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记忆】繁华与残缺破败共存,市井与文艺交替

jijinggogo LV.5
2016-03-26 22:29 696/2
  • 出发时间/2015-12-29

写在前面

千里之重,广大为庆。重庆,非去不可。

2015年11月的某一天在Feekr旅行公众号中看到这样一篇文章《偏爱这座火辣辣的山城,人称小香港却又独有自己的韵味》,里面有介绍到山城的六个最,最怀旧、最地道、最文艺、最独特、最秀丽、最美味,当时很喜欢这篇城市介绍,心里想着一定要去看看。
2015年12月在忙完了各种项目汇报、项目结题之后,怀着忐忑的心情向领导请了2天价,连着2016年的元旦节,去重庆开始了4天之旅。
机票和住宿:请完假之后才买的机票(也就是出行前一周才买的),去程南航,20:30-23:15,450元,回程东航18:05-20:30,380元,以上价格均为含税、保险。大学室友在重庆工作,就住在她那里的,不过元旦她要回成都家里,所以就是我一个人在玩。

行程安排:
根据Feekr旅行公众号中的推荐以及自己的喜好,最终的行程如下,
day0:上海浦东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day1:白公馆——红岩纪念馆——四川外国语大学——磁器口——洪崖洞
day2: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两路口皇冠大扶梯——黄桷古道——长江索道——朝天门
day3:四川美术学院——涂鸦一条街——山城步道——长江大桥——十八梯、守备街——解放碑
day4:湖广会馆——邮局——江北机场——浦东机场

由于本人不能吃辣,所以本篇游记中不涉及到饮食方面的相关推荐,也不进行旅费总结了。
写这篇游记时旅行已过3个月了,所以就不按照每天的行程写了,总结为以下几个方面吧:最历史、最怀旧、最文艺、最独特。
(游记中的照片不是单反照的,画质不好,请见谅)

PS:下周末要开始另一场旅行了,而3个月了才把重庆的游记写完,真是重度拖延症患者啊......

最历史

1、三峡历史博物馆

2、白公馆

3、湖广会馆

最怀旧

1、黄桷古道

没有徽杭古道那么经典,却多了点市井热闹,重庆本地人多往这儿散步放松。

2、十八梯、守备街

这座城市是繁华的,但同时存在着残缺与破败,十八梯、守备街就是这样的地方。

最独特

山城的交通方式多样化,长江索道、轻轨、两路口皇冠大扶梯、凯旋路电梯,很是便利。

1、长江索道

我是从南岸区上新街那边坐到渝中区新华路的,人不是很多,如果从新华路做到上新街,人较多,需要排长队。单程10元,如果有宜居卡的话,会便宜很多,是0.8元还是1.2元,我忘记了。

在索道里拍摄的城市场景,真的有重庆森林的感觉。密密麻麻的建筑,高楼耸立,有种压抑的感觉。

用秒拍制作的视频,是在索道上拍的。

2、轻轨

上一段视频,感受一下吧

3、皇冠大扶梯

两路口皇冠大扶梯全程需要2分30秒,是亚洲最长的坡地扶梯。之后我曾经计过徐家汇地铁站11号线换乘到站厅的电梯时间,是1分钟。

有点小遗憾的是没有去坐凯旋路电梯,虽然在公交车上有路过那个地方,但是时间有点紧,就没有返回去坐凯旋路电梯。

最文艺

1、涂鸦一条街

2、四川美术学院

先po自己的一些照片。

学校里一些建筑。

一些有趣的图案。

当天去的时候是元旦节,学校里有一些活动。

3、洪崖洞

洪崖洞的夜景很美,从那边可以看出山城的奇特地形。

千厮门大桥

4、磁器口

每个城市都有那么个文艺、古典的地方,其实磁器口上海七宝古镇,甚至是田子坊差不多。

红豆酸奶,超级好吃

走到某个深巷里,遇到的人文长廊,也就是涂鸦墙。

小惊喜

我是个行前就会做好安排的人,虽然最终的行程与自己的计划略有不同,但大体一致。而在旅行中遇到了山城第三步道、西西弗书店,这是不在我计划之内的,算是旅行中的小惊喜吧。

1、山城第三步道

2、西西弗书店

也许每个爱旅行的人都会有着明信片情结。
本来在磁器口买了一套明信片,但是算了一下,好像不够。在市区一直想找卖明信片的地方,后来就在网上搜到了西西弗这个书店,当时离那个地方也不远,立刻决定去那里。
我窝在那里写了十几张明信片,给那些曾经给予我帮助并陪我渡过无数个阶段的人(包括我自己)。

写在最后

重庆之行已过去3个月了,现在写游记,当时的一些旅行感受很多都记不起来了,所以本篇中文字较少,更多的是图片。
我身边的很多人可能觉得一个人的旅行很奇怪,会认为你是不是没有人陪啊。但是啊,一个人去旅行总归是自由自在的,不用受太多约束,喜欢某个地方就多待会儿,想去哪个地方就立刻去。
愿每个人都能活出自己的理想人生......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28 17:5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