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雾霾,你依旧是美丽的狮城

Miss--M (上海) LV.17
2016-03-26 22:30 971/11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在计划自己的国庆长假时,脑海里闪过无数个念头,计划过无数个地方,但却从未想过新加坡。可某天无意中看见金沙无边泳池的图片时,我那不断窜动的心思就怎么都挥之不去了。加之之前看了《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新加坡的画面简直让人心驰神往。

妈妈说,新加坡一天就能玩遍了,那么小的地方哪需要6天,伙伴说,新加坡这样的发达国家和上海有什么区别。但是,没用,人有时候就是这样,一旦有了一个念头,就再也压制不住。于是乎,顶着国庆期间昂贵的往返机票,扛着坡国本就不低的房价,我下定了决心。新加坡,走起~~

不过,万事总有意外,就算我做了充足的准备,制定了详细地攻略,也没有料到印尼的烧芭会如此厉害。在新加坡的这几天,下午的雾霾都非常严重,导致滨海湾和无边泳池的景色也大打折扣。不过,没有意外的旅途也就没有惊喜。没有看过雾霾中的滨海湾,也就不会体会到雾霾散去后它有多美。

顺便推荐一下我的另一篇游记
2015台湾环岛游    http://www.mafengwo.cn/i/5375880.html

还是那句话,我不是摄影爱好者,所以渣渣的手机画质只能请大家见谅

准备工作

1.新加坡的签证办理起来相对简单,可以咨询各个旅行社,上海出发大部分都能出签两年多次前往。(这是在诱惑我吗)
2.机票,一定要早定!!!国庆期间机票贵得离谱,我就是不甘心想再看一下看一下,结果直接导致心心念念的新加坡航空买不起了。
3.酒店。坡国的住宿相对比较贵,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建议住一次金沙,因为不住酒店是不能进无边泳池的。
4.环影的门票与快捷票。建议网上先定好门票,能稍微便宜一些。快捷票非常实用!!!价格也不是很贵,当你看看在旁边长长的队伍,而你畅通无阻时,你会明白它的美妙的。总问言之,有了快捷票,一个下午就能玩遍整个环影。毕竟旅游的时候时间还是相当宝贵的。
5.买一本书,做一份行程轻松的攻略。最好再看一遍《我可能不会爱你》!
6.下载谷歌地图和新加坡地铁app。
7.养足精神。

行程

day 1   上海————新加坡

day 2   环球影城     龙海鲜黑胡椒螃蟹

day 3   金沙酒店   鱼尾狮公园   无边泳池   滨海湾

day 4   新加坡市区   圣淘沙海滩  vivo city

day 5   小印度   牛车水   乌节路   克拉码头

day 6   新加坡————上海

出发~~~~~~

one,上海-----------新加坡

因为预算的限制,我放弃了新加坡航空,将近6个小时的飞行还是很累人的。不过这次东航也很给力!

机场买的巧克力,应该是吉百利,这么大一块只要45元,味道也格外好。之后的行程饿的时候都靠它,真是后悔当时没有多买一点

我不知道是不是人品问题,每次飞机提前选座的时候,我永远选到机翼的位置,所以飞机上的风景图我是一张都没拍到过

等我屁股都坐平了,终于到了!
全世界一等一的机场,樟宜机场!
满眼望去都是绿色的植物,可惜当时已经九点半,为了赶地铁,没有多拍些照片

坐skytrain 去入境大厅

我不得不称赞一下樟宜机场高效的运转和便利的机场设施。
原本以为会赶不上地铁,要打车去酒店,但是从下飞机到入境,拿行李,取钱,办电话卡,交通卡,直到我上地铁,全程只用了三刻钟。这让我对新加坡的第一印象充满了好感。

在坡国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因为很多人会说中文,即使不会中文,也一定会英语,所以交流沟通无障碍。

电话卡办的是10天套餐,记得是125RMB,能打很久的电话,具体的不太记得了,还能往国内打电话,包含在套餐里。所以建议去新加坡的朋友,根本不用开通漫游,租wifi,一张电话卡全部搞定。最最兴奋的是,本来套餐含了3GB流量还是7GB流量,但是去的时候正值新加坡建国50周年,所以送我100GB的流量!!!亲们!100GB啊!!!!!连办卡的工作人员都说,“我就不帮你把流量关了,因为你根本用不完!“事实证明,不仅用不完,4G网络还超快。

坡国的地铁都有中英文标示,只要下载好APP,轻轻松松就能到你想去的地方。

第一家酒店我选了在乌节路上的新加坡乌节门今旅酒店,优点是酒店很新,交通便利,楼下就是地铁站。在坡国基房间基本都不大的情况下,算很不错了。
Hotel Jen Orchardgateway Singapore
想最后在乌节路购物的朋友可以考虑~~~

飞在路上的一天总算结束了。

晚安,新加坡~~~

two , 期待已久的环影和大螃蟹

如果说新加坡最期待的除了金沙以外,应该就是环球影城了。所以第二天就安排了环影的行程。

酒店睡到自然醒已经是九点了,没关系,我们有快捷票,不急~~~

早晨的新加坡,很安静,也很热!!!新加坡常年30+度,热且潮湿,经常是外面走一圈就汗流浃背,全身黏糊糊了。

去之前吃过一次吐司工坊的花生酱吐司,那味道已经足够惊艳,看了介绍才知道,新加坡最地道的是亚坤的咖椰吐司,于是乎一大早就找了酒店附近的亚坤~~~

一口咖椰吐司下去,幸福感要溢出来了。我形容不出那是一种什么味道,总之就是好吃!!!再配上一杯奶茶,美好的早晨不过如此了
第一天我没敢尝试生鸡蛋,第二天尝试着用咖椰土司沾着生鸡蛋,才知道什么叫人间美味~~~

吃饱喝足,出发去圣淘沙

前往环球影城是地铁坐到圣淘沙站,在圣淘沙的vivo city 乘坐骚气的粉色列车。列车总共停靠三站,第一站是滨海捷运站,下来就是环球影城,第二站是英比奥捷运站,是另一个鱼尾狮的所在。第三站是海滩捷运站,下来就是新加坡的三个海滩。

对,没错,就是这个骚气的粉色列车~~~

圣淘沙是新加坡的度假小岛。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因为印尼烧芭的影响,整个新加坡的空气质量都非常差,连圣淘沙也失去了绿色的感觉,到处都是灰蒙蒙的

但是在看到环影的标志性地球仪时,我又感觉全世界都亮了~~~~~

新加坡总共有三个鱼尾狮,一个在滨海湾对面的鱼尾狮公园,两个在圣淘沙岛上。其中一个,就是在环影门口

这个配色,风骚得很好看!!!

环影门口的另一个特色就是亚洲最大的糖果商店

多么少女的地方啊!!!

逛完糖果店,我们赶紧去和那颗地球仪合影

进场!!!

进环影以后有两件事一定要做,第一件是拿一份中文的导游图,第二件是拿一份中文的演出节目时刻表。在进门以后就有,一定要拿,会让你的旅程井然有条。

就是这个地图!!!我从网上找了一份。

进门后就是好莱坞大街。

如果不是那么贵,真的好想买一个回去!

好莱坞大街走到尽头是岔路,可以选择向左走,从马达加斯加区域开始玩,也可以选择向右走,从纽约区开始。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左边,应该会越玩越带劲。但是我实在太期待变形金刚,所以直接选择右边开始。

station one: 纽约

纽约区有两个项目,一个是电影特效场,另一个是芝麻街太空意面大战。去的时候电影特效场在整修,于是只去了一个芝麻街。

其实就是坐一辆小车进行浏览,里面各种场景,人不多的话可以去体验一下

这个广场在指定时间会有表演。过了这里就要进入科幻城市了

station 2 :  科幻城市

科幻城市应该是整个环影最好玩的区域了,一进园区就会看到最著名的太空堡垒过山车,也就是红蓝双轨

我从小就不敢坐过山车之类,所以也没尝试。排队的人非常多,没用express去爽一把可惜了。听说蓝轨比红轨更刺激~~~

我心心念念的变形金刚总算到了

express一路畅通无阻,怎一个爽字形容

好了,准备上车了!可以的话一定要坐第一排,因为这样才是最直观的感受。
真的很好玩,4D效果非常好!尤其是从高楼上俯冲的那一刻,逼真得直让人尖叫!

网上看到很多人说变形金刚多么多么好玩,的确没有让我失望。它并不是什么很刺激的项目,只是观赏性极强!来了环影,如果没有玩变形金刚,是多么遗憾的事啊

科幻城市还有一个旋转飞盘,只是去的时候可能正好在整修,所以没有看到。

station three :  古埃及

走过这里,就进入了古埃及区域。古埃及只有两个项目,一个是木乃伊复仇记,是个室内过山车,另一个是寻宝奇兵

我对看不见轨道的室内过山车比室外过山车更恐惧,所以没有去玩。不过现在想想有点后悔,毕竟去一次不容易,居然没有去试试看。

寻宝奇兵就是坐在一辆吉普车上,沿着轨道走,场景做得很逼真,欣赏一下环影的风景很不错

station 4 :失落的世界

进入失落的世界园区,就会听到侏罗纪公园那振奋人心的音乐,整个气氛真的是超high!这才是游乐场应该有的感觉。其实游乐场除了游乐器械,更重要的是其给游客提供的玩乐感官体验。

失落的世界项目比较多,有天幕飞行,恐龙骑士,攀岩和侏罗纪漂流。还有有名的未来水世界表演。天幕飞行还是比较推荐的,有一定的刺激性,恐龙骑士更适合小朋友玩,所以我们没有尝试,而侏罗纪漂流一定要玩一玩,特别是最后进入到恐龙的嘴下面,然后慢慢升起来的时候,感觉很棒!

天幕飞行的大门。排队的人还是相当多的,就算是快捷票也用了二十分钟。事实证明,确实挺好玩。

比我想象得要刺激得多,悬空的座椅脚不能着地,飞行的时候还是有点可怕的。

临近正午,要先把温饱问题解决一下~~~

我并不是很喜欢烟熏的东西,所以对这么大的烟熏大鸡腿感觉一般,倒是下面的鸡柳让我更喜欢

吃完饭的第一个项目就是侏罗纪漂流。
侏罗纪漂流是要寄包的,我把手机也寄存了,所以一张照片也没留下。建议在入园之前先买好雨披,因为湿不湿要看座位。园区里面的雨披相对来说比较贵。

反正最后我们是全部湿掉了,不过有全身风干机,可以进去试一试~~~

烘干以后看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准备去看三点那场的未来水世界,可是!可是!因为雾霾原因,取消了!!!这都是怎样的运气啊。。。。。。

station five :  遥远王国

遥远王国的第一站必然是史瑞克~

史瑞克的4D电影十分逼真,只是前面的讲述过程太长了!!!!!在它叽里咕噜讲了一大堆,我感觉可能这就是游戏全部的时候,影厅的门终于开了。喜欢史瑞克的朋友千万别错过,是史瑞克的一个小番外,值得一看

看完电影,我又饿了。。。。。。遥远王国里有一个歌蒂炸鸡真的非常好吃,而且价格也不贵。

遥远王国的最后一个行程就是全新推出的鞋猫剑客历险记

9人一车的小型过山车,感觉还不错~~~

station   six:  马达加斯加

木箱漂流记

坐在一个类似木箱的车子里,沿着水流慢慢前行,欣赏着马达加斯加的动物们

最后的最后,是我最少女心爆棚的旋转木马

结束了旋转木马,环影基本都已经玩过一遍了。当然,一定会有些遗憾,比如没有看到未来水世界,比如没有玩过木乃伊,不过,因为这些遗憾,才让我对它更加留恋。环影,我一定会再来!

乘圣淘沙的粉色列车到vivo city

新加坡的第一顿大餐,螃蟹!!!
地铁坐到宏茂桥站,本打算走到店里,但还是有些距离,所以坐了一站公交。

坡国的公交真的有点高级

到了!这是去之前查好的一家店,开在居民区附近。其实螃蟹除了珍宝和无招牌,这家也相当不错。
后来发现,出门在外,最有用的软件居然是大众点评。。。。。。

看到这长长的队伍,被告知要排两个小时,立马去买了瓶马蹄水,非常好喝!!!还好我下载了《奇葩说》,两个小时也就打发了

好不容易等到位了,结果螃蟹还要再等!
可是,这一桌我最喜欢的是牛油虾!我并不是喜欢吃虾的人,可是那一口进去,真是好吃得眉毛都要掉下来,西蓝花也很爽口。

螃蟹上来了!有没有很大一只?我点了它们家很有名的黑胡椒螃蟹,味道还不错,可惜太辣了,我也不是特别能吃辣的人,反而是炸馒头沾着酱更好吃

我觉得我们的战斗力是相当不错的,看看这一桌的杯盘狼藉,简直了。。。。。。

吃饱喝足已经九点多,打道回府

新加坡的居民区给我的印象很深。安安静静,平平淡淡,可是却有种幸福感很高的感觉
我们一路漫步到公交车站,再坐地铁回酒店。真是满足地一天啊~~

晚安,我的环影和螃蟹

three , 滨海湾的雾里看花

今天是整个旅程中最期待的一天,早早起床打包行李,在亚坤吃了早饭之后便坐地铁前往金沙酒店

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去金沙的话还是打车吧,地铁下来要走很远的距离,走到check in 的地方拖着箱子也着实不方便,因为金沙实在是太太太大了

金沙的酒店部分有三栋楼,我在网上定的是最便宜的房间,到了被告知在6楼,想想花了这么多钱住六楼多不划算,就加了70新币,换到了39层的海景房。

房间的大简直是毋庸置疑的,最最最让我喜欢的,是进门后房卡插进去的那一刻,落地玻璃前的窗帘就自动打开了,这时美丽的狮城就在你眼前展开了,真是太美好。

从下午到傍晚雾霾一直很严重,看眼前一片灰蒙蒙的就能感觉到了。
下次如果再去,我会试一下城景房,看看夜色中的滨海湾和太阳树

当然不能忘记此行的重要目的,就算先不游泳,也要先去无边泳池看一看。

进泳池有点像地铁进站,刷卡进入。所以就算同个房间的两个人,也要带两张卡。

无边泳池确实是震撼的,以至于让我忘记了环绕着的雾霾。可惜我不能下水。。。。。。

看完泳池我们都饿了,先解决温饱。金沙的地下一楼有一个美食广场,走起~~

找了很久,才找到我要的黄亚细肉骨茶

有点像我们平时喝的排骨汤,但微微有些辣,还不错。

吃饱喝足,就准备去鱼尾狮公园暴走一把

可能是风向的关系,下午的雾霾真的是非常严重。我酒店出来就闻到一股浓浓的烟味,看看远处模模糊糊的一片,就知道有多厉害!!!
我们从酒店出来,穿过双螺旋桥,就是鱼尾狮公园了~~不过眼前这个室外足球场还是让我羡慕了很久,能在这里踢夜场足球是多么自由的事情啊

被安利了很久的冰淇淋威化,怎么能不吃一个,买了一个巧克力薄荷味,凉凉的口感下去,把闷热的天气和呛人的烟味通通带走。

滨海艺术中心,传说中的大榴莲。旁边有很多好吃的,无招牌海鲜就在那里

我们全程靠脚走到了鱼尾狮

喷水的鱼尾狮和对面的金沙酒店遥遥相望,见证着新加坡的昨天与明天。

本想再走回酒店,可是这股烟味让我嗓子直发痒,难受得不行,索性打车!

金沙购物中心有些类似澳门威尼斯城,可以租船浏览。

如果你口袋里银子够多的话,金沙购物中心真的是非常非常好逛的地方!各类品牌应有尽有,我因为盘缠有限,连路过lv的旗舰店进去参观一下的勇气都没有!!!最后居然买了一包芝士味的薯片,可是,真的很好吃啊。

略微逛了一下我们就赶紧回房间直奔主题——无边泳池!!!

泳衣外边套上浴袍遍可以直接前往泳池了,旁晚时分人还是相当多的。可以想象若是没有雾霾,这一片夕阳西下该是多美的场景!

悲哀的是,景色打折也就算了,我还不能下水游泳。。。。。。
不过,就算不能游,我也要洗个脚!

其实就算不下水,在水边的躺椅上平躺一会儿,看看新加坡的天,看看水里玩耍的俊男美女,也是一种惬意。

泳池旁边是几个spa的池子,游完泳可以在这里泡一会儿。

另一边是新加坡的观景平台,这里可以看到整个滨海湾,如果是夜景一定会更美~~

回房间稍作洗漱歇息之后,我们就准备潮滨海湾进军了。

由于赶着去滨海湾花园的冷却温室,所以路过太阳树的时候也没来得及拍照实在是有些遗憾。无论在网上看过多少遍图片,亲眼看到这些树的时候依旧很震撼。我从网上找了一张图片,天空树在我的记忆中就是这样的~~

因为我们到的太晚,温室已经接近闭馆,留给我们的时间只够参观一个温室,我们选择了瀑布。更遗憾的是,天空树的空中步道的票也售罄了

一进温室,硕大的瀑布遍垂流直下,很是壮观,配上紫色的灯光,太梦幻了。

温室的参观是一层一层向上的,很美妙~~下次再来我会去另一个花的温室看看。

温室出来后经过一番纠结,最后决定放弃天空树的灯光秀,去坐摩天轮。

原谅我又忘记拍照,借用一下网上的图。。。。。。

从地图上看滨海湾和摩天轮很近,但其实要走半个多小时,我们是打车过去的

真是感谢天空稍稍放晴了一些,让我能在摩天轮上面俯览滨海湾夜景。

摩天轮一共有28个车厢,每个车厢可坐28个人,绕一圈的时间是28分钟。听到这么多28,有没有觉得很浪漫?

传说中的f1赛道,虽然很模糊,但还是能看清一点点

从上往下看这些美轮美奂的天空树

川流不息的新加坡~~~

从摩天轮下来后我就超high,自己都不明所以,只是肚子饿得发慌。摩天轮下面就是坡国有名的美食圣地———路边摊。大概由于时间太晚,很多小吃店家都关门了,我好说歹说让老板给我做了一份叻沙面

看这卖相,好不好吃不用多说了吧!

我兴奋得不行,决定去鱼尾狮公园看金沙酒店11点的灯光秀

那个连接着金沙与鱼尾狮公园的桥就是著名的双螺旋桥,这设计,这灯光,这效果,绝了!
每次看电视中林依晨走在上面,我就想我一定要来

11点,灯光秀开始,终于知道什么叫灯光,建筑,水影相得益彰了,美哭。
照片完全体现不出这种感觉

看完灯光秀差不多走回酒店休息了。没有想到金沙依旧是人山人海。

设计滨海湾的设计师和创意者一定非常用心。在滨海湾漫步一圈,就会有种幸福感。它的多元化,多样性与美感紧紧融合在了一起。几乎可以说,滨海湾,处处都是景。

到房间时觉得腿快断了,累趴。可是我没意识到真正的暴走还没开始。

晚安,美丽的滨海湾

three , 暴走在坡国

早晨闹钟居然没响,睁开眼已经十点半了,这让我计划再去一次泳池的愿望也落空了。

不过拉开窗帘,雾霾散尽的感觉真是好!

这才是狮城该有的样子啊!!!

终于能看清对面的鱼尾狮了

远处的大榴莲

虽然很舍不得,但是不得不收拾行李跟金沙再见了,不过下一站是我十分期待的酒店~~

就是这家,皮克林宾乐雅酒店。从金沙打车过去只要十分钟

我选择这家酒店的理由很简单,打开链接看一下它们家的图片就知道了!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425362.html?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FixSubHotel=true&RepeatAction=HotelInternational_Repeat_HotelDetail

这简直就是生活在一个花园中啊!
酒店的设计理念就是环保。所以无论是房间内的装饰,房间外的装潢,甚至小到每天送的饮用水,都渗透了环保的概念。它们家也有一个无边泳池,虽然没有金沙的那么有名,但是十分惬意

我们到的时候,还没到入住时间,把行李寄存之后,就开始了一整天的暴走之旅!

起床之后还没吃过东西,我们决定去吃个早午餐,体验一下世界级的国际大品牌——麦当劳!

感受一下坡国的物价

这一份下去,满足感爆棚啊!

吃饱喝足,穿过马路,就是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圣安德烈教堂

圣安德烈教堂是新加坡规模最大的圣公会教堂,也是新加坡最珍贵的建筑作品之一。洁白的歌特式教堂,高高的尖顶直插蓝天。

好像正好有唱诗班在唱歌

白得如此神圣

从教堂出来,我们就漫无目的地在周围走走,烈日当头,热!

豪车啊!

这座城市真是干净

貌似是一个政府办公场所

看到这个路标,就决定一下站是赞美广场了

我本以为赞美广场是一个广场,没想到是一座教堂,听说原本是一个修道院。
那天正好有一对新人在办婚礼,就不能入内参观了。

总算看到集邮博物馆的标示了。

爬过一个小坡,看到一个挂着的邮票像万国旗一样的,就是集邮博物馆了。我去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寄明信片~

逛完集邮馆,寄完明信片,浑身都是粘粘的汗。我们决定先回酒店洗漱一下再出发去圣淘沙。

想去亨德森波浪桥,先坐缆车到花柏山,然后再步行二十分钟就是波浪桥了。顺便说一句,由于太饿,在怡丰城的地下买了一个老曾记的咖喱饺,意外的是,好吃得不能形容。旅行中意外的快乐就是在没有任何攻略的情况下,吃到没有想到的美味。比如老曾记的咖喱饺,比如花莲的扁食,再比如东京浅草寺的牛肉饼。

缆车下来就是花柏山

沿着步行的小路走二十分钟,沿途是满眼的绿色。如果天没有这么热,我一定会觉得更幸福

设计得很特别。

如果体力不是特别好的朋友,其实可以不用去波浪桥。因为来回四十分钟的路程还是很累的。

缆车坐两站就再一次进入了圣淘沙岛。我们要去寻找另一个鱼尾狮

此时的我已经体力不支了,但是有一个地方一直支撑着我,对,没错,就是亚洲最南端

圣淘沙一共有三个海滩,丹戎海滩,巴拉湾海滩和和西乐索海滩。可能看过台湾的海滩,丹戎和西乐索并没有给我太大的惊喜,也就没怎么拍照。反倒是巴拉湾,清澈的海水和大芭蕉树让我耳目一新。亚洲大陆的最南端近在眼前。

游完巴拉湾,我觉得我已经没有体力走回西乐索了,突然发现有班车!!!班车在每一个沙滩停靠,省力太多!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非常好玩的项目,圣淘沙的捷运站旁边,是一个山坡滑车,听说是全亚洲只有这一个。

坐这样的吊车到山顶,然后登车。

底下有灯光的地方就是滑道,一人一车,很刺激很好玩!!!

这个转盘是圣淘沙的观景转盘

滑车下来,累趴的我们决定先坐圣淘沙捷运到vivo city ,去vivo city 的大食代饱餐一顿

这里美食太多!!!一顿下来每人100rmb可以吃得相当满足

有没有很馋?中间那盘牛肉炒河粉真的太好吃了,右边的串儿就是沙爹,原来国内吃的沙爹都是不正宗的,真正的马来沙爹甜而不腻,美味!

吃完饭在vivo city 闲逛了一会儿就打道回府,这一整天简直是筋疲力尽。

晚安,我可怜的双腿。

five ,吃货的自我修养

我问伙伴,最后一天我们干嘛,伙伴只给了我一个字,吃!

好吧,那就吃一整天!

一大清早,我们准备去小印度吃一个正宗的印度飞饼,和一杯地道的印度拉茶~~

店里的工作人员完全不会英文,我们不停地比划才终于点完了要吃的东西,只是。。。。。。当我们以为吃完的时候,又上来一大盆,原来之前只是一份的量,这量也太大了!

来到新加坡,还没去过唐人街,怎么说的过去,牛车水走起!

牛车水附近Maxwell熟食中心有着很有名的天天海南鸡饭,来坡国怎么着也要吃一次啊。

可惜天天海南鸡饭正好休业没看到,旁边一个当地人说对面的阿仔海南鸡饭是一个老板开的,看着长长的队伍,排!!!

肌肉嫩滑,米饭香糯,三个蘸酱轮流吃,人间美味啊。

吃完饭伙伴一定要去酒店的无边泳池玩一圈,好吧,回酒店。

游完泳咱们接着吃,顺带着逛街!出发乌节路

上海我垂涎了很久的TWG,终于吃上了,茶叶卖的也是真心贵

吃完在乌节路闲逛了一圈,给妈妈买了个包,一看时间快七点了,回牛车水买肉干。

新加坡肉干很有名,最出色的便是美珍香和林志源。上海近几年开了很多家美珍香,我就选择了林志源,现烤的是称重的,要几片就几片,价格也是不菲,味道更不菲。

家人的礼物买好了,我们自己还饿着肚子,离克拉码头这么近,不去吃一顿珍宝海鲜怎么对得起自己呢!

到的时候已经八点五十,没想到还是排了一个小时的队

辣辣甜甜的辣椒螃蟹,好吃极了,油炸小馒头更是我的心头好。还有一个麦片虾,赞不绝口。

吹着新加坡河的风,吃着美味,不能更享受

本想去克拉码头附近的酒吧坐坐,但每家的人都太多,就放弃了。

新加坡的最后一夜,晚安。

six , 回家

早上十点多的飞机,被迫前一天晚上整理好行李,六点天不亮就打车前往樟宜机场。

走之前总想买点什么给自己留个念想,所以,我买了一串潘多拉
光顾着卖东西,没能好好享受一下樟宜机场也实在有些可惜。

再见,美丽的狮城,再来的时候希望你不再有雾霾

TIPS

1   新加坡非常闷热,因此早上出门之后可以中午回酒店洗个澡游个泳休息一下。
2   坡国好吃的东西实在太多,出发之前做一份美食攻略十分必要。
3   如果预算充足的话住一晚金沙吧,保证是独一无二的体验。
4   还没来得及去浮尔顿喝一个下午茶,没来得及去来福士喝一杯新加坡司令。
5   时间允许可以选择在圣淘沙岛住一晚,一天玩环球影城,一天逛岛上其他景点。
5   最美的新加坡,等你来体验

总算完成了!!!

2016-03-27 10:40

很赞的游记,很详尽地介绍,很细致的回顾。虽然现在是春寒料峭之际,但读着你的文章,仿佛置身于热带新加坡的感觉。著名的景点都玩到了,著名的小吃也都吃遍了,美食与景色各占一半,你真是吃货属性全开呀~最后,一首小诗相送:读君游记,如临夏季。美食美景,美好回忆。

2016-03-28 00:06

引用 九把刀 发表于 2016-03-28 00:06:12 的回复:

回复九把刀:我也这么觉得~

2016-03-28 00:2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8 01:02

引用 霏我莫屬 发表于 2016-03-28 01:02:34 的回复:

回复霏我莫屬:确实如此,才能更有动力工作

2016-03-28 08:2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8 18:5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8 19:25

引用 huangting 发表于 2016-03-28 18:55:21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huangting:新加坡还是值得一去的

2016-03-28 22:18

引用 yls_yan 发表于 2016-03-28 19:25:34 的回复:

回复yls_yan:谢谢你的小建议,下次会努力把图片p一下~

2016-03-28 22:20

坡岛九月底十月份会受印尼烧芭节的影响有雾霾,不过从去年开始应该是好很多了。下次来的时候可以尽量避开这个时候啦。

2017-03-16 00:34

引用 StevenSun 发表于 2017-03-16 00:34:05 的回复:

回复StevenSun:恩,非常喜欢新加坡,希望能看见城市更美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