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想浪,跟我走吧~~

Sarah🚿 (广州) LV.6
2016-03-26 22:45 763/12
  • 出发时间/2016-02-17

想认识更多驴友,交换心得,分享旅游,分享世界,可加我微信

关于花费

总费用:6100元(柬埔寨+越南2.18-3.15)
机票:745+333=1078元
签证:某宝纸签258元(越南
美元:500刀
越南盾:367万
其他:400元

前言

2015.11    心塞
2015.12    订机票
2016.2.15 辞职
2016.2.17 起飞

第一次体验亚航本带了一点小期许,结果对亚航好失望,抠成这也是醉了,提前两小时办理登机,机上拿毛毯要收费,白开水也收费。机上会发放出入境申请表、海关物品申请表等等。(广州-暹粒 中转吉隆坡,在吉隆坡一定要先办理出境才能再登机)几经辗转,终于来到暹粒机场,暹粒机场真心好小,看到好多人在那里填表,你就跟着一起就好了,30刀落地签,小费别给。他们很可恶的,只对中国人收取小费。出境后在机场买了张电话卡,5刀,流量3.5G用不完,柬埔寨很多地方都有Wi-Fi

暹粒

暹粒柬埔寨必去的地方,这里有美丽的吴哥。去吴哥窟之前最好看一下历史,否则就像我们一样走马观花。在酒店预订两天的突突车(小圈+大圈)在吴哥必备口罩、太阳眼镜、帽子。同行一个闺蜜只带了普通眼镜,第一天眼睛就进沙,一直到旅途最后一天沙还在。柬埔寨的医疗消费很高,据说去医院弄颗沙出来也要两三百刀。什么巴肯山日落建议不去,巴肯山山顶每次只开放100人,然后前面的100人必须出来了才放行。

晚上可以去old market逛逛,有很多阿里巴巴系列衣服,裤子和帽子基本3刀就有交易,还有shake shake水果汁,来到这里打破了不喝冷饮的习惯,这两个国家由于天气太热,一般都会在杯子里放一块大冰。

马德望

坐船去马德望最大的收获就是看到越南浮村,都是生活在水上的居民,在水上建立家园、学校、商铺、医院等等,有点像珠海水上人。浮村是柬埔寨最贫穷的一条村庄,但居住的基本是越南人,所以叫越南浮村。船上只有三名中国人,欧美和本地人居多。本地人一直很神奇地看着我们。因为很少亚洲人会选择坐船去马德望柬埔寨的公共交通都不会准点开,一般推迟一小时左右。洞里萨湖就是一潭黄黄的湖水。一定要带点干粮,因为午餐非一般的难吃,然后很不干净。

2月份的柬埔寨属于旱季,洞里萨湖的水并不多,到了支流时,由于水实在太少,船长要15个人去坐bus,我们怕不认识路就选择留下,但是最终还是躲不开,一个小时之后还是开不动了,船上的人全部到陆地行走几公里,男生全部下船推。全程10h,最后还是顺利到达目的地。虽然途中有点曲折,但还是非常有意思的,中途有很多小孩子跟我们打招呼。

下船时看到很多突突车司机在招揽,有一台只要1刀就能到我们预定的酒店,途中还介绍别的酒店给我们,说酒店老板就是中国人,还说很便宜,只要8刀一晚。于是临时改去那家酒店,结果是28刀/晚,突突车司机说晚点再来酒店找我们要车费,搞到我们进退两难。最后还是选择先看看房间再讲价,最后15刀达成交易。后来看了照片才发现,原来所有突突车写的都是这一家酒店,感觉上当了。马德望景点主要是竹火车、杀人洞和蝙蝠。竹火车本来期望不大,但是速度还是蛮快的,有一种坐过山车的感觉,终点站有几间店铺是卖衣服的,还有一些卖手链的小孩子。这些孩子感觉跟吴哥里面的一样,被大人调教出来卖东西的。这年纪本来就该好好读书,好好玩耍的。店家们跟我们讲竹火车的游客并不多,他们卖出去的钱全部捐给学校的,但是不知道真假。回程还偶遇一个被抛弃的外国人,来自澳洲五十几岁还没结婚他说很喜欢金边,究其原因,以前有个女朋友在金边,住了一年。回程我们刚好还能再坐一人,就顺道带上他,途中还是他帮忙换车的,因为来回程只有一条轨道,所以遇到别人要让道。外国友人还不小心被草丛的刺弄到耳朵流血,好悲催啊。

下午去杀人窟还有看蝙蝠。杀人窟是红色高棉罪行的铁证,无数无辜的柬埔寨人在这里丧失生命。这个洞窟是1970年代波尔布特派大屠杀的场所。据说,当时将牺牲者往洞里扔,若是还有幸存者,士兵们会下去给予最后一击。杀人窟一定要很多人才敢进去,我们由于人太少了,都不敢进去。杀人窟随处可见的猴子。

下山的途中看到了和尚他们貌似很喜欢我们,一直要跟我们合影。

一直走农村路线的我,看到牛和小孩子肯定不会放过的,拍拍拍  kkkk~~

下山之后就苦苦等蝙蝠出洞了。蝙蝠出洞还是非常壮观的,整整有十五分钟。蝙蝠刚开始出洞时,我们的突突车司机就一直催我们离开,去另一个地方看什么的,他又不太懂英文,跟我无法沟通,后来我没理他,他就去找我同伴,去到才知道是看蝙蝠的路径,错怪好人了,下车之后还给了一点小费给他。

西努哈克

西市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一边游泳一边看日落,太舒服了。西市有几个海滩,其中胜利海滩是比较少人的,散散步游游泳。

到处看到钓鱼和游泳的人

第二天我们租了辆摩托车沿海岸线环游(5刀/天),是房东帮我们租的。我们的房东非常好人,一个越南妹子,笑起来非常甜美,很利于助人,她的外国男友也非常好人。我们想吃便宜好吃的东西,她开车送我们去,还给我们用她的厨房,我们用她的厨房煮了一顿中国式海鲜大餐。他们家的狗(译音—肚兜)也很可爱,一看到人就自动躺下来要别人给它瘙痒。

胡志明市

金边不太感兴趣,就没有逗留了,直接中转到胡志明。
越南的签证我们是提前在淘宝办理的,中转的时候发现提前签是明智的。我们在金边陆路到胡志明市,中转的时候司机会在车上收集好护照,然后他们会统一交给过关窗口,你只要在旁边等叫名字就好,但是你要认得你们的司机他们都不要排队的,也不检查护照与本人是否吻合,反正在我看来,他们一点都不规范。换完车之后,还要一段时间才到胡志明的市中心。来到胡志明,看到了公车和高架桥直觉来到了一个无比高逼格的地方,终于看不到突突车和滚滚的沙尘。胡志明的建筑也有部分的法式建筑。越南的妹子也要比柬埔寨的好看多了,肤色比较白,比较接近中国人。

胡志明的车站跟市中心范老伍街很近。范老伍街非常热闹,整条街基本都是酒吧,而且他们的店都好有特色,把桌椅转过来面对马路,然后那些老外就一边喝酒聊天一边看着路上的行人。这感觉很不错,挺惬意的。不过在街上要小心自己的手机,千万不要当街晃来晃去的,最好不要打电话。听说本地人都喜欢抢外国人的手机。这个是我们宾馆的老板娘说的。她是一位混血,爸爸是中国的,也是她带我们去买电话卡,其他地方的电话卡都好贵要七十几元人民币,但是去那个小卖铺只要四十几元。不得不说柬埔寨的电话卡便宜多了,才5刀,还是4G信号有3.5G的流量。越南的是3G卡只有700多M,搞到我们都不太敢用。越南的汤粉之类的真的挺好吃的,法棍就一般般,太干了。第二天我们就暴走了胡志明,胡志明的景点都很近市中心,打开谷歌地图就可以暴走了。我们去景点之前去了新咖啡把连程的票都买好了,时间日期都可以提前订好的。70万左右一个人,感觉好便宜吖。

胡志明的中央市场,整个市场只有三家卖帽子的店,每顶帽子均价100元左右,超级贵~~

人力单车,类似黄包车,与黄包车不同的是他们用脚踩的,不是用手拉的~~

美奈

美奈的青年旅舍是听朋友介绍提前订好的,有一个小泳池,面朝大海, 8刀一晚,混合宿舍。这个青年旅舍是整个旅途中最满意的,可以安安静静地看书,但是我们行程太满了,最后只看了两个小时。美奈很少国人,只有一条马路,暴走在街上很舒服。不得不提就是在马德望遇到的上海小男人,一直缠着跟到了美奈。39岁,未婚,靠股票维持生计。
    先上一张上海小男人照片

第二天我们决定四点多出发去白沙丘看日出,前一天小男人一直游说我们不要去看日出,说没啥意思,我也是那种不想看日出的人,结果那两个中国好闺蜜建议她们俩先出发,我和小男人可以后到,我不愿意,觉得最后会变成跟小男人一日游。最后跟小男人说决定还是看日出。尼玛,小男人居然说一起去。甩不开的跟屁虫啊~~~第二天早上4点半就轰轰轰出发。在红沙丘帮小男人拍了几张照片,小男人非常满意一直赞不绝口,回程路上一直说我们三个女孩很会玩,很勇敢之类的,又说看日出都不错,姐姐只想说神又是你鬼又是你,去的路上还一直在吐槽.......

.晚上去渔村豪吃了一顿,我们在比价和谈价,小男人又一直催我们赶紧定下来,反正价格都差不多,说他愿意多给一点钱。吃饭的时候小男人的速度飞快,每人一只大螺,我面前的可能是最大的,然后他跨过自己的,拿了我面前。瞬间小伙伴们惊呆了。结账时他给多了一点点,然后回程的路上跟我讲明天打的去新咖啡的车费他不出了,今晚吃饭的时候已经给多我们了。听完之后,我只能呵呵呵呵带过。

大叻

大叻的昼夜温差很大,早上和晚上当地人都会穿上羽绒和毛线帽。本来想租一台摩托明天环城的,但是越南的交通规则一台摩托只能坐两个人,我们只有一个会开车,最后还是暴走算了。第二天打的去到crazy house 是一个国王的女儿设计的,个人觉得没啥好看的,进去十分钟之后,遇到一群中国大妈驾到,吵吵闹闹的。呃......等闺蜜拍完照后,我们就暴走到下一个景点

刚刚拍完几张风景照,crazy house的大妈军又驾到了,我们只能躲到教堂后面晃晃就赶紧走,感觉一整天都在跟大妈赛跑。但是在暴走过程中看到了大叻美丽的法式建筑。

旧火车站有很多人在拍婚纱,女生身上穿的就是越南传统服装—奥黛,类似中国旗袍,两侧开高叉至腰部,走路时前后两片裙摆随风飘逸,下半身配上一条喇叭筒的长裤,越南的女生身材好,穿起来超好看的~~~

还有大叻比较出名的就是法式建筑,所有的建筑物都是五颜六色的,当你俯视整个城市的时候只能意会啦~~~

牙庄

芽庄又是一个海边城市,中午下车之后,就奔去吃饭,觅食过程中还遇到了一个小妹妹,她叫小马,大三,趁有假期就出来玩,学设计的但是理想职业是摄影。听她说毕业后可能会去拍一些商业性的活动,什么婚庆啊,产品发布会的。我立马来了一句‘’一入广告深似海“啊,年轻人择业还是要慎重啊。吃完饭,整理完,马上就奔去游泳了,结果好失望呀,这里沙好大颗吖,浪也很大,我们只能在那里jump jump jump。第二天我们还报了一个团,芽庄四岛游,那个海洋生物岛,别说有多坑爹了,就几个鱼缸在里面,还九万上岛费。下一个岛是潜浮的,有深潜和浅浮,深潜要另外收费25刀,我又不会游泳就浅浮算了,船上会配广角镜和救生衣,我穿完救生衣之后还拿了一个救生圈才敢滚到海里,戴了广角镜就能看到海底的鱼和珊瑚,挺漂亮的。中午吃饭的时候还有表演,觉得现在的旅游业真的不容易呀,除了会开船,还得能歌擅舞,调动气氛。

这些是当地人用的纸巾,就像A4纸一样,质量很差~

最后一个岛是给我们自己游泳的,水虽然不错,但是,但是石头真的好大啊,一大块的。根本游不了,看到有滑翔伞,本性又露出来了,交了65万,换好衣服就准备去玩了。我前面还有个男的,在水中央就放下他了,尼玛,我看到之后快吓到尿了,我根本不会游泳,只穿一件救生衣而已啊。然后我就问那些工作人员只有我一个人玩吗,没有工作人员跟我一起的吗?他们装做听不懂的样子,我用我蹩脚的英语一直讲I can't swimming 结果他们没人理我,我一直在喊no no no他们不顾我的情绪,硬要把我推上天空,上面看整个大海的确很漂亮,但是我已经没心情看了,总感觉待会就要淹死了。结果他们真的在水中央就放下我,然后那个飞艇过来,我一直喊着I can't swimming,help me 尼玛那个工作人员就推开我,让我wait 然后就赶紧收伞去给下个人玩,就扔我在那里,根本没人理你,以为你穿了救生衣至少不会溺死,呛几口水没关系。等到那个工作人员来救我的时候我就哭出来了,一直打他,还骂他bad man ,他还一直安慰我 that's ok 还叫我不要哭,来到岸边还指着每个工作人员骂 badman badman.....气死我了,再也不敢玩了。后来想想可能是因为他们的旅游业并没有泰国马来西亚发达,赚钱第一而不是救人第一。

挂在天上的那个傻逼就是我啦~~~~~

会安

会安的灯笼是最著名的,特别是晚上的古城,全部灯笼都亮起来之后非常美。我们踩单车到了一个孔子庙,本以为只是一个孔子庙,但是到里面其实是一个灯笼作坊,工人都是一些残疾人士,靠做一些手工艺品和灯笼维持生活。一到晚上最好找个酒吧,喝喝小酒,看看河流。河流上还会有各种人在祈福放灯。另外会安的定制衣服也很出名,通常两三天就可以完工,可以定制裙子、西装,泳衣也有。价格比较中等,不会很便宜,当然也贵不到哪里去。

经过市场时,看到他们用树根调出来的头像,这手艺,高手在人间啊~~~

岘港

来到岘港,意味着我们的旅程很快就结束了。到岘港的这几天,天气都很不好,天阴阴的,很大风,也很冷。然后我们只能躲在酒店游泳池玩一玩,岘港的海滩其实也不错的,沙很细,但是天气不好,人都没几个。

作为一个芒果发烧友,来到越南狂吃了一个月,原来越南人跟我们老家一样会吃,芒果+椒盐=绝配

柬埔寨越南的厕所都有一条这样的管子,听说是拿来洗屁屁的,我怎么觉得是拿来洗马桶的。哎呦妈呀,你们自己脑补画面吧..........

End~~~~~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7 14:25

如果有机会多出去走走

2016-03-27 14:31

城。会。玩。

2016-03-28 10:55

2016-03-29 10:04

引用 唐小丫 发表于 2016-03-29 10:04:49 的回复:

回复唐小丫:想更了解详情,可加我微信:13380045152

2016-03-29 10:06

请问你们从暹粒到胡志明市是乘巴士吗

2016-03-31 09:32

引用 趁我们还有酒喝 发表于 2016-03-31 09:32:28 的回复:

回复趁我们还有酒喝:我们是从暹粒先到马德望的

2016-04-19 15:49

听说洗pp用的

2016-04-20 09:30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4-19 15:48:37 的回复:

去了很多地方,游记太少啦

回复雄鹰:我是第一次尝试写游记

2016-04-20 09:30

我是在川西游记的帖子,看到你的交友信息,都是爱玩的朋友,正准备今年春节去越南,恰好看到你的游记,也有考虑柬埔寨和泰国,到时候看经费,我有一些疑问,你是去了两个国家,怎么用了28天?真的是28天吗?且照片特别少,旅行故事也少,你是不是有很多照片没上传,觉得你的旅行感悟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