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姬潘游世界】樱速5厘米-樱花季关西&关东9日游2015年3月

• 出发时间/2015-03-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一切开始的地方

和很多人一样,提起日本,总有种矛盾的感情。一方面从小受着爱国主义教育的我们,对日本有着本能的抵触;但是,另一方面,我们80后这一代一人,或多或少都是在日本文化的影响下长大的,记忆中的少年时代就是宫崎骏和岩井俊二、是一刻公寓和东京爱情故事、是海贼王和灌篮高手,是X-Japan和彩虹乐队......都是特别美好的回忆。在这样矛盾的情感下,我们的多次旅游,都没有考虑过把日本作为目的地,去年11月偶然的一次机会,和台湾朋友聊到去台湾旅游的计划时,朋友说2、3月可能不是台湾最好的季节,而日元汇率持续走低让赴日旅游变得性价比超高,建议我们去日本。于是,我们最终把2015年的第一站定在了日本。(此篇只谈旅游不讲政治,敏感者请绕行)

游记拖了1年了,正好又也到了新一年的赏樱期,给有此计划的朋友们参考。

此次旅行有一个小意外,本来的出行日期是3月20日-29日北京东京往返,但是在出行一周之前,我突然接到工作的安排,3月25日要出差去一趟无锡。我既不愿意放弃策划以久的日本之行,又无法调整工作,只能快速地变换所有的衣食住行安排了!于是我重新订了酒店,买了机票,改成了3月25日-4月2日上海大阪往返,因为新的行程需要25日下午在无锡处理完工作后,才能出发,而之前已纪买好26日大阪环球影城的票,无法退改,行程就变成了上海大阪往返。虽然这样的变化产生了几千元的损失,却没想到意外赶上樱花的盛开期~!之前看游记说,樱花的花期只有一周,即使每天都看预告也无法完全预测,赏樱完全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想不到我竟然因为这样的变化邂逅了樱花的盛开期,感谢上苍,也许,冥冥之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先睹为快

京都金阁寺标准拍照地点

夕阳下的大阪环球影城

我的行程

Day 1. 3月25日 Wed 无锡东-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大阪关西机场(夜间航班)-南海大阪辉盛庭酒店
Day 2. 3月26日 Thu 大阪环球国际影城-心斋桥--南海大阪辉盛庭酒店
Day 3. 3月27日 Fir 大阪站-奈良站-奈良公园-大佛馆
Day 4. 3月28日 Sat 春日大社-东大寺-二月堂-奈良站-东京站-日本桥人形町相铁幸运旅馆
Day 5. 3月29日 Sun 筑地市场-上野公园-浅草寺-池袋-Big camera-浅草mystays酒店
Day 6. 3月30日 Mon 新宿御苑-涩谷忠犬八公像-台场大江户温泉-浅草mystays酒店
Day 7. 3月31日 Tue 东京-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先斗町-木屋町-京都蒙特利酒店
Day 8. 4月1日 Wed 金阁寺-二条城-鸭川-京都蒙特利酒店
Day 9. 4月2日 Thu 京都-关西机场-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北京

福利东京地铁、大阪地铁、京都地铁&京都地图下载:

9天游历了4个城市:

此篇游记分为两个部分,一准备篇&二游记,如果想直接看游记的请搜索“游记篇”直接进入。

一、准备篇

1.1主题

日本的诱惑实在是太多了,樱花、美食、购物、温泉、景点、主题乐园、二次元巡礼、对于10天左右的行程来讲,不可能都覆盖上,建议最好选定一个主题,这样再确定行程其他内容,就非常容易了,对我来说,此次的行程就是赏樱和旅游观光啦!
特别建议第一次去日本的朋友,如果你的行程计划是10天以内,只选择关西或关东一地进行深度游,因为无论是关西还是关东,都有很多地方值得慢慢品味。每个城市至少住上5天,慢慢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有足够的时间去发现市井里的美味小店。如果关西和关东都游览,从东京京都新干线上的时间就有3个半小时左右,等于在路上至少要耽误一天的时间,会让旅途比较疲惫。

1.2签证

签证我开始准备在旅行社办理,结果发现很多旅行社都要求必须在他家订机票酒店才可以办签证,而我的机票和酒店都是自己订的,所以后来我找的是淘宝的翔升旅行社,我是直接将材料准备好快递过去的,2015年1月28日快递,2月6日收到签证的,335/人,开始我还有点忐忑,因为他们家的客服总是过很久才回复旺旺,电话也要打好久才打通,不过顺利出签让我觉得一切担心都是多余,人家就是生意太火了嘛!
关于签证,按着旅行社淘宝网页里写得准备就好,非常简单。唯一需要强调的是,资产证明要求年收入10万,是指税后哦!!而且是指银行流水,明确标注“工资”的那一项,所以报销、转账什么的统统不算的哦。不过如果不到10万也没关系,去银行冻结10万到旅行日期结束就没问题了,有房本、车本也可以不用冻结。

1.3酒店

酒店我是在japanician和booking这两家订的,两家都可以在第一晚入住24小时以前取消,真的很方便!japanician是日本本地的旅游公司在境外的网站,所以比booking的酒店资源更多,比如奈良的大佛馆在同样的日期,在BOOKING没有房间,在japanicain就可以订到。
如果你的行程也需要转换城市,那么酒店位置真的很重要!个人建议,东京可以选择东京站、新宿站附近、大阪可以选择难波站附近,京都可以选择京都站附近,因为京都的大多数景点都是从京都站的巴士前往的。
在订酒店时候,我也一度很困惑,因为基本每个酒店的评价都写着“交通便利”,“离地铁站步行只需5分钟”、但是去了之后才发现,只有在大的交通枢纽站附近的酒店,才是真正的“交通便利”!!!日本的地铁换乘非常复杂,在同一个站换乘,也因为是不同的线路,要先出站,再进站,不是所有的出入口都有升降梯的,有的连电梯都没有!这样的话,如果拿着行李,经过2、3次的地铁换乘,就非常疲惫了!
这次住过的酒店如下,按推荐程度排名:

大佛馆 推荐级别5星

价格:750RMB/晚
推荐理由:温暖到心坎的日式家庭旅社,工作人员貌似是一家人,都像是从日剧里走出来的,热情又礼貌。离奈良公园只隔着一条马路!入住时候一个欧吉桑帮我拿行李,把我们带进电梯后,自己拿着我们的行李去爬楼梯,当电梯门打开时候,他已经站在门口迎接我们。一定要在他家吃日式早餐,会惊艳的!最后退房时候,我问女主人,哪里可以做巴士去火车站,她不知道,我在大厅的沙发上休息了会,出发时候,她突然叫住我,给我一张纸,上面写着,哪些路车到火车站,哪些车不到,原来我休息这段时间她一直在查这些信息,瞬间感动爆棚!
有待提高:离火车站至少要走20分钟,而且是上坡路。酒店应该有年头了,比较旧。

南海大阪辉盛庭 推荐级别5星

价格:1300RMB/晚
推荐理由:难波可是大阪的交通枢纽中心!酒店就在这个枢纽中心,去哪里都很方便!大半夜12点多到了大阪,还能住在市内的酒店多亏了它!机场夜行巴士直达,如果有坐春秋航空最晚那班航班的小伙伴,非常推荐这家哦!酒店是公寓式的,每天都有人打扫,家用电器好全!如果住的时间长的话,洗衣服做饭都非常方便!还有健身房和图书馆、桑拿室,都是免费享用!早餐是给餐券,在外面的咖啡厅吃,由两家餐厅可以选择,一个就在酒店楼下,环境非常好,另一家在距离酒店步行5分钟的商场里,味道非常美。
有待提高:想不出来呢。

京都蒙特利酒店 推荐级别4星

价格:1600RMB/晚
推荐理由:欧式的风格让酒店整体略显奢华,早餐非常丰富好吃, 最后一天由于要赶去大阪的巴士,没法享用早餐,前台给我换了咖啡厅卷,去吃了两次,也非常好吃。
有待提高:价格高,虽然酒店位置就在京都地铁的换乘枢纽乌丸御池站,但是京都的交通主要靠巴士啊!而巴士都从京都站始发啊!所以推荐还是住京都站附近的巴士吧!

日本桥人形町相铁幸运旅馆 推荐级别3星

这个酒店我没拍,借BOOKING的图片用一下

价格:750RMB/晚
推荐理由:价格便宜,设施齐全。
有待提高:房间真的太小了,离地铁站人形町站要走5分钟!

浅草mystays酒店 推荐级别3星

价格:700RMB/晚
推荐理由:价格便宜,设施齐全,很多老外住。
有待提高:房间真的太小了,离地铁站臧前站要走5分钟!开门就是逃生楼梯的外面,真的很没安全感啊。

1.4 机票

机票我都是在航空公司的官网买的,因为价格不会有太大出入。

因为行程的变动,我买了两次机票:
第一次:2014年11月10日出票,国航官网购买,北京首都机场往返东京成田机场。
3月21日 CA925 09:10-13:40/ 3月29日 CA422 08:50-11:55
小开:1239RMB+45000积分国航兑换
楼主:4710RMB

第二次:由于25日在无锡,又要当晚出发,所以买了从上海出发的春秋廉价机票,3月15日出票,看了一下,在樱花季又是出发日前10天其他航空公司票价基本在7000左右的情况下,只有春秋还有4000左右的票,春秋航空在价格上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上海浦东机场往返大阪关西机场。
小开  4627RMB3月25日  9C8589 08:30-11:40 / 4月2日   9C9000 09:00-10:40
楼主:4037RMB3月25日  9C8999 20:25-23:35 / 4月2日   9C9000 09:00-10:40
为啥我俩不一起走?因为楼主25日晚上才可以走,但是晚上飞大阪的航班只有1个名额了,所以就给小开定了早上飞的航班。真的是好幸运,因为除了这两个位子,前后已经都没票了。

关于春秋廉价航空TIPS:
可免费携带5KG,且体积不超过20X30X40CM的手提行李,每人有15KG免费行李额度(包括5KG的手提行李),每人在官网购机票时可买托运行李10KG 200元。楼主花600软妹币买了3人次的托运行李,后来证明去程的行李根本不用买,回程我俩的行李增加一个行李箱,装着在药妆店零七八碎买的东西(没有代购,都是自己用的),称重时我俩把外套等厚重的衣服都穿在身上了,所有的行李一称,才32公斤,我俩可以带50公斤呢。所以我觉得如果不是代购的话,回程每人买200元的行李,50公斤应该是可以带很多东西的,绝对是够用了。

机票退票Tips:(国航机票):积分兑换的奖励机票退税费燃油附加费,但是积分不退。购买的机票退票费500RMB。
期限: 出票之日起1年内(即使过了起飞日期)

机票换票Tips:(国航机票):积分兑换的奖励机票在有同舱位,有奖励机票的情况下,可以更改日期,不限次, 300RMB/次。(不能变更乘机人、出发地及到达地)购买的机票在有同等舱位的情况下,可以更改日期1次,200RMB/次。但是如果价格不一样,需要补差价。

1.5城际交通:JR PASS

城际我只用了JR PASS一种,也没有费精力去研究别的,如果你和楼主一样是懒人,需要往返3个城市以上,那么向你隆重推荐JR PASS!!!好用到飞起!!
扫盲JR 官网:http://www.japanrailpass.net/cn/
JR即Japan Rail的缩写,日本国铁是日本最大的铁路公司, 原为日本的国营铁路,在1987年分为六个客运铁路公司。JR PASS是针对国外游客在日本境外才能购买的通票,可以乘坐所有JR公司的铁路和地铁。官方购买渠道是旅行社,非官方购买渠道是淘宝,在境外拿到JR PASS的购买凭证后,入境霓虹国,再在制定地点兑换,兑换时要和工作人员说明自己计划从哪一天开始准备使用,7日卷从第一次使用起7天有效,在所有的JR线路,无论是铁路还是地铁,都走闸门最边上有工作人员的通道,把JR PASS给他看一眼就OK了。

国内拿到手的时候长这样:

到了日本后,在机场或者交通枢纽的JR旅游服务中心,拿着护照兑换后,长这样:

很漂亮吧!因为我去的时候是樱花季,所以有幸拿到了樱花图案的呢,开心!

JR PASS全国7日卷 1400RMB/人,很多人都想知道JR PASS到底省不省钱,我的行程如果不用JR的花费我也帮你看好了:
大阪-奈良41RMB & 奈良-东京 784RMB & 东京-京都 725RMB一共1550RMB,所以只是城际JR PASS每人就省了150RMB,加上每个城市的地铁JR线也可以用JR PASS,每人至少节省了200RMB以上。而且!!!用JR PASS的最大好处就是省事阿!!不用再去研究其他线路了!!

兑换经验:由于我到了关西机场已经是半夜,工作人员都下班了,所以我在第三天才去大阪站兑换。即使没有在机场即使兑换,也不用担心。
变更TIPS:
我的票是在淘宝买的,买家的规定是退票收15%的服务费。既然最后决定还要去,我也没有退JS PASS。

1.6城市内交通:SUICA西瓜卡

城市交通,总的来说有2种形式:通票或者充值卡。楼主买的的充值卡,也就是大家都提到的SUICA西瓜卡!到了日本在自动售票机就可以买卡+充值,任何公司的地铁都可以坐,不仅东京大阪奈良京都市内也可以用,非常方便。离开日本的时候,我也没有退卡,反正还会再来。日本的交通比较复杂,地铁和公交都有很多不同的公司,每家公司的通票,在别家都不能用,我不喜欢被限制地太多,再加上JR PASS可以坐JR的地铁,所以就没有费心研究通票了。
京都的市内交通是靠京都巴士一日卷,500日元,京都站自动售卖机就可以买到。这个1日卷,如果1天内坐3次巴士就赚回来了。

1.7景点:大阪环球影城&和服体验

环球影城是一个巨大的游乐场,它的好玩之处在于每一个游戏、场景、餐厅、纪念品商店都和电影主题相关,把电影文化与娱乐设施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给游客无与伦比的嘉年华感受。
购买方法有三:1网上预约2现场排队3淘宝代理
第三种大概会比票面价格贵50元左右,但是也是最方便的,懒人如我当然是选择第三种了。环球影城的票买好后是不能更改或者退票的,买了门票之后,还可以买快速票,快速票有5项和7项两种,指5个/7个项目可以不用排队直接玩。需要告诉大家的是,快速票真的非常非常有必要!!!日本人的娱乐精神真不是吹的,无论什么日子,环球影城里的人都多得像国内黄金周一般,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匆忙的游客,不希望在排队上浪费1-2个小时一个游戏,那么不要犹豫了,快速票就是为你准备的!
门票和快速票是电子版的,需要打印出来,长这样:

和服体验: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最初我选择的是这京都的冈本和服,有中文网站,预约非常方便,但是行程更改后,无法按预约的时间前往了,我发了邮件取消了预定,其他时间又都被约满了,于是这次很遗憾没有体验。

1.8购物

对于购物,没有作太多准备和比价,因为日本的价格体系比较严谨,即使在景区,也不会出现价格高得离谱的情况。到了日本大街小巷都是物美价廉的药妆店和充满工匠精神的文艺小店。SO~~~JUST FOLLOW YOUR HEART!!!
ELLE的推荐,#去日本旅行买这20件就对了# 精确到价格:
楼主大概买了这些,有些是实拍,价格也一目了然:

1.9文化

虽然从小就看日本动画片、电影、连续剧,但是为了此次的日本之行,我还提前学习了这些资料,做到了充分地知己知彼~!
《晓说》-东瀛日本-BY高晓松(优酷视频) 我超崇拜滴晓松老师从文化到历史让你了解这个岛国的隐忍和执着。
《寿司之神》从这部电影深深地体会了岛国人民的工匠精神,什么是把一件事做到极致。

《LONELY PLANET-JAPAN》& 《LONELY PLANET-TOKYO》,每一个自由行的玩家必备的工具书。LP关于日本的还有好几本,如果有时间,可以都入手参考。
《林竹闯关西》在日本留学工作的豆比漫画家林竹的漫画作品,讲到一些关西好玩的点。

另外推荐2部2015年的电影,我觉得非常能反映日本文化:<哪儿哪儿神去村>、<小森林>。两部电影题材都独辟蹊径,一部是讲落榜少年下乡伐木,另一部是讲失恋少女回家务农,但是岛国人把它们拍地非常非常地文艺治愈小清新,不可忽视的是,它把传统、民俗、传说与现代少年少女完美地结合了在一起。

1.10 APP&网站

日本,我觉得1个APP就可以应对所有的交通问题,那就是:案内换乘。

使用方法:输入你目前的站点名称&你的目的地站点名称,选择你出发的日期时间。
用途:能够看到2地之间的所有交通路线、换乘次数、费用。能够看到2地之间所有路线车/地铁的到达时间。
TIPS:你需要知道你现在地&目的地的站点名称,并且输入的时候要输英文,比如新宿SHIJUKU.

网站推荐:
日本之窗:http://www.jpwindow.com/:
JAPANICAN:http://www.japanican.com/cn/?ref=baidu&utm_source=baidusearch&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baidubrandlink001
日本之窗里面有所有日本的交通介绍、景点介绍、旅游产品等等非常详尽,基本能够满足你对行程的所有需要。JAPANICAN就是我之前提过订酒店的网站,也有其他旅游产品。

1.11WIF&通讯

手机之前就开通了国际漫游,所以打电话发短信都没有障碍。WIFI是在淘宝租的EGG,15元/天,在机场取,之前约的是在北京首都机场取,后来变动行程,卖家也很好地变更了取EGG地址,在浦东机场取的。信号非常强烈,随时上网无障碍。

二、游记篇

Day 1 无锡东-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大阪关西机场(夜间航班)

行程变动后,为了应付变动和工作,我已经完全没有时间再做每日的攻略,以往每次都要把每个细节安排好的我,真的是十分焦虑,于是我就这样踏上了史上心里最没底儿的一次旅途。
3月25日从无锡东14:59出发到上海虹桥,从上海虹桥到浦东机场需要留出1.5个小时,为了确保我一个人能够顺利赶上飞机,好基友平叔陪我从虹桥坐地铁,顺利在5点多到达浦东机场。之前我纠结了好久是叫专车还是做磁悬浮,果然地下交通是最有保障的,17:00顺利抵达浦东机场。我出差的行李都让同事帮忙带回北京,旅行的行李也让小开一早带去日本了,所以我都没有托运。多亏这样才让我顺利赶上了大阪机场前往市区的最后一班巴士~~~~

一路上不停地自拍,记录每个环节~~~~

下了飞机,心里一阵小激动,已经到了11区啦!!!这时候是23:30,我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赶上去市区的夜班巴士!夜班巴士是0:30发车,时间相当赶。尼玛,这老多人!!!入境大概活活用了20分钟吧!

大阪去市区有2种方法:1、坐夜班巴士。2土豪滴打车。夜班巴士只有00:30这一班。我是没有任何托运行李,觉得赶上夜班巴士时间非常紧张。如果你有托运行李,半夜到达大阪,建议就住在机场的酒店吧。
我大概在0点出了站,果然机场已经没有任何的服务人员了,庆幸自己已经做好了功课:“从关西机场1号航站楼1层出口在 2号停靠点乘坐夜间巴士”,我从1层出来后,看到对应的是10号停靠点,距离2号停靠点大概有500米。于是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2号停靠点,在旁边的自助售票机买了票,顺利坐上夜班巴士。

购票攻略:1550日元

做在夜行巴士上,觉得有点恍惚,上午还在公司讲PPT,晚上就已经独自到达另一个国家了,就好像去趟西单一样顺畅,突然有了“大概自己无论去什么地方,都能生存下来吧。”这样的想法。后座的男生学生们在聊天,看过无数动漫和日剧的我,听到日语真的觉得再熟悉不过了,心里想,啊,开始了解这个国家的旅程开始了呦。

巴士到达难波后,我顿时蒙圈了,完全搞不清楚我的酒店在哪个方向,幸好我之前把酒店的地图打印出来,我拿着地图向巴士的司机师傅求助,司机师傅虽然听不懂英文,但是听到我说“斯米马赛”就知道我是在寻求帮助。他拿着我的地图研究了好半天,给我指了一条明路,我顺着他给我指的方向,凭着感觉,走着走着,前方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一看,这不是小开嘛!!!小开算好时间,出来迎接我了,于是,旅行的第一天在男女主人公顺利会师中告一段落~~~!!!

Day 2 大阪环球国际影城-心斋桥

休假从美味的早餐开始,明媚温暖的阳光从落地窗照进来,优雅的欧洲服务生流利地说着日语,感觉自己要LOST IN OSAKA....

事实上,我也真的LOST IN OSAKA了,第一次在日本坐车,搞错了方向,各种特快/特急/快车的标志也让我彻底蒙圈,人的智慧总在紧急关头被激发,用“案内换成”搜出路线后,我直接拿着手机问列车长“斯米马赛?”,得到列车长的确认后,我们再上车就不会错啦。

3月底的大阪,樱花还没有盛开,明媚的阳光让我大意,只穿着T恤和牛仔外套就上街了,当我看到日本人都穿着羽绒服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O<到了环球影城后先买了意见帽衫套上,晚上又冲进道顿堀的H&M买了一件大衣才足以抵御严寒。
总后来我发现,并不是所有的日本人都在严寒里穿短裙,只有年轻女子,确切地说,是约会中的年轻MM ,才会在寒冬里露着大白腿。

经过小小的迷路风波,终于抵达环球影城,远远地听见巨大的摇滚风格的欧美音乐,突然觉得好激动,我真是喜欢这样很HIGH很时尚的环境啊。

环球影城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呢?

日本环球影城(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ジャパン,Universal Studios Japan,简称USJ)它是个电影主题游乐场,也加入了日本本土的动漫元素,游乐场里面每个一个游乐项目,都被融入了电影的元素,每一个游乐项目周围,都有多家电影/动漫精品周边专卖店&餐饮店,所以进了USJ的节奏,就是买买买、玩玩玩、吃吃吃、喝喝喝。
对于身兼“电影狂热爱好者”&“重度中二病患者”双重身份的楼主来说,从踏入USJ的第一秒开始就被打回了原型,HIGH到不行。如果你也爱电影,一定不能错过USJ,当你看到电影中那些你爱的场景、人物都百分百还原,你不光能合影还能作为剧中的一份子在游乐中参与其中时,真的会肾上腺素激增的。

那么如何在尽情地在USJ玩乐呢?我的经验是:一定要买快速卷!
进入USJ需要买门票,之后玩项目是免费的,就和我们的欢乐谷一个意思,但是每个项目都好多人排队呀,日本人对娱乐的热爱真不是盖的,基本都要排队1-2个小时,如果想多玩几个项目,节省时间节省精力最好的办法就是买它啦:快速卷!!!
快速卷--顾名思义就是不用排队的意思,到了直接玩!快速卷有3项、5项、7项之分,也是按日期卖的,我买的是快速5项,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1、哈利波特禁忌之旅(5分钟)【限时入场】
我觉得是最最最好玩的项目!!!!买票的时候就要约好时间,我是让淘宝卖家帮忙约的时间,定在下午16点。
在这个区域都是有关哈利波特的内容,有吃的、拍照的地方、影片中场景的再呈现,精美的周边店等等。
项目是将4D影像和游乐项目结合在一起的,节选了哈利波特电影中很经典的一段情节,就感觉自己好像真的是影片里的角色一样。

2、蜘蛛侠惊魂历险记(5分钟) 或 太空幻想列车(10分钟)(2选1)
我们选得太空幻想列车,也非常非常好玩!!!!感觉自己在宇宙里翱翔~~~

3、好莱坞美梦(3分钟,不能用于好莱坞美梦乘车游~逆行世界~)或 芝麻街4-D电影魔术(25分钟) 或 史瑞克4-D历险记(25分钟)(3选1)
在选择此项的时候,我们失策了,先玩了4D电影,因为看那里没有人排队,导致后来玩“好莱坞之梦”的时候,要排队2个小时~~~
4D电影因为是日文,所以没有什么感觉。
好莱坞之梦就是我们所称的“过山车”,不过是非常非常刺激的过山车!哎呦,我真是排队到了跟前都怕怕要退缩了。但是小开非常有兴致,我也就硬着头皮上了。USJ的过山车好玩之处我觉得在于,座椅的两侧有非常大的两个喇叭,翻滚的过程中有非常欢快摇滚的歌曲始终伴随,感受也没那么害怕了~

4、大白鲨(7分钟) 或 回到未来(10分钟)(2选1)
我们选得大白鲨,项目是做在船上,顺着河流探险,当然,这中间会有大白鲨突然出现!!!这个项目项目的服务人员--一个日本小姑娘,她扮演船长,带着我们这一船人去探险,一边掌舵一边连说带比划,虽然不能完全听懂日语,但是她那卖力的演出和抑扬顿挫的介绍,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5、侏罗纪公园(7分钟) 或 魔鬼终结者(30分钟) 或 浴火赤子情(20分钟)(3选1)
我们选的侏罗纪公园,就是“激流勇进”,只不过融入了侏罗纪的元素,至于如何融入的嘛。。。。还是不剧透了,自己体验吧!!!

玩完各种项目之后,就是吃吃吃,买买买,很多银子就这么不知不觉地消失了,所有的周边店都非常精美,真的想全部端回家~~~

EVA的餐厅,把使徒喝掉!!!

因为只在大阪待一天,所以刚到傍晚,就恋恋不舍地准备离开了,要去下一个目标,心斋桥,如果可以,在USJ晚上几天我也不会腻的!

在往心斋桥走的时候,路边的居酒屋飘来阵阵醉人的肉香味,我不禁在想,是不是《孤独美食家》里面的烧鸡肉串呢?所以如果有时间,在日本真的应该多尝试路边的小居酒屋。

只要你看日本关西的游记,你就一定能看到大阪道顿堀的地标,格力高跑步运动员。“这块广告板设立于1953年,高20米,宽10.38米。我看到的是第六代广告牌,前五代广告牌见证了日本二战战败、大阪世博会后的经济腾飞、 90 年代的泡沫经济崩溃,可以说一块格力高跑步者广告牌凝缩了日本现当代经济的全部。”

我们都知道格力高是日本的糖果点心公司,总部位于大阪,产品包括传统的焦糖糖果、Pocky及百力滋等。
那么,为什么格力高要用300米跑步运动员来作为广告牌呢?
缘由是,格力高初时生产的焦糖糖果,该糖果拥有15.4千卡,刚好是足够跑步300米的能量。

晚餐是早就计划好的,非常有名的“蟹道乐“,这里的主要食材是北海道的长脚蟹,从刺身到煮、烤、煎、涮各种方式将蟹的美味尽情呈现。小开心心念念的大螃蟹就在这啦,这顿相当500RMB左右,虽然我对螃蟹没有特别的感觉,小开向来对螃蟹非常挑剔,他说好吃应该就是没跑啦

一边在榻榻米上吃着螃蟹,一边赏着心斋桥的夜景,兴奋又疲惫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 3 大阪站-奈良站-奈良公园

第三天的旅程从大阪开始,目标是达到奈良,先来一顿营养美味的早餐。选择了公寓配的另一家餐厅,在离公寓500米左右的商场里。

小开又加餐了一份传说中的大阪烧!!!店主是一位台湾人,话说在日本随时都能碰见说中文的人,感觉好亲切!

【一点感悟】关于日本的文明体现出来的种种现象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公共场合不能随便吸烟”这点,国内对于“禁止在室内公共场合吸烟”已经执行得不错了,但是在日本是室外也不能随便吸烟,只能在这种特定的地方才可以吸烟,对于超级讨厌烟味的我来说,真是太棒啦!

在去奈良之前,我们又来心斋桥了,准备买京瓷刀和药妆,其实药妆真的不用这么着急买,哪里都有,在旅行的最后一站买就好了。来到了白天的蟹道乐,萌萌的大螃蟹。

这家就是我们买京瓷刀的店啦,在心斋桥的最尽头。店门口的保安老爷爷,热情地带我们进去,还帮我们找了一位说中文的妹子。

路上路过一家漫画书店,感觉简直太幸福了,我一头扎进去,一本原版漫画合人民币5元左右,简直太便宜了好吗~~~~~

我最爱的集英社,看看这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井上雄彦、梅泽春人、桂正和。。。。每一个都是青春回忆呀!

好想把那套《幽游白书》《NANA》还有刚刚完结的《青春之旅》都搬回家!!!!但是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已经小开已经像领着小猫一样把我领出了书店....!!!

逛完心斋桥后,就来到大阪的JR站兑换JR PASS。

找到JR的大本营后,就排队等候,拿着护照和在国内买的JR PASS,等着换成可以使用的JR PASS啦!

兑换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的你,打算送什么时候开始使用JR PASS?然后写好启用日期,从启用日期起7日有效。

查了一下,大和路快速就是我们要搭乘的通往奈良的列车啦!

【一点感悟】以前经常听大家吐槽日本人的英文不好,但是到了日本之后,我觉得英文这项基本技能在日本服务业里还是普及得不错的,基本上我所有问过的车站大叔、便利店大婶什么的,都可以进行简单的英文对话。比如下图这位卖便当的大婶,就用英文帮我指明了列车口~

奈良~~~~到着~~~~~

古都奈良NARA,可是很多旅行者的心头好,虽然没有东京繁华,没有大阪热闹,比不上京都人文,但是奈良就是这么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你能怎么办~~

在一座古庙外面看到了第一株绽放的樱花,此时已是傍晚,晚霞给樱花又添上了一抹红晕。

虽然已经近黄昏,仍然迫不及待地奔向奈良公园,去寻找那些萌物。

“在过去的1300年里,鹿都是这个城市神圣的象征。在1637年之前,杀死一头鹿甚至会被判处死刑。二战之后,这里的鹿也被视为国宝而受到保护。”
【一点感悟】初到奈良,你会惊讶,鹿与人自然相处的神奇状态,竟然那么和谐。鹿不惧怕人类,人类也不会伤害它们,还会给他们喂食。白天,鹿会走上街道,亲昵地向它们遇到的每一个人示好,夜晚,鹿会回到树林里休息。鹿与人类以一种平等的姿态和平相处,相互依赖又彼此独立。如果说我为什么喜欢奈良的话,大概就是因为在这里看到了人类与其他物种相处的理想状态吧。

夜幕慢慢降临。。。

回到我们入住的大佛馆酒店,古老的感觉。

在外面吃完晚饭,回到大佛馆,柔软的床铺已经在榻榻米上铺好,第三天的旅程就在在和式房里结束了~

Day 4 春日大社-东大寺-二月堂-奈良站-东京站

昨晚在酒店里溜达的时候,转到了这么一处,一间不是自己房间的房子,写着自己的名字,当时还奇怪,为啥这里写着"PAN XIAOQIAN一行人"呢?

在订房的时候,也预定了早餐,入住的时候,老板娘问我第二天想几点吃早饭,我回答8点。于是第二天7点59的时候,欧巴酱准时敲响了我的门,把我和小开拉到了这个写着我名字的房间:打开门,丰盛的早饭已经准备好。

旅行第四天,从日式早餐开始。

当我们吃完早饭,回到原本的房间的时候,床铺已经被收拾好,房间恢复了原本的样子。

一早出门,买好鹿饼,和小动物玩耍~~~~

柔和的阳光照在湖面,浓浓的春意~~

奈良,花期还未到盛开时,发现含苞待放的樱花也让我兴奋好久。

这个鹿人也是奈良的吉祥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主形象~哈哈哈

拿着鹿饼在树林里寻找小鹿,刚一进树林,小鹿们就从四面八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腾腾腾腾”地像我奔来,被小鹿包围的感觉很好,但是如果不快点给他们吃的,他们就会使劲儿拱我 >_<

奈良是一座特别适合骑单车,边骑边逛的城市。自从在公司的TEAM BUILDING中Get了骑单车的技能,也能在旅游中增加一项运动了,但是技术不佳,仍然只能在人不多,没有车的地方骑。骑着单车在奈良的公园里游荡,公园里有很多出游的家庭和孩子,让我也有了一种春游的感觉。

春日大社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由于春日大社从公元9世纪起禁止采伐树木,原始林得以保护,并作为与春日大社不可分离的景观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这里也有萌物~

净水池,舀一勺流水先洗左手再洗右手,之后重新舀一勺流水放在手上饮下,余下的将勺立起冲洗手臂。

鹿形状的绘马,“绘马是日本人许愿的一种形式。大致产生在日本奈良时代,在木牌上写上自己的愿望、供在神前,祈求得到神的庇护。”

各式各样的绘马里,包含了人们美好的愿望,用不同的图案表现出来,充满了趣味。

因为时间关系,二月堂、三月堂、东大寺都是匆匆路过,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留下了些许遗憾。

蓝天下有一株早樱已经迫不及待地绽放,小鹿也欢喜地在附近嬉戏。

我们租了3个小时单车,单车500日元/3小时,电动车800日元/3小时,很快就到了时间,回到自行车行合影留念,结束了我们在奈良短暂的行程。

退房, 准备离开奈良前往东京,回到大佛馆向老板娘请教去奈良站的公交车,就发生了之前提到过老板娘热心地帮我打听公车车次,又画图,又标明写出来的事情。

到了奈良站,又看到这个代表着奈良的鹿男了,卡通形象也使一座城市的旅游形象鲜活起来,以后我一想到奈良,就会先到这个鹿男吧,真是不错的宣传方式。

Welcome to NARA!!!!

奈良东京,可以做新干线光号(ひかり),发音是HIKALI. 就是下图16:33红色字体的那班。

【一点感悟】在日本地铁里,没有人吃东西,也没有人大声讲话,即使打电话,每个人也都捂着嘴,尽可能小声地讲话,所以日本地铁上真是出奇的安静啊。这种文明程度,我觉得也是同理心发挥到极致的体现:不影响别人,不给别人添麻烦。比如我观察到,在日本马路上骑自行车的人,从来都不会对行人按铃声,都是自己拐来拐去躲开行人。在新干线上,会有人吃便当,但是都极尽克制,不发出声音,并且大家吃的都是火车站卖的便当,没有任何气味,下车的时候,所有人都把垃圾自行收好、带走,留下干干净净,空空荡荡的列车。日本人这种自理自立的习惯让我震惊,也让我警醒、警醒。

我一方面惊叹于他们对于人类阴暗面的自我管理,一方面又对他们的隐忍感到担心,会不会太压抑了呢?

新干线达到东京站,酒店选得不是很成功,拖着大箱子辗转地铁,又把箱子从地铁扛着走楼梯到了路面,然后拖着大箱子寻找酒店,到了酒店已经晚上9点多了,随便找了酒店附近的居酒屋小酌怡情,啤酒炸鸡,结束了东京的第一晚。

Day 5 筑地市场-上野公园-浅草寺-池袋-Big camera

到了东京,不能不做当然是去筑地市场吃早饭啦!!!很多驴友都提到半夜三天去排队看金枪鱼拍卖,或者去排队吃筑地市场最有名的“寿司大”,鄙人已经没有年轻时的精力,每天不睡够八小时都睁不开眼睛,当然是睡到自然醒再出发啦!

“筑地市场是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筑地的公营批发市场,亦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
我们并没有提别按攻略去找寿司店,而是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本地人最多的店,误打误撞而发现惊喜,也是旅途的乐趣之一。后来才知道这家寿司店有很多分店,在Travel advisor上也小有名气。寿司种类很多,还有美味的海鲜汤,海鲜饭,都非常的好吃,最主要的是新鲜啊!脾胃柔软如我,对海鲜是非常谨慎的,不过吃完完全没有闹肚子!
Sushizanmai寿司店的网址:

话说人生四大喜事之一:他乡遇故知,就这么华丽丽滴被我遇上了。我们是在出发去日本之前,才知道对方的行程和自己重叠的。她是我们中学时代的学霸,而且是特别聪明那种的,平时我们需要看1个小时才能记住的东西,她通常5分钟就搞定了。通常像我这种学渣,和学霸是没有交集的。但是对动漫的热爱,让我们在中学时代走到了一起,经常在宿舍里讨论某部漫画作品,印象最深的还是高三那年十一,学校组织去爬泰山,我们还挎着班级分到了一个房间。高中毕业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彼此,偶尔从朋友那里听到对方的消息,没想到高中毕业十几年后,竟然在东京的地铁里重逢了,也让此次日本之行变得与众不同。

在地铁里相遇后,我们一起前往上野公园。“上野公园(うえのこうえん)位于日本东京台东区,面积有53万平方米。[1]  上野公园是日本的第一座公园。这里原来是德川幕府的家庙和一些诸侯的私邸,1873年改为公园。上野公园是东京最著名的赏樱胜地。园内樱花数目多达1200棵。”

上野公园的星巴克也已经成为独特的一景,看着长长的队伍,不光因为是融入樱花元素的装饰,还有每年限时推出的樱花蛋糕。

望着窗外的樱花,品着樱花蛋糕,小息片刻,和久别重逢的好友聊着八卦,人生惬意也就是如此了。

虽然有点阴天,但仍然不影响樱花盛放的美景,上野公园被一片花海温柔地覆盖上。

因为是周末,上野公园里充满了野餐的人们,这让我想到看过的那些日剧动漫,都少不了描述日本这种民间活动,在樱花盛开的时候,带上自家的便当,在樱花树下,与家人朋友,赏花举杯。

【一点感悟】虽然之前在《晓说》里已经了解日本对于分类垃圾的细致程度,但是百闻不如一见,在这种赏樱高峰的公园里,垃圾也依然被井井有条地分成了8类,还看到有些志愿者在垃圾桶周围号召、指导群众如何分类,如何丢弃垃圾。高晓松说日本政府在垃圾分类上真心下足了功夫,不光人手一本手册,细致到垃圾的几十个种类,还有相应的配套公共设施,让垃圾分类做到真正落地。看来一种文明现象的形成,离不开政策的制约和宣传、倡导、和监督。

在上野公园赏樱后,我们又一起去了不远处的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道路两侧是一排排自江户时代延续下来的大小店铺。这些吉祥物品的商店排列成行,出售日本最具特色的物美价廉的日本小礼物和各式各样的旅游纪念品、民间工艺品、和服以及日本人喜食的小吃等。”

因为是周末,浅草寺真的是真心人多呀,要拍几张没有人的照片也是费死劲啦!
樱花下的浅草寺!

在浅草寺我主要的任务就是买买买,特色的几年小玩意,做工都非常精美,又具有本地特色。日本旅游的纪念品,也让我觉得眼前一亮,比如在浅草寺买到的礼品,绝对和奈良的不一样,每个地方的纪念品都非常有特色。在浅草寺忽然下起雨来,我还买到了一把“樱花雨伞”,从外表看它是一把粉色的伞并无新奇,但是下雨后,伞面会呈现出樱花的图案,非常精美。

逛完浅草寺,我们坐地铁来到了池袋。
“池袋是继新宿、涩谷之后山手线沿线的具有代表性的东京又一著名商业区和交通枢纽站。”
池袋也是日本青少年消磨时光的聚集地,以池袋为背景的小说、电影也非常多,比如《池袋公园西口》、《无头骑士异闻录》都充满了都市传说色彩。

我们随便选了一家餐厅,好友坚持用日语点餐,吃了火锅、乌冬面和鸡蛋烧。

之后又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在BIG CAMERA采购了一番,来看看膳魔师和印象保温饭盒和保温杯的价格。

在池袋的夜晚里告别了好友,东京的第二天,就在隐约听到的摩托车声中结束了。

Day 6 新宿御苑-涩谷忠犬八公像-台场大江户温泉

既然在樱花盛放的时节来到东京,当然不能错过另外一处赏樱胜地: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是东京最大的日式庭园和法式庭园相结合的公园,横跨东京都新宿区与涩谷区,面积约58公顷。该处在江户时代为内藤家的宅地,其后成为宫内厅管理的庭园,现在则属环境省管辖的国民公园。”

对于新宿御苑的印象,还是因为新海诚的《言叶之庭》,动画里男女主角相遇的亭子就是在新宿御苑取景的。虽然没能找到那个亭子,但还是被新宿御苑的美景所俘虏,樱花、草地、湖水和新宿背景下的高楼大厦相得益彰,不说话,只想静静赏花。

接下来又到了我和小开每次旅行的少年JUMP系列,就是每次旅行都会拍两张跳跃的照片,慢慢成了一个系列。

赏完花,路过新宿歌舞伎町,远远地拍了张照片。

离开新宿,我们前往下一个地点:涉谷。和新宿、池袋一样,涩谷也是东京的商业中心。但是我们前往涉谷的原因和买买买无关,主要是为了它:忠犬八公。

“八公”是一只日本秋田犬,于1924年被主人上野英三郎带到东京。每天早上,“八公”都在家门口目送主人上班,傍晚时分再到附近的涩谷站接他回家。一天晚上,上野英三郎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到涩谷站,他在工作时突然心脏病抢救无效去世,然而,“八公”依然忠实地在涩谷站前一等就是9年,直到1935年3月8日去世。”

2009年八公的故事被改编成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让我和小开哭成泪人的电影。

“1934年八公的雕像建立,次年(1935)八公去世,死后与主人葬在一起。每年的4月8日,涩谷站旁都要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成千上万个养狗的主人来此向忠诚不二的八公表示敬意。”

我来到涉谷车站的日子只是普通的工作日,但是八公铜像前仍然聚集满了世界各地的游客等待拍照,可见八公的影响力。

要和八公合影,就不能谦让,完全靠抢的,在和全世界游客的争夺中,终于突出重围,拍到了!

听说八公铜像也是日本年轻人约会最爱选择的相见地点,恋人们在铜像前等待另一面,就像八公一样没有怨言。

“爱不需要聪明,而需要愚蠢;不需要算计,而需要忠诚。”

告别了八公,前往当天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大江户温泉。位于台场,在新桥换乘百合鸥号达到。
台场也是一个值得晚上一天的地方,还有高达和摩天轮,都留给了下一次旅行。

门票:门票包含入浴各个温泉(砂风吕及岩盘风吕除外)、及使用毛巾和浴衣一套的费用。
成人2827日元,4岁以上儿童1575日元,4岁以下免费。18:00以后入馆:成人1987日元,4岁以上儿童1575日元,4岁以下免费。

“大江户温泉物语位于东京台场,共有六大温泉风吕,其中的“大江户温泉”和“黄金之汤”皆以纯粹采用地下1400米深的天然温泉水为主打。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完全再现了江户风貌的古老街坊,以“广小路”为主要街道,有吹箭、套圈、算命等传统民间游艺以及棉花糖等小吃摊点。”

换上浴衣,还可以边泡温泉边赏夜樱。

泡晚温泉,享受完按摩,坐上回市里的百合鸥号,结束了东京的第三天。

Day 7 东京站-京都站-伏见稻荷大社-先斗町-木屋町

旅途的第七天,我们离开东京,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京都

还是坐新干线光号(ひかり)从东京京都

等到入住了京都的酒店,已经是下午了,等我们达到伏见稻荷大社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在这里有几十尊狐狸石像,绘马也是狐狸脸形状的。

伏见稻荷大社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千本鸟居了,绵延山头达数公里的千本鸟居高达万座以上,一直延伸到稻荷山顶。

“鸟居是日本神社建筑物。一般有两根支柱,上面有两个横梁,也有上面有题字的匾。一般用木材制造,刷上生漆。因为稻荷大神是掌管商业的神,因此有许多工商团体会来这里祈求保祐。在回去之後赚了钱要来还愿,所以就会在这里建鸟居以还愿,久而久之,这里的鸟居就会愈来愈多。“

夕阳下,朱虹的鸟居更加明亮起来。

日本妹子在自拍,引得周围的人纷纷拍她们,日本女学生的拍照姿势实在太多了,我看了都觉得非常可爱,非常有创意。

离开千本鸟居后,我们到了先斗町觅食。也顺便欣赏鸭川的夜樱了,也许是因为景色太美,不断看到路人驻足拍照。

随便找了一家烤肉馆,里面的伙计超级热情,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一点也不影响点菜。

烤肉也非常好吃,可惜就是分类太少了。

吃完烤肉,我俩觉得没饱,又跑到隔壁一家看似本地人很多的面馆,吃起了拉面。

京都的第一晚,就在夜幕中结束了。

Day 8 金阁寺-二条城-鸭川

京都的第二天,也是旅途的最后一天,在小雨中开始了,我在浅草寺买的樱花雨伞也出镜了。

从酒店坐两站地铁到达京都站,这里有通往各个景点的所有公交车。

京都的第一站当然要去看看大名鼎鼎的金阁寺啦!这里也是童年回忆”聪明的一休“的取景地。
”金阁寺是1397年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作为别墅而修建的,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似乎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

金阁寺的参观入场门票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

来一张背影。

金阁寺里的绘马是一休哥的~

离开金阁寺准备前往下一站的时候,发现了这家有名的百年老店。而它独特的标志,就是这个和风十足的日本艺妓小人儿。

”拥有109年历史的日本化妆品品牌Yojiya, 招牌是吸油面纸。古”代日本上层社会女性都偏好使用箔打纸,来吸取脸上油份并维持妆容。这种名为「陈纸」的和纸,原先是在制作金箔时,协助延展黄金用的,需经反覆捶打,后来因吸油性强,强韧又轻薄的特性,受到女性喜爱。“

官网:http://www.yojiya.co.jp/

在金阁寺外面的另一侧,发现了古风十足的邮局,于是在这把明信片们给寄了。

在路边赏完樱花后,继续前往下一站:二条城。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位于日本京都,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

【一点感悟】走到这里的时候,身边两个老外说“The way they display the stones is just fabulous! ”.虽然我也是游客,但是听到欧美客人这么赞美日本的园林,还有点羡慕嫉妒,心里想,中国的美景可比这多多了!哼!但是突然又想到,这些年感觉国内的欧美游客少了很多,十年前去云南广西这些地方旅游,满街都是欧美游客,近几年再去,基本上见不到了。不禁觉得有点难过,看来要发展中国的旅游业,光有美景还是不够的。

晚餐去了一京都一家某攻略上非常有名的鳗鱼饭店铺,但是进去以后发现基本上都是中国游客,而且味道也非常一般,感觉有点上当了。京都的第二晚就在忧国忧民的惆怅中度过了。

Day 9 京都-关西机场-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北京南

一早4点半从酒店出发,退房,打车到京都站八条口,5:30-07:00坐巴士直达关西机场,2250日元/人。这也是我们此次日本行唯一一次打车。

关西机场又买买买了一些吃的用的,然后就是飞到上海,见到好基友平叔,等待上海的高铁,从上海北京。结束了此次日本之行。

旅行的意义

写到此,本篇游记也到了尾声,感谢每一位认真看完它的人。

从大二的暑假去云南自助游开始,自由行也有十几个年头了,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写攻略和游记,一方面为了和其他驴友分享有用的信息,另一方也算是给自己的一个纪念,有些感悟,不记录下来就真的忘记了。拖拖拉拉一年才写完,写完的时候感觉好像又玩了一遍一样。回忆总是美好的。

日本的时候,遇到一些温暖的帮助,觉得旅途中的人们都很友善,景色也很漂亮。回来后,我发现,自己对于人间温情的感知比之前更加敏感了,在北京,现在我觉得我也常常会遇到一些来自陌生人帮助的感动和温暖,为什么之前我并没有那么敏锐呢?我想,是因为旅途中,人对陌生的环境本来没有期待,所以遇到的事情都会放大我们的感知,而当我们在自己生活熟悉的环境里,对于一切都习以为常了,便忘记感恩了。

旅行让我跳出熟悉的环境,接触新的事物,旅行让我看到外界,打开视野,更重要的是,旅行让我看到自己,让我重新重视起因为忙碌生活而忘记的事情,让我思考、反思、警醒。
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7 14:25

引用 normy 发表于 2016-03-27 14:25:24 的回复:

回复normy:谢谢亲的认可 能够帮助到大家就最好了

2016-03-27 20:41

好详细,收藏

2016-03-28 09:02

2016-03-28 09:50

引用 Peggy放学后 的图片:

细细的在人群中寻找我的身影,可惜没有找着。我们0329那天下午都在上野,最可惜,东京四日,就这下午阴天,小残念……

2016-03-28 11:09

我31日这晚也在这里溜达,哈哈

2016-03-28 11:11

新宿御苑我早去了几天,看到都是未开的花,话说我去了《秒速五厘米》的那个路口场景还原。我们都是天秤座的有缘人啊……

2016-03-28 11:13

引用 腿短的小青蛙 发表于 2016-03-28 11:09:03 的回复:

回复腿短的小青蛙:哇 超级有缘啊!!说不定擦肩而过!

2016-03-28 13:45

引用 腿短的小青蛙 发表于 2016-03-28 11:13:13 的回复:

回复腿短的小青蛙:那个路口在哪儿??本来游记想用秒速5厘米里的背景音乐做背景来着 后来觉得音乐太短了 就放弃了

2016-03-28 13:47

引用 Peggy放学后 发表于 2016-03-28 13:47:32 的回复:

回复Peggy放学后:参宫桥那里,回踩我游记去,详细有图,哈哈

2016-03-28 13:5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8 14:58

楼主,我后天出发了,正为穿什么衣服烦恼。1、穿多厚的衣服,冷吗?通常几度?2、跟樱花拍照穿什么衣服好看?

2016-03-28 15:10

引用 Petula 发表于 2016-03-28 15:10:22 的回复:

回复Petula:亲,我的经验是:
1 关东关西早晚的温差都比较大,建议外套/p皮衣+长袖内搭,这样中午热了外套一脱就可以了。中午有25度左右,早晚10度左右,亲再看看最近的天气预报。
2.樱花的话色彩对比度比较高的都不错,红色/蓝色/粉色橘色,不建议穿碎花&格纹的衣服,会比较乱~

期待你的行程啦

2016-03-28 16:47

引用 Peggy放学后 的图片:

我想说手指头好有戏哈哈哈~~~

2016-03-28 18:39

引用 Nelson 发表于 2016-03-28 18:39:51 的回复:

回复Nelson:哈哈哈 这细节都被你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