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心意,梅梅动人~六天五晚苏梅慢慢行,超详细苏梅慢生活

lulujiang (北京) LV.8
2016-03-26 22:05 1394/8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均费用/12000RMB

关于苏梅

我对这座海岛的感受,热情,友好,原始,简简单单,却又风情万种,闷热又凉风习习。充满各种小小的、甜甜的气息

关于这次出行和游记

工作很忙,也觉得累,时间长了就不想在这个地方呆下去。生活中总是有一些无法避免的疲惫,所以出去走走,吃点喝点,放松一下心情,多呼吸几口别处的新鲜空气,回来开始一个新的开始。
       在二月底突然不知道想起了苏梅岛这个名字,仿佛有湿热的空气和青色的梅子在眼前,又热又清凉。然后开始订机票,订酒店。
       出行之前我看了好多的游记,所以我会写尽量实用的内容给大家作参考,写一些小情感给自己回忆(*^__^*)

3.18 第一天

早上10点的航班,北京香港
       来回都定的国泰航空,然后苏梅岛航空被PG垄断,所以CX飞苏梅岛段是共享航班~行李直挂苏梅岛,但是要在香港取下一程的登机牌~
       由于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我们没有时间办签证,落地签~~
       到香港之后换登机牌~之前还怕怕的,因为好多人说香港人听到你说普通话态度就会不好,但是实际感受是大家都很热情、有礼貌,柜台的姐姐也细心帮我们填好了落地签表格,检查了需要的东西,帮我们复印了护照。我觉得,礼貌待人,大多数情况下别人也会礼貌的对待你,对少数的情况,那就不是你的错,做人先得管好自己。
        吃了一顿翠华~

飞苏梅的PG航空小小的,8点多,快到苏梅的时候黑色的大海上闪烁着特别多钻石一样的船只还是灯火我也不知道,特别好看,像夜空中闪烁的明亮星星。在飞机上换好了电话卡,提前在国内买的,红色皮的那个,很好用~
        一下飞机一股闷热袭来,苏梅机场很小,办理落地签也很方便很快,不耽误过关,过关人数还可以,不是特别多

出关之后买了瓶水,换了点零钱,苏梅机场好像一个小小的花园~~~~~~~~~~

提前在网上订了接机服务。苏梅任何一个封闭的空间内,都很凉快。。接机的师傅放着动感的音乐(还挺好听的),给我们展示着车里的各种灯光。。。

很快就到了我们此行的第一个酒店—苏梅岛查汶塔娜美居酒店
       在这个酒店住了两晚,一共800多,很便宜,因为它就在最繁华的查汶大街上,方便吃吃喝喝,另外按照当时的想法这两天基本上都不怎么在酒店呆着,所以经济实惠最重要,但是在操作中总是会出现很多小bug~~
       这个酒店应该算是在查汶大街的南端了,并且离大海还要走一段距离,而苏梅岛海边上除了酒店也没啥别的了,所以如果大家要定查汶大街经济实惠的酒店的话,不推荐它~~因为它走到特别热闹好吃多的地方都走挺远的==查汶大街上有个central festival,以它为中点附近的地方都挺好的,去哪都近。比如ozo,还有那个五星级的图书馆酒店隔壁的五彩斑斓的那个小酒店,也很便宜,而且位置也很好。
        回到塔娜美居酒店,干净漂亮,简洁大方,我后来看到有人说这个酒店会把中国客人集中到后面那几个房间住,靠近高压线吱吱响,我第二天晚上看到这些评论后观察了一下,的确被分到了后面的房间,但是房间也还挺好的,至于吱吱响的高压线,苏梅岛上高压线很多,都在吱吱响,而且离得也没有那么近~

到酒店房间的时候他们已经打开好了空调,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发查汶大街上逛了一逛。
       当天晚上天很黑,也不太熟,就先去遍地都是的711买了香蕉船防晒霜和晒后修复,用它涂身上,脸上涂得的安耐晒~~几天下来没有晒黑,当然跟我们白天不怎么出门有关系。
       走到一个大排档附近,点了一份咖喱蟹当夜宵,要了椰子和芒果冰沙,咖喱蟹40rmb很大一只,做的很好吃~~所以之后的三天晚上我们都在这里吃饭,它的位置,是查汶大街朝东的一个小分支那,空场很大,尽头有个类似查汶美食街那样的牌子挂着。其实查汶大街吃饭的地方很多,我觉得应该都差不多,大众点评上推荐的除外,后面还会说。。

吃喝一阵回到酒店,酒店的对面有一个卖水果的小摊,可以买点水果拿回去吃~然后洗洗澡,晚安~~

3.19 第二天

本来的计划是今天环岛游~租个小motobike
        但是睡前查了一些攻略,对于租车还是有一丢丢不放心,因为这个酒店不能租,要到酒店对面去租,押护照,出于谨慎的态度(跟睡醒不想动弹也有关系==),我们决定今天不环岛了,等明天去了新酒店在酒店里租摩托。事实证明这也是个挺明智的决定。
        5点多的时候我醒了一下,在犹豫要不要去看日出,看了下天气好像有点多云就没有去。8点多太阳就已经很明媚,起来看到窗外已经有小摩托在突突^_^去吃了早饭,有新鲜的果汁和汤汤水水,各种面包、煎蛋、水果,不能算好吃,品种也不多,但是可以稍微吃一点,作为经济型酒店吃饭环境和内容都挺不错的,可以在院子里露天也可以沿街。
        然后我们就准备去海边走走,沿着海走到一个吃饭的地方,就是大众点评推荐的那个Green bird。 我们的每次出行,都是以吃饭为目标,展开各项活动==
        塔娜美居离海边真心挺远的,要往北走个10来分钟才能拐到海边,有一些酒店是不让穿行的~~苏梅的街道在上午都是关门的,所以很安静,人不多

然后到达了海边~~这是印度洋的海水吗~~~~
        苏梅岛上欧美人特别多,中国人很少,感觉二十个人里也抓不着一个中国人==
        大家都在日光浴,或者到海里游来游去~有对情侣在海里一直荡漾,特别浪漫。但我不敢漂在海里。。

海里的亲爱的~~那天有些多云,所以大海并不是很好看。。

这些应该都是沿海酒店的私家海滩,有很多小小的Bar,还有人卖水果,可以在这里躺躺吹吹风,所以再一次说定个海边酒店的好处,穿着比基尼拿个浴巾就直接走过来多方便,也不用穿过大街,洗完海澡直接回屋冲个澡~
       还有一个就是我的小发现,在这个岛上中外穿着的差异还挺明显的。因为我也没打算拍照,所以一直短裤背心随便扎一扎头发,在小棚子里坐着喝东西。。欧美人们都尽量穿的少点专注的趴在海滩上晒黑黑==然后在海边发现仙女一样的雪纺大长裙,海藻一样漂亮的长头发,打着小伞,缓缓步行,就是中国的妹子啦~~男生的话一般背个大单反==虽然很美,但我还是建议是妹子们还是扎起头发少穿点,因为太热了~~9点就已经很热很热了~~~

我们在海边走了一会儿实在是太晒了,就回到主路上去,马杀鸡店在陆续的开门中,看到一个D‘S spa,之前做攻略看到过,对这个名字印象还挺深刻的==,在查汶大街有三家店,外面太热,进去来一个腿脚按摩,好像是50块钱一个人,传统的泰式按摩也是这个价~阿姨们在陆续上班,我们来到太早了,等了一会才有大妈来,态度都特别的好,他们进店工作之前都会对着门口的佛像双手合十念念什么

按完之后给了50泰铢的小费,然后起身去了那个Green bird。
        地方也算是挺好找的,苹果自带地图可以导航过去,西面的一个小胡同里。很多服务员都会说中文,会向你推荐空心菜,我们点了两个椰子,一份冬阴功汤,一份咖喱蟹,一份空心菜,两份米饭~刚坐下就来了一个中国大爷大妈团,大家叽叽喳喳点了挺多东西,应该这家店主要客人是中国人~味道我俩都觉得一般般,真的不如路边随处找一个的大排档好吃。。

吃完饭老公去隔壁花30块钱买了个背心,因为太热了~我觉得妹子们来苏梅不用带什么行李,衣服到这来随便买两件穿就挺好看的,飘飘的也有,背心短裤也有,都挺好看的~并且也没有大雪纺裙子看起来那么格格不入==然后我们去central festival喝了点东西,避了避暑气,一口气走回了酒店,特别热,买了椰子冰沙,奶味很浓,酒店对边的水果摊买了小菠萝,10块钱一个,好吃到不行~~
       我直接就回房间洗了个澡,抓紧时间涂了晒后修复。老公在楼下游了泳,自己玩的挺开心的~
       收拾房间给叠了一只小大象~

不知不觉睡着了,6点来钟天也快黑,我俩爬起来觅食。。去了头天晚上吃宵夜的那个大排档,点了一只200泰铢的酸辣烤鱼,6只虾三只BBQ三只咖喱,一份芒果饭~小胖要了一瓶啤酒,甜甜的味道,还挺好喝的~~这些好像才花了不到100人民币==都很好吃!
       还有一个特别好玩的现象,就是写着中文的大排档,外国人特别多;只有泰文和英文的大排档,中国人会比较多~~

苏梅岛是个节奏慢慢的小岛,商业化不重,这条最繁华的大街上大部分都是饭店,小狗们也都很温柔,大人们夜市摆摊小朋友就躺在旁边睡觉,傍晚温热的海风吹来,旁边的音响唱着好听的泰国歌曲,这个大排档旁边有个欧美的姑娘推小车在卖冰淇淋,homemake icecream~~第一次来我就看到了她,因为她到前面整理了一下小蛋糕然后给自己夹到小盘子里开始吃~反正一切都充满了慵懒的味道,好像回到了小时候的夏天,车马邮件都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3.20 第三天

今天的主题是~浮潜✌️
       丹岛浮潜半日游~坐长尾船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有两次浮潜。在查汶大街也有很多的旅行社,之前看游记很多人到了当地再订,我怕麻烦,一早就在淘宝订好了,价钱应该也没差多少~
       早上9点多司机来接,是双条车,车上坐了一对外国小夫妻~
       码头离查汶大街正好是半个岛的距离,司机小哥开的飞快,我们四个人颠簸在苏梅的环形公路上,尘土飞扬,掀起炎热的波浪,一路并没有太多的景色,一切都很原始,歪七扭八的椰子树,简陋的小棚子,懒洋洋的小狗和小孩儿。
        挺逗的一个事情是途中看到了一座很大的关帝庙,苏梅岛也信这个吗O(∩_∩)O车走远点好像还看到了关羽的大刀~
        大概狂奔了半个多小时,到了码头,苏梅岛的西南端~

等待另一车游客的汇合~海边的景色很美~

船上中外游客一半一半,到达浮潜地点之后,英语很好的船员小哥们会让游泳好的人带好浮潜三宝然后游着浮潜,对自己游泳水平不太自信的到终点处围绕着船浮潜~然后船上的歪果仁不论男女老少都下去了,老公为了陪我也一起到了终点,大家穿好救生衣,就扑通扑通都跳下去~

在这的小tips就是要不要自己准备浮潜用品的问题。。我是自己带着的,但是没有用,好像他们的比较高级,而且船上所有人都是用提供的用品,应该也没啥问题~特别介意卫生问题的大家还是自己准备一下,毕竟确实是没有啥卫生保障,这里啥都挺原始的,用过的用海水冲一冲,又是新的了。。。
        tip2就是一定要注意防晒!老公随便往身上涂了一下防晒霜,肩膀就被晒伤了,涂了修复也不好使,好几天都特别红,跟熟了一样嘿嘿嘿嘿,而且还有点小泡,过了快一周好了,就变得特别特别特别黑,跟个小熊一样。
        提前买好的防水手机套临时掉了链子,扣扣裂开了,就没敢带下水,所以也没啥照片,但是水下真的是很美,没有试过的亲一定要在海里飘一会~船员小哥带着我和老公游向远一点的地方,水更深有不一样的小鱼,他给我们指了沙丁鱼,nimo,还抓了一条肥大的海参~还有跟死珊瑚颜色一模一样的鱼,胖子跟我说是变色鱼,但我觉得他是看我读书少骗我!
        船员小哥还会用面包喂鱼,小鱼们会围绕着你转,还会咬你的手~~去丹岛浮潜很轻松,路程不远,景色优美~

吃饭的小亭子景色~

中午的团餐~

大概三点左右送回了酒店,前台会说中文的漂亮妹子给我们定了车,去第二个酒店,凯里卡延泳池别墅酒店
       这个酒店在湄南海滩,离查汶大街好像是10km的距离,湄南这边不如查汶繁华,更接近当地人的生活~对了这个酒店离著名的W酒店特别近~
       我们定的是阁楼套房,结果在前台给我们升级到了600平蜜月别墅,开心~~

租了个小摩托,老公不太会骑,所以就是我这个不到一百斤的人,骑着几乎推不动的小摩托,带着160多斤的老公,驱车10公里到查汶大街吃东西,做按摩,然后再不辞辛劳的给带回来,特别像个摩的女司机==

这个酒店在山上,所以交通不是特别方便,不过租个小摩托很方便,这里租小摩托需要驾照~我俩是攻略没做好,就赶着傍晚去了查汶大街~其实离这个酒店不远就是什么湄南夜市还有渔人码头什么的,吃饭的地方也很多==
        对苏梅的好印象还有这次骑车之旅~路上人特别多,车也挺多的,都会微笑着让别人先走,他们有耐心等很久~苏梅的道路很窄,大家都不着急赶路,虽然开起来车速很快,但是碰到错车、拐弯,大家都很有耐心,从不争抢。但是!还是要注意安全!虽然苏梅当地人都很有耐心,但是游客们有心无力,直行的时候有个路口,所有要插过来的车都在等,但有个挺大的车一下就轰出来了,还好我们速度不快,看了一眼应该是个国内的大姐,压根就没发现她旁边有很多小摩托==因为苏梅岛的车驾驶都是在左边,左手档国内的大家有可能会开不惯,所以租车的话一定要慢一点,多看看路~
        吃饭马杀鸡~每天的必须行程~今天还是在D’S我们做了一个肩颈背部按摩,实在是太舒服了,舒服到不想起来,所以我按完还沉浸在里面的时候就要骑车带老公上路,充满怨念==对了给老公按得那位”大姐“,我现在都没搞清楚是大姐还是大哥====但是真的是太舒服惹!
        突然发现我竟然没有给晚饭拍照!!
        在这边有一些小摊买的东西都挺可爱的,我买了俩小猴子,在苏梅别处也没有见过~

晚上大概10点多回酒店,往湄南的方向人不多,当地人比较多,会经过big C ,易初莲花之类的大商场,可以去买点东西,我特别想买点调料酱汁什么的,但是白天太热了都懒得出来TT,还会经过一个水果批发市场,东西都超级便宜,可以讲价,我们花10快人民币买了五盒切好的水果,芒果木瓜火龙果什么的~在酒店比较多的地方的十字路口碰到了一起车祸~是游客,苏梅是个车祸率很高的地方,游客骑小摩托的水平大概都一般。。。。。。。
       过了那一块基本上就没有什么车了,晚上真的是挺冷的,尤其是到🌲的旁边更是凉风嗖嗖,昼夜温差太大了!
       回到酒店在卧室发现了一个小访客~

打电话给前台处理,来了一个小哥直接给它干掉了,其实我只想让他给放到院子里就行了~~可怜的大蜘蛛TT

3.21 第四天

9点多起床,去吃了个早饭~~~凯里卡延的早餐是单点的,有中文菜单,味道还可以吧。。
吃完饭看着大太阳默默的又回到房间里了,据说这里的spa非常棒,但是没有试试TT
在房间里看了一会小岳岳最新的相声吃吃喝喝看看书,玩玩手机,12点退房~~
酒店帮忙定了车,去第三个酒店,六善酒店~~(我是不是很能折腾啊)

大概二十分钟吧 ,路程弯弯扭扭,经过了一个码头,好多人拿着行李在那等。上了山,就到了。
它在苏梅岛的最右上角那个小尖尖上,景色很美腻。

原生态的酒店,前台和等候区也都是露天的,太热了!

之前看酒店评论,觉得这个酒店毁誉参半~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房间,看到一切很惊喜,很满意~~装饰风格算是明媚的大方的小清新,白色和绿色把一切暑热都吞掉~床和沙发都很舒服,高高的宽大白色的纱帐是我的最爱,对我这种走神大王来说,这里很适合喝点酒,在大海和蓝天的包围下,发个呆,让思绪去飞,我在这里慢慢等它回来

收拾好之后有点饿了,就叫了一餐送到房间里~味道不错,很浓郁~~

楼下是泳池,确实是很小~

送了酒,那就喝点好啦~

外面蚊子很多,在楼下呆了一小会的时光就被咬了好几口TT
       玩了一会就回来沉沉睡去了~大概苏梅白天太热了,我这种怕热的人一到下午看到浓烈的阳光就困得不行==
快六点的时候起来,从旁边的小道去海边溜了一圈~傍晚微风习习,很安静~

上图那面海是朝东的,就是房间对着的那片海。然后回过头去,去无边泳池看日落~~这就是六善酒店最好的地方,是苏梅岛唯一一个既能看日出用能看日落的地方~
        无边泳池那人不是很多,还是全是西方人~进去游几圈,仿佛要融化在里面~

静谧中有小鸟的声音,知了的声音,帆船在海上偶尔驶过,小小的渔船安静的在海面上不声不响。夕阳缓缓下沉,小船们不知在什么时候悄悄地走了,海面好像一副巨大的油画,热带傍晚的风有一种不修边幅的温柔,轻抚脸庞,环绕在空气里。

看着夕阳映照在大海中,像美丽的调色盘,有一种浅浅的感动,旁边不解风情的那位 是我最爱的人,我愿意与他一起,慢慢变老

矫情发作一下,还是要朝着吃饭玩耍这大事走去~酒店有一家超级有名的餐馆,就是那个dinner on rock,有美丽的海景,浪漫的落日,好吃的饭菜,还可以看电影,我看到那张宣传图的时候心都要醉了。但是查汶大街有我心心念念想买的一个东西,所以忍痛没有去,如果大家去那住,一定要感受一下,最好提前一天定位子。
       本来我们想租个摩托继续去查汶大街浪,可是被告知5店租车处就关门啦,我们唯一的方法下山就是打车,到查汶大街,100rmb~
       等车期间的美丽晚霞

又到了繁华的查汶大街,明天就要走了,今晚吃个龙虾吧~
        要了一个龙虾套餐~一大堆 才400人民币。。还是300。。我也忘记了。。不过味道很赞,QQ的
        其实我觉得苏梅路边的大排档都不错,而且明码标价,一只多少钱,不按斤称,做法随意,就算买三个虾,一个烧烤一个咖喱一个酸辣,他们也会开心的给你弄好==

吃饱喝足再来个马杀鸡,看到粉色的衣服没错,还是DS,是不是右面的大妈很眼熟呀^_^

每晚center festvial的广场都有超级多的人,有一个唱歌很好听的大哥旁若无人的低吟浅唱,几对金发碧眼搂在一起慢慢跳舞,吃饭喝酒聊天,小朋友跑来跑去,挺美好的~
       有很多做冰淇淋的地方,老公买了一个芒果优格香蕉味道的,还不错~

每天都吃大量的水果,今天也不例外,打包一堆慢慢吃,买了一个椰子壳的长颈鹿灯,记得在这买东西一定要讲价。
       下面这个图是我看过最逗的一个,是个卖中医药的(汗。。。)不知道谁给他翻译的,特别搞笑,尤其是那个body building,给翻译成班子建设==

玩了一会儿打车回去,还是100块,司机大哥问我能不能带着他媳妇儿一起,因为要下班,送完我们他们就回家了~~然后他太太是个好看的标准泰国美人~~
       回去路上才觉得亏了我们没有骑小摩托,路不是很好走,尤其是晚上上山~~
       回到我们房间,已经把灯打开,纱幔放下,美。那就一夜好梦吧!

3.22 第5天

房间是正对着东面大海的,所以可以看日出,我5点多迷迷糊糊起来看了一眼,有点多云,就又睡了。。
       9点多老公喊我吃早饭,起不来==他就自己去了,然后去无边泳池游了泳,被咬了好几个大包~~据他说早饭很好吃

12店退了房,在酒店吃了饭~因为下午要飞香港,所以我穿上了牛仔裤。。这里除了房间几乎啥都不是封闭的,所以没有空调,体感温度是40多,快把我热死。
      不过饭一如既往很好吃,点了咖喱蟹(我是多爱吃咖喱蟹),石斑鱼,还有一道超级诡异的小甜点,叫冬阴功芒果奶冻,味道很独特。。

百无聊赖的等到三点半,接机,然后很快到苏梅机场~~到了之后被告知飞机晚点了,啊啊我都要热死了,牛仔裤!

机场的洗手间还不错,比等候区要好~~~~

灰机耽误了快3个小时,飞向香港~再见,美丽的苏梅~~~~

3.23 第六天

大概0点左右,到了HK~行李直接到北京,也省了我拉着行李逛香港的困扰。
        大家记得,除了有香港身份证的米娜桑,其他人都要填入境卡~~
        定的是铜锣湾的君临海域酒店,还算是可以吧,在寸土寸金的HK,也不能要求太多~~据说这个酒店可以看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太晚了,并且有点雾,啥都没有看到~~交通也很方便,坐A11杜老志道下走个两分钟就到了~
       我很喜欢HK到了后半夜仍然小饭馆里都是人,到处都是人,充满了烟火气息~~
       酒店前台在三楼,一楼的电梯爷爷很精神很友好,前台的小哥也超级热情,会给你地图画圈圈去哪里玩什么的,很可爱~
       看了一会电视,碎觉~~
       一觉醒来快10点了,往外一看天阴的厉害,而且维多利亚港雾还不小,对面啥都看不到,我们退了房,拿着伞,准备去坐天星小轮,到对面去玩玩~~
       本来码头很近,但是那边不知道有什么工程,绕了挺大一圈过去,雨越下越大,雾也很大~~我们想了想还是去吃饭吧。。11点多了,我想吃的甘牌烧鹅要开门了。。。

阴天和水雾,露了一小截的某大楼。。

很多好吃的离酒店都很近,就不一一列举了~~大概11点33到了甘牌烧鹅,可是已经要等位子了~~~~(>_<)~~~~才开店三分钟而已啊!!有很多当地的老爷爷老奶奶来打包,不一会就排到我们了~点了一份烧鹅饭,乳猪饭,烧腊拼盘,港式奶茶~~真的是超级好吃超级后悔没买两份烧鹅带回来~~~~(>_<)~~~~并且是个米其林一星餐厅,价钱很实惠~~

眼巴巴等位子~

幸福感爆棚了要~

烤乳猪饭,特别脆脆的~~~

酒味很重,但是我喜欢~~

吃饱喝足快快走了,给别人腾位子~然后去时代广场逛了一下,也没有什么想买的,买了几本书,在伊丽莎白大厦那做了a11去机场,在机场逛逛~
        一路上雨更大了,噼里啪啦的,国泰在一号航站楼~我猜首都机场T3C就是跟这学的,几乎一模一样~
        香港机场免税店真的是挺好逛的,给家人在周大福搞定了小礼品~现在有一款限定版的小坠子,就是蝙蝠侠大战超人里的那个小logo~炒鸡萌~
        烟雨蒙蒙的香港,再见~

每次旅游结束,都觉得像一场美丽的梦~
零零散散写了不少,更像是每天的日记^_^
如果大家对苏梅岛有什么小疑问,都可以问我,毕竟之前我也做了很多的功课(虽然我哪都没去)
希望我能经常有美丽的梦,希望大家都有数不尽的美梦~~~

感谢分享 慢悠悠的节奏是我喜欢的 写的真好 我想知道两个人如果预算在10000可以吗

2016-03-28 11:25

请问楼主回程的时候如果想香港提取行李的话是不是在苏梅机场就要和工作人员说好?默认的是直挂还是不直挂呀?

2016-03-28 11:53

2016-03-28 12:25

引用 两个人的舞 发表于 2016-03-28 11:53:14 的回复:

回复两个人的舞:是的,工作人员会仔细问你到托到哪里的,想在哪取在哪取~默认的好像是到北京,因为她问我直接托到北京可以吗~~~~跟他们说清楚就行+_+

2016-03-28 14:06

引用 佳 发表于 2016-03-28 11:25:51 的回复:

回复佳:可以吧^苏梅消费水平也不是很高,也没什么可花大钱买的,把订酒店的钱把握好就ok^_^

2016-03-28 14:07

引用 zhuozhwei 发表于 2016-03-28 12:25:43 的回复:

回复zhuozhwei:哈哈谢谢~~么么哒💖

2016-03-28 14:08

2016-03-28 14:58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普吉岛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