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圣塔拉富士岛】爱在那片海,有诗和远方(多图人物旅拍记)

茶小茶 (上海) LV.8
2016-03-26 22:27 1290/12
  • 出发时间/2016-01-26

写在前面

时间:2016年1月底2月初
目的地:马尔代夫,圣塔拉富士岛
价位:寒假遇到次高峰,人均16000,六天四晚,四水房间,一价全包
航班:上海浦东出发——新加坡转机——马累——圣塔拉富士,返程一样
圣塔拉富士:优点:看过很多岛,也查看很多选岛攻略,最后根据预算和个人喜好定下了圣塔拉富士,岛是新岛,很干净,很安静很安静,人都很好,游客也不拥挤,中国人不多,餐厅有三个,bar有三个,一价全包。岛上的人都非常非常和善,非常有礼貌。缺点:岛很小,并且不接带小孩的家庭,只收夫妻或大人哦。浮潜为B级。
【每个人旅行的目的不同,有的人是独处,有的是放松,有的人是游玩,有的人是了解文化,而我是旅拍,所以下文会是多图,对,人图多于景图】

出发前:准备

为了这次六天四晚的旅行,我和思考特也是蛮拼的,查游记,做攻略,他负责器材类准备:包括浮潜三宝,三脚架,微单相机、水下相机、自拍杆、遥控器等。我更加辛苦,我负责准备防晒霜、化妆品、衣服、头饰、药品准备等。为了拍美照片,我不得不搭配每件衣服的色彩和风格,所以前期准备个人觉得很累。
摄影组:1台小微单(屌丝机奥林巴斯,一个定焦镜头、一个变焦镜头)+租了一台水下相机+2台苹果手机+三脚架+自拍杆
装备组:浮潜三宝、潜水服、珊瑚鞋、墨镜、太阳帽、真空袋、真空抽气管、旅行必备品(眼罩 耳塞 颈枕)
用品:药品(应急类 防过敏类)、防晒霜(一瓶涂脸 一瓶涂身体)、各类护肤品化妆品、补水面膜
衣服类:防晒服、一件齐地白婚纱、一件红色礼服、N件雪纺裙、N件比基尼,N套自搭衣服+几条色彩鲜艳的纱
其他类:头饰、配饰、发饰一大堆、两个行李箱(一个硬质,带双重锁。一个软质布料,可以狂塞衣服)、小零食
岛上提供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等,所以这些不用带。

为了便于行李能塞进去,且最小占据空间,我先用各种袋子分装后,真空压缩衣服到最紧,然后塞了满满两个行李箱,贼重!
于是我们一人一个行李箱,一人一个双肩包,外加一个随身包装不断脱掉的外套衣服。出发了~~

行程:在路上

我们的行程是:上海新加坡,转机到马累。一来是因为我俩想体验新航,二来我俩想去新加坡樟宜机场逛逛,那么美的新加坡机场当然不能错过。
出发时,从浦东国际,临走时的上海巨冷,于是穿了厚衣服,随身带了衣服,准备到新加坡转机时换上。
在浦东国际机场免税店狂买一堆化妆品,然后预约返程时支付取物,真的是省了好多精力,好多空间,因为行李箱全满,而且我默默记住了价格,发现浦东的价格比新加坡的还便宜一点。

转机:在新加坡樟宜机场

当然了,运气超好,做的双层A380,新航的乘务员真的很美,服务一级棒,设备配置高端,于是我上机后一直在吃吃喝喝看电影,完全没有睡意,飞机餐很棒,还有司令鸡尾酒喝,也送了旅行小套装。

图上分别是新加坡机场内景和画画涂鸦的地方,小孩子打发时光的好去处。
新加坡转机,准备上飞机的时候提着化妆品买了杯咖啡,准备解解困,一路拿着咖啡准备上飞机的时候,又过一遍安检,咖啡让我当众扔掉,不能带上去,化妆品没问题。我的咖啡和众多旅客的一样,没喝就扔了。所以attention:新加坡机场内的吃的喝的要吃完,别指望带上飞机,因为会再过一遍安检,不然登机的时候会出丑。

临走时发现没有蜜月蛋糕给我,结果后来发现在马累航空给我的,本来以为不好吃肯定要丢掉的,结果是个超级好吃的提拉米苏蛋糕,我俩为了减轻负担,三下五除吃了一大半

Day 1 初见马尔代夫

第一张在飞机上拍的马尔代夫
第二张下了飞机到马累机场室内的过程很煎熬,是走一段路。真的是热成了狗,不穿裙子短裤的都是怪人。比如我:竟然还抱着冬装。
在当地时间下午一点钟到达马累机场,机场没有wifi,我们想换1美元也没有换到,因为机场不换小额,后来发现小费并没有花很多,随身带的1美元都没花完。
机场都有各个岛屿的小黑接机,接机的时候就能发现你的房号了,看到房号我的心微微失望了。虽然我们之前邮件要求过要3打头的水屋,住面向大海的水屋,且不要面向工业区,分给我们的是2打头的房间。其实更惨的还在后面。

图上:从马累坐快艇,前往圣塔拉富士,我们的目的地。我已经略疲惫了。
出师不利,长时间的转机乘机,导致我在游艇后半段开始不舒服,晕船了!!!好在黑人小哥人很好,发矿泉水,而且每隔一段时间就问我们are you ok? feel well? 大约半小时抵达。少有的摄影师能露脸的照片,因为后面的照片都没他了。哈哈

之前从来没有想到写游记,也没有想到要写,所以一路拍的景物不多
到了大堂,(大堂设计很精致,见图)一系列check in的手续后,带我们的是个台湾女孩,对她无感

到了房间,衣服整理完毕,房间布局查看,场景附图

图上是房间的外景,先生在镜头加了滤镜,拍出来太清晰,可惜光线很暗。这个滤镜买来了后来拍分层的海面用处很大。
这就是我说的更惨事情:住的房间既不是面对大海远方的,当然也没有面对工作区,竟然面对的是自己的岛!!!此处有咆哮。所以我每次看到沙滩上有玩的游客,阳台下面有浮潜游过的游客,我都不得不拉窗帘,对,拉窗帘!!隐私性真的不好!!跟前台沟通过多次想换房间都未果,需要加每天100刀才能到3打头的房间。为了钱,我忍了,我没去。对的,我就是这么有志气!!

房间准备了蜜月套餐,是香槟和巧克力,个人不喜欢吃,直到走也没拆。
房间的水瓶很好看,限量供应,但是对我够了,因为我们一天都在外面喝饮料和鸡尾酒,只有晚上回来喝水

我换上一套衣服,傍晚了,思考特准备好相机了,我们准备外出走走。
不巧的是:刚下过大雨,乌云密布,晚霞和夕阳都没有,天空阴云密布,光线非常不好。but 我们还是马不停蹄的拍起来了。

风大,凉爽,光线不好,小红衣服有点显胖,感觉到了我召唤神龙了没有?
风太大了,带着披纱要用脚踩着拍照,不然一不小心就被刮进海里,目测要下暴雨,这衣服上镜感觉不对,第一次穿完就pass了。

趴在前台那边的bar里拍的,那边的bar人不多。
晚上听着海浪的声音,安静的睡觉,一切都很美好。

Day 2 白纱记

第二天,先生早晨六点多起床,我们准备拍朝阳的,结果早晨的一场暴雨把先生的心愿浇灭了,可我完全不知,七点钟醒的时候又是美好如初,因为太阳出来了,哈哈哈哈,结果化妆穿衣服弄头发花了一个多小时。
第二天准备先穿白纱。我和先生拍照片不爱修图,几乎图片都没修,直接带wifi导出来当天传到朋友圈。
拍到中午十点多,正好走完一圈,因为第一天空气很凉爽,所以防晒霜没多涂,晚上我俩晒伤了,我晒黑了,先生晒红爆皮了。惨。上图~~~~~

Day 2 晚霞

第一天的晚上,因为早上的暴雨,晚上的夕阳并没有如期而至,我和先生想拍夕阳去没有机会,因为压根没有太阳,只有在马上落下海平面的时候出现了晚霞,但是光线不行,加上衣服的色彩上镜效果不好,最后几乎没有照片可以看。

Day 3 淡绿 深蓝

第三天,阳光很好,我准备拍照风格换成沙滩风。顺便测试下衣服颜色的上镜效果,结论:淡绿色一般,纯白色可以,深蓝色可以,大红色可以,浅粉浅蓝都不行

淡蓝色上镜效果一般,主要是显胖。于是我拍完一圈后,马不停蹄换了套深蓝雪纺裙,不错

Day 3 夕阳

等到第三天,终于等到了我们期待的夕阳。夕阳最好的光线只有十几分钟,就在栈桥边上,我俩等到光线差不多的时候冲过去,发现有一堆外国情侣在拍,但是仔细一看他俩完全在自拍,没有海水更没有夕阳,把我俩急得不行,五分钟后他俩换到沙滩上,我一个箭步冲上去占位置,现在在底下架上三脚架,对准夕阳和我,然后我俩合作确定位置后,先生跑过来控制遥控器。
这时候,外国情侣发现我们在拍夕阳,而且位置很美好的样子,于是他俩就巴巴的在沙滩上等我们,可是我和先生遥控器很难对角,拍完还要跑到三脚架处查看,拍的不好还要重新来,一来一去的结束后,落日也没有了,所以我们走了,然后那对情侣上去栈桥了继续自拍。。。

于是,今天的夕阳因为想拍剪影,所以穿了件红色修身短裙,希望轮廓剪影能出来凹凸有致的效果,三脚架发挥主要功效了

Day 4 红礼服

第四天,阳光很好,有风,所以不热,这个时候我想到了我带了一套红色鱼尾礼服,优点就是红色上镜好,缺点就是去沙滩上拖着地都是沙子,

浮潜篇

岛上的浮潜条件不是很好,我们去浮潜的地方有好几处,第一处是在露天游泳池里。第二处是在防浪堤旁边的闭塞浅滩,很安静,因为是闭塞海域,游客不多,浮潜的也很少,可以肆无忌惮的玩耍,最多游到防浪堤,不能出去,因为外面海浪很大很危险。第三处是在沿海沙滩,那里浮潜集中,鱼很多,但是水很浑浊,很多珊瑚,容易伤到。第四处当然是从水屋下水,水屋的木梯可以直接到水下,但是涨潮的时候风浪很大,我不敢下去,问我原因,因为我不会游泳啊!!!!

上两张先生浮潜的,我只能躺在阳台给他加油了,因为海浪很大,我看到他们几个浮潜的被海浪推来推去的,但还是坚持游到对面沙滩了

岛上的吃喝玩乐

1,餐厅:岛上有三个餐厅,海洋餐厅为主打餐厅,每天三顿,都是自助餐。意大利餐厅 阿拉伯餐厅和泰国餐厅需要预约,只有午餐和晚餐,形式是套餐,超出了要自付,味道凑合。
参照以下系列图

2,Bar:岛上有三个bar,三处的酒水饮料都差不多,位置和受欢迎程度不一样哦,第一个在大堂处,人少,因为离娱乐区有点远哦,安静。第二处是泳池bar,在露天泳池旁边,一半座位是在泳池里,主要供应泳池游泳的人。旁边的沙滩晚上有不同主题的小型音乐会,很热闹。第三处也是重点的,就是viu bar,在3打头的水屋旁边,人气爆满,一来是因为他下午供应下午茶餐点,二来可以躺着网床上看大海看夕阳,或者 躺在沙发上看小说,但是很抢手,网床很难占到啊,我躺在上面就不想走,闭上眼睛,吹着海风,听海浪,真的太惬意了,我每天晚上必去那里。
附图

3,娱乐:在大堂旁边有个娱乐室,里面有足球和游戏,无聊的时候我和先生回去玩足球,每次他都完败,哈哈哈哈
4,健身:娱乐室旁边有健身房,几乎没人,设施很健全,因为大家都在沙滩上晒日光浴呢!!
5,露天泳池,好美,下午才开放,外国人好多!!~夜晚有彩灯,很美

5,岛上有做泰式按摩的地方,没做过,但是进去拍过照,园子不错。附图

一面天堂,一面人间,上帝遗落的珍珠,从不后悔来到这里。
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回去继续过平凡的生活
不知道下一次旅程是什么时候,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再见,马尔代夫,再见,那片蓝色海洋。

Ending:远离喧闹,独寻一片安静,爱在那片海,有诗和远方,怀念~~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27 11:02

马尔代夫的景色好美

2016-03-27 11:0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27 11:08:24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推荐蜜月旅行

2016-03-27 11:09

引用 幽雅的z猪 发表于 2016-03-27 11:02:02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好清爽

我爱那片海

2016-03-27 14:45

此岛靠近垃圾岛  景色会受影响   水屋的房间 安排尤其要注意

2016-03-27 18:2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8 12:55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