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你的似水年华,冬季乌镇

一非三石_ LV.4
2016-03-26 21:53 293/3

完成高中的南方小城之梦

高中念书时一直都想考南方城市的大学,想从北方的糙汉子群中跳入南方软妹子群,无奈最后的结果还是留在了北方念书,古色古香的建筑一直很令我着迷。

路线:杭州 ☞ 乌镇
交通方式:汽车
时长:约么不到两个小时

出了汽车站给提前订好的民宿打了电话(从阿里旅行定的蓦然家民宿)老板娘就开着小蓝车出来接我们了 从车站到住的地方开车也就5分钟左右,老板娘让我们走到西栅的售票处买联票再去坐景区车到东栅玩一上午,下午在逛西栅。

(之前看过其他攻略说可以定东栅景区内的民宿这样可以省东栅的门票,我觉得如果是学生的话可以直接买联票学生证可以打折
  原价150  折后 109 。我定的民宿也是景区外面的,因为西栅的民宿统一定价,价格比较贵)

一进东栅就买了一个小头巾,转着转着看到了染布坊,跟这个头巾绝搭,然后顺势就拍了两张皂片。

因为是冬天来玩,游客量相比其他季节应该算是少了,一路上走走歇歇闹闹竟然在东栅呆到了下午三点,中午饭没吃就从一个小店里买了梅菜干的烙饼(齁咸)。
歇脚的时候安安静静的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很想就这么一直留在这里住下。平时生活的城市里满眼都是高楼林立和川流不息滴滴按喇叭的汽车,很久没有在一个不喧闹靠步行转转悠悠的消磨时光。

乌镇有名的三百酒
顺势走到了酿酒坊,刚踏进门口就闻到浓浓的酒香,排列整齐的酒罐子,哈哈想做一个大酒鬼。

约么到了三点半就坐景区的车去了西栅,因为到的晚西栅里面的小景点都已经快关了。
相比东栅而言西栅显得繁华更多,而且面积更大了,更正规了。
(进西栅的时候可以选择步行进去也可以坐小船~免费哒)

想要一张来自乌镇的明信片,跟着高德一溜烟跑到乌镇邮局里去耍文艺(在景区内开高德...我也是醉了)
这一个小巷子里面每走几步就有一家卖吃的的,对于中午没吃饭的我真的是莫大的诱惑
西栅里还有一个老式的放映机,露天播放着黑白的老片子,时光仿佛一下子倒回去了好几十年,看着放映
机的影像投映在灰白古老的墙上,再想想以前爷爷总给我讲的悠远悠长的故事。

走着走着饿了,迅速闪进一家馄饨店 里面倒是座无虚席,量大料足纯肉的才15一碗,一碗下肚体
力倍增。
继续往前走着,看看地图才发现只逛了西栅的三分之一
又往前走了二三百米人就多起来了,音乐也随处四起,近了一看,好多酒吧排列开在桥头水边。

转了一个多小时天就开始黑了,来之前听人说没有看过西栅的夜景就不算是来过乌镇。正好在这里停留的时间长
可以一饱夜色美景了。
天色越来越黑,人非但没少反而是更多了。好多人都架起了三脚架...无奈没有三脚架只能自己当人肉三角...

到了晚上九点就要准备回民宿了,一路走到一进门的地方才震惊了,坐小船进来的时候没发现大厅竟然这么宏伟壮观
从西栅走回民宿用了10分钟左右,进到屋里才发现南方的冷真的能把我这个北方的狼冻成狗。
屋子里潮潮的,空调开了一个多小时屋里才没有了潮冷的感觉,趁热赶紧睡。
第二天还要上路去嘉兴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27 15:24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28 12:55

引用 弑神infi 发表于 2016-03-27 15:24:05 的回复:

回复弑神infi:哈哈 因为是寒假的时候去的现在才开始写有一些怕地点说错了, 乌镇里面西栅比东栅大一些我晚上去的时候好多小景点都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