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热浪岛+马六甲+吉隆坡8日自助畅玩

• 出发时间/2016-03-15

准备工作

亚航订票(这一步骤很多攻略都有提起,就不在这里详说了,最好抓住特价和大促的机会提前定好),提前在淘宝里找马来西亚小乐预定住宿,是套餐,包含接送机、船票、吃住、浮潜,很方便,他家的最便宜。我们一行7人,有老年人同行,这样定最方便。
网上值机,打印登机牌。检查准备资料:打印好的登机牌、行李箱、护照、身份证、华夏或成都银行卡、驱蚊水、帽子、太阳眼镜、游泳衣、防晒霜、笔、沙滩鞋或者拖鞋。

第一天

3月15日23:55-04:45成都双流机场搭飞机-吉隆坡
到达与转机
从机上走出来就会沿着坡道走出玻璃门,一路沿人群大流使劲走就对了。
看到下图的绿色指示牌“transfer”,请一直追随它。

然后左手边玻璃门进去是国际转机,右手大扶梯上去是国内转机!国内转机的大扶梯!请上去,最好看好gate!都有大牌子显示的,所以你看看你的航班号。这样在去找,就不会走错。

在A12登机口这里有Maybank,华夏卡成都银行卡可以取马币了,银联直接取现是没有手续费的。
下面是查别人写的:(Arrival Hall (Level 3)取行李的前面有两个换汇处Maybank和CIMB,前者要好些。在LEVEL 3的出发大厅,有一家CIMB银行兑换点,旁边还有一家恒隆银行兑换点,牌价相差不多。LEVEL 1也有一家CIMB银行兑换点。另外在各楼层都有ATM,建议办一张全球取款无需手续费的银行借记卡,比如华夏银行商旅卡等。Tip:Maybank几乎所有的ATM机上都可以用银联卡,所以不论去大马的哪个城市都可以取马币,但经常会在夜间out of service 。

免费地图KLIA机场一定要记的拿免费地图,到information柜台问柜台人员要,就说需要city map of KL,最后一页是地图,里面还有详细的轨道交通图,到哪里乘什么车很清楚。
走到这里搞不清登机口的可以咨询哦

买电话卡
在2层到达大厅有多家店铺都销售马来西亚本地电话卡,可考虑Hotlink的SIM卡,还可免费领取Tune Talk卡,向卖卡的咨询选择套餐,并把手机给她帮忙设置充值。
去程提示:可以在登嘉楼机场出发厅,有购买电话卡,并让她帮你充值就可以了。
回程提示: 登嘉楼码头外边有很多小特色商品,可以给小孩买个大海龟,在热浪岛上太贵。

第二天至第四天热浪岛

第二天-第四天3月16日-3月18日热浪岛浮浅旅游
经过11个小时的旅途,做了两个飞机两个船,一个巴士,我终于到了热浪岛!小乐安排的接机和送码头很稳当,出登嘉楼机场就看见举着我名字牌子的司机了,去了岛上入住也很顺利。
REDANG BEACH RESORT酒店介绍
这里是为数不多的混凝土建筑型酒店之一。每幢别墅小楼里会有大约8间客房。
吃饭都是自助餐+水果+饮料,不限量,每隔一晚会有BBQ。这家的下午茶还不错,都是薏米粥、绿豆汤之类的。每晚21:00 - 24:00有室外disco或者乐队表演,一般是每天轮换。浮潜的面罩、救生马甲一共30RM,只要付一次钱,不论租几天,直到离岛的时候还回去就可以。水下照相机的租用价格差距很大,Laguna、Beach都是60RM/天,而Bay和再往下级别的度假村只收30RM/天。 吃饭:前面已经基本上把package的用餐内容说得差不多了。如果没有订package或者想尝尝不同口味的旅友,可以去long beach上的Laguna、Redang Beach、 Redang Bay,印象中我只在这三家看到可以点单吃饭的。Kalong湾那块沙滩上只能在度假村吃配套的自助餐 。菜价水平和各度假村的档次一致。岛上的新鲜瓜果都很贵,所以除非菜名里面标明蔬菜的,否则大部分菜品里都找不到蔬菜 ,就是配菜少或者没有,所以菜量也比国内的小。单价方面,例如,一份炒饭10RM左右,一份蔬菜也在10RM左右,荤菜一般都在10-30RM之间。加上菜量少,我觉得除非不在乎钱,否则都吃得不痛快。如浮浅一天2次酒店开船组织游客去海里浮浅,海洋公园里能看到很多热带鱼和海龟。如果遇上天气原因不能出海,有时会改为后山的森林徒步,从那条山路可以一直走到Berjaya的海滩 ,但单程就要走一个小时。
热浪岛海洋生态公园
热浪岛海洋生态公园区域一共包含大小7座岛屿,是马来西亚政府公布的生态保护区。因此,细致的白沙、不受污染的水域、骄傲优游的鱼 群,可全都是国家珍视的宝藏。当快艇由碧绿色的南中国海色转为蓝宝石的光泽时,就表示进入热浪岛海洋生态公园的海域范围了。让人惊讶的不仅仅是澄净的海 水、湛蓝的天,还有洁白的细沙、向天争高的椰树以及清楚优游在陆棚的彩色鱼群,都叫人惊艳不已。
进入海洋保护区需缴纳5马币的“维护费”。

Redang Beach前面靠小山的位置经常有小鲨鱼出没,傍晚集体浮潜回来后,可以自己去那里浮潜看小鲨鱼,或者让浮潜救生员带你们去。其实小店的价格也是和度假村档次一致的,所以建议大家在沙滩上走走玩玩的时候可以带些零钱,到Redang Bay那一带的小店买东西,要比Laguna和Beach的小店便宜一些。Beach的小卖部在前台接待处的小路往里走,也比Laguna的便宜。日出:最适合看日出的地点就是Redang Bay前面的小山上,但是因为朝向原因,在long beach是看不到日落的。

热浪岛上生活很有节奏,每天早上吃完饭,散步后去浮潜,回来正好吃中午,睡个午觉下午2:30有浮潜,想参加的可以,不想参加也可以跟酒店组织的一起去爬山,回来喝下午茶,回去换个衣服洗洗澡然后晚饭时间又到了。海洋公园真的很漂亮,水清,珊瑚和鱼多!

出去浮潜还不够尽兴可以在度假村左手变得小山继续浮潜,因为这里有小鲨鱼,我那天就看见了3次,一直追着给他们照相,有10多只呢。

我习惯早起,于是就去海边跑步看日出,天都亮了一会,才看见太阳缓缓从海平面升起。

比基尼美女也在晨跑。

第五天登嘉楼半日游

第五天3月19日退房 参加小乐的登嘉楼半日游
因为是晚上的航班去吉隆坡,于是参加了登嘉楼半日游。我强烈推荐这个行程,很多值得看的,留下很多美照。
Central Market 中心市场S码头旁边,唐人街尽头。类似于国内的大型集市。卖瓜果生鲜、干货,还有很多杂货店。非常建议有时间的旅友去那里买些水果,国内奇贵的热带水果在这里都超级便宜。唐人街其实路名的意是中国村!好吃好喝的大多在牌坊附近,再往北就是些很小的店铺,经营的东西游客都用不上。登嘉楼唐人街已经很破落,之前网上一些攻略提到的奇景巷已经拆除,推荐美夫人食馆,老板是6代的福建移民,国语说的不错。做菜挺上心的,味道也可口,就是很慢,急着赶路的话要有思想准备。
Nasi Ayam Kicap(原乡卤鸡饭)Mee Jawa(爪哇淋面) 强烈推荐!味道非常好~

u State Museum 登州博物馆
登嘉楼州立博物馆是全马来西亚最大型的博物馆。博物馆区由主博物馆、海事博物馆、渔事博物馆、四间传统建筑物及植物园所组成,主博物馆建在16根高架子上,是依照登嘉楼的传统建筑式样而建。挂牌票价:外国游客成人15RM /小孩10RM,马来西亚成人5RM /小孩2RM。游览时间——周六-周四:9:00-17:00周五:9:00-12:00, 15:00-17:00感受:比起国内吵杂的博物馆,那里简直可以用寂静来形容!我一共只见到10多个参观者。分室内馆和室外展两部分,快的话两三个小时就可以看完。室内馆有3层,不可以带相机进去,主要是民间纺织品、金属器具、历史变革、宗教传统、州府元首介绍等。室外馆很大,临着登嘉楼大河,像一个公园,植物郁郁葱葱,安静清新,要不是去得太晚,否则真想多呆一会儿!还有一个提醒:不论看到多漂亮的海洋生物,哪怕是小尸体、贝壳,都不能带走!在海关一旦被查出,要被重金罚款,甚至判刑!
半日游晚上7点左右结束,司机送至登嘉楼机场
登嘉楼吉隆坡21:20-22:20住PUDU99酒店(出示Confirmation Letter)

机场KLIA2到酒店PUDURAYA(富都公共汽车站)
机场大巴(Star Shutter):单程票价10 马币,开往市区的主要车站:富都车站(Pudu Raya)
机场小巴 ( Star Limo):单程票价为18 马币,开往市区酒店。
巴士站都位于LEVEL 1,可以在LEVEL 1 和 LEVEL 2的站点买票。黄色的star shuttle巴士到富都车站pudu raya,(红色star途经)末班车是晚上12点半,车费只要10元,巴士会停在车站旁边,你抬头一看就看到 Hotel,因为酒店是贴着富都车站pudu raya.
回:在唐人街Red Dragon Guesthouse的廉价旅馆,门外贴着出售Starshuttle 直达机场的大巴车票的海报,在唐人街对面的Mydin购物商场后面就有上车点,步行过去三分钟不到,票价也很合理,12马币,第一班从凌晨4:15开始,直至深夜,一个小时可达。
所有BUS均在机场一层二号门附近购票,乘车就在二号门外

Floating Mosque 水上清真寺
水上清真寺是马来为数不多的允许非教徒进入参观的地方。不需要门票,但是男女都需要穿长衫,门口就有借的,免费的。进入需要脱鞋,女士还需要包住头发,男士只穿一件长袍就可以了。里面也可以拍照。如果太阳很好,建议傍晚的时候去,可以拍到很美的黄昏照片 。阴天的时候看着也就是一个灰灰的清真寺,不建议去看。Islamic Civilization Park 伊斯兰文明公园位置在登嘉楼大河上,水晶清真寺也在这个小岛上,去的路上会路过登州博物馆。世界上有名的清真寺在这里都有mini版,对了解伊斯兰文化有很大帮助。门票10RM,包含一个餐券,晚上7点关门。Terenggan

u State Museum 登州博物馆
半日游晚上7点左右结束,司机送至登嘉楼机场

水上清真寺遇见一对拍结婚照的小夫妇,摄影师邀请我们一起合照为他们祝福,我也与他们留下了祝福的合影。

机场KLIA2到酒店PUDURAYA(富都公共汽车站)

所有BUS均在机场一层二号门附近购票,乘车就在二号门外

第五天-第七天3月19日-3月21日布城+马六甲+吉隆坡

3月20日布城+马六甲Melaka一日游
选择包车的方式到酒店接送,单程2小时左右。7座车800元左右,人均115元。(赶车公交费用来回也要90元。)
行程详情
上午
由于包车,行走自由,司机先带我们去马六甲路上会经过的布城,这里有粉红清真寺和首相府。

马六甲的时候正好中午12点,直接去吃古城著名的鸡粒饭。
然后随意逛古城。我们一行人的很多都去买白咖啡了,购物ING。
下面是我搜到别人推荐的行程。
1荷兰红屋
游玩指南:来马六甲毫无疑问这是第一站了,红屋是座荷兰式建筑,曾是荷兰总督及随员的政治机构所在,非常值得一观。红屋内有博物馆,藏有各时期文物。可以花1个小时在此流连。
游玩时间:建议2小时
开放时间:周二-周四、周六9:00-17:30,周五9:00-12:15、14:45-17:30,周一不开放。

两地距离约145米 :步行约1分钟
2马六甲
游玩指南:从红屋步行来到马六甲河,此河穿城而过,直入大海。沿河建筑的墙壁上遍布壁画,一眼望去色彩斑斓,非常值得一观。

两地距离约370米 :步行约4分钟
3圣保罗教堂
游玩指南:500年的历史遗迹,先是教堂,后被改作贵族墓地。马六甲河游完一直向高处走,步行只需几分钟就会来到这里。建议游玩半个小时。之后可以在附近转转,山上是可以看到著名的马六甲海峡的。
游玩时间:建议1小时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两地距离约527米 :步行约8分钟
中午
4Famosa Chicken Rice Ball Restaurant
游玩指南:古城鸡饭粒历史悠久,名人明星也喜欢去光顾。位置就在鸡场街,下了山午饭就在这里解决吧!
菜系:东南亚

两地距离约254米 :步行约3分钟 下午
5地理学家咖啡馆
游玩指南:这座洋溢南欧风味的咖啡馆,由200年历史的老屋改造而成,电影《夏日嬷嬷茶》中的咖啡馆就是在这里取景。吃完饭逛到这里什么也不用干了,下午喝喝咖啡看看街景。

两地距离约124米 :步行约1分钟
6三叔公
游玩指南:知名土特产店,值得买的有浓缩的陈年老桔、特产马六甲糖(棕糖)、榴莲糕、蛋黄酥、 麻薯等。在咖啡馆休息够了就可以来这里看看。很好找,一进鸡场街就看得到。

两地距离约300米 :步行约3分钟晚上
7鸡场街
游玩指南:来马六甲这个古城,吃,才能品出它的韵味,所以最后一站是最著名的鸡场街。这里美食众多,这一天结束的活动就是吃在这儿了。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3月21日吉隆坡市内一日游

从富都车站走到中央市场附近的地铁站pasar seni,大约8分钟左右。游览清真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独立广场、圣玛丽教堂、老火车站、中央广场。到在中央艺术坊或唐人街吃饭。游玩后坐免费巴士紫线转绿线可以到双塔KLCC,免费哦。

吉隆坡
有 4条免费巴士GO KL City Bus ,即:红线、蓝线、绿线、紫线。运营时间:周一至周四:06:00—23:00,周五和周六:06:00—01:00,周日:07:00— 23:00。高峰时间:07:00—09:00和16:00—20:00,每5分钟一班。非高峰时间:09:00—16:00,每10分钟一班。正常时 间:20:00—23:00或01:00,每15分钟一班。官网的线路图下载:http://www.gokl.com.my/assets/pdf /map.pdf ;乘坐免费巴士可到达很多目的地!红线可到达的目的地:中央车站、国家博物馆、
旧火车站、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莫大厦,城市画廊。中央车站上车地点在二层(室外),红线只能换乘蓝线。蓝线可到达的目的地:武吉免登、巴比伦商场(Pavilion Mall)。Pavilion Mall是最好的商场,这里有个1.2公里长的封闭通道(有空调),可直接到达双子塔,通道出来就是双子塔旁边的海洋馆。在双子塔可乘绿线免费巴士。蓝线可以与绿线和紫线实现转换。绿线可到达的目的地:武吉免登、巴比伦商场(Pavilion Mall)、
会展中心。绿线可以与蓝线和紫线实现转换。紫线可到达的目的地:武吉免登、巴比伦商场(Pavilion Mall)、
塔、电讯博物馆、中央市场、茨厂街、大家购物中心。紫线可以与蓝线和绿线实现换乘。

中央艺术坊

马来西亚吉隆坡是不折不扣的“国际化”城市,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娘惹人、欧美人都有汇聚,各自民族的美食都可以毫不费力地找到,甚至衍生出几种口味混搭的新派菜。以前大家爱去当地夜市小摊的大路货,但生活变好,吃饭从口味到环境的要求自然也提高。环境口味都不错的餐厅是现在流行的趋势。

遇到了一群年轻人,免费发放水、糖果、饼干,问他们威慑吗这样干?他们满脸笑容的说希望带给接受人快乐,拉近人与人的距离。我的确感受到了快乐。

CentralMarket是购买各种特色纪念品的好地方之一,物美价廉,选择还多。就在这个市场的二楼,藏身一家颇有中国古代怀旧感的娘惹菜餐厅PreciousOldChina。餐厅的名字既然叫做OldChina,比如这里的椰浆饭是蓝色的,还有典型的娘惹菜“咖喱鱼头”、“娘惹鸡”、“本地色拉”,都是连蔡明亮导演、歌手阿牛每次来必点的菜肴。除此之外,餐厅的饮料和甜品也颇具匠心:招牌饮料“洛神花”红得通透的颜色第一眼就让人喜欢,味道酸酸甜甜,在天气炎热的吉隆坡喝非常解暑。而“椰浆榴莲冰激淋”用醇香的大马榴莲捣成泥,加一点点盐让甜味更突出,再放进冰箱冷藏几小时。拿出来吃时浇上新鲜椰汁,几种味道融合在一起,恰到好处。

苏丹  阿都沙末大厦

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的一个主要地标,可说是城中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摄影景点。
拥有高达40公尺的大钟楼。
最高法院

8月31日的国庆日大游行和迎新年的盛会等,所在地是这幢富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
独立广场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而坐,这个广场呈现了历史痕迹中折射现代化的风范。休闲的欧式草场加上经典的荷兰式的建筑,再嵌上歌德式的圣玛利天主教堂,很好地将欧洲风韵注入东方文化的精髓中,更具和谐特色。追溯到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在这里第一次升起,民族独立的光明照耀着这个国度。
马来西亚  国家纺织博物馆

吃的地方:阿罗街、茨厂街

茨厂街

茨厂街是吉隆坡的唐人街,位于吉隆坡老城区南部,面积虽然不大,但十分热闹,特别是每天晚上更像过节一般,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这里卖的东西从中国服饰、布料到中草药都有。而这里和中央市场也是卖水货、假货和便宜货的地方,以衣服和手表居多。

双子塔
马来西亚首都 的双子塔(Petronas Towers)是吉隆坡的标志性 之一,是世界上目前最高的双子楼。双塔大厦于1998年完工共88层,高1483英尺(452米),它是两个独立的塔楼并由裙房相连。独立塔楼外形像两个巨大的玉米。这座国油双塔楼的设计是经由国际性的比稿,最后决定采用著名的西萨佩里建筑事务所(Cesar-Pelli & Associates)提出的构想。整栋大楼的格局采用传统回教建筑常见的几何造型,包含了四方形和圆形。
为了看夜景,我们下午4点出的酒店,到了双子塔在里面3楼吃的晚饭,很便宜,有些面和烦的套餐9元马币,我吃的是日本八爪鱼铁板烧16元马币。选了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楼下花园。

3月22日退房 吉隆坡-成都18:15-22:45

中午退房唐人街吃饭后准备去往机场 Pudu Sentral有卖Star Shuttle机场大巴12马币。
机场餐饮、便利店
机场二层有KFC等快餐,OLD TOWN WHITE COFFEE在二三楼均有,2M层有更多餐饮,1层有KK便利店。
KLIA2 LEVEL 2 的 GUARDIAN药妆店
这家店里的某些商品甚至比里面的免税店还要便宜,而且品种很多。一定记得去逛逛,尤其是你没有时间去市区便宜的地方采购的话。
亚航在吉隆坡的安检人员对于随身携带行李中的液体无严苛规定,总量不要超过1000毫升应该都可以。最好都放到一个袋子里。
KLIA2 LEVEL 2 的 OC运动服饰店
里面集合了几个运动服饰品牌,ADIDAS、NIKE、NB等,也有VANS、CONVERSE的鞋子。目测都比国内要便宜。
部分服装在打折,比如一条NIKE的速干运动短裤只要39RM,国内看过同款的正品是200多人民币。支持信用卡。

KLIA2 LEVEL 2 的JAYA GROCER食品店
如果你习惯了在国内的超市里买塑料封装的水果,那也会很习惯于这里水果的价格,更重要的是,这里的水果真的很好吃!还有一些面包、熟食之类的食品,还算是比较实惠的。

KLIA2里面有WIFI吗?
有!免费的!可能现在还没什么人去KLIA2,所以网速超快!
但是只能用两个小时,两个小时之后需要再次连接。

搜索 gateway@klia2,连接后,随便打开一个网页(也可能会自动跳转到登录页面),一直点 CONFIRM、ACCEPT 即可。
楼层分布:
LEVEL 1 巴士站、出租车
LEVEL 1M 5月3日还没有完全开放,应该是给旅馆预留的
LEVEL 2 到达大厅、前往KL SENTRAL的快轨入口、停车场、行李寄存处、各种商店
LEVEL 2M 很多餐厅哦
LEVEL 3 出发大厅

引用 飞不动的猪 的图片:

2016-03-28 08:4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