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 【曾湿西湖雨】杭州—乌镇

• 人物/其它

行程准备

狮子女与白羊女的疯狂旅行
在准备去旅行之前,已经做了很多的攻略,也特地上蚂蜂窝找了很多关于杭州的优秀游记,正是有了这些经验去杭州游玩的还算是圆满落幕。不过我建议五一出行一定要提前订车票,我和我的白羊小伙伴孙孙提前了一个月订车票还差点订不到,那个时候就已经猜到五一回人满为患吧。 不过太早做准备的好处就是可以在五一订到便宜的标准间。

出行需要带的东西网上都也有了,非常全,这次出去玩也是背了个大包,外加一个相机,一个脚架,感谢帮我背脚架的孙孙,么么哒。
相机是:尼康D5200(新手,好多照片放大特别糊)

杭州定的来回是火车票,屁股都快坐烂了。清晨我对面上了一小伙,全程放凤凰传奇的歌给你洗脑八百遍。

具体的路线我在后面游记中会提到。杭州订的酒店是杭州赞成宾馆,标准间,很大,床真的超级高,有点睡不惯,酒店图片就不提供了,跟网上都一样。乌镇定的是乌镇毓秀雅苑宾馆,说道乌镇,出行前半个月开始订酒店的,景区内贵的不能望,景区外也是一样,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只要300软妹币的宾馆。老板超级好,来走都开车送了,还送了一袋姑嫂饼。

行程计划

DAY1:杭州-西湖-云栖竹径
DAY2:乌镇东栅-西栅
DAY3:乌镇北栅-返程

DAY1:杭州一日暴走

一号早上9点到达了杭州城站,兜兜转转一大圈才到达了酒店。办理入住后,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带着相机和孙孙出门了,行程计划是先去柳浪闻莺之后-雷峰塔-苏堤-三潭印月-曲院风荷,最后行程还是有变。

微风轻拂,杨柳依依

本次出行的女神,孙孙

这次旅行告诉我一个很深刻的道理,一定要找个会摄影的男票。

雷峰塔景区人实在是太多,要先买票,然后检票,都是排了很长的队伍,就放弃了。平时的话应该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步行至苏堤,无奈走不动路了,便上了环保车,一路开到孤山脚下。下一站:西泠印社

刘海没被分好都木有提醒我,宝宝不开心

辗转来到弄堂里,等位也是超久,也算为了美食付出了代价。

看见没看见没看见没,重要的话说三遍
17桌啊,等了一个小时才吃到,可累人了呢,不开心

空的就是鸡爪,别看了,已经到碗里来了啊
白白的胖子是雪媚娘,皮薄奶油厚,吃多了有点过

我喝的是金桔柠檬茶,小伙伴喝的忘记了,应该味道也不错

说一下这个虾,真分量很足,没吃完,打包带走了,晚上的晚餐就是她。很好吃,强烈推荐。

吃完后,本来在门口做103路去云栖竹径的,等了近半小时车都没来。后来去换乘了别的车,不过,这也是坑爹之路的开始。

一直想拍个树下站人的皂片,但是这两姑娘一直未走,只好做罢。
这个季节实在不推荐去云栖竹径,虽然没人,但是茶叶已凋零,虫子也繁多
下了一趟茶田惹来不少飞虫在头顶盘旋,实在是烦躁,呆了没几分钟拍了几张照片便走了

坐上了返程的车后回了酒店休整,因为打包的菜没有筷子也是醉了。于是下楼去超市买了点明早的早餐,路上买了一份馄饨,哈,好机智。
杭州夜晚很凉爽,酒店附近都是古建筑,清幽雅静。

酒店里正在放新闻,给爸爸打了个电话报了平安便休息了。

DAY2:乌镇情怀

早早退了房,背上行囊出发去城站
赶上了高铁前往桐乡,费用是26.5,比大巴要划来。

之后转K282公交车去乌镇汽车站,桐乡站也有出租车,包车大概100块左右吧,五一人多可能物价稍长,但是比公交车要快很多。
到了汽车站后,call了老板来接,不禁感叹,有车真好,因为下雨了,不开心。

淅沥沥的雨下的实在是烦心,在东栅待了没一会便出去了。
午饭因为没有做攻略,随意找了一家饭馆吃了
然后在回去的路上买了一点水果,顺便休息一下,下午出去去西栅。

如果大家去的早,可以乘坐去西栅的免费船只,但是人很多,需要排队,当时我就等了一会就坐上船了。
否则大家需要走15分钟左右的路程才能达到景区内,在票务中心大家可以领取地图。

路过面包店,实在是太香啦

旅行的意义,不是长途奔波劳累,而是安静的享受自由

此处相机没电了,就用渣呼呼的手机拍了
刚支好脚架,就发现没电也是醉了,赶忙又把脚架收起来,凑合瞅瞅吧

小姐妹的灵魂摄影,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段路走着十分有感觉,昏暗的灯光,潮湿的路面,闺蜜的相伴,温暖。

夜深了,便出门回酒店了。此刻坑爹的时刻来了
在吃景区门口的烧烤店的时候,一定要问价格!唉,一开始没问价格,老板也在敷衍我们,说不多,等会有人找你算。结果我们中途不停问价格多少,老板都说不多,就是不告诉我们具体价格,直到东西都烤好了才跟我们算。一根玉米几十块,不说了,我想静静!

回到酒店后,老板娘贴心的送上了水果,么么哒啊。然后和老板聊了一会,本来是要去西塘的,逛了一天实在太累,老板建议我们可以去附近逛一逛。

DAY3:乌镇南北栅

天生爱吃榴莲,臭豆腐这些味道另类的食物,味道不错,不过不太臭。
而且豆腐的形状和做法和我们家乡的不太一样。
记得小时候,每次去公共澡堂出来后,都会缠着妈妈买一点臭豆腐尝尝,女汉子养成记啊。

小姐妹买了一双鞋给他的小侄女了,是一位老奶奶纯手工做的。

乌镇的旅行就此结束了,下午便出发赶往杭州,晚餐就是特别火热的外婆家啦

排队领号,人很多,最后拼桌了,2个人吃有点多,都没吃完。

本篇游记共含2023个文字,1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28 01:02

引用 夕影 发表于 2016-03-28 01:02:35 的回复:

回复夕影:客气啦,有疑问的地方也可以问我哦

2016-03-28 08:4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8 15:25

引用 幽洛洛 发表于 2016-03-28 15:25:39 的回复:

回复幽洛洛:真的吗?谢谢拉

2016-03-28 16:0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28 17:55

引用 xiaoyongdongdong 发表于 2016-03-28 17:55:51 的回复:

回复xiaoyongdongdong:接地气儿

2016-03-29 08:18

引用 段瑶瑶Furla 的图片:

2016-04-10 11:07

2016-04-10 11:08

17顶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04-10 11:08:23 的回复:

回复一路顺风:谢谢

2016-04-10 11:17

看完蛮想去的呢…