
芭提雅有两个巴士站,貌似南北一个,我因为住在南芭提雅,所以从南芭提雅坐到素万机场,再坐城市快线到市中心。票价106,南芭提雅巴士站好像也只到素万机场,北芭提雅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可以到Morchi车站。

曼谷普吉岛
在旅馆代订的巴士,整个泰国之旅最坑!因为图方便,在旅馆订没有去正规车站订,所以多坑我就不说,大家相信我去做正规车吧,别图方便反倒一点都不方便,而且泰国正规车很舒服。最好选择坐飞机到普吉岛!因为我原本行程是傍晚离开曼谷,所以我那时候脑抽觉得坐飞机到普吉岛,大晚上下飞机还要折腾坐车去酒店,所以选择坐巴士睡一觉到普吉岛,选择坐巴士也算了,我居然没有去订那些可以160度平放的正规巴士车!所犯下的傻哭着也要把巴士坐完。

普吉岛清迈
关注亚航订特价机票

清迈拜县
微信加aya service 提前订票,150B
到达拜县下车地点就是aya,可以先把回清迈的票买了。

清迈曼谷
某包订的NAC正规巴士,睡一觉就到曼谷,正规巴士就是舒服,忘记多少角度平放下来了,但是真的很冷空调开到20度!

曼谷交通
曼谷交通很方便,下图为类似地铁的地图,但是坐这个票价真的不是很便宜,所以如果几个人真的坐的士划算啊,反正我们两个人经常坐的士。但记得要by meter不然小心被坑,然后不要找那些特定停在某些景点的的士,他们蹲在那里就是为了钓大鱼赚多钱,所以别自己撞上去,不by meter就走就好,闲话都不用多说。关于那些TUKTUK我是没坐过,因为报价都跟的士差不多又不打表更觉得被坑,干嘛要坐呢又没有空调。

芭提雅交通
芭提雅交通选择:双条车,的士,摩托车
双条车起步价是20B一人,千万不要因为司机开100B一人你就不好意思开价20B一人,刚到芭提雅的时候司机跟我要价100B一人,我心虚得说了句20B一人,他还装逼说不行,最后看我无动于衷才不装逼让我20B一人。
芭提雅的士司机就是拽就是不打表,拦了很多部都不愿意打表,爱上不上,只能自己讲价啦。
摩托车,我在芭提雅坐得最多就是摩托车,因为我酒店在巷子里出到大马路比较不方便,所以都是做摩托车,费用大概在30.40B一人,看距离定价。

普吉岛交通,
我在普吉岛4天租了3天摩托车,200B一天加了100油,google一下想去哪里去哪里,所以我抢推大家用google,当然google也水过我一次。

清迈交通
交通选择有双条、TUKTUK,租单车,摩托车
我经常都是双条车,红色是没有固定路线招手就停,其他色都是有固定路线的,费用在20B起步,距离定价格,我通常都是根据google查下我要去的地方距离多远为标准降价的,通常最多是给到30B一人。tuktuk同理。下次再去清迈我要租单车好好转转清迈

拜县交通
租一摩托车走遍全拜县拍一生装逼照,下图是拜县值得去的景点的英文名,输入google想去哪里去哪里,照片是我拍下来的,不建议报什么一日游,但是如果是一家子还是可以考虑下,开摩托车还是挺危险的。

我的行程

7.3深圳到达曼谷
7.4乍都乍周末市场,曼谷芭提雅
7.5格兰岛一日游,TIFFANY'S SHOW 人妖秀
7.6芭提雅观光塔 回曼谷 考山路
7.7 空铁SIAM站购物圈闲逛  ANSTIQUE夜市 考山路
7.8 大皇宫 卧佛寺 考山路 去普吉岛
7.9江西冷 夜市 Patong海滩
7.10皇帝岛一日游
7.11 骑摩托车找view point 大佛-神仙半岛
7.12 江西冷闲逛 去清迈
7.13清迈大学 长康夜市
7.14 去拜县 骑摩托车去大叔秋千-黄色小屋  拜县夜市
7.15 骑摩托车大树秋千-黄色小屋-草莓园-二站桥-粉红小屋 回清迈
7.16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 长康夜市买榴莲干
7.17清迈古城闲逛,塔佩门 回曼谷
7.18 机场坐了一天真的是一天哈哈哈 回深圳

7.3出发勒

懒懒的我,拖了一个月又开始写起游记,但是印象还是挺深刻,出发前真的略有点不安,毕竟出国旅行还要带个弱智一起出发,之前在微博看到一句话,两个人的旅游就是一个负责完全部事项,订酒店订机票订行程等等,另一个负责弱智就好了。所以我们两个人的旅游就是这样的弱智婴儿还敢吐槽我的计划,被我骂得半死
  刚下飞机时还没有强烈的感受到自己已经在异国了,看着指示牌还是中文,随着指示牌终于来到了办出境处,看到黑黑的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讲着歪歪的外国话才真实感受到自己到了泰国。拿了行李随着人流走出了一个玻璃门,出了玻璃门左转直走就能看到那个的士服务点了,把酒店的地址给工作人员就好,会格外给多50B服务费,看到颜色鲜艳的的士车我是很开心的士司机也很亲切,一来到酒店已经凌晨点了,但我们还是略精神凌晨2点还去7仔买宵夜吃,说真的,第一次踏进泰国的七仔是真的会挺惊喜的,首次吃柠檬味很浓的公仔面是很惊讶的,浓浓的柠檬味会让你觉得不是在吃热气的公仔面,现在回到国内一直想着泰国的公仔面。

7.4乍都乍周末市场 芭提雅

我是很期待着我的周末市场的,因为我想着吃,可是可能周末市场太大了,我又不带地图就算有地图都懒得看,就随便走走到哪里是哪里,所以一直没有走到吃的区域吧,虽然偶尔也看到有吃的摊位,但是觉得颜值上吸引不了我所以没有吃到什么东西,不过有趣的是我们误入了宠物市场,各种鸡飞狗跳,一开始误入还是挺兴奋的,看到很多萌宠还有一些没看到的小宠物,例如一只像豹的猫,好魔性只是老板在我不敢乱拍。但是毕竟是动物市场,各种鸡飞狗跳各种鸡叫猫叫的,所以想快点离开动物市场,可是实在太大了,走了很久才走出来的,在里面真的有种走不出的感觉。好不容易逃离了动物市场出了门口,看到对面有间商场,果断进去叹空调,吃了好便宜的DQ雪糕!!!8块钱一中杯!!还享受了来泰国的第一次脚部按摩,250B一小时,整个旅行下来,发现这是我按摩中最贵的一次哈哈哈哈,告诉大家清迈150B一小时,所以在清迈的那几天我每天都去按摩

这只狗狗睡得好魔性,蔑视众生的感觉哈哈哈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7 20:1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8 12:55

后面有时间会慢慢补上,现在是一名大四狗,论文实习狗,心在酝酿着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