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的走,静静的爱

一路上有你

预告片

WE ARE READY

机票:新加坡航空搞促销折下来含税6550/人,新加坡转机,基督城降落,五星航空,官网购票。

签证: 新西兰签证可以以家庭为单位,一人为主签人,只需付一人签证费1105元。从新西兰旅游局官网下载表格,根据表格准备材料即可,所有复印件需为彩打。因为飞机去程在新加坡要停留10个小时,顺便办了新加坡签证,新加坡签证现在只能通过指定机构办理,包给携程,454/2人,出签很快。都给两年多次,但愿两年内还能用得上吧。

保险:安联天猫旗舰店购买,160/人,行程15天,包含新加坡新西兰两个目的地。

租车:淘宝店懒猫,可以预定活动,还有租车服务,联系的租车公司USAVE,丰田凯美瑞,3478元12天,含全险,又在懒猫家租了个冰桶和导航。。。。虽然是一家小型租车公司,但是价格挺合理,服务到位,就是车子太旧,拿到车已经开了12万公里。关于驾照翻译,根据新西兰旅游局的要求,驾照必须要经过指定翻译机构的翻译或者国内的公证处公证,我们是用的公证件。关于新西兰的交规,新西兰旅游官网上的测试题中英文做了两遍,老公把整本新西兰英文交规打印出来,还居然看完了,网上下载各种新西兰驾车实地演练视频反复看,学习了近一个月,自驾安心安全。

手机卡:懒猫上买了一张沃达丰3G卡,3G流量,基督城机场又买了一张smart 4G卡,1.5G流量,老公移动卡另外开通了国际漫游,用来导航和一般上网流量绰绰有余。关于手机,好像是只要能插联通卡的手机都能用,我们准备了一部IPHONE 4S、一部华为荣耀7全网通,新西兰南岛少数地区会出现信号中断情况,绝大部分都正常。

住宿:全程7处住宿,除了库克山HERMITAGE是通过官网预定,其他都是通过BOOKING,新西兰的住宿条件普遍都很好,因为作死要做饭,特地选了几家带煤气灶的。

活动:所有活动都集中在皇后镇,在懒猫上预定了皮划艇、蹦极、跳伞三项活动,因为跳伞被取消,临时在当地的I-SITE改了Earnslaw蒸汽船游牧场的活动。皇后镇上还有缆车、滑翔伞等等,时间有限没能全部尝试,不过都已经列入我的LIST啦。

LET`S GO

仗着自驾开车,大包中包小包一个不落,一股脑儿往车上一扔,处女座的我恨不得把家都搬过去了

现在起镜头中留下是我们最真实最自然的状态,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一起慢慢变老,一张张照片上都只有岁月的痕迹。LET`S GO......

DAY 1 新加坡——雾霾中的花园

本想轻装游新加坡,没想到碰到印尼烧秸秆,新加坡超级重度雾霾,出了地铁就闻到一股重重的焦油味,拍几张游客照立马回机场。

不知道这种天在无边泳池里游泳是什么FEEL

樟宜机场号称五星机场、购物天堂,既然志不在买买买,看看迷你蝴蝶园,真的超迷你

DAY 2 基督城——既是起点,亦是终点

早上10点半,飞机准时终于降落在新西兰第三大城基督城,一下飞机,晴空万里,扑面而来一股清新的空气,预示着这次蜜月行将伴随阳光和甜蜜。我们为了入境方便,没有带任何食物,走的快速通道就出来了。租车公司的人把我们接到领车的地方,我们的白色凯美瑞已经停在大门口了,装好导航,打开手机GOOGLE地图,设好目的地,转动钥匙,右舵开车靠左行驶的菜鸟司机自驾行正式开始。

白色老爷凯美瑞,拿到车时已经开了12万公里,谢谢你没有半路掉链子

入住的Riccarton Motel,对面就是超市和麦当劳,原定计划今天下了飞机是直接驱车4小时杀进库克山,被老公及时劝住了,长途飞机加十小时转机,不是菜鸟司机所能承受的,在基督城休整一晚上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DAY 3 基督城—特卡波—库克山——湖光山色,后会有期

今天的首驾由我来掌舵,信心满满,城市里车来人往,人气十足,渐渐开出城市,乡村气息逐渐浓厚,全程都是高速,车也越来越少,除了要控制速度,已经基本习惯了右舵驾驶。开往特卡波的路是我们领略南岛风景的起始段,车外蓝白白云、湖光十色、牛羊成群,车内歌声缭绕、佳人相伴,第一次真正感觉到开车也是一种享受。

特卡波——错过的最美星空

好牧羊人教堂是特卡波的标志性建筑,位于星空保护区,深夜可以看到最美的星空和银河,我本以为新西兰空气纯净,哪里都能看到满天星,也就没有特意选择在特卡波过夜,没想到一路天气都是不错,可到了晚上就是看不到心目中满天繁星的景象,这次错过的星空下次要补回来。

无数人慕名而来为的就是这样的星空(网图)

特卡波的山上有全世界就最美咖啡屋之一的ASTRO CAFÉ,四周全是落地玻璃,整个星空保护区的全景一览无遗,听说在特卡波,咖啡和星空更配哦~~可惜当天风太大,上山的路被封了,让我脑补一下这个画面吧。

跟着导航一路向前,远处的雪山越来越近,著名的普卡基湖渐渐映入眼帘,这片湖自然而平静,是我见过最美的蓝绿色,沿着普卡基湖,每转个弯都是一幅画,高速路上100码的速度实在太快,必须停下脚步欣赏这片蓝。

今晚的住宿The hermitage 据说是库克山风景最佳的酒店,稻草人也是选择入住这家店,我毫不犹豫地预定了800一晚的景观房。绝对超值,设施略显陈旧,但还是很干净,酒店被雪山环绕住,景色绝美,酒店门口就是几条风景各异的步道,游客很少,整条步道就是我们私家道路,由于我们入住的当晚下雨,没有看到星空,相信如果是个万里无云的夜晚,星空也绝不会逊色于特卡波。

群山中的独家酒店

DAY 4 库克山—瓦纳卡

旅行也是靠天吃饭的,一夜风雨后,阳光明媚,太阳照在雪山上,亮的刺眼。

库克山——专属我们的私家步道

背上装备,佯装是专业的徒步者,走上著名的胡克步道,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不可能走完4个小时的全程,只是想感受一下背包客的那种自由奔跑的感觉。我们走的一小段以山景为主,沿途有些石子路,远处是连绵的雪山,近处是奇怪的植物,我们两个霍比特人仿佛穿越了中土世界。

背上装备,佯装是专业的徒步者,走上著名的胡克步道,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不可能走完全程,只是想感受一下背包客的那种自由奔跑的感觉。我们走的一小段以山景为主,沿途有些石子路,远处是连绵的雪山,近处是奇怪的植物,我们两个霍比特人仿佛穿越了中土世界。

瓦纳卡——童话小镇的悠闲

瓦纳卡是一个宁静的小镇,从库克山出来,景色从湖光山景渐渐向牧场草原转移,没有了大气震撼,反倒多了些童话世界的清新感。在接近瓦纳卡的路上,路过一片很大的牧场,牛羊成群,停在路边欣赏这片动物世界,牧场上牛羊慵懒地吃着草,远处雪山的影子还依稀可见,头顶的白云像棉花糖一样,而我们两个多希望是一对无忧无虑的牧童。

看过的所有游记,无不对瓦纳卡这个小镇大加赞赏,秉着悠闲的宗旨,我奢侈地在瓦纳卡停留三日两晚,且是无目的、无活动、无安排的“三无玩法”。沿着小镇的主干道很容易就找到了我们的酒店,是一片小洋楼,每户一栋,洋房周围被一株株樱花包围,环境宜人。

这张图包含了我想拥有的一切,一个男人、一栋房子、一辆车子、一座花园、一片蓝天,目前为止我只拥有他,但我相信有他就有了一切

放下行李去瓦纳卡湖边走一圈,瓦纳卡湖虽然没有特卡波湖和普卡基湖的大气,但是远处的雪山,近处的小镇建筑,湖上可爱的帆船,湖边嬉戏的人们和灵动的植物,让这片湖充满了层次感和生命力。手牵手走在湖边,夕阳照在波光粼粼的湖上,老公说明天煎牛排给我吃,心里好暖,我想这就是幸福的感觉吧,好想在这个童话小镇过上王子和公主般的生活。

DAY 5 瓦纳卡——蜜月也是生活

在瓦纳卡的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烤个面包涂点黄油,配上猕猴桃和新西兰纯正牛奶,简简单单的早饭也是幸福感爆棚啊。去在超市采购了牛排、三文鱼、蔬菜、水果、番茄酱、意大利面等等,沙大厨准备大显身手了。

新西兰第一顿正儿八经的午餐

一顿美美的午餐后,看着外面阳光灿烂,忍不住继续瞎逛,特地走了另一条通往湖边的路。这里家家户户门口都有一个小花园,外墙和花园都布置的很有特色,正直开春,一路鸟语花香,走着走着又来到湖边,和以前的实习生璇璇约好在湖边碰头,她和她的新婚丈夫也是定在新西兰蜜月,微信上无意发现,行程还有重叠,当然不能浪费这个相聚的机会。

以前听璇璇说她老公在国外留学,两人也算是异地恋,学成归来后,喜结连理,真心祝福他们为爱坚守。他们的行程比我们要紧凑些,路线也有所不同,但是过程不一样,幸福却是一样的。

我们就这样漫无目的走到傍晚,有时停下里看看玩滑板的孩子,然后再慢慢往回走。晚上老公正式煎牛排,中午亲自腌制的牛排看上去已经卖相很好了,沙大厨网上查了查菜谱,轻轻松松搞定新西兰的第一顿晚饭,一天就这样简简单单地过去了,蜜月犹如生活,生活甜如蜜月。

DAY 6 瓦纳卡—箭镇—皇后镇

慢慢地开出瓦纳卡,向另一个小镇——箭镇出发,走了一条九曲十八弯的山路,着实考验沙菜鸟的拙劣车技。

沙司机半途下车缓缓劲儿

箭镇——匆匆而过的淘金路

游记里说秋天是箭镇最美的时候,百花盛开,色彩艳丽,我们去的时候是初春,没有看到调色盘一样的箭镇,但也能用美来形容。箭镇虽闻名于她的秋,但商业气息却相当浓厚,就像是中国的各种古镇,镇中心都是礼品商店,中文标示随处可见。我们沿着小湖的步道走了一圈,据说箭镇是当年淘金路的一段,沿湖的路牌上有当年淘金的故事,我们两个人闲庭漫步了一圈,继续往皇后镇行驶。

皇后镇——极限天堂

皇后镇既闻名于她美丽的景色,又闻名于她的极限运动。我既害怕又向往,想趁着年轻疯狂一把。在懒猫上预定了跳伞、蹦极和皮划艇,试图上天入水全方位游览皇后镇。在皇后镇的住宿我们也是下了血本的,大涞阁别墅豪住5晚,距离镇中心步行约20分钟,沿湖而建,窗外就是无敌湖景,是全程最贵最满意的住宿。

我们别墅门前有一条沿湖的石子步道,可以直接通往镇中心,经常有当地人在跑步、骑山地车,跑累了步道边走下去就有延伸出去的码头,一瓶啤酒、一本书就足以消磨一整天。

DAY 7 皇后镇之 你好,草泥马

原定计划今天是跳伞,但是因为风太大被改到了明天,立马去了最近的I-SITE预定了下一班的TSS 厄恩斯劳号老式蒸汽船巡游,既然跳不了伞,看草泥马去喽。TSS厄恩斯劳号与泰坦尼克同岁,也是南半球唯一一艘还在航行的燃煤蒸汽游船。

航程的终点是一个高原牧场,下船先看扒羊毛表演,一个帅小伙像表演单口相声一样扒下一只绵羊的毛。看完表演避开人多的烧烤团,参加了只有十几人的早茶团,刚才那个扒羊毛的小伙带领我们游览整个牧场,亲近动物。

我不是在调戏他,我真的害怕

晚上沙摄影师又变身为沙大厨,做了烤三文鱼,还做了牛肉汤,味道可是极好的。饱餐一顿后,两人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开着暖炉,看看电视,看看照片,不知不觉中蜜月已经过半了。

沙先生就像一个变形金刚,集老公、司机、挑夫、摄影师、厨师于一身,简直完美了。

DAY 8 皇后镇之 遇见彩虹

一早下起了小雨,跳伞又无望了,却没想到在路上遇到一条完整的彩虹,伴着彩虹又是自由的一天了,也是今天我们的旅程多了一个伙伴,爱妃KIWI,KIWI是新西兰的国宝,没有翅膀,有一个长长尖尖的鼻子,是鸟但不会飞。没做任何购物攻略,在礼品店买了一些羊毛围巾、蜂蜜等特产,明知被宰,但中国人出门难免要为七大姑八大姨带点东西,以表心意吧。

寻遍镇上的角角落落,就是为了她

沙大厨的今日菜单是烤芦笋,洋葱胡萝卜意面和青口汤,除了青口汤的口感怪怪的,其他都棒棒哒。

DAY 9 皇后镇之 轻舟已过万重山

一早在别墅门口的候车点等皮划艇活动的接送车,远处的山上布满了厚厚的云层,就像掀起一场战争一样,难道今天将是一场硬仗?

接送车半路停下来让我们先远观这座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一会儿我们就将深入公园腹地,在这片湖上扬帆起航了,这里也是魔戒、霍比特人各种场景的原型。

一件抓绒衣,一条厚的连体裤,一双雨靴,一件类似冲锋衣的单薄外套。按照规定,皮划艇专用服里面除了胸罩什么都不能穿,说说是开春,温度还不到10度,在国内我可能要穿两条棉毛裤的,所以我偷偷地在里面穿了保暖神器棉毛衫裤,还穿了袜子,可是然并卵。。。。。。直到运动起来我才活过来

十几号人马坐上快艇驶入湖中央,整个国家公园里只有我们一艘快艇,在湖上肆无忌惮的飞驰,时不时来个360度回旋,我瞬间忘记冷为何物,兴奋无比。开到指定地点,教练进行了分组,对于没有皮划艇经验的,教练建议两艘皮划艇绑在一起划更安全,我们就和一对上海小情侣分在一起,湖边的沙蝇非常多,用驱蚊液把自己喷得香香的,就这么出发了。

又是个大晴天,整片湖面闪闪发光,我们泛舟湖上,时而冲锋陷阵,时而顺流而下,停下来的时候还可以躺在皮划艇上尽情欣赏这大自然的瑰宝。体力是最大的障碍,可是4个人绑在一起,不能拖人后退,硬着头皮划,不然跟不上教练那可是分分钟送上小命的。

临近中午到了饭点,教练带领我们靠边停,一堆食物已经整齐放好,其实就是自制汉堡,无数片切片面包,肉片、蔬菜配菜可随便搭配,因为这里是国家公园的范围,教练说不可以用食物喂任何生物,所有垃圾必须带走,保护好生态,终于吃上一顿真正的野餐了。我们则继续我们的皮划艇之旅,最后停在一片空地上,教练教我们如何整理皮划艇,最后把皮划艇搬上车。

新西兰独有的麦努卡蜂蜜的原料——麦努卡,据说有消炎养胃的功效,囤了几瓶给爸妈。

改水路为陆路返回,慢慢离开这片中土世界。四肢无力到无法做饭了,找了LP上推荐的餐厅饱餐一顿后,拖着虚脱的身体回别墅,这是蜜月最累的一天,虽然皮划艇活动不便宜,但是我觉像花钱买下了整片国家公园,没有人山人海的游客,没有照本宣科的导游说辞,只是用了一种最特别的方式亲近了自然,挑战了自己,带不走的美景,忘不掉的享受。

几乎每天都要经过的QUEENSTOWN GARDEN,开放式的临湖公园,很优雅,很安静。

DAY 10 皇后镇之 YOU JUMP, I JUMP

留在皇后镇最极限的一天,原以为是上午蹦极,下午跳伞,可惜天公不作美,跳伞的愿望最终还是没有实现。自驾来到商业蹦极的发源地——卡瓦拉大桥,在这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抱着最爱的人一跃而下。

公布体重,两人体重差在30公斤内可以双人跳

前面的所有心理活动都已不重要,一个完美的跳跃,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没有一丝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我只有一股脑充血,下降的时候心脏悬在那里,不过我还是大胆地一直睁着眼,往上回弹的时候,我们相视、拥抱、激吻,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连贯,所以爱可以战胜一切。

为自己的勇气点赞,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跳伞的工作人员无情的在预定单上敲上了退款的印章,我也彻底死心了。跳伞可以说是我全程最期待的项目,回去后要备孕生娃带孩子,这次跳不成的话,可能在我短暂的激情岁月里无法实现跳伞的愿望了。在皇后镇的最后一个夜晚,带着兴奋和失望,和皇后镇说再见了。

DAY 11 皇后镇—达尼丁——太平洋无情的浪

达尼丁被誉为苏格兰外最像苏格兰的城市,建筑风格都是苏格兰风,可是没想到这个城市却让我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MOTEL靠近海边,吃完午饭去沙滩漫步,吹吹海风,却没想到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这是单反最后拍下的照片,是一只躺在沙滩上慵懒的海狮,也是这个工龄只有1个月的单反的遗作,因为这张照片之后是一段人与海搏斗的故事,最后人负伤险胜,而单反、手机却成了这场战争的牺牲品。

故事简单可以概括为,海水开始涨潮,妻子浑然不觉,在丈夫的极力劝说下,夫妻二人踏上了艰难的上岸路,冰冷的海水打在两人脚上一阵阵刺痛,浪潮不停地拍打,海水浸没两人的半腰,根本看不见脚下坚硬的石头,夫妻相互扶持,连摸带爬的爬上了楼梯,可是妻子的小腿被石头擦出一条长长的伤痕,丈夫的大脚趾被石头划出一道深深的伤口,相机、IPHONE无一幸免,妻子委屈地看着丈夫,丈夫细心得检查伤口,为妻子穿上鞋子,轻轻拂去她的泪水,牵起她冰冷的双手,只说了句人没事就好。
    如今回想这段经历还是会后怕,我开始相信旅行是检验真爱的最好方式,虽然我们的爱不需要检验,但是这段插曲让我看到他不算高大的外形下有着巨大的正能量,这股能量保护着我,影响着我,让我不再害怕,不去计较得失,在他轻轻的安慰和暖暖的拥抱下,又是一个安眠夜。

DAY 12 达尼丁——马厩里的患难夫妻

未完待续的旅程并没有因为昨天的折腾而结束,达尼丁火车站是当地标志性的建筑,建筑及站台都是欧式风,配上彩色玻璃和大理石地板,这里无论是旅程的起点还是终点都能给游客留下特别的记忆。

简单的城市观光游以后,沿海一路弯弯曲曲开到半山上,到达目的地—拉纳克城堡。这是新西兰唯一的城堡,里面有一段有血有泪的家族乱伦史。入住城堡的客人可以免费参观城堡,随着讲解把整个城堡逛了一圈,城堡不算大,但内部装饰非常精致,据说都是主人花费巨资从世界各地买来的。城堡外种植了很多稀有的植物,堪称迷你植物园,站在城堡顶上可以俯瞰整个达尼丁城和太平洋,景色绝不亚于我们一路南岛的自然风光。

由于城堡旁的标间有限,我们只订到了当年城堡旁的马厩改建的房间,马厩一共两层楼,一楼还能依稀看到养马的栏杆,现在被改造成公共餐厅,二楼都是房间和公用卫生间。房间里有三张床,简单的茶几,几张靠椅和一个简易大厨,墙上挂了个电视,床头就是洗手盆,有些简陋,却也符合我们患难夫妻的形象。

旅行接近尾声,半夜下起了大雨,我们全程几乎都是晴天,这场雨的到来把我吵醒,提醒我梦该醒了。

DAY 13 达尼丁—基督城——如梦初醒

回程一路都时不时下雨,途中还经过了一个号称很神奇的摩拉基大圆石的景点,就是海滩上有十几块大小不一的球形状石头,可能是那天天气不好,成为全程最坑的景点。

驱车4个多小时、终于平安回到我们的起点,回到MOTEL打包行李,打包所有可以带回去的东西,包括回忆 。。。。。。

蜜月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是蜜月的延续,我相信生活就像我们的旅程,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转弯会遇见什么样的风景,只要牵着那个对的人,担心、恐惧、迷茫,一切随风。
      甜蜜地相爱,踏实地生活。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7 19:25

好棒!

2016-03-27 22:0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8 11:53

引用 mandysherman 发表于 2016-03-28 11:53:47 的回复:

回复mandysherman:尼康D5300套机,不会做后期,所以都是原片

2016-03-29 08:04

楼主,请问你在瓦纳卡住的酒店叫什么啊?多少钱一晚,我打算过年也去新西兰蜜月,也想找些有厨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