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扶老携幼七日碎碎念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物/带小孩

一开始的计划是N家人带崽同行,后来各自有变,就变成了兜娘也就是区区在下不才带着兜姥姥奶奶以及兜总进行新加坡七日游了。说是七日,由于航班原因其实纯玩就五天。由于是扶老携幼团(奶奶姥姥接近60,兜总刚两岁),我尽量把行程安排得非常缓慢,基本一天只去一地,但即便如此,出门绝不坐童车绝不走路的兜总还是把妈妈累了个半死。OK,废话休说,上攻略。

前期准备

一、签证
    由于老的老小的小面签特别不方便,我就全权淘宝了。委托百程旅游送签的,费用是273/人。需提供因私护照复印件、2寸白底照片四张、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个人信息表(这个百程提供了模板)、结婚证复印件、中文在职证明、退休证复印件、出生证复印件等。貌似自由职业者还需提供存款证明。资料备齐后一天就出签了。我(国企在职)和兜总(两岁儿童)都签了两年,兜奶奶和姥姥(均为国企退休人员)签了一个月。
    二、酒店
    签证OK后开始预备酒店,我的计划是3.19出发,3.25返程,市内住三日,BOOKING上选择的半岛怡东,两间大床间,三晚一共SGD827,合人民币4000左右。后三天托中旅的盆友订了圣淘沙节庆,特色家庭套,带阁楼,共人民币5040(含早)。
    三、机票
   员工票,此项就略了。
    四、门票&交通
    一切交给万能的淘宝。门票确实便宜了非常多,介于小朋友年纪较小,我选择性挑了几个景点,环球影城+快捷票(快捷一定需要买,能省好多时间。带着小朋友排队实在太痛苦了)、S.E.A、动物园、滨海湾花园、鸭子船。加上七日WIFI,都在一家拍的,总价2986。所有景点三岁以下儿童免费。
    交通我提前预定了接机&送机,这里必须强推皇包车,太好了。本来确定接机是五人舒适商务,结果到达时发现免费升了奔驰七座。接送机司机态度都非常好,非常准时且坚决不收小费。此外,我提前购买了三张成人地铁票,内含7新币。由于娃太小了,新加坡市内出行好几次我们就直接TAXI了。
    五、需带物品
    亲子游主要是照顾小盆友,新加坡四季湿热,我给小盆友带了十多套短袖+短裤,成人衣服也尽量多带吧,那边儿洗完干不了。由于室内冷气威力十足,还需带一件开衫外套。此外就是泳装、防晒+晒后修复(成人&儿童款各一)、免洗洗手液、Denkt mit便携消毒喷雾、退热栓、驱蚊贴、防水纸尿裤、湿纸巾、太阳镜、草帽、毛巾、MUJI分装瓶分装各种洗衣液、乳液、卸妆油、面霜啥啥的。还有就是现金。兜爹换了四百新币,另外换了大约20张一元美刀作为小费用,这个基本没用上。另外,最好带点儿感冒药,我一到就被忽冷忽热的室内外温度弄感冒了,严重影响玩乐状态。

一、我们粗发啦!~

3.19下午,乘坐CA969,航程6小时,对于两岁的兜总(主要是对兜总看护团)而言是个挑战,不管怎样,我们带着兴奋&期待的心情粗发啦!一路兜总仅仅睡了一个小时,其余时间随着唱歌跳舞看动画吃东西等活动艰难打发掉了。9:30落地,兜妈在海关前汗流满面填了四张入境卡。这里提醒一下,飞机上填写入境卡能省很多很多时间啊啊啊!我们没有托运行李,很快出关,黄包车司机已经等在到达口了。一路奔向酒店,从机场到半岛怡东约二十分钟。check in安顿好之后已经十二点多了,一夜无话。

二、ZOO

起床后酒店吃完早餐直奔地铁站。新加坡地铁分为绿红紫黄蓝五种颜色,怡东酒店位于红线city hall站旁边,下地铁后在服务台给兜总换了一张儿童免费乘车卡,小朋友经历了人僧第一次陆上公共交通。不换线,直接坐到Woodlands站下车,出站后直接TAXI到动物园门口。

天气真是非常热啊,大家简直又累又渴,加上小朋友不愿意坐车不愿走路,三十斤那么大一只非要妈妈抱着,得亏你妈以前练过!也许是时间关系,动物们都在睡呢,白虎软塌塌,大象软塌塌,猴子软塌塌动物园里有戏水区,记得给小朋友带泳衣。进门右手边是租车处,可以给娃租个童车,不过,气候潮湿,每辆车上都有虫子。。。记得领园内地图,走累了可以乘坐观光车。园内定时有表演,进门时可以具体看看时间表,选择自己喜欢的主题。午餐园内解决就行。如果英文不太溜,找看起来像华人的员工,说中文是完全OK的。

从动物园回来后,地铁Dhoby Ghaut站换紫线,Clarke Quay站下车,吃了传说中的松发肉骨茶。大概6点左右到店,需要等位,不过时间不算长,服务员都会中文,老太太们也能点餐。要了三份肉骨茶+油条。真鲜,药膳味儿倒是不重。确实名不虚传很好吃。

吃完饭后溜达去了马路对面的克拉码头,人山人海车水马龙。有名的珍宝海鲜就在这里,各肤色游人临水而坐,热闹又悠闲。逛了一会儿回酒店休息了。这里插一句,由于路不熟,又抱着孩子,我们只能选择最安全的地铁或TAXI出行。当市区转完一圈儿之后,我们发现,从怡东酒店能够轻松步行到很多地方。比如往左走是克拉码头,往前是金沙酒店和摩天轮,哈哈!

三、鸭子船+滨海湾公园

鸭子船分两种,一种从新达城出发,一种从摩天轮出发。我闭眼淘宝拍到了摩天轮版,后来到了新达城,被告知并非一家。回国后上网查了一下,发现新达城出发的才是正宗的,船上有语言翻译,可以插耳机自己选择语言,而摩天轮的那家叫captain's exploration, 只配导游。不过还算是比较有意思的体验,市区以车辆形式逛一圈儿,下水后再变身船只。话说新加坡满大街都是观光交通工具,旅游国家的特色。鸭子船沿途可以将新加坡市内几乎所有的标志性景点都粗略欣赏一遍。

鸭子船巡游一圈儿,原地下船。摩天轮下有几家餐厅,当天几乎都空荡荡,随意进了一家港式,一人吃了碗面线,小朋友睡了个午觉,大人也修整一下。下午直接摩天轮TAXI至滨海湾公园,真是非常漂亮的公园,当时正在做樱花主题展,也是游人如织。喜欢花卉的同学们不要错过。晚餐就直接在酒店楼下的福南数码城吃了,不得不说 ,半岛怡东地段真是太太太太太便捷了,虽然房间又小又旧,前台几乎只能英文交流,但也算是物有所值了。小朋友一见云雾森林大瀑布就惊叫起来啦!

四、牛车水+圣淘沙

今天就要上岛啦~好兴奋有木有!都说圣淘沙是小盆友的天堂啊。可是小朋友一直睡到九点半,奶奶陪着小朋友,我和我妈去福南数码城体验了传说中的国民早餐亚坤咖椰吐司。黄油味比花生味好吃太多啦!!黄油味最最高!!!奶茶也好滑好香,半熟蛋我木有敢下嘴,哈哈!

退了房,存了行李,顺便去了趟牛车水买手信。牛车水需地铁红线Dhoby Ghaut站转紫线至Chinatown下。看名字就知道啦,就是中国城。花两三个小时随意逛了逛,买了些冰箱贴以及肉松肉脯。中国城尽头是个印度教教堂,有白牛雕塑,一目了然。整个中国城比较紧凑老旧,有点儿旧时广州大菜市场的感觉中午午餐是鼎泰丰,四个人吃了330人民币。还算不错。

下午三点皇包车司机准时来接,入住了圣淘沙节庆酒店。一张大床,一张沙发床以及一张阁楼床。小朋友巨喜欢爬阁楼床,把一众女性长辈都快吓尿了。
    当晚先乘坐岛上免费小火车,两站后就能到海滩。一家人可算是见了海了,速度下水踩了踩。小孩子总是和大海最配,拼命往里蹦,根本拽不住,哈哈!

名胜世界几家酒店用长廊相连,后面就是环球影城、S.E.A、商业街及赌场,廊内是各品牌免税店,探了探各种包包,价格比国内便宜,和欧洲仍然没法比,化妆品则还是T3日上最划算。此外还有一个乐高店,小朋友们流连忘返,兜娘在兜爹的淫威下最终还是买了一套送给兜总

五、环球影城+S.E.A

终于讲到环球影城了,这里,我遭遇了此行最最囧。在影城入口工作人员告知我买的票其中一张是用过的。当时只觉气血上涌各种洪荒之力无法控计我计几呜哇呀呀!赶紧跟淘宝客服联系,对方承认是他们重复出票了,当即补了一张,但即便如此,也耽误了半个多小时。经此一役,进门后心情全无,小朋友只玩了马达加斯加一个项目就要睡了,在史莱克城堡里大哭,只好出来走马光花逛了一圈儿,一人塞了个热狗,扛着已经睡熟的小朋友回酒店了。从此立下宏愿:一定要再来一次,把没玩的项目统统玩一百遍!!!!PS.同志们一定要买快捷票,排队太可怕了,各种肤色的众众众ORZ 又PS,带小宝宝的一定记得反方向前进,先去马达加斯加!!!

小朋友一觉睡到三点。起床后直奔S.E.A。S.E.A就在环球旁边,非常好找,进门就是郑和宝船。顺扶梯向下,开始海洋之旅,各类海洋鱼类长相光怪陆离,最大的玻璃屏幕前有欧洲母女裹着毛毯相拥而坐。虽然人多,却并不喧哗,这就是深海的魅力吧。出口处还设有触摸体验,兜总摸着海星都不想离开了。晚餐继续鼎泰丰,东南亚餐饮真心不太适合小孩子,也只能顿顿鼎泰丰了。不过后来我观望了一圈儿,拉面玩家应该也能HOLD住吧。

晚餐后去了圣淘沙岛鱼尾狮。貌似这是新加坡三座鱼尾狮里唯一可以登上去的一座,无他,仍旧人山人海。

放两张酒店夜景。太困了,没有去看时光之翼,有精力的同学们还是值得一去的。

六、游泳以及!!终于!!!吃螃蟹啦!!!

这一天没有安排任何行程,兜总早起吃过早餐后去了硬石沙滩游泳,各种HIGH,简直拽不住,一不留神就要往深水区扑腾。游完起来就嚷着肚子饿要吃饭,果然游泳是个力气活儿,于是,浩浩荡荡(气势上)开往海鲜共和国。
    好不容易来一趟,国菜是一定要吃的,螃蟹听取了小伙伴们的意见,选了辣椒味儿。此外还点了馒头(蘸螃蟹汤儿。。。)、麦片虾、椰子水、海鲜炒饭等。这一顿吃了187新币,算是此行最贵的一餐。至于味道嘛,怎么说呢,辣椒味其实为番茄辣椒味,里面加了番茄酱和蛋花,倒是有点儿意思,但没有传说中那样好吃得舌头都要化了的感觉。反而是麦片虾我倒觉得更胜一筹,海鲜炒饭中规中矩,新加坡米饭普遍偏硬,小朋友一口都不吃,最后无奈给买了蛋挞。。。。

吃完后鼓着溜圆的肚子逛糖果店,兜总人僧第一次正经吃了块儿糖,一边吃一边欢乐唱着棒棒糖,甜又香,兜兜宝宝吃掉棒棒糖!
    晚餐。。。。新加坡当地的盆友请的,新加坡东岸一家海鲜馆,又是螃蟹。。。。。不过,还吃到了又大又长的竹节蛏子以及新鲜得要命的大虾,爽歪歪!

七、别了,新加坡

早6:30退房,前台空无一人,很快就办好了。小朋友朦胧中玩了一会儿,七点皇包车司机准时接机,因为今天是good friday,路上几乎没什么车,很顺利就到达了樟宜机场。值得一提的是,机场在每个登机口设置安检,极大缓解了拥堵,提高了效率。肯定也增加了就业岗位,哈哈!此次新加坡之行就到此结束了,太多太多的遗憾。不过,旅行不就是这样,我走了,我看了,我体验过了,这也就够了。下次见咯~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7 14:25

一年两三次出行,每次做出行计划都跟过节一样哈哈

2016-03-27 14:2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28 10:55

引用 eryuebing 发表于 2016-03-28 10:55:21 的回复:

回复eryuebing:记录一是为了留下美好的回忆,二是方便后来人哈哈

2016-03-28 11:05

亲,能推荐是哪家淘宝买家买门票和去哪叫黄包车吗

2016-04-01 10:34

门票在“厦门博游旅游专营店”购买的,租车那个就叫皇包车,还有APP可以直接下单。

2016-04-01 11:09

买门票的店铺麻烦告诉下。谢谢

2016-04-19 17: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9 17:55: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