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我要个夏天你会拼了命努力]杜马8天游,不换一身肤色回来对不起那么美丽的景色。

• 出发时间/2016-03-15

hi,首先肯定是要来个开场介绍的对吧。在蚂蜂窝潜水好久,看了好多前辈们的游记,从中得到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终于下定决心要自己写一篇游记,也是为了让自己以后有了更多的方式来回忆这次旅行。
看了很多的游记让我这次旅程少走了很多弯路,给后面的朋友们一些出行的建议。
如果觉得行程不错可以按照这个来走,如果觉得行程一般般看看照片也是可以的。
大家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留言问我哦,也可以微博留言哦。微博:陈优嘉cccL
楼主要带娃所以可以没及时回复,看到了一定会回复哒。
看完不喜欢的请轻喷,带娃妈妈容易抑郁哦,哈哈哈哈
照片懒得打水印啦,勿转载

人物剧情介绍

人物:楼主(还在哺乳期的妈妈)和楼主老公以下简称王老板(并不是老板的老板,哈哈)
剧情:并不是蜜月的蜜月,说走就走的旅行,被杜马的美丽风景诱惑,一拍即合说走就走啦。
这次旅行所有的动心都是楼主准备的,攻略啊,景点啊,带啥东西啊。
没办法,谁叫王老板负责赚钱养钱,楼主只能负责貌美如花了。哈哈哈啊好
还是要感谢爸爸妈妈们支持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朋友们听说我在哺乳期要出去旅行都表示不可思议。
没去之前我也各种害怕,因为饼哥(楼主儿子)正处于有点认人的阶段,哭了我一抱就好。
当然我家饼哥真的是比别的孩子聪chao明nao,哈哈哈!所以害怕我出去了爸爸妈妈们带不住他,但是后面发现是我想太多了。
哈哈哈哈,所以如果有妈妈们正在看这篇游记,特别是哺乳期想出去玩耍的,我还是很支持的!
因为心情好了乃乃久会多噢,当然跟老公的感情也会加进很多呢!好了话不多说了,(突然发现我怎么那么啰嗦)

常见问题

在没出发之前,楼主也有很多问题,不会英语怎么办啊,不认路怎么办啊。。。。。
第一我就先说一下有关于英语的问题,跟王老板都是4级没过的人,在去之前王老板一直怀疑
你会不会说啊,到时候连饭也吃不上怎么办啊,(翻他个白眼)
到了菲律宾之后发现大家英语交流还是很方便的,他们也可以听的懂我们并不流利的英语
当然,你要是说你一点也不会那我劝你还是去之前恶补一下英语,你至少要知道一些日常用语,对不对?
或者把会用的单词组合起来
how can we go here?   how much?  thank you very much!  等等等等(如果有错误,勿喷)
第二就来说说,需要带什么和不需要带的东西。
个人觉得医药包很建议要带,因为旅途中的事情大家都不能预知的(就像楼主做梦也想不到被海胆宝宝扎了)对不对
所以还是带着以防万一
创可贴,酒精棒,冰宝贴,健胃消食片,达喜......具体还是看大家需要了
泳衣,换洗衣物,一定要多带一点,丝巾(一定要带啊,遮太阳当被子盖都可以啊)
不建议的带的看仔细啦:转换插座(菲律宾插座和我们是一样的)洗衣皂(用酒店给的香皂洗洗就可以啦)洗发水(菲律宾超市买超方便)
还有想起来的我在来补充!!(生完娃脑子不好用)
摄影设备;苹果6,自拍神器tr150,手机三脚架(没带单反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拍到萤火虫,其实苹果手机拍照已经很好看啦)
最后又想起来一点,各位美女一定要做好防晒补水工作。

行程介绍

314~315day1:上海出发前往杜马,杜马市区一日游
316~317day2~3:苏米龙,和鲸鲨一起玩耍
318~319day4~5: 锡岛潜水,一日游
320~321day6~7:薄荷
322day8:马尼拉购物,回程

机票酒店

酒店
杜马:Florentina Home(弗罗伦锡纳童话酒店)
苏米龙岛:苏米龙蓝水酒店
锡岛:Coco Grove Beach Resort
薄荷:Henann Alona Beach
机票
由于我们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像很多前辈一样观望很久的机票,所以并没有买到传说中几百rmb的机票。
如果大家决定要去的,还是建议早几个月开始看机票和酒店,这样会划算很多的。

day1:出发喽喽

都知道上海马尼拉的每天只有一班飞机,而且还是红眼航班,所以早早的就到了机场。
但是遭到了也没用啊啊啊啊啊,人家宿务航空10点半才给你换登机牌(还想早点去免税店瞧瞧看看)
乌龙事件:换好登机牌,楼主准备去母婴室慢悠悠吸个奶打发时间的时候。
发现母婴室的门是关着的顿时想到马伊琍写的微博,真的是无奈啊!!(各位母乳妈妈肯定能理解我的心情)
所以楼主只好转战场到卫生间,忍着卫生间的味道准备吸奶时,擦!!!吸奶器带了,吸奶杯没有
出去告诉了王老板这个噩耗,他说要么去杜马买,要么就送来(所以问了很多前辈,杜马有没有买吸奶器,很多都说没注意)
这里必须要感谢深夜被窝吵醒的前辈们!!!
最后还是叫婆婆公公在开车送了一趟,那个时候他们刚开到家(我婆婆公公真的是超好超好的,必须给个大拇指)

到达马尼拉先买了手机卡,肯 sing 要买大家推荐的g开头的,网络还是可以的。
然后就是换钱啦,楼主先换了700美金。美金是在上海就换好的。
美金换汇率会高一点哦。

好可爱的黄色飞机,8点多钟到了杜马哥特机场,真的是超级mini的一个机场!
拿行李也就一个转盘,到了门口看到了酒店接机的小黑,
那么热的天一直等着,上车后发现空调一直开着,很贴心。
所以到了酒店就大方的给了50p作为小费。
小费问题;在这里说一下,我们几乎每次都有给小费,20p或者50p,
不是因为钱多耍大款,个人觉得是对别人服务的一种尊重吧。
小费问题还是看个人意愿的哦!!!

到了酒店后,被告知要2点才能checkin。(并没有惊讶到我,因为我早就做足了功课,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前台寄存了行李,因为又累又饿,所以在酒店餐厅解决的午餐还不错吃。
休息一会拿着前台给的地图就去市区咯。
先叫了辆tutu到市区罗宾逊,因为前台有关照只要15p,所以并没有被宰。
兜兜逛逛,超市里面东西还是不错的,买了个防蚊液(听说菲律宾蚊子要用菲律宾防蚊液才有用)
不过整个旅程真没有被咬,王老板倒是每次涂很多还是被咬了一两次,人品问题。哈哈哈哈
推荐这个椰子冰,真的超好吃超好吃,貌似我们买的是35p的,总值就划算又好吃
逛到一楼有些卖特产的,买了几块手工皂送人,香味还是不错滴。

路上随处可见的各种各样的吉普尼。
佩服费率病人命的想象力啊,吉普尼图案是不一样的。

罗宾逊逛完之后也快1点了,因为一晚上的飞机所以身心疲惫啊。
所以叫了tutu直接回酒店,准备整顿整顿,休息休息晚上再出来逛。
路过杜马非常有名的大学我们准备进去逛逛,
但是太阳实在在大,我们又没涂防晒(根本没买)所以只好作罢。
在tutu上看看风景也很好。
回到酒店后通知我们的房间已经好了
我们定的是只有一间的花园房(还有一个塔顶房也是只有一间的)楼主花痴所以选择了花园房!
到了房间之后还是蛮惊艳的,麻雀虽小五脏具全啊,风景也很好,还可以晒衣服,哈哈哈哈。
王老板的拍照技术真的是。。。。。。。。

熟悉了一下房间,洗了个澡晒了下来的衣服(楼主可是很勤快的女子)
然后小睡了一会之后,4点半左右又出发去市区解决晚餐啦。
酒店的楼梯墙壁都很好看,又狂拍了一会,哈哈哈哈
叫到了tutu直接和小黑说去mooncaffe,小黑很熟门熟路的到了。
发现离晚餐时间还挺早的就和王老板说去找灯牌,要拍个游客照
灯牌离mooncaffe很近,往前走大约3,4分钟就到了

离开灯牌走到mooncaffe ,小黑告诉我们里没位置,需要等待。可以先做在外面,再换进去。
我们欣然接受了,大概也就两分钟吧,我们坐到了里面的位置。
装修的很复古的感觉,看菜单就苦了,国外的一般配料都会写上,可以看自己认识的,
王老板完全就是凭感觉点
不过菜上来之后我们顿时感觉太棒了都很好吃,特别是一个薄饼披萨
原谅饿狼一样的我们,来不及拍照就吃完了!!
看看饮料吧mangoshake 我几乎每天都一杯。太太太太好喝了
另外一个果汁也好喝,不是很甜但很解渴滴

晚餐过后,跟王老板一直散步到了附近的超市,门禁还是蛮严格的,门口有一男一女两个保安。
会叫你们把物品存放好,再进来。不过还是非常热情的。
去屈城市买了防晒霜(终于买到了防晒霜)banana boat的大概350p买了50+的
超市在地下一楼,逛了很久,这个看看哪个看看。
还买了些日用品,菲律宾的日用品几乎都是一次装小袋子的,这点很不错啊,用一包撕一包。价钱也很便宜!!!
冷饮看上去也很好吃,但是太大了吃不掉。拍张照片过过瘾
超市出来天已经黑了,叫了辆tutu就回酒店啦。
跟酒店美女问了明天去苏米龙的路程,美女很热心的给我写了张纸条
到现在我都保存着这张纸条
一直跟王老板说一句话,每一个地方都会有坏人,但我们也要相信好人还是很多的。

会叫你们把物品存放好,再进来。不过还是非常热情的。
冷饮看上去也很好吃,但是太大了吃不掉。拍张照片过过瘾

day2苏米龙岛

没办法睡到自然醒的一天,因为怕找不到路。所以九点就起床了,收拾了行李
在酒店的餐厅享用了早餐,10点半左右checkout。
在门口叫了ttutu前往杜马的sibulan码头(要注意杜马有两个码头,另外一个市区码头是去锡岛和薄荷的码头)
估计tutu司机不认识字,所以带我们兜了一个大圈,最后问了路上一个警察,他才知道我们要去sibulan。
所以跟tutu沟通是很重要的。
卖票的阿姨很热心,问我们是不是要去苏米龙,还叫我们快去乘船,有一班船马上要开了。
一路上很多人都跟我们say hi 。感觉很亲切,一点点爱上这个城市,和哲理朴实的人们。
等待我们的是大家俗称的螃蟹船,因为长的像螃蟹,哈哈哈哈哈哈。
船员们很热心的给我们搬上了行李,我们就找位子开始等待。
船没开的时候摇摇晃晃,楼主总觉得要晕船了。
王老板一直问我,想不想吐,擦,不想吐都被你问吐了。
还好,还好,10分钟后船开了,开起来了之后顿时觉得舒服很多。
大家还是带一些薄荷糖,会缓解很多。哺乳期妈妈还是很可怜的晕船药也不能次。
近距离看海真的是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
大约30分钟之后就到了liloan码头,看看风景还是很快的。
码头上去有很多tutu,叫了一辆只要说苏米龙都知道,500p到了苏米龙码头。

由于我们到的时候很尴尬,前面一班船刚走,所以就等了很久
大家还是要做好功课啊,等等会po一张时刻表哦,大家可以有备无患。
登船的时候小黑送来了饮料,很好喝哦。
看看海边风景,喝喝饮料惬意的不得了。
码头上基本都是中国人和棒子们。
棒子们都是一家门出来旅行的。
怀孕的时候去三亚,已经觉得海很美了,但是到了杜马我发现之前是我见识短浅啊。
船开了一会就到了苏米龙岛,越是离岛近海的颜色就越浅了,果冻海真的好果冻啊。
王老板说海的颜色深水就深海的颜色浅水就浅,楼主翻了无数个白眼给他。

我们坐的应该是1点50的船,所以到岛上也快2点多了。
小黑们会接大家去房间,也会拿行李,因为都是碎珊瑚铺的路,行李是不能拖的,只好靠力气拿过去。
我们的行李大概太重了(的确是很重)小黑走一段路休息一段路,告诉我们是最后一间房,让我们先去。
听到是最后一间房,楼主还暗暗的开心,最后一间应该风景很好,很安静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你想太多,我总这样说。。。。。。。。。
好不容易顶着太阳走到房间,擦!隔壁在装修,这叫我如何是好(楼主睡觉需要很安静很安静的环境)
跟王老板说了我的抱怨,他说那不行就换吧。
我想也对啊,我是花钱的啊,1000多一晚呢,可以给饼哥买好多尿布。
所以放好行李就去了前台,真的走好久的呢,到了前台我告诉了他们我的想法(王老板全程看着我沟通,眼神里充满着敬佩,对!是敬佩)
楼主虽然英语成绩不好,谁说英语成绩不好就代表着口语不好,沟通不好呢,对不对!大家大胆的沟通吧。
前台告诉我今天房间都满了,明天可以换。好吧,明天就明天吧,不要把坏心情放在这么小的事情上。
回到房间换了泳衣准备去泳池happy一下。顺便去了后面的长滩,真的是很美啊,又是一顿狂拍!

早上起来推门就看到海啦。

酒店的全身镜真的是棒棒的啊,女孩子看到全身镜就不能自已的拍拍拍。

没文化的王老板只好做苦力啦。
随便买的游泳圈跟网红们撞圈啦。
嘿嘿嘿嘿嘿嘿。

晚餐当然是在酒店解决,因为你  根本  出 不去!!不过菜品还是可以的(如果你要呆上好几天,那是一件很苦的事情,天天吃这些会腻掉)
当然mangoshake是必不可少的啦。
晚餐后准备去马杀鸡放松一下,被告知他们已经下班了所以预约了明天晚上。
散步回到房间抬头一看好多星星啊,记得小时候才能看到那么多的星星。
明天还要早起去看鲸鲨宝宝,所以在门口吊床上玩了一会就睡啦。
没有失眠很不错。

day3:鲸鲨宝宝,苏米龙婚纱照

一早我们要做9点出岛的船,又是一天早早的起床了,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不错(我吃完了才想起来要拍,哈哈啊哈)大家yy一下吧
早上的风很大,还以为会取消今天的行程,后来问了小黑告诉我早上风是比较大,不要担心。
坐上船摇摇晃晃很快就到了码头,码头出来已经有导游在等我们了。
忘记说啦,我们看鲸鲨的行程是淘宝定的哦(楼主怕麻烦,所以还是决定淘宝定)
跟导游碰上头,我以为会开一辆汽车来吧,因为淘宝写的是专车接送啊
是你想太多,我总这样说......
人家最后是在路口叫了辆tutu,那么热的天,我想坐空调车啊,好吧好吧。风景那么漂亮不要为了这些小事生气。
看鲸鲨的海域离苏米龙码头还是很近的,10分钟之内吧。
我们去换衣服了,导游帮我们买好了票,上传之后发现就我们两个人。
没去看之前,我各种想象了我和鲸鲨宝宝一起游泳的样子。
到了之后就呵呵哒,你叫我看看这美丽的海那是没问题的,你真的叫我下去,我就开始害怕了。
因为楼主在玛雅水上世界不慎掉水里去了,对,从求生圈上掉下去,所以就有阴影了。
王老板一鼓作气跳到了水里,各种好玩,小黑叫我,看鲸鲨来了,123跳(看来中国游客还是很多的)
楼主慢慢的下去了,还没全部到水里就害怕了,告诉小黑我要上去。
小黑说its OK,go。我说nonononononononono,整个海域就停见我的声音。随后就是外国友人的笑声。
哎~真的是太丢脸了。楼主也就作罢了下水的准备,在船上看着鲸鲨宝宝游来游去,看着王老板游来游去。

大家就看看王老板跟鲸鲨宝宝的照片吧,王老板上来一顿得意啊。
哎哟,你怎么没下去啊,鲸鲨有多大多大多大,就在我身边哎。
它拆点就碰到我了,他眼睛可爱的不得了。
(翻个白眼给他)
看完鲸鲨随后我们就去了应该是古罗马的遗址还是什么的,
之前跟导游沟通过我们要去这个地方,她说没问题。
tutu过去还是挺久的,大概有25分钟左右。
多美就不说啦,大家看照片吧(原谅我穿着泳衣就去了拍了)

苏米龙码头,长桥值得拍照留念哦
不要问我为什么都是楼主,没有王老板。
好男人就应该默默的站在镜头后面啊,对不对。哈哈哈

跟人家约了2点去苏米龙拍婚纱照,所以赶快拍赶快就回去了,要赶上1点30的船。
到了房间前台电话说可以换房间了,随后小黑就来帮我们搬行李。
欢乐16号房很满意
到了房间草草的吃了方便面,就开始化妆了。
古话说真有道理,美丽是要付出代价的,大概也就一个小时的拍摄。
我们就晒黑了,是真的黑(跟王老板我们都属于比较白的人儿)
不过看到照片后,黑不黑的全都不在意了
很感动的是我们拍婚纱照的时候,几乎所有见到我们的人都跟我们说congratulations
很感动很感动,还有一个外国美女问我们她的包要拿走吗?还说新娘非常漂亮。
感觉又接了一次婚
苏米龙的长沙滩很适合拍照,长善谈拍完就跟摄影师说,少拍一点吧,热得不行了。

小王你抱着我的鹅想干嘛?啊哈哈哈哈

收到的照片,没有精修过也美美哒

晚餐后做了马杀鸡消除了一天的疲惫,应该是800p。
听着海浪身,身心放松。做马杀鸡的两个美女都很好,很健谈。
问我是不是结婚了,我给他们看了看戒指,告诉他们我结婚了小孩也有了。
他们便很惊讶,说完全看不出是妈妈了(楼主心里一正窃喜,大概做了妈妈最喜欢听人家说哇你好年轻啊,看不出生了孩子啊)
哈哈哈哈哈哈
到了房间还要整理行李,明天又是奔波的一天~~

day4:hi锡岛

还是早早的起床,酒店用了早餐。还有很多时间,王老板在整顿行李,楼主恋恋不舍的在吊床上玩了很久。
这样的日子真的很开心,没什么烦恼,真的是开心啊。
小黑来拿走了行李,还是给了50p小费。挺不容易的,那么重的行李。
9点的船人不多,就6个人,风还是很大,浪也挺大的,最好不要坐两边的位子,坐在中间。
码头出去小黑会帮忙叫tutu到liloan码头。还是挺方便的噢
要去锡岛县要回到杜马盖地,然后去市区码头,坐船去。
买票的时候一定要多看几个窗口,我们开始应该买的是慢船要一个小时20分钟。
后面走到第三个窗口看到了快船40分钟,必须退了之前的船票。
12点50分开船,12点40就到船上了,船开的还算稳,睡一觉就到了。
到了岛上看到酒店有车子接,但是自己没有联系,觉得好后悔啊。
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利用酒店资源。
叫了一辆汽车到了酒店,还跟他约了明天的一日游。
到了酒店顿时被惊艳了,土黄色哦不橙黄色的建筑,占地面积还是很大的。
王老板也被惊艳了,进门会送上西瓜汁,很解渴啊!
办好checkin,就到房间啦
可悲的是没信号,没信号啊。。。。。

坐的船的,还是挺快的哦

coco里面有自己的浮潜店,为了弥补没有下水的遗憾,放完行李就去预约了。
交流的时候有些问题,店员以为我们是要深浅。最后她问我们是不是需要氧气瓶,我们说nonono之后,她终于明白了。
价钱忘记了1个小时貌似是600p左右,物超所值。
因为是1对1的,而且楼主的教练真的超好的,他知道我害怕,让我从岸边满满的走进水里
还跟我十指紧扣,叫我不要害怕,感觉很有安全感啊。
为了拍nimu,他找了好几次,还故意弄起一点沙子,让nimu游起来,真的很棒!
怎么会被海胆宝宝扎呢,因为楼主要起来把呼吸管里的水甩掉点,没注意,一阵刺痛,小黑顿时觉得不对,就把我扶到沙滩上。
楼主很害怕,当然是非常害怕啊。问小黑我会不会,他说我是在开玩笑,当然不会。
他把海里的石头捡起来,用力敲刺的地方,很疼啊,后面才知道是为了把刺敲碎,这样就没什么事了。
离开的时候,给了一人50的小费。很nice的一次体验。
不得不说小黑的拍照技术真棒。

换了衣服时间还早正巧看到了日落,很美
王老板的技术突飞猛进啦。
还真的跟苏米龙的不一样,各有各的美。
晚餐我们选择了海边的座位,感觉酒店里的菜特别好吃(大概是饿了一下午的原因)
后面连吃了几天就腻了,还好带够了方便面。吼吼吼吼吼吼

王老板摆盘拍的婚戒,效果还不错呢。
虽然说是婚戒一塌刮子带了没几次,
记得生完娃还是很胖,不死心拿出来带到一半就带不进。
还好楼主心情开朗不然真的要抑郁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日落真的超漂亮,每个沙滩都有不一样的美,一定要多拍些照片多留些回忆。

day5:锡岛一日游,自拍婚纱照

早上4点半起来看日出,用完早餐后在海边自拍了婚纱照
跟昨天的司机约好了10点,司机很早就等在了酒店。
我们只选择了4个项目,挑了几个比较喜欢的,价钱可以谈的哦。
第一个当然是鱼疗啦,到的时候人还是不多,买了票就可以坐着啦,票超便宜5p。
找了个位子坐下来,旁边是中国同胞,虽然没交流,但也觉得很亲切呢。
王老板去买了椰子35p,喝完拿过去小黑会切一块皮做勺子吃里面的肉。
刚开始还是有几条鱼来咬咬楼主的脚,后面就一条也没有了,王老板那里也是这样。
我们想大概是美死皮的关系吧,旁边的中国同胞就引来了一群大鱼and很多小鱼。
看的楼主各种羡慕啊!!
没鱼喜欢我们就跟王老板说早点下一个目的地吧。
教堂(我忘记具体叫啥教堂了,反正就是教堂一样的,大家看懂就好,哈哈哈哈哈)
司机很热心的帮我们拍了很多照片,三脚架君就躺在车里休息了。
进去的时候有妈妈和外婆还是奶奶的带着三个小孩在擦椅子。
王老板跟小朋友打招呼,人家理也没理他,哈哈哈哈。
我拿出带来的礼物分给了他们,逛了一会,拍了一会之后就第三个目的地啦。
天然瀑布(如果你是一定回去跳的那楼主很建议你下去,因为要下很多台阶,没100也有个50级台阶)
如果只是去拍拍照的话,我觉得还是派老公下去拍就好了。
第四个目的去了salagdoong海滩,距离教堂开车还是开的蛮久的。
到了之后太阳真的是太大,也没带防晒霜
就在跳水台拍了几张游客照,看看外国友人们高台跳水。
一晃就中午啦,我们准备去市区吃烤鸡(在吃酒店餐就快吐了)
给司机看了图片,司机很爽快的说带我们去不收费。
到了之后还跟我们说他在车上等我们吃完送我们回酒店。
我们也很爽气的邀请他一起have a lunch 啦

吃饱喝足到了酒店快3点了,休息之后准备去酒店外找晚餐。
很遗憾,当天晚上停电了,所以你们懂得又是在酒店晚餐了。
不过any way很愉快的一天!!!!

早餐是免费的但是不是自助的哦,有中文菜单。芒果很好吃呢。

早餐啦,今天是美式早餐哦!!

王老板为数不多的自拍照,小伙子可以减减肥了哦。
我不喜欢你爸比fat。
椰子还是很大一个的呢,酸酸的口味,楼主不是很喜欢。
注意注意:小伙伴们下去一定要当心,一个外国友人不慎落入了水中。

王老板说烤鸡好吃到爆了,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量很足的呢。
蘸酱油和当地的辣椒,爆好吃。

靠山吃山,靠水喝水真的是一点也不错的。
这里的小朋友们游泳的技术都倍棒,
还在水里玩叠罗汉游戏。
有感而发,等饼哥再大点我也要带他去游泳。

椰林落日很经典的一副构图。
总觉得像旅游景点卖的衣服上的图案。哈哈哈哈

我有酒你有故事吗?哈哈哈哈
当天晚上正巧有外国友人在酒店举行婚礼。
晚上没信号跟王老板在阳台上听着派对的歌曲,喝喝酒,谈谈以后的生活,事业,育儿的话题。
难办脱离手机,畅谈心扉还是可以的。
因为全程王老板都处于唐僧的状态(翻他个白眼)

day6:薄荷我们来啦

酒店帮我们订好了去薄荷的船票(好一点的酒店服务什么的都是不错的)
船应该是1点50的。
12点左右在酒店门口集合,我们吃完午餐也是早早的在大厅里蹭网了。
又很感动的一幕,外国友人带着8个月的宝宝跟服务员们saybye。
一个服务员很不舍的抱了抱宝宝,我看到她眼里包着眼泪。
这时候楼主才想起了自己远在上海的娃(因为有监控可以看他,所以全程都没怎么想。哈哈哈哈哈)
到了码头后要记得买行李哦。船延误了,嗯没错是延误了。
到船上已经是2点了,在杜马停留了15分钟左右在开往塔比拉兰
塔比拉兰意境5点了,晚上有蜜蜂农场和看萤火虫的行程(也是淘宝定的)
店主很热心正好在码头附近,就带我们去了蜜蜂农场
蜂蜜农场推荐指数一般,我们就吃了冷饮买了特产,由于是晚上,乌漆麻黑传说的无边海也没看到。
开车30分钟左右到了看萤火虫的地方,同行4人一艘船。
萤火虫分布在三棵树上,对于城市里的我们,还是蛮震撼的。
晚餐在福建人在薄荷解决啦,对于几天都没吃到蔬菜的我,看到蔬菜开心的不行啊。
吃饱喝足回到了酒店,王老板对酒店称赞不已!
整顿了一下,当然不能早早的睡啦,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checkin的时候一个小细节,前台美女用很蹩脚的普通话说不要dadu。
我以为是不要打赌,后来还是王老板猜对了,是  不要打 毒!!!!
所以后面就没去酒吧,逛了逛韩国小超市就回来了。可见这里韩国棒子有多少。
咋不开个中国超市呢,对不对,卖卖榨菜啥的,肯定生意很好。

好遗憾,很多萤火虫都拍不清楚啊,大家yy一下吧!
很多东西还是要用眼睛和心来感受呀。

最爱最爱榴莲口味啦。在我们酒店附近也有一家,椰子口味也不错吃。

有个肯为你拨虾拨蟹的男人就嫁了吧。
怀孕的时候看着王老板他们吃螃蟹就嘴馋。
终于可以过把嘴瘾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开心开心

day7:薄荷随意游

最后一天,跟王老板都决定随意一些,悠闲一下,慢慢的享受最后一天。
所以早上任性的睡过了头,错过了看海豚。
到海边有很多的船家等在那里,他们会拿宣传册,也就那么些花头,看海豚,潜水,处女岛。
可以自己选自己喜欢的然后谈价钱,我们选择了浮潜和处女岛(最后太累了,处女岛也没去)
1500p价格成交,两个船员加上我们两个。
咳咳,说楼主们运气好的这里仔细看好了。希望大家吸取教训。
当时太相信当地人了,觉得大家都很善良,忘记了薄荷岛其实不同于其他的岛,她已经是有点开发出来了。
从海滩边爆多的人和餐馆的价格,超市东西的价格就可知道了。
到了浮潜的小岛,小黑问我们收了他所说的上岛费,但是你上岛啊压根就没带我们上岛,
上船后楼主问小黑要救生衣,呵呵哒,你真tmd是想钱想疯了吧。
楼主很坚硬的回答no,iwiiback。小黑看看了另外一个人,才给我们免费的救生衣!
浮潜的也很不开心,为什么呢,因为楼主说希望一个小黑和我一起下去,
他说ok,但是要200p。呵呵哒,你真tmd是想钱想疯了吧。
200p我丢到水里都不给你。
这个时候楼主的心情已经很不好了,王老板看出来了,他自己浮潜了一会就上来了。
我告诉他们我们准备回去了。他们很惊讶,不过也很开心。
肯定的吗,这么顺利转了钱。要是我我也开心啊。
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好人,谈好价钱。
回来的时候浪很大,所以王老板回到酒店可怜的吐了。
晚餐决定还是去昨天的地方吃,但是没有螃蟹。
我们找了一家有螃蟹的打包了一份。味道还不错哦!螃蟹很新鲜!
跟王老板吃完了昨天韩国小超市买来的零食,很不舍这样的日子。
但是没办法啊,楼主还要带娃啊。哈哈哈哈
约定了下次一定要带娃出去玩耍。

hi可爱的小螃蟹,等等就要炒了你啦。

小黑们抓到的nimu,就当花了钱跟nimu亲密接触啦。
风景那么好,不要为了那么点小事不开心啦。
哈哈哈哈,楼主是很会自我安慰的人儿

韩国小超市买的冷饮,次完又去买了一次。
价格跟国内的差不多了。

last day:再见,菲律宾。

酒店早上有车去机场,500p两个人。
楼主是早上10点的飞机飞马尼拉
塔比拉兰机场9点多,遇到了大家所说的盲人乐队。
看着心里酸酸的,就算有点缺陷,大家还是靠着自己的努力再好好生活。
真的棒棒的。王老板很自觉的把零钱都放进了箱子里。
马尼拉,我们去逛了下sm,真的没啥好逛的。
看看了21和zara觉得价钱真的跟国内的差不多。也就没有仔仔细细的逛下去了。
晚上飞上海的飞机延误了20分钟。
哈哈哈哈哈,必须要爆格小料。听说当天上海的天气时下雨的。
所以当楼主睡了一觉醒来时怎噩梦觉得飞机停在半空不动了(其实人家明明就是在动)
楼主很焦虑的跟王老板说,你看啊你看啊飞机不动了。
王老板吃着薯片告诉我哪有不动啊,在动啊。(楼主当时想把他塞到薯片里去,哈哈)
楼主一直因为是不是下雨的关系所以飞机停了。
可是楼主还是很害怕,大概是有了娃所以贪生怕死啊。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还是很安全的到达了上海。到达陆地的感觉真好。
最后还是要感谢一下王老板,不仅要当苦力还要被楼主呼来唤去,表扬一下啦。但是不要骄傲哦!!
很愉快的一次旅行lovein菲律宾

咨询下楼主 我也打算入住锡岛的Coco以及苏米龙的蓝水 有两个问题需要问下楼主 第一个问题是锡岛可以直接到苏米龙岛吗?看了一圈都是必须要回杜马盖地的 然后再从码头重新出发  第二个问题是如是不住在苏米龙 将看鲸鲨和苏米龙安排在一天游玩 下午17点赶最后一趟回杜马盖地的话是否会很赶?谢谢

2016-03-27 20:07

引用 郝好好 发表于 2016-03-27 20:07:20 的回复:

回复郝好好:锡岛去苏米龙也是要回杜马盖地的噢,杜马就像一个中转站一样的,要从杜马出发去苏米龙。如果一天要看鲸鲨和游玩苏米龙的话建议早点去看鲸鲨,我九点多到已经有很多人啦!然后可以去苏米龙用个午餐,这样时间就不会很赶!看一下船时间表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噢!

2016-03-27 22:15

回复郝好好:如果可以的话建议跟我一样淘宝定鲸鲨行程,导游会解决一切,我们去了换了衣服看了注意事项就上船了。这样会节约些时间哦

2016-03-27 22:17

引用 陈优嘉cccL 发表于 2016-03-27 22:17:45 的回复:

回复陈优嘉cccL:谢谢楼主啦 不忙的时候抽空帮我发个淘宝链接哈

2016-03-28 08:31

2016-03-28 10:25

2016-03-28 10:55

引用 小没 发表于 2016-03-28 10:25:17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小没:哈哈哈,趁年轻好好玩!

2016-03-28 20:15

引用 emma_豆豆 发表于 2016-03-28 10:55:19 的回复:

回复emma_豆豆:必须的啦

2016-03-28 20:15

引用 郝好好 发表于 2016-03-28 08:31:46 的回复:

谢谢楼主啦 不忙的时候抽空帮我发个淘宝链接哈

回复郝好好:带娃刚刚才看到,淘宝店铺名字叫:杜马旅游中文服务,你可以以搜一下噢

2016-03-28 20:18

引用 陈优嘉cccL 发表于 2016-03-28 20:18:11 的回复:

回复陈优嘉cccL:👌谢谢!

2016-03-29 08:03

请问美女楼主,你们的婚纱照在苏米龙是怎么约的呢?另外婚纱需要自己带吗?价格怎样?

2016-03-29 13: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9 13:34:4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原本准备自己拍的,很巧遇到了人家拍婚纱照的,跟人家商量让人家拍我们拍一下,2000一套

2016-03-29 13:36

回复蚂蜂窝用户:婚纱是我们自己带的

2016-03-29 13:36

引用 陈优嘉cccL 发表于 2016-03-29 13:36:42 的回复:

婚纱是我们自己带的

回复陈优嘉cccL:碰到是当地的,还是咱们中国的呢?

2016-03-29 13: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9 13:40:10 的回复:

碰到是当地的,还是咱们中国的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中国的。他们拍是2万多!

2016-03-29 14:26

2016-03-29 15:56

楼主,弱弱问下,COCO 的电视可以插U盘吗?

2016-04-01 10:40

引用 IvyTONG2014 发表于 2016-04-01 10:40:39 的回复:

回复IvyTONG2014:抱歉,这歌还真的没注意,因为没看过电视。不过应该可以的,电视好像是三星的。

2016-04-02 00:34

引用 陈优嘉cccL 发表于 2016-04-02 00:34:05 的回复:

回复陈优嘉cccL:哈哈,实地体验是可以的

2016-04-04 07:13

引用 IvyTONG2014 发表于 2016-04-04 07:13:02 的回复:

哈哈,实地体验是可以的

回复IvyTONG2014:👍

2016-04-04 13:47

请问下楼主,上海飞马尼拉好像都4点40了,然后马尼拉飞杜马楼主选的是7点飞机吗?中间只有两个多小时转机,时间充裕吗?我已经买了上海飞马尼拉的机票,飞杜马的机票还在犹豫呢,看到很多人都说宿务会延误,真是纠结死我了

2016-04-10 10:25

引用 叶阿程、🍉 发表于 2016-04-10 10:25:27 的回复:

回复叶阿程、🍉:充裕的啊,先换手机卡,再换钱,最后上二楼!记住是2楼我们之前还走错了

2016-04-10 10:52

引用 陈优嘉cccL 发表于 2016-04-10 10:52:44 的回复:

回复陈优嘉cccL:那行李呢?行李可以直挂到杜马吗?我们不是联程的,但是准备都买宿务。

2016-04-10 10:55

引用 叶阿程、🍉 发表于 2016-04-10 10:55:25 的回复:

回复叶阿程、🍉:我们是找人买的,很方便啊!最好都买好,省的后面万一时间来不及啊什么的

2016-04-10 10:57

引用 陈优嘉cccL 发表于 2016-04-10 10:57:20 的回复:

回复陈优嘉cccL:好的,谢谢楼主哈!

2016-04-10 11:00

引用 叶阿程、🍉 发表于 2016-04-10 11:00:07 的回复:

好的,谢谢楼主哈!

回复叶阿程、🍉:别客气~祝一路顺风

2016-04-10 11:00

有没有去蜜蜂农场的朋友们?求带辣椒酱,大家帮帮忙啦!

2016-04-14 22:37

楼主,锡基霍尔岛上的烧鸡店叫什么名字啊?

2016-05-20 17:56

引用 yanvivi 发表于 2016-05-20 17:56:30 的回复:

回复yanvivi:不好意思今天刚看到,名字没看,不过很好找在码头的对面,锡基霍尔标志那里

2016-05-29 10:39

请问婚纱照是哪一家拍的呢?有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